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蝴蝶結的成語,形容蝴蝶結的成語

2021-03-03 21:21:00 字數 4118 閱讀 4501

1樓:豬豬將軍

詞 目 鶯歌蝶舞

發 音 yīng gē dié wǔ

釋 義 鶯啼如歌,蝶飛若舞。形容春光明媚,萬物歡悅。亦比喻形勢大好。

同「 鶯歌燕舞 」。 出 處 唐· 鮑君徽 《惜花吟》詩:「鶯歌蝶舞韶光長, 紅爐 煮茗松花香。

」 示 例 ~兩矜春,見我長嗟亦飛去。

形容蝴蝶結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詞 目 鶯歌蝶舞

發 音 yīng gē dié wǔ

釋 義 鶯啼如歌,蝶飛若舞。形容春光明媚,萬物歡悅。亦比喻形勢大好。

同「 鶯歌燕舞 」。 出 處 唐· 鮑君徽 《惜花吟》詩:「鶯歌蝶舞韶光長, 紅爐 煮茗松花香。

」 示 例 ~兩矜春,見我長嗟亦飛去。

3樓:一生摯愛車

【成語】: 五顏六色

【拼音】: wǔ yán liù sè

【解釋】: 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伸為各色各樣。

乙個黑色的兔子頭的下面有乙個黑色的蝴蝶結是什麼成語

4樓:夢裡心落

成語是「衣冠禽獸」。

【解題過程】兔子雖然穿上了人的衣服戴上蝴蝶結顯得衣冠楚楚,但它畢竟只是動物,意指禽獸,所以成語是「衣冠禽獸」。

【讀音】 yī guān qín shòu【釋義】外表衣帽整齊,像個人,行為卻如禽獸。比喻卑劣的人。

【出處】明·凌蒙初《二刻拍案驚奇》:「不但衣冠中禽獸;乃禽獸中豺狼也。」

【近義詞】

人面獸心 [ rén miàn shòu xīn ] 面貌雖然是人,但心腸像野獸一樣兇惡殘暴。

出 處:《漢書·兇奴傳》:「夷狄之人貪而好利;披髮左衽;人面獸心。」

5樓:辰時紅陽

女扮**

【釋義】女子穿上**,打扮成男子的模樣。

【出處】明·馮夢龍《古今**》第二十八卷:「那黃善聰女扮男妝,千古奇事。」

手掌足球猴子蝴蝶結打一成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求甚解

因為手掌對人和動物來說是行走用的也是步,足球諧音是求字,猴子在12生肖裡是申猴,申字通甚字,蝴蝶結的結字通解字,組合成四字成語就是不求甚解這個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是手掌和足球…

所以應該就是,手足開頭的成語。

後面的蝴蝶結可以看作是叉號。也就是錯的意思。

猜測猴子是應該捂住眼睛的動作。

這樣諧音手足無措。

應該是這乙個成語。

像這樣的猜成語一般是諧音的比較多,可以發圖再驗證一下。

一張嘴中舌頭打結打著蝴蝶結打一成語

8樓:天人和氣

張口結舌 [zhāng kǒu jié shé]

【解釋】:結舌:舌頭不能轉動。張著嘴說不出話來。形容理屈詞窮,或因緊張害怕而**。

【出自】:曲波《林海雪原》二八:「**感到這聲音象是乙個鐵棒擊打在他的頭上,他轉頭一看,大驚失措,張口結舌。」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張口結舌。

讀音:[zhāng kǒu jié shé]釋義:張著嘴說不出話來。形容理屈詞窮,或因緊張害怕而**。

出處:曲波《林海雪原》二八:「**感到這聲音象是乙個鐵棒擊打在他的頭上,他轉頭一看,大驚失措,張口結舌。」

例句:1、辯論會上,小吳據理反駁,說得對方張口結舌。

2、娜娜吃了一驚,被問得張口結舌,哭起來了。

3、他被突來的質疑問得張口結舌,不知所措。

4、他被張老師問得張口結舌。

5、他被問得張口結舌,半天說不出話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張口結舌

11樓:昔日_驚鴻

是 巧言令色:指用花言巧語和假裝和善來討好別人(令:美好)。以上僅供參考,希望幫到你

12樓:作以待幣

秋風蕭瑟天氣涼,

草木搖落露為霜,

群燕辭歸雁南翔。

念君客遊思斷腸,

13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

zhāng kǒu jié shé

[釋義du]

結舌:舌頭不能zhi轉動。張著嘴說不

dao出話來。形專容理屈詞窮,或因緊張害怕而屬**。

[出處]

曲波《林海雪原》二八:「**感到這聲音象是乙個鐵棒擊打在他的頭上,他轉頭一看,大驚失措,張口結舌。」

[例句]

辯論會上,小吳據理反駁,說得對方張口結舌。

令,人,蝴蝶結,手指,是成語令人髮指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成語令人髮指

令人髮指 [ lìng rén fà zhǐ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lìng rén fà zhǐ ]

發指:頭髮豎起來,形容極為憤怒。使人頭髮都豎起來了。形容使人極度憤怒。

出 處清·嶺南羽衣女士《東歐女豪傑》:「歷年以來;不知害了我們多少同志;說來真真令人髮指!」

看圖猜成語乙隻手,乙個足球,乙隻猴子,乙個蝴蝶結是什麼成語?

