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貴的海鳥是什麼鳥,有什麼珍貴的鳥類

2021-03-04 01:04:17 字數 2717 閱讀 8363

1樓:518姚峰峰

海鳥是一種能夠適應海洋氣候環境的鳥類,而無論於生活習慣、處事態度、生理執行等皆與其他鳥類大有不同。其有著強烈的趨同演化,因此所有海鳥的生態職位均十分類似。而海鳥這一物種最初出現於白堊紀之時,距今有近億年,但是與現代海鳥之關係並不大。

若果論及現代海鳥之遠祖,則可以追溯至古近紀時,而亦已有數千萬年。

有什麼珍貴的鳥類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現存鳥類約有156科9000多種,我國有81科1186種,佔世界鳥類種數的14%,比印度、澳大利亞這些多鳥的國家還要多,超過整個歐洲、整個北美洲,是世界上鳥類最多的國家。例如,全球共有15種鶴,我國就有9種,佔60%;全世界共有畫眉科鳥類46種,我國就有34種,佔74%。

我國不僅鳥的種類多,而且有許多珍貴特產種類。例如象徵愛情、羽毛絢麗的鴛鴦、相思鳥;產於山西、河北的褐馬雞;甘肅、四川的藍馬雞;西南的錦雞;產於台灣省的黑長尾雉和藍腹鷴;我國中部的長尾雉;東南部的白頸長尾雉;還有黃腹角雉、綠尾虹雉等等。還有不少鳥類雖不是我國特產,但主要產於我國境內,如丹頂鶴、黑頸鶴等,因而也顯得十分珍貴。

我國的鳥類資源雖然十分豐富,但有些種類分布區域很狹窄,數量也不多,成為珍貴稀有種類。其中有的已經瀕臨滅絕的危險境地,如黑鸛、白鸛、朱䴉、黃腹角雉、黑頸鶴、白鶴、丹頂鶴、赤頸鶴、大天鵝、小天鵝、中華秋沙鴨等。前些年我國**有關部門已經公布了我國

一、二級保護動物名錄,其中鳥類就有150多種。這些鳥類是禁止捕獵的保護物件。

島嶼是鳥類的樂園,我國最大的台灣島上棲息著396種鳥類。我國的南沙群島和西沙群島也是海鳥群集、遍地鳥蛋(繁殖季節)的寶島。長久以來,生活在那裡的紅腳鰹鳥、褐鰹鳥和其它海鳥千萬成群,島上的遺糞,積壓成層,成了磷礦。

鳥糞是最好的磷肥資源。南海諸島都產鳥糞,有人估計,僅永興島上儲存的

3樓:ooo阿尚

台灣地區有450種鳥類,其中台灣特有的鳥類有84種,比較珍惜的特有鳥類有將近15種。

例如:隼形目鷹科 /鳳頭蒼鷹、大冠鷲 (※特有亞種 / 珍貴稀有動物 )

燕雀目鴉科/台灣藍鵲 (※特有種 / 珍貴稀有動物 )

燕雀目山雀科/赤腹山雀(※特有亞種 / 珍貴稀有動物 )

雞形目雉科/藍腹鷴(※特有種 / 瀕臨絕種動物)

等等……

其中台灣藍鵲(學名:urocissa caerulea),又叫台灣暗藍鵲、長尾山娘(poj:tn̂g-boé soaⁿ-niû)、長尾陣,為台灣特有種。

連.戰祖父連雅堂撰台灣通史作長尾山娘,記述雲:「俗稱長尾山娘,翠翼朱喙,光彩照人。」

全球僅台.灣島內山地有本物種分布。臺.

灣藍鵲是台灣特有鳥類。同屬鳥類分布於喜馬拉雅、西.藏、中南地區、錫蘭、海南島、中南半島等地,但比這些,臺.

