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意外死亡,總共賠償80萬,有岳母,還有弟弟,請問女兒

2021-03-04 00:55:47 字數 3682 閱讀 64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人,怎麼會淪落到「發死人財」地步了。死者在另一世界也會對此唏噓不已。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我岳父在工地意外死亡 他只有乙個女兒 還有乙個老母親 岳母和岳父分居多年

2樓:最愛只是當時

配偶子女父抄母協商分配,協商不成襲法院起訴

沒有結bai婚證du但在2023年2月1日前符合結婚實

zhi質要件以夫妻名義共同dao生活的,是事實婚姻,得辦理協議離婚或訴訟離婚的離婚手續才不再是配偶

2023年2月1日後的,就得補辦手續才是配偶,人死就不可能補辦了

婚姻法解釋一

第五條 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應當區別對待:

(一)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按事實婚姻處理;

(二)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第六條 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一方死亡,另一方以配偶身份主張享有繼承權的,按照本解釋第五條的原則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結婚證,法律不承認,沒有資格分錢,女兒和母親都有

岳父因工傷死亡,有賠償。岳母健在,有兒子乙個,女兒兩個都已結婚。死亡賠償金該怎麼分配,女兒能得到嗎

4樓:合肥律師張志巨集

你好!對你copy的問題,具體回答如下:

1、女兒能不能分到?一般來講,是能夠分到的。

2、能分到多少?具體要看女兒對老人盡到了多少贍養義務。若各子女平等的履行了贍養義務,均有收入**的話,各子女可以相同比例分得工傷賠償金。而岳母,我認為應當適當多分。

3、相關法律知識:工傷賠償金不能作為遺產,而是由死者近親屬共有。在現行法律對其分割方式並無規定的情況下,一般參考親屬與死者之間的關係,以主要照顧和救濟死者生前需要扶養的喪失勞動能力的親屬、補償對死者生前照顧贍養較多的親屬並兼顧其他親屬為原則進行酌情分割。

以上回答,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5樓:牙小孬

第一順位繼承人都可以分割 配偶 親生父母以及子女都有權分割的

岳父意外死亡,賠償款女婿有嗎?

6樓:淮北日月公升

岳父的賠償款由幾

bai部分組成其中嶽

du母的撫zhi養費,喪葬費等屬dao於專款專用的回,除去這些剩下的屬於遺產答範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規定,盡了贍養義務的女婿和兒媳有繼承遺產的權力。也就是說,如果女婿盡了贍養義務,和兒女一樣有分割遺產的權力。

7樓:手機使用者

只要女婿,以前贍養過岳父,就應該有!

8樓:牙小孬

女婿不是岳父母的法定繼承人 賠償款沒有女婿的份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首先是你岳母的!你們做子女的都沒有權利分!沒有岳母了就是子女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他什麼人.問這問題

岳父意外死亡,老婆戶囗在岳母家,岳母,老婆,小舅子該怎麼樣分配賠償款?

11樓:匿名使用者

岳父如果還有父母健在,就是岳母和健在祖父母平分遺產。岳父的已成年子女是不在法定繼承權範圍內的。小舅子如果未滿18周歲,屬於法定繼承人。你老婆不屬於法定繼承範圍。

12樓:嗨嗨嗨穎兒

不管你媳婦bai的戶口在**,du賠償款都有你老婆zhi的乙份,你dao岳母的份額是百分之五十,你回

小舅子已經結答婚的話,和你老婆就是人百分之二十五,你岳母的養老問題,你老婆和你小舅子一樣負擔,如果你岳母和你小舅子一起住,你小舅子的份額就比你老婆多,因為,你岳母的生活,你小舅子照顧的多,你小舅子沒結婚,那更應該多分,因為,你岳父用命換的錢,不管怎樣,得給兒子把媳婦娶了