15樓:僑中黃建成

手到擒來

【拼音】: shǒu dào qín lái

【解釋】: 擒:捉。原指作戰一下子就能把敵人捉拿過來,後比喻做事有把握,不費力就做好了。

【出處】: 元·康進之《李逵負荊》第四折:「這是揉著我山兒的癢處,管教他甕中捉鱉,手到拿來。」

【舉例造句】: 行者道:「這個容易,老孫去手到擒來。」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二十四回

【拼音**】: sdql

【近義詞】: 輕而易舉、易如反掌

【反義詞】: 大海撈針、束手無策

【歇後語】: 寶囊中取物;鐵爪抓木雞

【燈謎】: 禽

【用法】: 作謂語、賓語、分句;指十分容易

【英文】: be sure to succeed easily

1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怎麼回事,

沒有看見**呀!

是你沒有上傳好,

還是我的手機有毛病。

就是找不到**,

所以沒辦法回答。

乙個令牌乙個男人乙個頭髮的蝴蝶結乙個八的手式乙個成語?

17樓:感覺

乙個令牌,乙個男人,乙個頭髮蝴蝶結,乙個人守著他乙個成語,這個我是他。

1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令牌,乙個男人乙個頭髮的蝴蝶結,乙個八的手勢,乙個成語,我認為應該是利令智昏。

19樓:無名

令令牌乙個男人乙個頭髮的及蝴蝶結,乙個巴士的手勢成語,這我也不知道

2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令牌,乙個男人乙個頭髮的蝴蝶結。

21樓:無花和尚娜

如果你要把這些話打乙個成語的話,要從網上搜尋出來才能夠找出答案。

22樓:吉祥

乙個另外乙個男人,乙個頭髮的苦結節,乙個班的有誠意,這是拿雞毛當令牌,蝴蝶比翼雙飛。

23樓:快樂天使

每個人都是孤獨的個體,只有遇到了真正的愛情,才能讓兩個孤獨的人不再孤獨,幸福相伴

24樓:子身上衣

乙個令牌,乙個男人,乙個頭髮狐狸姐姐真八首飾。

25樓:冷豔飄逸

我也不知道這個成語是什麼,不太清楚,你說的這個手勢能打成什麼什麼成語。

怎麼把鞋帶系成蝴蝶結,鞋帶短,怎麼系蝴蝶結

學這個東西跟學游泳一樣要自己做,光看是學不會的 這大小是5長6 這的自己看這辦 鞋帶短,怎麼系蝴蝶結?夏季穿鞋小經驗抄 板鞋 低幫板bai鞋 超低幫的板鞋,盡量不du要把鞋帶在zhi外面系成蝴蝶結,也盡dao量不要露襪樁。尤其是男生。我的經驗是 1.如果鞋帶短,那就塞到鞋舌下方,固定住。如果鞋帶較長...

這種蝴蝶結怎麼系,衣服上的蝴蝶結怎麼系?

左帶從後由下至上穿出來,右帶先向左上折再向右下折。將左帶放下並繞右帶一圈,將左帶從中間空隙穿出。將左帶放下並繞右帶一圈,將左帶從中間空隙穿出。找個人,讓他把手伸出來,在他胳膊上繫上乙個蝴蝶結,再拿下來就好了。這個簡單,跟鞋帶繫法是一樣的。這種太細了 會有這種情況 選粗一些的比較好。衣服上的蝴蝶結怎麼...

風衣後面怎麼打蝴蝶結,風衣上的蝴蝶結怎麼打圖法

首先將腰帶在腰間折成對等長度,放在腰前位置,將身體左側的腰帶向內對折,並將腰帶的邊角置於下方。將身體右側的腰帶反折,並繞過左側對折的腰帶,將其放在對折腰帶的下方,並將繞過後的右側腰帶向外對折,並用手固定。將對折後的右側腰帶穿過剛才繞過左側腰帶所形成的豎結,然後拉成合適的形狀。最後,將其拉緊這樣,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