灣藍鵲的羽色特別深濃。

中.華民.國國.際觀鳥協會在2023年1月舉行全球網上投票,全球53國逾百萬人投票選出台灣藍鵲為最代表台灣之鳥,擊.敗印在新台幣上的帝雉鳥。f2

4樓:琳沫沫

朱䴉 全球少於20只

5樓:**右厥

這個baidu一下就可以了,需要說的是朱䴉經過人工繁殖其實現在還是不少的,當然它現在依然珍貴

這種海鳥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回樓主,您說的這種應該叫做,黃嘴白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點像黃嘴白鷺!

白鳥屬於海鳥嗎

8樓:紇小子

在西沙群島的海面上,有各種各樣的海鳥自由自在地飛翔。海鳥中數量最多的是白鳥。清晨,白鳥成群地飛向大海尋找魚群;傍晚,它們又成群地飛回島上,住進巢裡。

最大的海鳥叫信天翁。它的乙隻翅膀有近兩公尺長,它能連續飛行好幾百公里,不用停歇。最珍貴的海鳥是野鴨,用它的羽毛製成的衣服又輕又軟,穿在身上暖和極了。

最勇敢的海鳥是海燕,每當暴風雨來臨時,它們總是在歡快的叫聲中,一會兒衝向烏雲?一會兒又低飛過海面。

西沙群島上海面最大(珍貴)(勇敢)的鳥是什麼鳥? 5

9樓:匿名使用者

西沙群島 最大的鳥是信天翁 最珍貴的鳥是海鴨 最勇敢的鳥是海鵬

10樓:手機使用者

是信天翁 珍貴得是海鴨 勇敢的是海燕

11樓:黃文春

最勇敢的鳥海鴨、最大的鳥是信天翁、

12樓:翟聚中

哈哈。哈市的貨物為我的突然提高人體

13樓:手機使用者

榮譽uuutdutduvchcg好的來

合格的風格個多源

14樓:快樂一天

信天翁、海鴨、海鵬。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珍貴的鳥是信天翁。

這是什麼海鳥?

16樓:風燭殘年之際

鴴科雛鳥,主食蠕蟲、昆蟲、螺類和甲殼類。喝淡水,早成鳥,好飼養。

最小的海鳥是什麼是峰鳥

17樓:漢→驃騎大將軍

蜂鳥是世界上最小的鳥,但是不是海鳥。最小的海鳥應該是小海燕,小海燕算是最小了。

世界上最珍貴的鳥是什麼鳥

朱擐 世界上最珍貴的鳥 屬鸛形目,鶚科。朱擐是珍奇觀賞鳥,也是世界上瀕與滅絕的珍稀鳥類之一。目前野生種群僅見與陝西漢中盆地洋縣極偏僻的姚家溝一帶。雄鳥通體白色,羽幹以及兩翅與尾等均淡粉紅色,頸項上有長矛狀羽毛,形成羽冠,頭的前端裸露呈朱紅色,嘴長而向下彎曲,呈黑色,先端周紅色,脾的裸露部分亦呈亮紅色...

人類最珍貴的是什麼,人類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

人生最珍貴的不要問別人,就像別人不能代替你活著一樣,你得自己去找 去體驗 去領悟。人生永遠不會有乙個統一的標準,不要問別人人生是什麼,更不要問人生最珍貴的是什麼。你的人生只有你自己一步一步 一天一天走過了才知道。信仰和信念,這是最中之最的精髓。國家的根本是 足兵.足食.足信三者之中足信雖排在最後,但...

世界上最珍貴的是什麼,世界上最珍貴的是什麼

就我而言,認為最珍貴的依次為 1 健康 2 自由 3 親情和友情。至於生命,我覺得只是個載體,如果沒有了上述的三項,我寧願捨棄。但每個人的經歷和生活環境不同,對人生和世界的認識更不同,肯定也有一定的差別,所以這個沒什麼標準答案,要問自己的心。最珍貴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人與人之間有了感情 互相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