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花是芍藥還是牡丹

2021-03-04 08:48:41 字數 2183 閱讀 9008

1樓:琅琊釣叟

這個絕對不是牡丹,看花有點像是芍藥,但是看葉又不象,個人認為這既不是牡丹也不是芍藥,而是大麗花。

2樓:清水養玉

本人用14年苗木種植的經驗和眼界確認就是大麗花

牡丹花和芍藥花長的太像了,葉子如何區分才知道這是吐丹花?那是芍藥花?牡丹花是芍藥與那種花接種? 30

3樓:幽奧王

牡丹被稱為木芍藥,這兩種花最簡單的區別就是,牡丹是木質莖。

4樓:願得百月共涼雪

我建議你仔細觀察一下這兩種葉片,其實區別還是相當大的。

5樓:新河小大姐

牡丹是木本的,葉子和花凋謝枝條還在

芍藥是草本的,沒有枝條,都是嫩葉,冬天什麼都沒有,來年春天還會發芽

6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葉片尖端三裂,芍藥通常不裂。牡丹莖基部是木質的,芍藥為草質莖

芍藥和牡丹是一回事嗎?

7樓:世界塌了幫你扛

芍藥和牡丹是兩種不同的花。

千百年來,人們把牡丹和芍藥,並稱為「花中二絕」。有人稱「牡丹為花王,芍藥為花相。」牡丹與芍藥如同雙胞胎姐妹一樣,所以不少人會把兩者弄混淆。其實,牡丹和芍藥同屬毛莨科,芍藥屬。

牡丹的葉片先端常常再**;芍藥的葉片先端是尖的,不再**。這是區別兩種花最簡單的方法。牡丹葉片寬,上表面綠色中略帶黃,牡丹葉片**,下表面有白粉;而芍藥葉片狹窄,較有光澤,葉比較密。

擴充套件資料

牡丹是落葉灌木。莖高達2公尺;分枝短而粗。葉通常為二回三出複葉,偶爾近枝頂的葉為3小葉;頂生小葉寬卵形,長7-8釐公尺,寬5.

5-7釐公尺,3裂至中部,裂片不裂或2-3淺裂,表面綠色,**,背面淡綠色,有時具白粉,沿葉脈疏生短柔毛或近**,小葉柄長1.2-3釐公尺。

側生小葉狹卵形或長圓狀卵形,長4.5-6.5釐公尺,寬2.5-4釐公尺,不等2裂至3淺裂或不裂,近無柄;葉柄長5-11釐公尺,和葉軸均**。

芍藥植株在一年當中,隨著氣候節律的變化而產生的階段性發育變化主要表現為生長期和休眠期的交替變化。其中以休眠期的春化階段和生長期的光照階段最為關健。

芍藥的春化階段,要求在0℃低溫下,經過40天左右才能完成,然後混合芽方可萌動生長.芍藥屬長日照植物,花芽要在長日照下發育開花,混合芽萌發後,若光照時間不足,或在短日照條件下通常只長葉不開花或開花異常。

8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是葉片、葉形,牡丹的葉片先端常常再**,芍藥的葉片先端是尖的,不再**。這是區別兩種花最簡單的方法。

二是花莖,牡丹通常能長到2公尺高,是落葉灌木,而芍藥一般不高於1公尺,是草本植物。牡丹的莖為木質,種花的人稱之為木本,落葉後地上部分不枯死,芍藥的莖為草質,人稱之為草本,落葉後地上部分枯死。用手摸一摸牡丹的莖,感覺像樹皮一樣。

三是花期,牡丹比芍藥開花早,牡丹一般在4月中下旬開花,而芍藥則在5月上中旬開花。二者花期相差大約15天左右,故有「穀雨三朝看牡丹,立夏三朝看芍藥」之說。

1.牡丹漂亮,花期短,芍藥花期比較長。

2,芍藥先開花,牡丹再開花,牡丹花先敗,芍藥花再敗。牡丹花期一週到半月,芍藥花期乙個月以上。兩者長的比較像,一般人很難分清楚,種在一起就為了讓花期更長,乙個月時間內都有花看。

3,如果想要四季常青的話,一月梅花,水仙,二月杏花,三月桃花,櫻花,四月牡丹,五月芍藥,六月荷花,紫藤,茉莉,各種切花玫瑰,月季,七月荷花再上,鳳仙花,梔子花,八月荷花再上(感覺荷花好強),加桂花,九月桂花再上,加菊花,十月菊花還上,加芙蓉。

9樓:仙客來我最愛

芍藥和牡丹是乙個科的,芍藥是多年生宿根花卉,牡丹是木本的。另外芍藥的根一般用作嫁接牡丹的砧木

10樓:仙遊夢境

牡丹是木本植物,芍藥是草本植物。

兩者 相似,稱牡丹為「木芍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芍藥是宿根草本,牡丹是灌木,但是牡丹能用芍藥來嫁接,它們是一科的,同屬不同種

12樓:雪蓮菌

不是一種花,但是一般栽在一起,俗話說牡丹配芍藥嘛

13樓:碧色晴空

從現代分類學上巨集觀來講算是同一種植物,從古典文化認知不是一類植物,基本上就是不同種類家貓的區別。

芍藥和牡丹是一種花嗎?怎麼區分芍藥和牡丹

牡丹和芍藥都是毛茛科芍藥屬花卉,兩者在葉片 花色及植株外形上有許多相似之處,主要區別如下 1 葉片。牡丹的葉片寬大,葉互生,正面為綠色並略帶黃色,背面有白粉 芍藥的葉子狹長而質薄,在近花處為單葉,葉片正反兩面均為濃綠色,且葉片較密。2 花朵著生位置和花期。牡丹的花朵都是單朵花生在花枝頂端 芍藥的花單...

請問這種花是什麼品種,請問這種花的花名是什麼?

非洲菊 花葶單生,花期舌瓣較長 均是其特點,顏色有好多種 請問這種花的花名是什麼?檸檬千年木學名dracaena fragrans lemon lime 龍血樹 龍舌蘭 科龍血樹屬常綠小灌木植物,又稱月光竹蕉 黃綠紋竹蕉 檸檬千年樹,園藝栽培種,香龍血樹 fragrans 系列品種之一。據說可去甲苯...

請問這種花的名字?謝謝,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圖為馬齒莧科植物露薇花白色品種,學名lewisia cotyledon white splendor 原產美國西海岸中部山區,常用於岩石園,近年流行作盆栽。但因生長受到花盆的制約,需要比較精細的養護管理。進行盆栽時要注意以下要點 生長習性 耐寒性不強,喜春季濕潤 夏季乾燥環境,不耐酷熱。宜排水良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