13樓:雲夢之巔

一般情況下,拆遷賠償款都是按人頭算的。岳母,老婆,小舅子,三個人平均分配就是。

14樓:一生無憂

你岳父意外死亡bai了du,雖然你老婆的戶口在你岳母zhi家,但是dao按道理來說你老婆是版

沒有權利要賠權償款的,因為那不是你岳父的遺產,應該是賠償給你岳母的贍養費,,如果你小舅子未成年,那麼就包括你小舅子的撫養費等等,很少聽說有已經出嫁的女兒什麼事的

15樓:招財寶啦

這個律師肯定有依據的,也看經濟條件吧。找個律師諮詢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岳母分一半,你老婆和小舅子分一半

17樓:看一下

你為什麼要去分呢?錢比臉重要是嗎

岳父工傷死亡賠償金70萬,女兒能拿到多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死抄亡賠償金70萬,這是襲一筆特殊收入,裡麵包bai含了撫卹金之du類,所

以一般zhi不算遺產。所以,女兒能dao拿到多少是不確定的,與家裡的成員、岳父是否有未成年的子女等都有關係。海魚家庭內部協商結果有關。

類似撫卹金之類的由特定受益物件接受,其餘部分作為遺產按遺產法律的相關規定繼承分配。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岳母在世,賠償金都應該是她的,你岳母也不在人世,女兒又是獨生女,就都歸女兒了。

20樓:2017幾何

賠償金作為遺產繼承是依據繼承法的相關條款進行,即配偶、父母、子女為第一順序繼承人。根據民法的相關規定:首先是配偶,然後是需要贍養的父母和未成年的子女,具體的繼承份額要看家庭成員的實際生活狀況來繼承。

21樓:匿名使用者

岳父去世,遺產由你的岳母及他們的子女共同繼承。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具體的情況,如果母親健在母親應得35萬,子女如果兩個分35萬一半,最好由母親處理。

岳父意外去世女兒可以分錢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岳母,肯定是第一繼承人啊,全部繼承。如果沒有,女兒肯定可以

我岳父在 跟我岳母在外打工、岳父意外死亡、岳母得到了一點錢、岳母的弟弟卻拿著不給、請問該怎麼辦

24樓:狂奔蝸牛

這種事情一般都是女方家庭做出選擇。

25樓:百度使用者

只要他承諾對他老娘養老好就行了,到時候老母年紀大了不要來找你撫養就好了!

26樓:魔術師

到法院起訴他,或者勸說他,必定都是親戚?

上門女婿對岳父的死亡賠償金女兒女婿夫婦能多分多少

27樓:長樂未央

這可是你岳父用命換來的錢,你們居然都在想分。給你岳母吧,咱們不能那麼沒品。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忍心嗎!留給你媽吧!

29樓:諾兒

你們忍心用這種錢?留給你丈母娘吧!

意外致人死亡賠償問題,意外車禍致人死亡賠償方法。

1 死亡賠償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九條規定 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 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2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若干問題...

工傷意外死亡25歲賠償多少錢,工傷意外死亡賠償

看具體情況,工資是多少,是否被撫養人,死亡賠償金大約五十幾萬。1.工傷賠償的依據是 工傷保險條例 因工死亡的可以得到大約50 60萬的賠償,父年滿60,母年滿55且無生活 的可按月領取供養親屬撫卹金,直至二老去世,有子女的也可按月領取供養親屬撫卹金,直至其年滿18周歲。2.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

我岳父在跟我岳母在外打工 岳父意外死亡 岳母得到了一點錢

這種事情一般都是女方家庭做出選擇。只要他承諾對他老娘養老好就行了,到時候老母年紀大了不要來找你撫養就好了!到法院起訴他,或者勸說他,必定都是親戚?老丈人丈母娘今年先後去世內弟元旦請客我做為姐父說什麼呢?老丈人丈母娘今年先後去世,內地元旦請客,我作為姐夫說什麼呢?他請客請你吃飯,你可以跟她說一些安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