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情況是衝賬還是銷賬

2021-03-04 08:56:48 字數 4771 閱讀 514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理bai解錯的話,你的情du況是出納借給你的100元並zhi未走賬,大概只打了個dao借條。你拿回內

發票給出納,記賬時就直容接記增加費用減少現金了。那麼衝賬和銷賬有什麼區別呢?這只是習慣說法而已,又不是專業名詞,沒有定義的。

習慣上來講,你借了錢(有作為預支款入賬),還錢時就銷賬(銷預支款),交發票就衝賬(沖掉預支款,轉為費用)。其實可以都叫銷賬,有什麼所謂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衝賬還是銷賬重要嗎?反正你要拿100塊的票出來,不然出納是不會放過你的。因為出納是不能私自借錢給你的,除非你辦過相應的預支款手續。

衝賬是什麼意思

3樓:angela韓雪倩

衝賬釋義:收支賬目互相抵消、或兩戶應支付的款項互相抵消。

拓展資料:

衝賬[strike a balance]是把以前錯誤的記錄,用紅字,相同的做一次,紅字表示減少,正負抵消了,這樣就「衝賬」了,也可以把原來的分錄,用相反的方向做一次,也是「衝賬」的作用。

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有錯誤時,應採用全額衝賬法更正.差額衝賬法是指將多記金額予以沖減的更正方法.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的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並無錯誤,僅僅是所記金額大於應記金額,應採用差額衝賬法.

衝賬方法

紅字衝賬法,又稱紅字更正法,是指用紅字沖銷或沖減原有的錯誤記錄,以更正或調整記賬錯誤的方法。紅字衝賬法按照其沖銷錯賬的程式不同,可分為全額衝賬法和差額衝賬法兩種。

全額衝賬法是指將錯賬全部用紅字沖銷,再編制正確的記賬憑證以更正錯賬的方法。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有錯誤時,應採用全額衝賬法更正。

差額衝賬法是指將多記金額予以沖減的更正方法。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的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並無錯誤,僅僅是所記金額大於應記金額,應採用差額衝賬法.

而使用紅字墨水,只有在錯賬更正,衝賬,或者登記減少專案時候可以使用。

在erp中,衝賬操作主要是做借貸平衡,現金、發票之類結案,並且拋入總賬!

目前的通用法是:凡是表示往來款項的,一律用貝字旁的「賬」;表示記賬的本子、冊子的等有形的載體,可用「帳」,也可用「賬」。「帳簿」和「賬簿」可通用,「臺帳」和「台賬」可通用。

但是,「欠賬」、「心裡有本賬」、「記著這筆賬」,表示的單純就是金錢財物的往來,不能用巾字旁的「帳」,否則,就是「欠乙個帳本」、「心裡有乙個帳本」、「記著乙個帳本」了。例如:「記賬」,就是把財物往來記下來,記的是財物往來;「記帳」,就是把空白的帳簿上寫下字,來表示財物往來情況。

實際情況可通用。

又比如:「查賬」,就是通過各種途徑把財物往來搞準,查的是財物往來情況;「查帳」,就是開啟帳簿進行檢查,檢查的是帳簿裡面記載的內容。實際情況可通用。

所以,「賬目」決不能用「帳目」,它指的是財物往來情況;可用「臺帳」,也可用「台賬」。

4樓:張敦揚小男神

收支賬目互相抵消,或兩戶應支付的款項互相抵消。

一、拼音

chōng zhàng

二、簡介

衝賬[strike a balance]是把以前錯誤的記錄,用紅字,相同的做一次,紅字表示減少,正負抵消了,這樣就「衝賬」了,也可以把原來的分錄,用相反的方向做一次,也是「衝賬」的作用。

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有錯誤時,應採用全額衝賬法更正,差額衝賬法是指將多記金額予以沖減的更正方法。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的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並無錯誤,僅僅是所記金額大於應記金額,應採用差額衝賬法。

