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蝴蝶的詞語,關於描寫蝴蝶的四字詞語

2021-03-04 08:56:57 字數 5839 閱讀 9600

1樓:匿名使用者

翩翩起舞 ,輕盈敏捷 ,五彩斑斕

2樓:獨善一行

美麗迷人,輕盈敏捷,翩翩起舞,漫天飛舞 彩蝶紛飛 翩翩起舞 蝶舞蜂喧 鳳蝶如團

3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迷人,輕盈敏捷,翩翩起舞,漫天飛舞 彩蝶紛飛 蝶舞蜂喧 鳳蝶如團 五彩繽紛

關於描寫蝴蝶的四字詞語

4樓:匿名使用者

1、翩翩起bai舞(piān piān qǐ wǔ):形du容輕快地跳zhi

起舞來。

造句:美

dao麗而慈祥

內的春姑娘穿著容漂亮的著裝,在晨曦中與風雨翩翩起舞!

2、峰圍蝶陣 [ fēng wéi dié zhèn ] :指成群的蜜蜂圍繞著,蝴蝶就像在列陣一樣。比喻花開得非常茂盛,以至於引來了成群的蜜蜂和蝴蝶。

造句:春雷一響通地氣,驚醒萬物百花開,峰圍蝶陣春光美,桃紅柳綠驕陽豔,生機勃勃春意濃,驚蟄到,願君開心伴左右,笑口常開好運連,驚蟄快樂

3、花燦蝶媚(huācànmèi dié):花朵燦爛,蝴蝶嫵媚。

造句:我願意和你一起守護...初度之辰 、嶄露頭角、 抽絲剝繭、 破繭成蝶、 花燦蝶媚 。

4、花繁蝶歡(huāfándiéhuān):花朵盛開繁多,蝴蝶歡快起舞。

造句:學校的春天,花繁蝶歡,那真是太美了!

5、花飛蝶舞 [ huā fēi dié wǔ ] :鮮花和蝴蝶隨風起舞、飄飛。比喻年輕女子的走路姿勢柔美輕盈。

造句:春來了,溪邊盛開金針花,引得花飛蝶舞;冬天,水面結有一層薄薄的冰,晶瑩剔透,你能看到溪水跳著舞著,潺潺流向遠方。

5樓:蘭馨

可以是:

翩翩起舞、雙宿雙飛、

蝶舞花間、花香蝶舞、

花香引蝶、花蝶相擁、

花燦蝶媚、花繁蝶歡、

斑蝶翩翩、群蝶嫵媚、

蝶翼翩翩、振翅花間、

蝶身貼花、花媚蝶狂、

6樓:蛙家居

2、【鶯歌

bai蝶舞】鶯啼du如歌,蝶飛zhi若舞。形容春光dao明媚,萬物歡悅版。亦比喻形勢大權好。同「鶯歌燕舞」。

3、【遊蜂浪蝶】比喻態度輕佻好挑逗女子的人。

4、【莊生夢蝶】莊生:戰國人莊周。莊周夢見自己變成了胡蝶。比喻夢中樂趣或人生變化無常。亦作「莊周夢蝶」

7樓:匿名使用者

雙宿雙飛。翩翩起舞。蜂圍蝶陣。花燦蝶陣。

8樓:

猜猜我是誰呀 沒,錯我是 你知道了嗎 嘻嘻

9樓:匿名使用者

飛到你的身邊有你的時候我也會很開心很喜歡你的樣子,你們都在一起了,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意思,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意思。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意思,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意思,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意思,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意思,我們

10樓:匿名使用者

穿花蛺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

11樓:匿名使用者

leda holds the you.

需要一些描寫蝴蝶的形容詞.

12樓:愛是地獄

破繭而出 ,輕盈自若,體態婀娜,玉蝶戀花,翩然舞起,蝶舞凝山,翩翾粉翅開,款款飛,靈動,嬌豔欲滴,

復此從鳳蝶,雙雙花上飛。寄語相知者,同心終莫違身無彩鳳雙飛翼, 心有靈犀一點通。

展翅翩翩揮寂寞,輕扇彩翼舞秋霜

形容蝴蝶的成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描寫蝴蝶的四字詞語

可以是:

翩翩起舞、雙宿雙飛、

蝶舞花間、花香蝶舞、

花香引蝶、花蝶相擁、

花燦蝶媚、花繁蝶歡、

斑蝶翩翩、群蝶嫵媚、

蝶翼翩翩、振翅花間、

蝶身貼花、花媚蝶狂

14樓:***的家之歌

描寫蝴蝶的形容詞.

