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被大學錄取了但是不想去讀,怎麼辦

2021-03-04 08:56:38 字數 5443 閱讀 3263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可以要求學校退檔,也可以不去入學,自然就沒事了。還可以寫個情況申請,推遲來讀書。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去啊,學校後期會確定名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就直接不去了唄,到時候學校會打**問你的,你就說一下

4樓:皮卡喵

放棄,不報道就作廢了

如果被高校錄取了,不想去讀,怎麼退電子檔案?

5樓:善恩媽咪

被高校錄取後,如果不想去該校讀書,超過入學時間以後檔案會自動退回。而且被高校錄取以後,是不能再填報其他志願的,所以也不能再被其他大學錄取的。

高校錄取後,其實提檔提的是電子檔案,紙質檔案還是留在高中學校,需要開學新生報到後才會郵寄或者是拿到大學,所以如果你不想去該校讀書,也是不能去其它院校就讀的。只能復讀參加下一年的高考。

第二年再參加高考時,有些個別學校也是不允許報考的,當然你上一年沒去讀的學校也會提高錄取要求。另外,個別省份也會把它記入誠信檔案,如陝西。所以在高考填報志願時是要相當謹慎的。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錄取方式

一、考生電子檔案

考生電子檔案是保證網上錄取正常進行的基礎,包括報名資訊、體檢資訊、志願資訊、成績資訊4部分。考生報考登記表、體檢表、報考學校、志願表及考生各科應試成績是電子檔案的主要資料來源。

報名資訊中的可量化資訊和志願資訊通過填塗的《資訊卡》,採用光電閱讀器閱卡製作;影象資訊採用數碼攝像方式採集,採集前會通知考生做好準備工作,並由老師協助核對;不可量化的文字資訊採用鍵盤錄入方式收集,此項工作應注意仔細核對,避免錯誤;體檢資訊由招辦組織體檢專門人員和計算機管理人員依據體檢表採集。

所有原始資料均應留存備查,所有電子檔案資訊要絕對保證與紙介質檔案及考生本人情況完全一致。

二、網上錄取十大步驟

1、省招辦投檔

省招辦按當前批次、當前志願投檔。

2、院校瀏覽考生檔案

省招辦投檔後,院校組長先登入電腦系統,得到認證後可瀏覽考生檔案。

3、**組員檔案

組長可監控、瀏覽組員的錄退考生情況,如發現組員沒有履行職責,可**組員檔案。

4、錄退考生

對擬退檔考生,院校必須指明或說明退檔原因;省招辦有異議時,向院校提出錄取復議或退檔復議。

5、調整計畫數

在計畫總數不變的前提下,院校可自行根據生源情況調整本校招生專業之間的計畫分布。院校不需經省招辦審核,可以對專業之間進行計畫數調整。

6、申請補充檔案

若省招辦投給的檔案都已錄退完畢,且未完成招生計畫數時,院校可向省招辦提出補充檔案的要求,同時也可以檢視報考本校的在庫考生生源情況。

在錄取完所有志願後,若生源仍然不足,可在檢視考生生源過程中設定下調分數,向省招辦提交後等待審核投檔,或向省招辦提出生源調整方案,由省招辦對分數線進行調整後投檔或在規定時間內統籌安排有服從志願的考生給院校錄取。

省招辦也會主動採取降低分數線或調配有服從志願的考生給院校的辦法,補充生源給院校,院校組長可隨時檢視是否有新投檔的考生。

7、申請批件投檔

在某些情況下,若需要對指定考生(如體育尖子)進行錄取時,院校必須向省招辦提交申請報告。申請報告中可指定多個考生,但每個考生都要寫明申請批件投檔的原因。

8、申請"錄後退"

對誤錄取且已向省招辦提交了並經審核通過的考生,可向省招辦提出"錄後退"的申請,由省招辦審核批准後予以退檔。

9、申請錄取結束

院校的招生計畫完成後,可向省招辦提出錄取結束的申請,經省招辦審核通過後自動退出,由省招辦終端的印表機列印出錄取名冊。

10、查閱批覆

包括查閱補充檔案批覆、查閱批件退檔批覆、查閱增減計畫數批覆、查閱錄後退批覆和查閱錄取結束批覆。

6樓:依然憶雪

被錄取了不可以退檔。因為檔案已經被高校所提取,所以沒有辦法退回,只有選擇就讀,或者再復讀一年的選擇。

考生如果被錄取後不想入學報到,直接進行復讀即可,暫時不用管檔案任何事情,因為考生在省招辦和投到錄取高校的檔案僅僅是考生的電子資訊檔案,省招辦和高校不會向考生退還電子資訊檔案,電子資訊檔案在高考結束後會統一處理或者作廢。

