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先謝謝你,請問這是什麼意植物謝謝你

2021-03-04 01:07:07 字數 2771 閱讀 2389

1樓:廣邑子

北美車前草,外來入侵物種。

北美毛車前

北美毛車前,二年生草本植物。須根系,根深入土中5~10cm。根狀莖粗短;全株被白色長柔毛。

中文學名

北美毛車前

別稱毛車前,北美車前草

界植物界

科車前科

形態特徵 葉基生,葉片狹倒卵形或倒披針形,基部楔形下延成翅柄,邊緣淺波狀齒,葉脈弧狀;花莖自基部抽出,高20~40cm。每穗狀花序上密生約80~100朵花,形成的蒴果寬卵形,每蒴果生種子2粒,長卵狀舟形,黃色至褐黃色,即每株北美毛車前多者可產生近千枚種子,種子8~15,少數至18,棕色或棕褐色,亦有較強繁殖力。花期5~6月,果期7~8月。

生 境 分布於路邊,荒地,曠野,甚至於校園的操場草坪,每平方公尺分布高達100株以上。

分 布 原產北美,溫帶、除寒帶、熱帶乾旱區、高山外均有分布。

應 用 全草入藥,功效:清熱利尿,祛痰,涼血,解毒。

請問這是什麼意植物謝謝你

2樓:香蕉和橙子呀

落葵薯,又稱:藤三

七、川七、藤子三七、小年藥、土三

七、藤七、馬德拉藤、洋落葵,部分地區民間亦稱其為「雲南白藥葉子」。分布在南美熱帶地區以及中國大陸的雲南、福建、浙江、四川、廣東、江蘇、北京等地,目前已由人工引種栽培。藤三七為多年生宿根稍帶木質的纏繞藤本,光滑**。

一年的新梢可長達4~5公尺以上,莖圓形,嫩莖綠色,老熟莖變成棕褐色,葉互生,肉質肥厚,葉片心臟形,光滑**,有短柄。

請問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你! 30

3樓:匿名使用者

稗子是一種一年生草本植物,稗子和稻子外形極為相似。稗子長在稻田裡、沼澤、溝渠旁、低窪荒地。形狀似稻但葉片毛澀,顏色較淺。

稗子與稻子共同吸收稻田裡養份,因此稗子是稻田裡的惡性雜草,敗家子中的「敗」就是稗子演變過來的。但同時也是馬牛羊等的一種好的飼養原料,營養價值也較高,根及幼苗可藥用,能止血,主治創傷出血。莖葉纖維可作造紙原料。

稗子是稻子的祖先,經過人類的影響進化成了稻子。

4樓:滄海一粟

稗草。它是農田裡的重要草害之一。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你的幫助

5樓:北方白水

1、南非萬復壽菊為菊科南非萬壽菊屬宿制根多年生草本花bai卉,原產南非,近du年zhi來從國外引進我國,dao作一二年生草花栽培。矮生種株高20-30 cm,莖綠色,頭狀花序,多數簇生成傘房狀,有白、粉、紅、紫紅、藍、紫等色,花單瓣,花徑5-6cm,種子1000粒重11克左右。同屬高生種株高 60cm,為亞灌木,在原產地可作切花栽培。

2、蓮子草,別名:滿天星、蝦鉗菜、白花仔、節節花、膨蜞菊、水牛膝,拉丁文名:alternanthera sessilis (l.

) dc. 莧科、蓮子草屬多年生草本,高10-45釐公尺;圓錐根粗,直徑可達3公釐; 莖上公升或匍匐,綠色或稍帶紫色,有條紋及縱溝,溝內有柔毛,在節處有一行橫生柔毛。葉片形狀及大小有變化,條狀披針形、矩圓形、倒卵形、卵狀矩圓形,花藥矩圓形;退化雄蕊三角狀鑽形,比雄蕊短,頂端漸尖,全緣;花柱極短,柱頭短裂。

胞果倒心形,深棕色,包在宿存花被片內。種子卵球形。花期5-7月,果期7-9月。

全植物入藥,嫩葉作為野菜食用,又可作飼料。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6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斗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布:分布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

生於海拔60-2 200公尺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公尺,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干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梁、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這是什麼植物,謝謝你

7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冬青科植物龜甲冬青,學名ilex crenata cv. convexa makino

常綠小灌木,鈍齒冬青栽培變種,多分枝,小回枝有灰答色細毛,葉小而密,葉面凸起、厚革質,橢圓形至長倒卵形。花白色,果球形,黑色。多分布於長江下游至華南、華東、華北部分地區,是常規的綠化苗木。

產地主要集中在湖南、浙江、福建、以及江蘇,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半陰,可供觀賞;以濕潤、肥沃的微酸性黃土最為適宜,中性土壤亦能正常生長。生態習性喜光,稍耐陰,喜溫濕氣候,較耐寒等。

請問這是什麼花?謝謝你!

8樓:匿名使用者

紫薇,別名:癢癢花、癢癢樹、紫金花、紫蘭花、蚊子花、西洋水楊梅、百日紅、無皮樹。

是雙子葉植物綱、千屈菜科、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

紫薇樹姿優美,樹幹光滑潔淨,花色艷麗;開花時正當夏秋少花季節,花期長,故有「百日紅」之稱,又有「盛夏綠遮眼,此花紅滿堂」的讚語,是觀花、觀幹、觀根的盆景良材。

這是什麼植物謝謝你的回答,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你

芍藥 學名 paeonia lactiflora pall.別名將離 離草 花中丞相,屬五椏果目,芍藥科芍藥屬多年生草本花卉。塊根由根頸下方生出,肉質,粗壯,呈紡錘形或長柱形,粗0.6 3.5釐公尺。芍藥花瓣呈倒卵形,花盤為淺杯狀,花期5 6月,一般獨開在莖的頂端或近頂端葉腋處,原種花白色,花瓣5 ...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八角金盤。指其掌狀的葉片,裂葉約8片,看似有8個角而名。它葉叢四季油光青翠,葉片象乙隻只綠色的手掌。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香薷bai 唇形科 香薷屬植du物,直立草本,zhi密集的須根。莖通常dao自中部以上分枝回,鈍四稜形,答具槽,或被疏柔毛,常呈麥稈黃色,老時變紫褐色。葉卵形或橢圓狀披伏含針形...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莖葉特徵符合 五葉地錦,又叫五葉爬山虎,五葉地錦 學名 parthenocissus quinquefolia 為葡萄科地錦屬的植物。葉變異很大,通常寬卵形,先端多3裂,基部心形,邊緣有粗鋸齒。聚傘花序,常生於短枝頂端兩葉之間。花小,黃綠色。漿果球形,藍黑色,被白粉。花期6月,果期10月。分布於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