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教育專業可從事哪些就業方向,語文教育專業專科好嗎?有前途嗎?

2021-03-04 08:56:42 字數 3631 閱讀 8827

1樓:尹岑稽菀

什麼行業都可以呀,然後崗位的話,文案、編輯、寫作、教師、策劃都是比較切合專業的,但是也可以跨專業嘛。

2樓:丙秋露任洛

你說的本還是碩啊,碩只有課程與教學論(語文方向),本呢,就有小學語文教育學,本科畢業生主要進小學當語文老師,少數能進中學。因為是師範類,本畢業後如不當老師要追回學費,碩畢業後沒這個限制,進公司,事業單位,學校都可以。

語文教育專業可從事哪些就業方向

3樓:5包租婆

什麼行業都可以呀,然後崗位的話,文案、編輯、寫作、教師、策劃都是比較切合專業的,但是也可以跨專業嘛。

4樓:匿名使用者

挺多的,老師,文案策劃、文秘、編輯等等

語文教育專業(專科)好嗎?有前途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你如果要報專科的話最好的是學前教育,現在的語文教師都要本科的。幼師的就業前景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本身就不好就業,還是專科。難!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學的人多了,壓力就大了

語文教育專業可從事哪些就業方向?

8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語文教育專業可以做語文老師,教育產品開發人員,單位文員、作家等等。

1、教育行業,或者說教育培訓行業,從事語文教育事業,比如進學校、培訓教育機構。

2、行政、文秘類工作。因為有漢語水平和寫作水平的提高,可以從事這些相關的專業。

3、從政。考公務員。

語文教育專業是「語文」和「教育」的綜合,是人文社會科學的一門重要學科(文學)。學制:三年。屬於教育學類專業。

一直以來,語言學科被當作基礎學科來看待,不認為它是乙個可以「學以致用」的學科,不認為它是乙個可以謀求職業發展的「專業學科」。這裡面有偏頗的認識。其實,語言學科不僅是基礎學科,也是專業學科,可以憑藉這方面的本領來吃飯。

不過,這就要求出類拔萃,就是突破基礎學科的「大眾化」水平線,你要高人一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語文教育學,本科畢業生主要進小學當語文老師,少數能進中學。因為是師範類,本科畢業後如不當老師要追回學費,碩土畢業後沒這個限制,進公司,事業單位,學校都可以。

語文教育專業是「語文」和「教育」的綜合,是人文社會科學的一門重要學科(文學)。學制:三年。與其相同的本科專業為:漢語言文學,同屬於文學類專業。

本專業培養具有漢語言文學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和基本素養,能夠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基礎教育課程改革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專業基礎知識全面,專業基本功紮實,能夠勝任初中和小學語文教學與研究的教師、教學研究與教學管理人員及其他教育工作者或新聞寫作、文秘、採編、校對等文字工作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本還是碩啊,碩只有課程與教學論(語文方向),本呢,就有小學語文教育學,本科畢業生主要進小學當語文老師,少數能進中學。因為是師範類,本畢業後如不當老師要追回學費,碩畢業後沒這個限制,進公司,事業單位,學校都可以。

請問:語文教育專業(師范)就業前景如何?

11樓:人生如夕陽

該學科能夠培養具有較高漢語水平、教育水平、寫作水平的專業人員,只要踏實肯幹,學到本領,前景一定會比較好。

中文是既古老又年輕的專業,最近一些年社會就業壓力越來越大,各個專業都面臨嚴重的就業危機。中文專業人才已相對飽和,而且由於人們就業觀的侷限,加上由於高等教育由精英化轉向大眾化,中文專業就業面臨挑戰。但中文專業畢竟是乙個素質型專業,相對而言,適應性比較寬,就目前的情況,其就業面還是比較廣的,廣州地區各高校中文專業的一次就業率基本在90%以上。

據調查,近年來城鎮中小學校合併數目較多,教師需求量銳減,而各大師範院校招生規模並沒有變化,導致累計進入今年就業市場的師範生數量增多。這一增一減,使2010屆師範生的就業形勢更加嚴峻。2023年全國師範院校師範類畢業生總數將超過60萬,而教育系統提供的用人需求不足30萬。

