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花夕拾》這幾篇文章中,你最喜歡哪,為什麼

2021-03-04 08:56:37 字數 3487 閱讀 5155

1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五猖會》。來因為少年魯迅自看會前的興奮bai,勾起我們對少年快樂du生活的zhi回憶;他父親蠻橫地阻撓看會總會dao讓我們聯想到父母對我們的限制;背完書後去看會的沮喪讓我感到無限的悵惘和惋惜。總之,少年魯迅的情緒時刻牽動我的心。

2樓:作業彪悍制不住

我喜歡《

bai五猖會》du

。因為少年魯迅zhi看會前的興奮,勾起我們對dao少回年快樂生活的回憶;答他父親蠻橫地阻撓看會總會讓我們聯想到父母對我們的限制;背完書後去看會的沮喪讓我感到無限的悵惘和惋惜。總之,少年魯迅的情緒時刻牽動我的心。

3樓:龍馬龍雅

阿長與山海經

因為我喜歡阿長那樸實的樣子和身姿

4樓:悠悠愛之戀

偶也喜歡《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o^)/

5樓:匿名使用者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讀完了《朝花夕拾》,你最喜歡書中的哪篇文章?請寫出你喜歡的理由。(簡答) 5

6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讀完了《朝花夕拾》,你最喜歡書中的哪篇文章?請寫出你喜歡的理由。

答:我最喜歡《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理由:這篇充滿對童年回憶的散文,散發出魯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

在<朝花夕拾>10篇文章中,你認為哪一篇寫得最好?理由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從百草園bai到三味書屋du》,裡面的描寫很優zhi美,尤其是描寫dao百草園的那

回一段,透

答著小孩子的童真。文章的敘事性也很強,美女蛇的故事引人入勝,文章內提到了閏土教我捕鳥的故事和壽鏡吾老先生讓學生們讀書的情節,生動自然。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喜歡《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這個是我們課本上的一篇文章,上面寫的生動形象,文筆優美,使人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在朝花夕拾中,哪幾篇文章提到過阿長,為什麼說阿長迷信?還有請說出這本說的故事的概況內容

9樓:高小清清

在《狗貓鼠》、《

五猖會》、《二十四孝圖》、《阿長與〈山海經〉》、《專從百草園到三味屬回書屋》提到過阿長。

她的迷信事件有:長媽媽教給我的「元旦的古怪儀式」:清早一睜開眼睛,第一句話就要說:

「阿媽,恭喜恭喜!」說過之後,還要吃一點福橘(一年到頭,順順溜溜)長媽媽講「長毛」的往事。

從長媽媽的身上,看到了魯迅對底層勞動人民的同情,歌頌他們身上美好善良的一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從百草園抄到三味襲書屋》中寫長媽媽講美女蛇的故事,認為其迷信,在《阿長與〈山海經〉》中好像阿長與魯迅講過長毛的故事,因此認為其迷信,在《貓·狗·鼠》寫到自己的小隱鼠是被阿長踩死的,《二十四孝經》中提到阿長乙隻一看圖便可滔滔不絕地講出許多故事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狗貓鼠》  《五猖會》  《二十四孝圖》、《阿長與〈山海經〉》《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回屋》答提到過阿長。 她的迷信事件有:長媽媽教給我的「元旦的古怪儀式」:

清早一睜開眼睛,第一句話就要說:「阿媽,恭喜恭喜!」說過之後,還要吃一點福橘(一年到頭,順順溜溜。

)長媽媽講「長毛」的往事。長媽媽講的「長毛」的故事,說的脫下褲子大炮就放不出來。是被封建禮制**的不識字的農村婦女。

魯迅《朝花夕拾》中衍太太在哪幾篇文章中出現過?分別寫了她的哪些事?她是個什麼形 象?你怎樣看待她?

12樓:感性的我是

衍太太是魯迅所著的回憶散文《朝花夕拾》中的人物。在《瑣記》和《父親的病》兩篇文章中出現。

在魯迅的父親臨死時,一直慫恿他喊父親的名字,鼓勵小孩子吃冰,慫恿魯迅看黃色書籍,唆使魯迅去偷母親的首飾並散布謠言,總盼著鄰家小孩幹壞事。總體來說,衍太太是乙個心術不正的、令人憎惡的、自私自利的、愛推卸責任的典型的市儈形象。但這都是當時的社會環境所造成的。

13樓:忘記停留的過客

在《瑣記》和《父親的病》中出現過

衍太太在父親臨死時慫恿"我"一直呼喚父親;

慫恿小孩吃冰;

