法院這樣送達訴訟判決書有效嗎

2021-03-04 08:56:58 字數 560 閱讀 9223

1樓:微光霸氣

你好! 民事訴訟法律文書的送達是有法律規定的.由於訴訟文書直接關係到當事人的民事權利與義務,所以送達訴訟文書的工作應十分慎重,送達時必須有送達回證,由受送達人在送達回證上證明收到日期、簽名或者蓋章,法院將此作為送達憑證,以備查核。

某法院對你判決書的送達,採用郵寄方式,民訴法規定,也是可以的,但是「郵寄送達的,以回執上註明的收件日期為送達日期」(民訴法第80條)。由於你外出不在家,郵遞員把郵件退回法院,這樣,尚未具備送達必須具備的條件:受送達人的簽名或者蓋章。

應當說,這樣的送達是無效的。 至於法院說你「拒收」,理由也欠充分。你的住所地與法院同在乙個市區,按理說,實在沒有必要採用郵寄方式送達。

郵件被退回,也即送達無效,它與「拒收」是兩碼事。法律規定,如果受送達人或者他的同住成年家屬拒絕接收訴訟文書的,送達人應當邀請有關基層組織或者所在單位的代表到場,說明情況,在送達回證上證明拒收事由和日期,由送達人、見證人簽字或者蓋章,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即視為送達。 你所說情況如屬實,則不屬「拒收」,你的上訴期限應從正式送達之日起算。

你可向法院說明情況,法院會尊重你的上訴權利。

民事訴訟審理期限過了判決書是否有效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一審6個月內。獨任簡易程式3個月內 二審3個月內。必須結案。重大疑難案件需要報批延長,否者法官可能會受內部處分。調解無效,查清事實後應當立刻判決!但申請鑑定,管轄權異議等原因的延長,不計算在上述期限內。我國 民事訴訟法 規定 1 第一百四十九條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

起訴書送達找不到人怎麼辦,法院判決書下來了但是找不到被告人怎麼辦

您好,可以送達給他的成年家屬,如果拒收可以留置送達,以上均不能實現,可以要求人民法院採取公告送達的方式送達,公告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民事訴訟法 第八十五條 送達訴訟文書,應當直接送交受送達人。受送達人是公民的,本人不在交他的同住成年家屬簽收 受送達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應當由法人的法定代表人 ...

離婚判決書有哪些內容,法院離婚判決書是什麼樣的

離婚判決書的內容如下 1 原告及被告的基本資訊 2 人資訊 3 訴訟案件的基本情況 4 婚姻狀態 5 法律依據 6 判決結果以及需要說明的相關事項等。判決書,法律術語一般是指,法院根據判決寫成的文書,是法律界常用的一種應用寫作文體,包括民事判決書 刑事判決書 行政判決書和刑事附帶民事判決書。離婚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