2023年,全國中小學減少21175所。理論上全國可能減少教師崗位29萬個。

隨著我國高等教育體制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的不斷推進, 師範生的就業方式也由過去的「統包統分」向以「市場導向、**調控、學校推薦、學生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的就業機制轉變。「雙向選擇、自主擇業」就業政策的實施,一方面改變了國家包分配的就業方式, 實現了人才資源的合理配置, 適應了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 另一方面, 市場競爭日趨激烈, 師範生就業形勢也越來越嚴峻。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說個人的看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就近幾年來看,師範類專業的就業情況一般,就業前景一般,不會很差,因為國家需要不斷提高教師素質,但是從個人發展前景看,不是理想,不過這個要看個人的興趣愛好,如果你想做教育工作者,想從這方面去發展,這是沒有問題的。2、師範類屬於提前批,一般提前錄取。

所以填志願要充分考慮,看你是否已下定決心選擇師範類專業。3、語文教育專業相對來說,目前語文、數學等主課教師已經比較飽和。而書法、美術、體育、心理等技能性課程專業教師相對緊缺,特別在農村。

總之,關鍵還是要自己充分考慮,特選擇,個人認為讀大學還是以選擇以自己感興趣的專業為主,如果沒有興趣,那麼大學將浪費四年寶貴時間,只弄乙個文憑而已。 希望我的回答你會滿意,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本人來看哈,是不大理想的。教師出來如果能進一所比較好的學校還勉強過得去。怕的就是出來進不到好學校,那在各個方面都是不好的。

當教師賺大錢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這點你應該明白。但是如果你是特別喜歡教育這一塊,本著培養祖國下一代棟樑之材,那你就選擇教育吧。一名教師其實是最受人尊敬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不錯的,現讀專科挺好的,像師范就很有就業保障。不會到時候畢業就等於失業。現在做教師工資也不錯,放假多。提公升也快。

學科教學(語文)這個專業的就業情況怎麼樣

15樓:暮色下的勁松

師範類的就業方向一般是老師,或者教育機構,現在教育機構還是很火的,各種晚託班,輔導班屢見不鮮,個人覺得,你在大學裡要好好規劃,考取教師資格證是必要條件,然後爭取考個研,再考取編制,做老師,我以前在大學裡做過語文老師的兼職和家教,目前教育業還是很有市場的,關鍵在於你大學裡要好好把握時間,多多努力,不要荒廢,加油!

語文教育就業前景大嗎

16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隨著開放二胎,教師的需求有增大是的趨勢,所以,語文教育的就業機會比較多。

17樓:教知道

其實一般般,看似很大,但競爭也激烈,可以說狼多肉少。能找到好工作的人,不是成績特別好,就是家裡有關係,其他人的工作,只能說將就,而且這一行待遇不高,上公升空間不大。最致命的問題是,可選擇的麵少,很多人找工作都換了行業,跟語文關係不大了。

說這些並不是打擊你,是希望你能放平心態,乙個人的就業前景並不完全由專業決定的,還要看這個人本身。

18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教育?

這是大學的專業呀?

漢語言文學吧。

19樓:趙一銘

挺大的,畢竟語文是必學科目

語文教育專業可從事哪些就業方向,語文教育專業都可以做什麼工作?

什麼行業都可以呀,然後崗位的話,文案 編輯 寫作 教師 策劃都是比較切合專業的,但是也可以跨專業嘛。挺多的,老師,文案策劃 文秘 編輯等等 語文教育專業可從事哪些就業方向 什麼行業都可以呀,然後崗位的話,文案 編輯 寫作 教師 策劃都是比較切合專業的,但是也可以跨專業嘛。你說的本還是碩啊,碩只有課程...

語文教育就業方向,語文教育專業可從事哪些就業方向?

說實話單看專業就業面很窄即便是當老師也不是那麼的容易有些單位只要漢語言文學 語文教育專業可從事哪些就業方向?語文教育專業可以做語文老師,教育產品開發人員,單位文員 作家等等。1 教育行業,或者說教育培訓行業,從事語文教育事業,比如進學校 培訓教育機構。2 行政 文秘類工作。因為有漢語水平和寫作水平的...

人文教育專業就業好麼,人文教育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人文教育專業培養基礎紮實 知識結構合理,具有現代教育思想和技能,具有一定理論素養 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既能勝任中學綜合文科 人文與社會 課程教學需要,又能適應歷史 中文 政治分科教學需要,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的高階應用人才。人文教育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人文教育專業方向 人文教育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