慫恿小孩打旋,小孩摔倒了不承認是她叫的;

慫恿「我」看下流書籍;

慫恿「我」去偷母親的首飾,還散布謠言。

衍太太是乙個心術不正,愛推卸責任,令人憎惡的形象怎樣看待:衍太太是乙個自私自利,心術不正,喜歡使壞的婦人,魯迅以諷刺的寫法,表面上讚揚,實際上非常鄙視她。

14樓:匿名使用者

《瑣記》和《父親的病》

高分!!!魯迅在《朝花夕拾》中的哪一篇文章中提到,對長媽媽謀害隱鼠的怨恨從此完全消失了……

15樓:阿沾

1、魯迅在《朝花夕拾》中的《阿長與〈山海經〉》中提到,對長媽媽謀害隱鼠的怨恨從此完全消失了。

2、長媽媽給「我」講長毛的故事,使「我」對長媽媽「發生過空前的敬意」。長媽媽給「我」買來了《山海經》,使「我」對她「產生了新的敬意。

《阿長與山海經》憶述兒時與保姆長媽媽相處的情景,描寫了長媽媽善良、樸實而又迷信、嘮叨、「滿肚子是麻煩的禮節」的性格。

對她尋購贈送自己渴求已久的書《山海經》之情,充滿了尊敬和感激。文章用深情的語言和對兒時往事的回憶,表達了對這位勞動婦女的真誠的懷念。

《阿長與〈山海經〉》可以說是魯迅先生所有文章中,筆調最溫暖的一篇。此文通過記敘「我」兒時與長媽媽相處的幾件事,滿懷誠摯之情地刻畫了一位淳樸善良的農村婦女形象。

長媽媽雖然沒有文化,甚至有幾分粗俗,還好事,但心地善良,樂於助人,對生活有著美好希望,熱心幫助孩子解決疑難。通過對長媽媽形象的刻畫與兒時記憶的敘述,作者表達了對長媽媽的尊敬、感激、懷念和祝願之情。

作者在一開始便通過長媽媽「名稱的由來」生動形象地交代了她的身世。她不僅沒有姓氏,甚至名字都是頂替別人的,可見地位之卑微。但正是這地位卑微的長媽媽,身上卻閃耀著質樸的人性光輝,這正是中國舊社會千千萬萬勞動婦女的縮影。

對於長媽媽的形象,作者是通過對她的某些特點的集中描寫,以及對往事的點滴敘述來實現的,在這一過程中突出了長媽媽的「卑微的靈魂」。而作者怎樣從厭她、煩她到敬她,是此文敘述的主要部分。作者寫起來自然也就濃墨重彩,因為正是在作者的態度轉變中突出了長媽媽的形象及其品格。

16樓:拳打七公

買回了《山海經》。別人買不到的或者做不到了,她做到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阿長與山海經》中吧

朝花夕拾中 阿長在哪幾篇文章中出現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阿長與山海經,《貓.狗.鼠》,野草

19樓:匿名使用者

朝花夕拾、阿長與山海經、野草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還有阿長與山海經

朝花夕拾有哪幾篇文章,《朝花夕拾》有哪些篇章?

朝花夕拾 裡作者魯迅用夾敘夾議的方法,以青少年時代的生活經歷為線索,真實生動地敘寫了自己從農村到城鎮,從家庭到社會,從國內到國外的一組生活經歷,抒發了對往昔親友和師長的懷念之情,同時也對舊勢力 舊文化進行了嘲諷和抨擊。朝花夕拾 寫的雖然是個人的生活經歷和心路歷程,是對親人和師友的緬懷 眷念,但同時又...

在朝花夕拾文章中,你認為哪寫得最好理由是什麼

我喜歡 從百草園bai到三味書屋du 裡面的描寫很優zhi美,尤其是描寫dao百草園的那 回一段,透 答著小孩子的童真。文章的敘事性也很強,美女蛇的故事引人入勝,文章內提到了閏土教我捕鳥的故事和壽鏡吾老先生讓學生們讀書的情節,生動自然。我也喜歡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這個是我們課本上的一篇文章,上面寫...

誰看過這篇文章,範美忠的這幾篇文章誰看過?

兄弟,我肯定看過.作者還舉了很多例子,比如,小女孩條皮筋,一邊條還一邊喊口令,什麼馬蓮開花二十一.我不記得名字,但是知道什麼地方有.不知道你們高中有沒有發一本 語文讀本 的大書,裡面就有著篇文章,和豐子塏 匆匆 放在乙個欄目裡.如果你不著急,我可以回家之後給你找,用電子郵件的方式把答案傳過去.相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