按照規定,考生如果被高校錄取後不打算入學報到註冊,準備繼續高三復讀,高校在大學新生秋季開學報到註冊之後兩周之內,對還未辦理入學報到手續的考生,取消入學資格,登出其錄取資訊(因有事不能正常報到註冊,必須提前**向高校招生辦請假)。

擴充套件資料

規避落榜。落榜通常是由於考生填報的學校分數過高,自身達不到高校的錄取要求,導致檔案無法投到高校。

規避的辦法有兩點:第一,準確評價自己,選擇正確的指標來評估自己是否具有報考某高校的實力。這個指標是相對分數,即分差,如考生成績分差是指考生高考成績與批次錄取控制線分數的差值,而不是高考的絕對成績。

調檔線分差和平均分分差,即高校往年調檔線和錄取平均分與批次錄取控制線間的分差。將它們進行一一比較,判斷報考的錄取可能性。詳細方法已經在前面的考生實力評估中做了詳細介紹。

第二,志願填報的高校要有一定的分數梯度,拉開檔次,不要一味地衝高,要有保底的高校。

既不要產生因高校分數較高而未被錄取,也不要因報考不當進入分數較低的高校。對於估分填報的考生,更要慎重選擇。避免退檔。由於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是一次完成投檔的。

如果考生達到志願高校錄取要求被投檔,而考生成績相對較低且不服從專業調劑或不符合特殊專業的體檢要求或不符合某些專業的單科成績要求,高校就可能將其退檔。

退檔之後沒有機會再投檔到後面順次志願高校。如果幸運,考生興許能通過徵集志願在同批次被錄取,而這種機會比較少,多數情況下專業也不理想。

通常情況是考生被降批次錄取,這樣對考生而言就太虧了。為此,建議考生在志願填報時選擇服從專業調劑,且要關注高校的體檢,以及個別專業對單科成績的要求等。

參考資料:人民網-高考博弈選擇常見問題:平行志願錄取模式的風險

7樓:瓊

超過入學時間以後檔案自動會退。

1、被高校錄取了但不想去那個學校讀,檔案過了規定的時間會自動退回。

2、被高校錄取提檔之後,即使不去錄取高校就讀,也不能去其它院校就讀。只能復讀參加下一年的高考。

3、檔案被錄取學校提走意味著其他學校不能提取你的檔案了。

4、不去錄取高校就讀,第二年此高校也不會再錄取此考生。

5、填志願的時候要注意,謹慎填寫。

如果被錄取了,但是不想去讀那個大學怎麼辦?能不能退檔?

8樓:匿名使用者

抱歉貌似不行

錄取後你的紙質檔案還在你們省的招生辦公室(投去的只是電子檔案),紙質檔案需憑錄取通知書和准考證領取

但如果錄取你但你不去上會在你的誠信檔案上留下記錄,這樣如果復讀的話可能會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所以只能先去大學報到再退學

希望能幫上忙~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被錄取,你是沒有選擇退檔的權利的,除非你退學復讀。不過,我還是勸你去上學,現在學歷只是進入社會的敲門磚,如何發展還是看能力的,哪所學校畢業的並不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放棄被錄取的學校,就只能復讀了,不能退檔,自然就不能退而求次。

11樓:陳晟老師課堂

被大學錄取了,專業不想去可以要求退檔嗎?還有補錄機會嗎?

求問被大學錄取後不想去怎麼辦?

12樓:擰發條鳥啊

1、個別省份或地區,會被記入誠信檔案。個別省份或地區對於被錄取不去讀上學這種情況,會記入個人誠信檔案,因為這畢竟是一種浪費高校招生名額的行為,但大部分省份和地區是理解考生的,一般不會記錄什麼誠信檔案。如果該考生明年繼續參加高考,在高校錄取中會略有不同,但這種影響微乎其微。

例如考生a和考生b取得了同樣的高考分數,且語數外三門科目分數也完全相同,兩人報考相同學校的相同專業,只有在這種情況下,誠信檔案才會發揮其作用。

2、當年不會被其他高校錄取。根據教育部規定,考生被錄取後,高校和考生都不得以任何理由退檔。考生今年也不得再填報任何志願、不得再被其他學校錄取。

大學開學後,若考生逾期未報到,相當於自動放棄,學校將對考生作自動退學處理。

3、來年可同應屆生一樣參加高考。大多數被錄取不去讀大學的原因,是考生覺得自己沒有發揮出水平,決定去復讀。這種情況是完全不受影響的,來年可以和應屆畢業生一樣參加高考。

