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春聯今年還可以用嗎,舊的春聯可以不取嗎

2021-03-04 01:08:32 字數 2236 閱讀 1705

1樓:蕗見芣岼

如果舊春聯有去年的兔年之類的字樣,就應該換掉了。如果舊春聯屬於通用文字的,當然今年還可以用。

2樓:陽城幹部

內容大眾化的仍可用,但必須重寫。

3樓:九霄天界

只要不破舊還可以用的

舊的春聯可以不取嗎

4樓:緣曾來過

個人觀點,如果舊春聯是用漿糊貼的很結實、邊角也不翹邊,新春聯直接貼上面就行,大不了撕一下翹邊的、起鼓的,我每年也是這樣弄的

用過的舊春聯還可以用嗎?

5樓:蕗見芣岼

通用春聯年年都可以用,但是如果是寫有兔年字樣的就只能去年用,今年要換成有龍年字樣的了。

6樓:lyb狂瀾

那就要看樓主了,如果是個傳統的人,還是換了較好,畢竟日日新,年年新。若是一位時尚現代都市人,不太在意這些傳統的民俗,那自然可以不換。

去年室內春聯不舊需要換嗎?

7樓:雙魚想學習

需要。衣服都換,春聯怎麼

能不換。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換新的。新年新氣象。

2018春聯應貼今年的還是去年的 55

9樓:壁立千仞雙魚

當然是今年的了 至於 選什麼樣的詞 就是個人喜好的問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春聯,當然應該換成今年的春聯來貼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今年的,迎春辭舊歲!新的春聯和舊的春聯看起來不一樣的!

12樓:華

新的不帶雞字就行就行

去年沒有用的春聯,今年不能再用了嗎?有這麼一說嗎?

13樓:2大自然

都行吧那個也是新的沒用過的阿

新年快樂

開心快樂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什麼不能。誰能保證剛買的就不是幾年前印的?沒用過的還不就是新的?相信科學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過的就是新的,只要內容還行,就好用.比如是豬什麼的,用到鼠年來就不適合了

16樓:木子菡菡

活得簡單輕鬆一些就好,不要想得太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沒生肖的話湊或一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誰能保證剛買的就不是幾年前印的?

19樓:長春半夏

新的一年準備來了,人們通常買新的對聯,新年新對聯,辭舊迎新嘛!

對聯能連年用嗎就是去年貼的對聯今年繼續用可以嗎有什麼講究嗎謝謝了

20樓:聽ta說

如果不太舊的話是可以用的,這只是乙個傳統習俗,按個人意願

21樓:1998的某某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當然要換新的對聯啦,又不是很貴

22樓:羽逸揚

不能。 辭舊迎新懂得

新春聯貼在去年的舊春聯上,妥嗎?如何解救?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bai是可以的,沒有du什麼解救的說法。

各地風俗不同zhi而已。傳統民dao

俗說「新桃版換舊符「要把去年的壞運權氣帶走,必須把上一年的春聯都撕掉。但真這麼做不也把上一年的好運氣也帶走了嗎?萬一去年特旺呢?

也有的地方特意把新春聯貼在舊的上,說是「積(吉)福"。

舊春聯什麼時候摘?新春聯什麼時候貼?

24樓:錦語良言

舊春聯不要主動去接,要讓風吹雨打,自己脫落。如果沒掉,那麼在臘月二十九,貼新對聯時,再接下去,馬上貼新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是除夕那天,白天摘掉舊的春聯然後就貼新春聯!!好像沒什麼規矩啊!!

26樓:九霄天界

臘月二十三到年三十之間都可以貼,舊的揭下了燒了,新的馬上就貼上去

塗料上可以用鹼做舊嗎?塗料中的什麼可以用到片鹼

塗料上可以用簡做就可以的,需要用燒鹼進行複製一下就可以了。塗料上可以用鹼做舊嗎?如果你是專業的,用鹼應該就是可以的,這種情況我是不知道,你可以上網搜一下,具體的結果看塗料是怎麼用做舊的?我覺得這個用鹼的話是可以把它做舊的,可以試一試。塗料上面一般的情況下是不需要用姐給的塗料,一般的就以垮掉。做灰塵漆...

去年買的年畫沒用今年還可以用嗎,請問去年購買的春節對聯沒有貼今年還能用嗎?

能不能用,要看你買的年畫上面畫的內容是什麼,因為每一年的屬相不同,比如今年屬鼠,那麼與今年相關的春聯,年畫,祝福語,日曆檯曆等都會與老鼠相關。而去年的年畫很有可能帶有去年的生肖屬相,所以如果有的話,建議今年就不要用了,如果只是簡單的一幅畫,不帶有任何的生肖屬相特色,那應該還可以將就用。個人覺得最好還...

宅女還可以用另外的詞語來形容嗎,宅女還可以用另外的詞語來形容嗎?

家貓!因為貓跟人有相似處,都有戀家的習性!宅女用另外的詞語形容 居家女閨秀 可不可以 大門不出 二門不邁 深居簡出 就是居里夫人 請不要叫我宅女,我是 居里夫人 宅男 請不要叫我宅男,我是天才畢卡索 閉家鎖 可以用哪些詞語來形容頤和園?歷史悠久,金碧輝煌,碧水瀠回,古松參天,雕梁畫棟,如詩如畫。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