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能泡酒嗎?配什麼藥才,用多少度酒好

2021-03-04 08:56:33 字數 1089 閱讀 4423

1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可以使用三bai七泡酒口服du

配方:三七30克,枸杞子zhi500克,熟地黃dao100克,冰糖4000克,白酒

版5000毫公升

製作:將三七權洗淨,曬乾,切片或敲碎。可選用不同等級的三七頭如:

10頭,20頭,30頭等。一同裝入壇內,加蓋密封。20天後進行過濾,然後再將酒裝入壇內,密封。

30天後即可飲用。

功效:補氣補血,對食少、乏力、盜汗、失眠、眩暈、腰疼等各種勞損虛症,均有顯著效果。三七靈芝酒

三七能和哪些藥物一起泡酒

2樓:猴慮錘

三七可以與丹參2-3克,酒水浸泡,當茶飲。

現代藥理研究證明,丹參的作用在於:

第一,擴張冠狀動脈,增強冠狀動脈血流量,改善心肌代謝,提高心肌耐受缺氧的能力,對缺氧心肌有保護作用;

第二,擴張微血管、改善微迴圈,降低血液黏度,抑制血小板和凝血功能;

第三,啟用纖溶,對抗血栓形成;

第四,調節血脂,抑制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形成;

第五,對中樞神經有鎮靜、鎮痛等作用。

因此,丹參茶適用於患有冠心病、腦血栓、高脂血症,且兼有心煩的人士。但丹參性寒,長期服用可出現胃痛、食慾減少等不良反應,故寒性體質、胃口不好的人不宜服用。

山楂冬青茶:山楂10克,毛冬青20克,煎水代茶飲。

山楂有消食化積、行氣散淤的功效。現代藥理研究證明山楂能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脈流量、保護心肌缺血缺氧;強心、降血壓;抗心律失常;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抗血小板聚集等作用。

毛冬青能清熱解毒、活血通脈,有擴張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降血壓等藥理作用。

山楂冬青茶適用於體質壯實、食慾好的心腦血管病老人。由於山楂能消食、毛冬青性寒,故脾胃虛弱者不宜服用。

此外,有高血壓、高血脂的老人,亦可用山楂10克,荷葉12克,煎水代茶飲;高血壓兼冠心病者,可用山楂10克,菊花3克,煎水代茶飲。

服用以上活血茶,還應注意:

一、藥量不宜過大,否則會增加藥物的不良反應;

二、如果出現不良反應,應立即停用;

三、活血茶只能起到保健、預防和輔助**的作用,病情重時,一定要去醫院就診。

棗泡酒是對手皴裂能管用嗎,紅棗泡酒有什麼用處?怎麼泡??

紅棗泡酒主要是用新鮮的大棗浸泡在白酒之中製作而成的一種養生飲品,本身紅棗具有一定的補中益氣去 活血化瘀的作用。而浸泡在酒中活血化瘀的作用更強,而且具有滋腎壯陽的作用,適量的喝一些紅棗泡酒,可以有效的吸收其中的維生素c 維生素a和膳食纖維,不但可以起到緩解視疲勞的作用,而且可以美白 有利於新陳代謝,緩...

白癜風用什麼藥可以治好啊?白癜風用什麼藥才能治好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 病情分析 病情分析 建議不要盲目用藥,白癜風的藥物有多種,但都有一定的適應症,不一定都適合每位患者,用藥不對症的話,會導致白斑的加重,如果長時間用的話,可能會對肝 腎功能產生一定的損壞,還會加重病情1 注重對症施治的重要性。專家 溫馨提醒您 針對患者個體差異制定個性化 方...

狐臭用什麼藥好怎麼才可以?狐臭用什麼藥最好 女生

注意全身的清潔衛生,除了經常洗澡外,腋下和其他患處要多用硼酸浴皂清洗。勤換衣服,保持 乾燥。2 區域性性的臭汗症,如腋臭或足臭,可用止癢殺菌的藥物塗擦患處。注意有否對這些藥物的過敏現象。3 液氮 冷凍 雷射以及其他物理 也有一定的療效。4 病情比較嚴重,久治不癒者,必要時可以考慮手術 少女朋友們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