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作業簡答題簡述證明由哪些環節構成

2021-03-04 08:56:34 字數 3556 閱讀 1395

1樓:山村八朵野菊花

1、證明主體,2、證明物件;3、證明責任;4證明標準;5、證明手段

2016電**學作業求答案!謝謝各位大神了!!!! 30

2樓:**號

這個應該是福建電大省平台的作業,我們團隊能滿分輔導你完成

簡述什麼是作業成本法?有什麼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成本法簡單來說是一種成本核算方法,他適合高科技企業等,這種企業他的特點是產量沒法核算清楚,同時間接成本很大

具體方法是產品消耗作業,作業消耗成本,即先把成本按照成本動因分配到作業,比如機加工作業,裡面有很多明細專案如人工成本、材料成本等,然後再把產品消耗的作業歸集到產品。

傳統的成本核算方法叫產量基礎成本核算方法,他是以產量為基礎來分配各項間接成本。

作業成本法有什麼優勢

4樓:高頓

作業成本法的優點:有利於獲得更準確的產品和產品線成本,有利於改進成本控制、有利於為戰略管理提供資訊支援。

5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成本法主要有以下一些特點:①作業成本法克服了傳統成本計算方法導致的成本資訊失真問題,能提供相對準確的成本資訊。②傳統成本管理的主要是產品;而作業成本法不僅包括產品,而且包括作業。

企業改進作業鏈,減少作業耗費,提高作業的效益成為可能。 ③作業成本法是更廣泛的完全成本法。作業成本法涉及較多方面的成本,這樣提供的成本資訊更有利於企業的進行定價等相關決策。

④所有作業成本均是變動的,這有利於企業分析成本產生的動因,進而降成本。⑤作業成本法更具有管理意義,因為它相當於是一種實現成本前饋控制與反饋控制相結合,成本計算與成本管理相結合的「全面成本管理系統」。

望採納,謝謝。

6樓:善良的菟寶寶

擴大了直接追溯的單件成本比例;

便於了解單件產品成本發生的真正原因。

擴大了直接追溯的單件成本比例:生產各種產品需要各種作業來完成,從產品的設計、物料**、車間生產到銷售及售後服務。在不同的作業中心都要產生直接或間接成本,且間接成本按照成本動因來歸集。

通過對作業中心成本的確認計量,最終得出相對準確的產品成本。

便於了解單件產品成本發生的真正原因 : 作業成本法將成本控制的焦點更多地集中於作業的發生、產品的設計,而不是產品的產量。採用直接人工分配製造費用會導致管理者減少產品中的人工含量,而作業成本法促使管理者更關心作業中心的成本控制,減少產品中成本動因的含量。

作業成本法(activity-based costing,簡稱abc)是一種以作業為基礎的成本核算制度和成本管理系統。作業成本法以成本物件(產品、服務、客戶等)消耗作業,作業消耗資源為理論原則,以作業為中介,確定成本動因,把資源成本歸集到作業上,再把作業成本歸集到相應的成本物件上,從而擺脫了傳統成本核算無法分配複雜而高額的間接費用和輔助費用的困境,使間接費用和輔助費用分配的更為合理,以便較及時、準確、真實地計算出成本物件的真實成本。

什麼是作業成本法?(概念、基本原理) 10

7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成本法,是指以「作業消耗資源、產出消耗作業」為原則,按照資源動因將資源費用追溯或分配至各項作業,計算出作業成本,然後再根據作業動因,將作業成本追溯或分配至各成本物件,最終完成成本計算的成本管理方法。

原理:1、定義業務和成本核算物件(通常是產品,有時也可能是顧客、產品市場等)。這一過程很耗時間。

如果兩種產品滿足的是顧客的同一種需求,那麼在定義業務時,選擇顧客要比選擇單個產品更為恰當。

2、確定每種業務的成本動因(即成本的決定因素,如訂單的數量)。

3、然後,將成本分配給每一成本核算物件,對各物件的成本和**進行比較,從而確定其盈利能力的高低。

擴充套件資料

作業成本法的應用目標

(一)通過追蹤所有資源費用到作業,然後再到流程、產品、分銷渠道或客戶等成本物件,提供全口徑、多維度的更加準確的成本資訊;

(二)通過作業認定、成本動因分析以及對作業效率、質量和時間的計量,更真實地揭示資源、作業和成本之間的聯動關係,為資源的合理配置以及作業、流程和作業鏈(或價值鏈)的持續優化提供依據;

