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珍貴的鳥是什麼鳥

2021-03-06 14:23:56 字數 531 閱讀 3567

1樓:新人吧

朱擐(世界上最珍貴的鳥) 屬鸛形目,鶚科。朱擐是珍奇觀賞鳥,也是世界上瀕與滅絕的珍稀鳥類之一。目前野生種群僅見與陝西漢中盆地洋縣極偏僻的姚家溝一帶。

雄鳥通體白色,羽幹以及兩翅與尾等均淡粉紅色,頸項上有長矛狀羽毛,形成羽冠,頭的前端裸露呈朱紅色,嘴長而向下彎曲,呈黑色,先端周紅色,脾的裸露部分亦呈亮紅色。 雌鳥在繁殖期間背羽有鮮藍色渲染,兩翅的粉紅色較淡。幼鳥體羽初為灰色,隨後換成白色而帶煙灰色,外側初級飛羽的端部為灰褐色。

棲於沼澤地或在山溪附近的大樹上。食物主要為魚、蛙及水生昆蟲等。野生朱擐每年4~5月在高大的樹上營巢,巢離地面5~10公尺,呈皿狀。

每窩產卵2~4枚,卵呈淡青淡綠色,並密布暗褐色斑。雌雄鳥共同孵卵,孵化期30天左右。雛鳥絨羽淡黃色,腿橘紅色,為晚成鳥。

朱擐性成熟雄鳥較雌鳥早。雌雄鳥每年4月份進行交配繁殖,壽命為20~30年。

2樓:操清昶養琪

世界上最珍貴的鳥是中國的朱䴉,是野生瀕危鳥類,活化石。中國國寶級鳥類,也是世界共同的財富!

世界上最兇猛的鳥是?最兇猛的鳥是什麼鳥?

世界上最 的鳥,一腳能把人踢死,一頭能將牛撞死。最兇猛的鳥是什麼鳥?最兇猛的鳥是生活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懸崖絕壁之間的安第斯大兀鷹。大鱷龜 詳情介紹 鱷龜,無疑是大家公認的最兇猛的龜,不僅個體較大,同時又有著極強的攻擊力及令人生畏的咬合力。除此之外,玳瑁 鷹嘴也是很兇猛的龜類之一。人工飼養的鷹嘴幼體...

世界上最珍貴的是什麼,世界上最珍貴的是什麼

就我而言,認為最珍貴的依次為 1 健康 2 自由 3 親情和友情。至於生命,我覺得只是個載體,如果沒有了上述的三項,我寧願捨棄。但每個人的經歷和生活環境不同,對人生和世界的認識更不同,肯定也有一定的差別,所以這個沒什麼標準答案,要問自己的心。最珍貴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人與人之間有了感情 互相幫助 ...

世界上最兇猛的鳥有哪只,世界上最兇猛的鳥是哪個

生活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懸崖絕壁之間的安第斯兀鷹,體長可達1.2公尺,兩翅展開達專3公尺。它有乙個堅屬強而鉤曲的 鐵嘴 和尖銳的利爪,專吃活的動物,不僅吃鹿 羊 兔等中小型動物,甚至還捕食美洲獅等大型獸類,因此又有 吃獅之鳥 和 百鳥之王 的稱呼。世界上最兇猛的鳥是哪個 大鱷龜 詳情介紹 鱷龜,無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