優質解答

破繭而出 ,輕盈自若,體態婀娜,玉蝶戀花,翩然舞起,蝶舞凝山,翩翾粉翅開,款款飛,靈動,嬌豔欲滴,

復此從鳳蝶,雙雙花上飛.寄語相知者,同心終莫違

15樓:匿名使用者

【穿花蛺蝶】穿戲花叢中的蝴蝶。

後以喻迷戀女色者。

【蝶粉蜂黃】指古代婦女粉面額黃,妝扮美容。

【蝶化莊生】比喻事物的虛幻無常。

【蝶化莊周】比喻事物的虛幻無常。同「蝶化莊生」。

【蝶亂蜂狂】飛舞遊戲的蝴蝶和蜜蜂。後用以比喻浪蕩子弟。

【蝶戀蜂狂】指留戀繁花似錦的春光。

【蝶使蜂媒】比喻傳遞資訊者或男女雙方情愛的媒介。

【蝶怨蛩悽】比喻哀怨淒清的思家之情。

【蝶意鶯情】比喻愛戀春色的情意。

【蜂纏蝶戀】纏:糾纏;戀:依戀。蜜蜂糾纏不休,蝴蝶依戀不捨。比喻情和愛的干擾。

【蜂蝶隨香】蜜蜂和蝴蝶跟隨花香而追逐。舊時比喻那些紈絝子弟追逐女色。

【蜂狂蝶亂】舊指男女間行為放蕩。

【蜂迷蝶猜】比喻男子對女子的思慕。

【蜂迷蝶戀】舊指男女間行為放蕩。同「蜂狂蝶亂」。

16樓:匿名使用者

與「蝶」匹配的成語32條:

