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現在重點大學的研究生只要讀兩年,是真的嗎

2021-03-04 08:56:38 字數 1304 閱讀 8644

1樓:冷眼向世

兩年的研究生不行了,在招聘市場上沒有多少人愛要,說是速成品,也是呀。你想想,第一年學學專業課,第二年就要寫**找工作了,能學到什麼呀,不過聽說吉林大學要改回來了,從明年起還是要三年。

2樓:沉默的貴公子

很多名校都改為兩年制了

特別是經管文史專業

也有部分學校,打著兩年制的旗號,入了學告訴你要讀2.5年或3年,所以你事先一定要打聽清楚

3樓:爆爆鳶

好像是有些學校只要兩年的

但是專業不一樣要求也不一樣的吧

一樣的專業在不同的學校時間也是不一樣的

你最好看他們的研究生網先了解清楚吧

非985,211這樣重點大學的研究生真的不值得讀嗎

4樓:優路教育

1,是bai否雙非很

重要嗎du?

有影響,但不關鍵。

zhi無論如何選dao

擇,注意關回鍵點在於你自己。並

答不是說去了某某學校,就會給你帶了附加價值(簡歷上的985,211在找工作時是一塊敲門磚,很有作用但不是關鍵。)

2,985,211的優勢在**?

優勢很多,研究生教育上這個可能跟在於你的導師,985,211的水導師是比不上一般高校的好導師的。(研究生導師很重要,甚於學校)985最大的優勢在於環境,從牛逼人的比例上來講,哪怕是冷門學科其牛逼的老師及學生的比例也是大於普通高校的。和牛逼的人在一起的時間多了,對自己的影響是不言而喻的,第一條也說了,核心在於自己。

其次,985,211高校各種機會很多,這是有一大優勢,比如我兩能力相同,可能在985我的能力很容易得到發揮或是說認同,而在一般高校可能隨機性就更強一點。

3,如何選擇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這個還是要根據實際情況具體分析。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力所能及不是說一定能考上,是說有概率能考上),如果可以選擇,一定選985、211。望君認真思考自己的實際情況,做出理性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看自抄己想法吧,你看你讀

襲研是為了什麼。大部分bai

人是為了工作,可就我du目前看到

zhi的,211的研究生水平dao依然一般,更何況那些非211的。如果這個專業足夠好,自己也很想去,也可以去那個學校,那注定的是要付出更多的心思。211的資源和非211的資源相差也大,就跟211與985和華東五校的區別一樣大。

所以有能力去更好的學校,當然去更好的學校。

6樓:瑞痕板業

也不一定吧,只能說它們相對其它的學校要好一點。

重點大學本科生和一般大學研究生,重點大學的研究生與普通一本本科生的區別?!

研究生與本科生有本質上的區別。不管是重點大學還是普通大學,是先完成作為本科生的學習,然後進入碩士研究生的學習,進而進入博士研究生的學習。這也是高等教育的學位等級。重點要看是多重點,一般要看是多一般,就比如我本科不是211,但是學校很好,一本招生,就業比我現在研究生這個211的本科好很多,但是研究生就...

跨專業考重點大學金融專業的研究生

1全部數學專業的學金融是有優勢的,並且好多導師喜歡前途是你不要輕視金融,認為是文科 社會科學 沒有數學難,認真學,肯定能學好。至於說重點大學,這個難說了,清華北大是重點,復旦上財 上海是金融中心,這兩個學校都是金融的牛校 也是重點。但是中國農業大學也是重點,內蒙古大學也還是重點看你選什麼學校了,根據...

我現在研究生讀了學期想退學,我現在研究生讀了乙個學期想退學

堅持吧,研究生文憑很不容易的 不應該,既然有機會讀,就好好讀下去,這個文憑對你將來找工作是很有用的,舉個栗子來說,我們公司的本科生跟普通工人一樣,住4人間宿舍 下桌,結了婚要搬出去,工資在2500 3000,研究生住雙人間宿舍,席夢思床墊,結了婚依舊可以住,還可以給發雙職工宿舍,初始工資在4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