三、方法

紅字衝賬法,又稱紅字更正法,是指用紅字沖銷或沖減原有的錯誤記錄,以更正或調整記賬錯誤的方法。紅字衝賬法按照其沖銷錯賬的程式不同,可分為全額衝賬法和差額衝賬法兩種。

全額衝賬法是指將錯賬全部用紅字沖銷,再編制正確的記賬憑證以更正錯賬的方法。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有錯誤時,應採用全額衝賬法更正。

意思就是在同一會計年度中,處理或檢查會計賬務處理的過程中,發現處理過的業務中由於某一筆會計分錄處理不恰當,需要進行更正,為保持調賬的完整性,將此筆會計分錄用紅字原封不動的進行更正衝回,再重新進行正確的賬務處理。

5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衝賬的釋義:會計在借貸記賬制中,由於借或貸一方多記發生額而用紅筆在相同方向另記一筆加以訂正。

衝賬[ chōng zhàng ]

含義:在同一會計年度中,處理或檢查會計賬務處理的過程中,發現處理過的業務中由於某一筆會計分錄處理不恰當,需要進行更正,為保持調賬的完整性,將此筆會計分錄用紅字原封不動的進行更正衝回,再重新進行正確的賬務處理。

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有錯誤時,應採用全額衝賬法更正.差額衝賬法是指將多記金額予以沖減的更正方法.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的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並無錯誤,僅僅是所記金額大於應記金額,應採用差額衝賬法。

造句1、紅字衝賬和藍字反向衝賬是乙個意思.

2、翟茂才欠我的工錢,我要求衝賬。

3、李叔,給,這是我籌到的錢,您趕快幫我去衝賬吧。

4、在丹田內的靈力氣團這般變化之後,那衝賬在經脈之中,讓陸衝頭疼的靈力,也像是收到牽引一般,瘋狂的對著丹田湧來。

5、真是沒錢呀,最後銀行只能用法院的判決書衝賬。

6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辦事人員到財務借款,會計上借其他應收款貸現金,俗稱為掛賬;借款人持領導簽字的單據來財務報銷,還款稱之為衝賬或者是銷賬,會計上為收回借款,餘額與借款的差額多退少補。

7樓:超潔

衝賬[strike a balance],"衝賬"是把以前錯誤的記錄,用紅字,相同的做一次,紅字表示減少,正負抵消了,這樣就"衝賬"了。

紅字衝賬法,又稱紅字更正法,是指用紅字沖銷或沖減原有的錯誤記錄,以更正或調整記賬錯誤的方法.紅字衝賬法按照其沖銷錯賬的程式不同,可分為全額衝賬法和差額衝賬法兩種.

全額衝賬法是指將錯賬全部用紅字沖銷,再編制正確的記賬憑證以更正錯賬的方法.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有錯誤時,應採用全額衝賬法更正.

差額衝賬法是指將多記金額予以沖減的更正方法.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的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並無錯誤,僅僅是所記金額大於應記金額,應採用差額衝賬法.

而使用紅字墨水,只有在錯賬更正,衝賬,或者登記減少專案時候可以使用

在erp中,衝賬操作主要是做借貸平衡,現金、發票之類結案,並且拋入總賬。

8樓:項墨崇冬梅

衝賬的意思就是沖銷之前入賬的。

比如:借:其他應收款-xx

貸:現金

叫做掛賬。

之後:借:管理費用

貸:其他應收款-xx

這就是衝其他應收款的意思。

會計說的衝賬是什麼意思,搞混了 50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公司會計說的衝賬其實是銷賬的意思,之前付你錢,掛在往來款,是屬於暫支款,沒有發票不能入費用,也銷不了往來款的賬,所以只有報銷或者還款才能銷賬。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講沖帳的意是把原帳戶的餘額減少或全部減去。沖帳是個會計俗語,不是會計名詞。

11樓:寧靜的夏天

是不是其他應收和其他應付裡都有掛賬?其他應收就是你理解的,其他應付就是報銷。你看掛的是什麼再具體分析一下。不對勁再問一下會計唄,多溝通。

如何理解掛賬.衝賬.調帳?