(三)通過作業成本法提供的資訊及其分析,為企業更有效地開展規劃、決策、控制、評價等各種管理活動奠定堅實基礎。

8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的作業(activities)是指產品製造過程中的一切經濟活動。這些經濟活動事項,有的會發生成本,有的不會發生成本;有的能創造附加價值,即增值作業(value—added activity),有的不能創造附加價值,即非增值作業(non value-added activity)。因為我們的目的是計算產品成本,因此只考慮會發生成本的作業;而從管理角度出發,無附加價值的作業要盡量剔除。

所以作業成本法的作業是指能產生附加價值,並會發生成本的經濟活動,即狹義的作業。

作業具有以下幾個基本經濟特徵:

①作業是「投入——產出」因果聯動的實體,其本質是一種交易。

②作業貫穿於動態經營的全過程,構成聯絡企業內部與外部的作業鏈。

③作業是可以量化的基準。

9樓:有魔力的阿喵

傳統成本計算法下的結果有可能導致企業受到雙重損失、總體獲利水平下降。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成本法(activity based costing)是一種比傳統成本核算方

法更加精細和準確的成本核算方法,是西方國家於八十年代末開始研究、九十年代以來在先進製造企業首先應用起來的一種全新的企業管理理論和方法,在發達國家的企業中日益得到廣泛應用。

作業成本法又叫作業成本計算法或作業量基準成本計算方法(activity-based ;costing,abc)法,是以作業(activity)為核心,確認和計量耗用企業資源的所有作業,將耗用的資源成本準確地計入作業,然後選擇成本動因,將所有作業成本分配給成本計算物件(產品或服務)的一種成本計算方法。

作業成本法的指導思想是:「\\\\成本物件消耗作業,作業消耗資源\\\\」。作業成本法把直接成本和間接成本(包括期間費用)作為產品(服務)消耗作業的成本同等地對待,拓寬了成本的計算範圍,使計算出來的產品(服務)成本更準確真實。

作業是成本計算的核心和基本物件,產品成本或服務成本是全部作業的成本總和,是實際耗用企業資源成本的終結。作業成本法在精確成本資訊,改善經營過程,為資源決策、產品定價及組合決策提供完善的資訊等方面,都受到了廣泛的讚譽。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世界上許多先進的公司已經實施作業成本法以改善原有的會計系統,增強企業的競爭力。

作業成本計算是乙個以作業為基礎的管理資訊系統。它以作業為中心,而作業的劃分是從產品設計開始,到物料**,從生產工藝流程(各車間)的各個環節、質量檢驗、**,到發運銷售的全過程。通過對作業及作業成本的確認、認量,最終計算出相對真實的產品成本。

同時,通過對所有與產品相關聯作業活動的追蹤分析,為盡可能消除「不增值作業」,改進「增值作業」,優化「作業鏈」和「價值鏈」增加「顧客價值」,提供有用資訊,促使損失、浪費減少到最低限度,提高決策、計畫、控制的科學性和有效性,最終達到提高企業的市場競爭能力和盈利能力,增加企業價值的目的。其結果有可能導致企業受到雙重損失、總體獲利水平下降 ;。

法學合同法簡答題簡述哪些合同是無效的

合同法 第五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 一方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 惡意串通,損害國家 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 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 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 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第五十三條合同中的下列免責條款無效 一 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 二 因故意或者...

簡答題請簡述注意的型別有哪些,實用寫作 簡答題 撰寫請示應注意哪些事項

這個家庭的型別的話還是比較多的,有的是一款概括。注意的型別有 無意注意 有意注意和有意後注意。實用寫作 簡答題 撰寫請示應注意哪些事項 撰寫請示要注意 1 不抄送下級。請示是上行公文,行文時不得同時抄送下級,以免造成工作混亂,更不能要求下級機關執行上級機關未批准和批覆的事項。2 不越級請示。這一點,...

簡述地價的特徵有哪些,簡答題,簡述幼兒的特徵有哪些

地價的特徵有 1 地價是 指買賣土地的 2 地使用權受讓人獲得土地使用權而支付給 的金額,或是土地使用權人將土地再轉移時所收取的金額。3 地價總額包括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市政配套設施費和土地開發費。1 地價是地租的資本化 2 地價是權益 3 土地具有增值性 4 地價與用途有關 5 地價具有個別性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