【穿花蛺蝶】穿戲花叢中的蝴蝶。後以喻迷戀女色者。

【蝶粉蜂黃】指古代婦女粉面額黃,妝扮美容。

【蝶化莊生】比喻事物的虛幻無常。

【蝶化莊周】比喻事物的虛幻無常。同「蝶化莊生」。

【蝶亂蜂狂】飛舞遊戲的蝴蝶和蜜蜂。後用以比喻浪蕩子弟。

【蝶戀蜂狂】指留戀繁花似錦的春光。

【蝶使蜂媒】比喻傳遞資訊者或男女雙方情愛的媒介。

【蝶怨蛩悽】比喻哀怨淒清的思家之情。

【蝶意鶯情】比喻愛戀春色的情意。

【蜂纏蝶戀】纏:糾纏;戀:依戀。蜜蜂糾纏不休,蝴蝶依戀不捨。比喻情和愛的干擾。

【蜂蝶隨香】蜜蜂和蝴蝶跟隨花香而追逐。舊時比喻那些紈絝子弟追逐女色。

【蜂狂蝶亂】舊指男女間行為放蕩。

【蜂迷蝶猜】比喻男子對女子的思慕。

【蜂迷蝶戀】舊指男女間行為放蕩。同「蜂狂蝶亂」。

【蜂媒蝶使】花間飛舞的蜂蝶。比喻為男女雙方居間撮合或傳遞書信的人。

【花飛蝶舞】鮮花和蝴蝶隨風起舞、飄飛。比喻年輕女子的走路姿勢柔美輕盈。

【花須蝶芒】形容草書筆法優美熟練。

【亂蝶狂蜂】飛舞的蝴蝶和蜜蜂。比喻浪蕩子弟。

【狂蜂浪蝶】比喻輕薄放蕩的男子。

【狂峰浪蝶】輕狂的蜂蝶。比喻輕狂的男子。

【夢裡蝴蝶】比喻虛幻之事。

【浪蝶狂蜂】輕狂的蜂蝶。比喻輕狂的男子。

【浪蝶游蜂】比喻態度輕佻好挑逗女子的男子。

【鵬遊蝶夢】指變幻誇誕之談。

【戲蝶遊蜂】飛舞遊戲的蝴蝶和蜜蜂。後用以比喻浪蕩子弟。

【遊蜂浪蝶】比喻態度輕佻好挑逗女子的人。

【遊蜂戲蝶】飛舞遊戲的蝴蝶和蜜蜂。後用以比喻浪蕩子弟。

【鶯歌蝶舞】鶯啼如歌,蝶飛若舞。形容春光明媚,萬物歡悅。亦比喻形勢大好。同「鶯歌燕舞」。

【招蜂惹蝶】猶招蜂引蝶。

【招蜂引蝶】招致蜜蜂,吸引蝴蝶。比喻吸引別人的注意。

【莊生夢蝶】莊生:戰國人莊周。莊周夢見自己變成了胡蝶。比喻夢中樂趣或人生變化無常。亦作「莊周夢蝶」。

【莊周夢蝶】不知是莊周做夢變成了蝴蝶呢,還是蝴蝶做夢變成了莊周。

17樓:超級sb神

引人注目 色彩斑斕 飛翔姿態 漫天飛舞 姿態奇麗 兩翅豎立 顏色鮮明 飄然騰起 輕拂花梢

18樓:匿名使用者

蝶粉蜂黃 蝶戀蜂狂 蜂狂蝶亂 蜂媒蝶使 蜂迷蝶猜蜂迷蝶戀 狂蜂浪蝶 浪蝶狂蜂 浪蝶游蜂 鵬遊蝶夢戲蝶遊蜂 鶯歌蝶舞 遊蜂浪蝶 遊蜂戲蝶 招蜂惹蝶招蜂引蝶 莊生夢蝶 莊周夢蝶

19樓:白領e族

離蝶樹千蝴蝶,銜尾如纓拂翠恬。 不到蝶泉誰肯信,幢影幡蓋蝶莊嚴。

—— 清 沙琛《上關蝴蝶泉》

形容蝴蝶的詞語有哪些?

20樓:我是大角度

一、翩翩起舞 [ piān piān qǐ wǔ ]

1. 【解釋】:形容輕快地跳起舞來。

2. 【出自】:《詩經·小雅·四牡》:「翩翩者鵻,載飛載下。」

3.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用於描寫舞姿

二、鶯歌蝶舞 [ yīng gē dié wǔ ]

1. 【解釋】:鶯啼如歌,蝶飛若舞。形容春光明媚,萬物歡悅。亦比喻形勢大好。同「鶯歌燕舞」。

2. 【出自】:唐·鮑君徽《惜花吟》詩:「鶯歌蝶舞韶光長,紅爐煮茗松花香。」

3. 【示例】:~兩矜春,見我長嗟亦飛去。 ◎宋·宋癢《感花》詩

三、五顏六色 [ wǔ yán liù sè ]

1. 【解釋】: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

2. 【出自】: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十四回:「惟各人所登之雲,五顏六色,其形不一。」

3. 【示例】:這在四川的拉夫史上是一樁奇蹟,於是那些鄉下人,哦了一聲,立刻發出~的推測來了。 ◎沙汀《**》

四、五色繽紛 [ wǔ sè bīn fēn ]

1. 【解釋】:形容色彩紛繁艷麗。

2. 【出自】: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43回:「連日把書房改做了帳房……鋪設得五色繽紛。」

3. 【示例】:像魔術似地從地下湧出一叢鮮花,~,散發出噴鼻的香味。 ◎《中國民間故事選·海螺姑娘》

五、綽約多姿 [ chuò yuē duō zī ]

1. 【解釋】:綽約:姿態優美的樣子。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2. 【出自】:《莊子·逍遙遊》:「肌膚若冰雪,綽約若處子。」唐·蔣防《霍小玉傳》:「年可四十餘,綽約多姿,談笑甚媚。」