12樓:匿名使用者

掛賬就是正常做bai賬,而du這個賬通常不能及時zhi清零,需要掛dao一段時間

衝賬就是之前做專錯了衝回,或者就是屬清理之前掛賬的賬目。比如之前掛了10萬應付賬款,現在付了2萬,這2萬就是衝賬

調賬就是做錯了,或者處於其他原因,調整已經做好的賬目

13樓:匿名使用者

掛賬就是正常做賬,而這個賬通常不能及時清零,需要掛一段時間衝賬就是內

之前做錯了衝回,容或者就是清理之前掛賬的賬目。比如之前掛了10萬應付賬款,現在付了2萬,這2萬就是衝賬

調賬就是做錯了,或者處於其他原因,調整已經做好的賬目

對賬和銷賬有什麼區別

14樓:晚夏落飛霜

1、定義不同

對賬是指核對賬目,是指在會計核算中,為保證賬簿記錄正確可靠,對賬簿中的有關資料進行檢查和核對的工作。

銷賬是指建立台賬進入和支出的登記制度,進入就要記賬,支出就要銷賬,以保持賬面和庫存材料物資的票據相符,也稱銷號。

2、目的不同

對賬的目的是保證賬簿記錄正確可靠,使會計核算資料真實、正確、可靠。

銷賬的目的是通過支付和收取手段,平賬或將賬銷調,系統運作更加高效。

3、流程不同

對賬一般不用做會計處理,只是核對。除非對賬後發現差異,查明原因後再做會計處理。

銷賬是核銷的意思,核銷必須伴隨著會計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是兩碼事,

可以簡單的理解為,對賬是雙方核對同一業務的往來,譬如:銀行和去亞特的銀行存款賬,企業和企業之間的往來賬,企業登記的業務員的借款賬和業務員自己的流水賬核對……

銷賬,就是把賬對清楚了,對可以處理的往來賬要進行處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

對賬是核對的意思,如,應付賬款與對方(應收方)核對;材料出入庫賬與「原材料」會計賬核對。

對賬一般不用做會計處理,只是核對。除非對賬後發現差異,查明原因後再做會計處理。

銷賬是核銷的意思,如,核銷預付賬款,核銷必須伴隨著會計處理。

借:原材料

貸:預付賬款

我這種情況是面板鬆弛還是皮下脂肪厚

你這種情況是 鬆弛,可以進行運動幫助恢復緊實,如每日適當的仰臥起坐,還有平時注意多收腹,可選購碧歐泉的緊膚霜配合,效果很好。我就是這樣收回去的。呵呵 其實人體內臟周圍都包裹著脂肪,您曾經肥胖,內臟周圍的脂肪一定不少.工作後瘦下來,如果是因為體力勞動瘦的,那麼內臟周圍的脂肪也會消失,小腹大是 鬆弛或者...

這種情況是閉經嗎 怎麼調節

在正常的情況下,女性發生閉經的年齡通常是在女性的45 55歲之間。但是,現在的生活節奏和大部分的女性的生活習慣,讓越來越多的女性會提前出現閉經的症狀,女性出現提前閉經的原因,主要和現在的生活環境是有一定關係的。現在的生活節奏和飲食習慣,都會在不同的程度上影響到女性月經的正常性,對於那些長時間處於高壓...

這種塔羅牌是怎麼解得?問感情情況

原來你需要大膽的面對這些事情。真的有些事情就不好說了。既然可以得到這些答案為什麼你不點選進入看看 塔羅牌問感情發展怎麼解?牌面顯示你剛和男友分手,好吧,這個你已經說了,就先忽略,然後你和版男友分手之後,因為你擁有乙個權很可愛的心,很可愛的相貌,所以吸引很多人圍著你,但是教皇牌卻提醒你,要先分析一下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