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到尼泊爾的鐵路怎麼過喜馬拉雅山

2021-03-04 08:56:41 字數 1394 閱讀 2720

1樓:半山樹

喜馬拉雅山隧道技術可行,但面臨一些實際困難。

修建高山隧道,先要確定選址和海拔高度。是要「穿越」還是要「翻越」?王夢恕說,如果在喜馬拉雅山海拔7000公尺以上的高度修建隧道可以縮短長度,但考慮到空氣稀薄,溫度過低,冰封地凍,不適宜人車通行,所以隧道高度最好降至5000公尺以下,4000公尺左右比較合適。

王夢恕告訴記者,為了縮短隧道長度,還要盡量尋找喜馬拉雅山體最薄的地方作業,從類似山口的一端「溝裡」打入,再從另一端的「溝裡」打出。先前各方經過實地勘測,初步確定一些備選位址,但都停留在可行性研究階段,沒動真格。

中國和尼泊爾將考慮修築的一條穿過喜馬拉雅山的鐵路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兩國**雖然從未劃出和正式標定過邊界,但兩國人民卻在早已形成的,雙方都相互尊重的傳統習慣線兩側友好地生活著。新中國成立後,中尼之間唯一的分歧是珠穆朗瑪峰的歸屬問題。

對這一歷史遺留邊界問題,我國根據歷史文獻和地圖,認為珠穆朗瑪峰應屬中國,而尼方則認為該峰應屬尼泊爾。可在尼方提供給中方的地圖上,珠穆朗瑪峰卻是畫在邊界上的,中方的歷史地圖則不同,要麼把該峰畫在中國境內,要麼把該峰畫在邊界上。2023年3月,中尼雙方在北京舉行邊界談判時,中方為了照顧兩國人民對珠穆朗瑪峰的民族感情,建議接受尼方地圖的畫法,把珠穆朗瑪峰畫在邊界線上,做為兩國的界峰。

***在接見率團前來談判的尼泊爾首相柯伊拉臘時說,這個山峰全給你們,我們感情上過不去。全給我們,你們感情上過不去。可以一半一半,山南邊歸你們,山北邊歸我們。

這個山峰可以改名為「中尼友誼峰」。

經過友好的談判,中尼雙方於2023年10月5日簽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泊爾王國邊界條約》,條約明確規定:邊界線經過珠穆朗瑪峰(薩迦•瑪塔)峰頂,邊界線把峰頂南部劃入尼泊爾王國境內,同一條線把峰頂北部劃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這個條約成為世界上成功地解決兩國歷史遺留邊界問題的範例。

雖然珠穆朗瑪峰是位於中國與尼泊爾的交界處。但是,珠穆朗瑪峰是屬於中國的。

珠穆朗瑪峰位於**定日縣正南方,喜馬拉雅中段的中尼邊境處。它的北坡在我國**境內,南坡在尼泊爾境內。它是世界最高大的山系喜馬拉雅山的主峰海拔8844.

43公尺,並以3.7釐公尺/年的速度增高。為世界第一高峰,有世界屋脊之稱。

清康熙五十六年(1717)《皇輿全覽圖》上作朱母郎馬阿林。2023年印度測量局在英國人主持下,擅將該局局長s.g.

額菲爾士的姓氏命名此峰。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將此峰正名為珠穆朗瑪峰。

3樓:無雨

喜馬拉雅山隧道指的是中國和尼泊爾將考慮修築的一條穿過喜馬拉雅山的鐵路。中國和尼泊爾將考慮修築一條穿過喜馬拉雅山的鐵路,從曰喀則延伸至兩國邊境的吉隆,全長540公里。

4樓:心飛翔

不可以,工程量太大,吃力不討好的工程國家肯定不做!

中國除喜馬拉雅山以外的最高的山是哪座?具體高度

首先,你這種說法不科學.喜瑪拉雅山是一條山脈而不是單一的山哈,最高峰是珠峰,當然還有其他好幾座八千公尺級的高峰.世界第二高峰k2,喬戈里峰,是喀喇崑崙山脈的最高峰,海拔是8611公尺.說的對,中國除了說的還有包括不下20座6000公尺以上的雪山 這個具體的在中國國家地理2005年選美中國這本書上提到...

在古代中國,泰山的名譽為何比喜馬拉雅山更大

泰山是我國最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山,為五岳之尊,被視為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泰山位於山東省中部,盤桓與於濟南 長清 肥城 泰安之間,方圓426平方公里。主峰在泰安市境內,海拔1545公尺。在我國的古代神話傳說中,天地萬物之祖盤古氏死後,頭部化作東嶽泰山。據梁人任日方撰的 述異記 昔,盤古之死也,頭為四嶽,...

中國鐵路總公司工資待遇怎麼樣,鐵路局的工資待遇怎麼樣

你是指在總公司裡面還是從事鐵路事業哦,能進總公司那是大本事啊 至於鐵路工人嘛,呵呵了,有本事的不推薦來,要找高工資的不要來,鐵路局的工資待遇怎麼樣 入職後第一年為見習期,無工資級別只有生活補助大概3000左右差別不大,本科生比專科回高兩檔工資,答就是本科相對比專科多300 1000不等。一年後定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