3. 【示例】:年可四十餘,~,談笑甚媚。 ◎唐·蔣防《霍小玉傳》

21樓:覀覀覀瓜瓜瓜

1、翩翩起舞[piān piān qǐ wǔ]:形容輕快地跳起舞來。

例句:一陣風吹來,朵朵桃花就像乙隻只花蝴蝶,撲打著翅膀,翩翩起舞。

2、招蜂引蝶[zhāo fēng yǐn dié]:招致蜜蜂,吸引蝴蝶。比喻吸引別人的注意。

例句:她不務正業,經常在外招蜂引蝶。

3、莊周夢蝶[zhuāng zhōu mèng dié]:不知是莊周做夢變成了蝴蝶呢,還是蝴蝶做夢變成了莊周。

例句: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

4、遊蜂戲蝶[yóu fēng xì dié]:飛舞遊戲的蝴蝶和蜜蜂。後用以比喻浪蕩子弟。

例句:風恬日暖蕩春光,戲蝶遊蜂亂人房。

5、破繭而出[pò jiǎn ér chū]:指肉蟲和毛蟲通過痛苦的掙扎和不懈地努力,蛻變為蝴蝶脫離外殼的包裹。現在用來指重獲新生。

例句:毛毛蟲所謂的末日,恰恰就是蝴蝶破繭而出充滿陽光的時刻。

6、色彩斑斕[sè cǎi bān lán]:形容色彩燦爛的樣子或形容生活或文學作品等所包含的內容豐富多彩。

例句:公園裡的花色彩斑斕,美不勝收。

7、莊生夢蝶[zhuāng shēng mèng dié]:莊周夢見自己變成了胡蝶。比喻夢中樂趣或人生變化無常。亦作「莊周夢蝶」。

例句:莊生夢蝶,安知是蝶化我還是我化蝶?

8、鶯歌蝶舞[yīng gē dié wǔ]:鶯啼如歌,蝶飛若舞。形容春光明媚,萬物歡悅。亦比喻形勢大好。同「鶯歌燕舞」。

例句:花蟲鳥語,鶯歌蝶舞,萬物莫不以其序而生長。

9、五顏六色[wǔ yán liù sè]: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

例句:那五顏六色的月季花,好像花仙子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10、輕盈[qīng yíng]:姿態、動作輕巧優美

例句:她輕盈的舞姿像個美麗的花蝴蝶。

描述蝴蝶的成語,關於描寫蝴蝶的四字詞語

關於描寫蝴蝶的四字詞語 可以是 翩翩起舞 雙宿雙飛 蝶舞花間 花香蝶舞 花香引蝶 花蝶相擁 花燦蝶媚 花繁蝶歡 斑蝶翩翩 群蝶嫵媚 翩然起舞 五彩斑斕 化蝶雙飛 輕盈 絢麗 美麗 紅塵霧裡醉梳妝,巧戲鮮花品蜜香。展翅翩翩揮寂寞,輕扇彩翼舞秋霜。魂傾梁祝情飛散,迷徹莊生睡夢長。從古至今多墨客,吟風曉月...

關於蝴蝶蘭的詩句,描寫蝴蝶蘭的古詩

詠蝴蝶蘭copy 畫筆尖尖破綠紗,靛藍蝶翼舞朝霞。牡丹華貴獨孤客,我自平凡撒滿窪。春詠蝴蝶蘭 絳袖低垂舞意彷,羞煞白雲隱高唐。何處佳人著縞袂,誰家碧玉上紅妝?纖弱盈盈偏傲冷,風姿款款耐寒霜。羽仙悄臨一室淨,豈須燃爐添沉香?詠蝴蝶蘭 枝頭裊裊總多情,梁祝翩翩月影中。楚楚動人花爛漫,蝴蝶一夢夢成空。七絕...

關於蝴蝶結的成語,形容蝴蝶結的成語

詞 目 鶯歌蝶舞 發 音 y ng g di w 釋 義 鶯啼如歌,蝶飛若舞。形容春光明媚,萬物歡悅。亦比喻形勢大好。同 鶯歌燕舞 出 處 唐 鮑君徽 惜花吟 詩 鶯歌蝶舞韶光長,紅爐 煮茗松花香。示 例 兩矜春,見我長嗟亦飛去。形容蝴蝶結的成語 詞 目 鶯歌蝶舞 發 音 y ng g di w 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