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影象寫出函式表示式,怎麼根據函式影象寫出函式表示式

2021-03-04 01:04:17 字數 2460 閱讀 539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2≤x≤0時,

y=3/2(x+2) 即 y=3x/2+3當0≤x≤2時,

y-3=-1/2×x 即 y=-x/2+3當2≤x≤4時,

y=2不懂可追問 有幫助請採納 謝謝

怎麼根據函式影象寫出函式表示式

2樓:匯報1人

寫出函式基本形式

如正比例函式函式y=kx

一次函式y=kx+b

反比例函式y=k/x

二次函式y=ax²+bx+c(或y=(x+x₁)(x+x₂),y=(x+m)²+k)

等等等等(事實上我也只學到這幾個•—•)

找出座標上已知座標的點(乙個或幾個,看函式種類啦),代入x,y中,像解方程一樣解出其餘常數的值。

這是到初中為止做法啦~

更高年級的就另求高人吧~~

希望幫助到你•—•

根據所給函式圖象寫,出函式表示式

3樓:張萬水張萬水

由座標圖而已看出,該影象的函式表示式為:

y = a*x + b ;

(a != 0)

又有影象可以看出,影象經過(0,0)(3.5,2)兩點,將其帶入上述函式表示式

很容易算出a= 4/7; b=0;

所以函式表示式為:

y = 4/7 * x

根據影象寫出函式解析式

4樓:愛跑的飛魚

y=-2/3x-2(x≤0);x-1(x>0),你可以驗證,求採納。

5樓:

y=x-1(0<=x<2),y=-2x/3-2(-3<=x<0)

6樓:匿名使用者

y=x-1,y=-2/3x-2

已知函式影象怎麼求出函式表示式 60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從函式影象上可以知道x與y軸上都有乙個點,在y軸上的點就表示原始一次函式表示式上b的值,然後再把x軸上作表代入原始一次函式結果就能求出來了。

8樓:天枰非官

對於乙個函式,可以求出幾個點上的點值並擬定一種函式形式。然後通過高斯牛頓迭代法即可求出函式的擬合

如何根據影象寫函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給定的一組資料點(xi,yi)去建構函式表示式的方法有兩種:一是插值,二是曲線擬合。

由於插值要求所構造的表示式必須通過給定點,這樣當所給資料有較大誤差時,插值並不理想,所以通常採用曲線擬合的方法來求解,你所給出的圖中,所構造的函式表示式即為曲線擬合得到的,因為函式影象並不通過所有的給定點,只是與所給點集有著很大程度的趨近,這就是曲線擬合的核心:反映所給資料點總的趨勢,以消除所給資料的區域性波動。

曲線擬合即為針對所給定資料點假設一種合理的表示式,因為多項式是研究的最為透徹並且最為簡便的函式,所以通常擬合用的表示式為多項式,當你假設了某乙個階次多項式用來擬合給定資料點時你還需要確定各項係數,而係數的值與你所構造的表示式的精確度直接相關,擬合要求盡可能的近似,所以由此誕生了最小二乘法:通過使得所有殘差的平方和最小(殘差是指各個給定點處的表示式值與給定點的縱座標值之差,即為y值之差,反映了擬合程度)來選擇最優的表示式,也就是說最小二乘法確定了一種篩選方式,也就提供了表示式的求解方法:多元函式的極值求解,通過對各個待定係數求解偏導數,並令各個偏導數為零,即得到聯立的方程組,從而求解出各個係數,也就確定了表示式。

至於針對具體問題的求解,如你的題目,當擬合的多項式階次較高時需要求解較複雜的正則方程組,需要對行列式變換有較高的要求,而且計算繁複,所以一般通過程式設計求解,或者利用matlab等計算軟體,當你學了計算方法這門課程時你就可以自己程式設計求解此類問題了

建議你找找計算方法的書籍,相信會有幫助的~

如何根據圖象寫解析式

10樓:謝增嶽鞏環

根據影象寫函式解析式的一般方法遵循:「一看、二設、三代、四解」

回的規律。

一看:即是要答觀察函式的影象時什麼形狀。

若影象是直線,則為一次函式;

若影象是拋物線則為二次函式;

若影象是雙曲線,則為反比例函式;

二設:即是根據函式的影象歸屬設出奇解析式的表示式。

三代:即是根據影象與x,y軸的交點或影象上的其它已知點,代入函式表示式構成關於函式未知常量的方程組。

四解:根據所列方程組解出相應常量,寫出函式解析式。

(這是一般的常規方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根據影象求一次函式表示式。

11樓:西山樵夫

設:一次函式的解析式為y=kx+b。由圖,直線經過(2,0)(0,3)。所以有2k+b=0,b=3.,所以k=-3/2,b=3。y=-3/2x+3.。

根據函式表示式畫函式影象,一般步驟是

要具體哦,如果乙個自變數,函式影象就是曲線,用plot如果是2個自變數,函式影象就是曲面了,如f 3 exp x 4 y 可以用以下表示。f x,y 3 exp x 4 y ezmesh f 函式影象的步驟 不知道你想畫的影象是簡單的啊還是準確的。如果說面對乙個陌生的影象的話,專首先要屬盡量把它化簡...

美麗的函式圖,怎麼根據函式影象寫出函式表示式

用極座標吧,直角座標的引數方程很複雜的。例如心形線。極座標內 方程r a 1 cos 或 r a 1 cos a 0 直角坐容標方程表示式分別為 x 2 y 2 a x a sqrt x 2 y 2 和 x 2 y 2 a x a sqrt x 2 y 2 極座標系下繪製 r arccos sin ...

怎麼用matlab畫已知函式表示式的函式影象

舉個例子,抄畫襲y sin x 在 0,2 pi 上的影象方法1 plot函式 x 0 0.01 pi 2 pi y sin x plot x,y 方法二 ezplot函式 ezplot sin x 0,2 pi 要具體哦,如果bai乙個自變 量,函du數影象就是曲zhi線,用plot如果是2個自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