這裡要注意的一點是,復讀生在高校錄取中與應屆生有所區別,甚至有些專業受限制。

4、可能會出現重複學籍。一般來說高校學籍都是在開學時進行註冊的,但總會有人為疏忽,即使本人沒有前去報到,仍然被註冊了學籍。如果復讀後考上了另一所大學,很可能會出現兩個學籍。

到那時,就非常麻煩了,很可能自己讀了四年大學,最後畢不了業,拿不到學位證。雖說現在全國高校學籍系統是聯網和統一的,但誰也不敢保證沒有意外發生。所以最好在開學之前給錄取你的高校招生辦打個**,告訴他們你不去報到的意向,確保你的大學學籍不會被註冊。

被高校錄取後不去讀這種情況很普遍,總的來說影響很小,但還是希望各位考生,如果被錄取了盡量去讀,因為復讀的壓力大,而且相關政策每年都變,變數太大。如果對自己的專業不滿意,可以了解下學校裡的轉專業制度;如果對自己的學校不滿意,可以努力學習考研公升學。總之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決定復讀了,就不用瞻前顧後。

若被大學錄取了,但又不想去,想去復讀,要辦什麼手續嗎?

13樓:河傳楊穎

如果想復讀,即使被錄取也不需要辦什麼手續,直接找個合適的中學復讀就可以了。如果真的不放心,就和錄取你的學校說一聲你不去讀就好了。也不用擔心你檔案的問題。

高考招生錄取運轉的都是你的電子檔案,高校錄取你也只是獲得你今年的電子檔案,如果你在規定時間內不去報到,學院就不會替你向教育部申請高校學籍,然後登出你的電子檔案,你就跟未錄取一樣。

你的紙質檔案在高考報名學校,一般是憑通知書去移交,自帶或學校郵寄到高校,你不去移交就仍然在學校,所以要復讀只要和自己要去復讀的復讀聯絡好就好了。

復讀政策:

(1)取消基本能力測試和英語聽力。

(2)不允許報考國防生及軍校。

(3)準備復讀就不要再填報志願。

復讀如何調整情緒:

在堅持積極的心理暗示的時候,需要牢記5項原則:

1、簡潔有力。如:「我一定要成功!」「我一定要考入名校!」

2、意向必須積極。這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說「我不要考專科」,這看似積極實則消極的語言會把「自己只能考個專科」的觀念印在你的潛意識裡,使你難以重新自我描述。

因此,你要從正面說:「我要戰勝一切困難,進入名牌大學深造。」

3、信念堅定,目標明確。暗示的語句要有相信能成的可行性,不能在心理上產生矛盾與抗拒。如果你認為自己考入名牌本科大學不大可能的話,那就選擇乙個切實可行而又比較理想的目標,如:

我一定要考上本科。

4、想象具體的情景。默誦或說出你自己定下的語句時,你要通過想象在腦海裡清晰地看到自己變成大學生時的模樣和情景,越具體越真實越好。

5、貫注感情,激發熱情。

如果被2b錄取了,又不想去讀,能放棄錄取,去單招那間那

一般都是學校單招考試結束後半個月到1個月這樣就公布正式錄取,你要自己多關注,別錯過時間了。只要你的名字出現在學校單招正式錄取名單中,就肯定是被錄取了 我被2b錄取了,但不想去,我能回之前單招過了的那間學校嗎?單招錄取查詢是在該學校的 查詢,找正式錄取的公示名單查自己的名字在不在上面。如果你被學校單招...

大學被錄取後如何退檔,大學錄取了不想去,如何退檔

你要去招生辦那諮詢,還要涉及你的輔導員。被大學錄取後可以退檔嗎被大學錄取後怎樣才能退檔被大學錄取後又會不會被學校退檔被大學錄取了,還能退檔嗎?有關大學錄取問題 被大學錄取後,還可退檔去其他大學嗎?退檔 高校 退檔 申請 退檔 程式 退檔 格式 退檔 通知書高招投檔?退檔?高校招生不能這樣無賴承諾投檔...

如果被不想去的大學錄取了,怎麼退檔去別的大學

可以退。但是你記住了,退是能退,但是學校是不會輕易讓你退的,要不學校沒人了,你要意志夠堅定,功夫做足了,學校會給你退的。不過大部分人的意志都不堅定,學校一說就又不退了,話說回來,還是不要退的好,要三思。不過有些學校是自學式的,也是大學一樣有老師教的,不是在家自己看書的那種 只不過畢業的時候要參加自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