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沒有空氣能活幾天,植物在沒有空氣,沒有陽光情況下可以生長嗎

2021-03-04 00:48:40 字數 1558 閱讀 1804

1樓:就是醬噠

人類是:沒有空氣 世界上最高記錄 不呼吸是2分3秒,沒有水最多5天,沒有食物有水的話3個月也能活

植物也是,沒有空氣的話,時間很短

但沒有水有些還是可以活很久的,例如空氣鳳梨是地球上唯一完全生於空氣中的植物,不用泥土即可生長茂盛,不用澆水,只需放在空氣中就能生長,並能綻放出鮮豔的花朵。

空氣是生命之源,比水更重要

o(∩_∩)o~

植物在沒有空氣,沒有陽光情況下可以生長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植物生長五大要素 :1.光線。 2.溫度。 3.濕度。 4.空氣。 5.土壤。

1、光線就是光照,綠色植物中的葉綠素是由光線的光合作用.水分和二氧化碳製造而成,

所以植物沒有光線就不能生存。

2、空氣, 植物和動物一樣,也不停地進行呼吸.呼吸一停止,植物的生命也就終止了.植物沒有專門的呼吸器官,也不發生呼氣和吸氣動作,它的呼吸作用是在每乙個活細胞中進行的.

由於它的呼吸動作不明顯,常常被人們忽視,其實,呼吸作用同樣也是植物新陳代謝過程中的乙個重要環節.植物的呼吸作用,就是不斷地從空氣中吸收氧氣,氧化體內有機物。

什麼植物只有空氣也能生存?

3樓:百度使用者

簡介 空氣鳳梨,又稱為空氣鐵蘭。空氣鳳梨是一種非常好的抗汙染植物,能

吸收二氧化碳和甲醛等廢氣。現在,在市場上悄悄掀起了一陣植物壁畫的風潮,而這種空氣鳳梨便是壁畫中一種主要的植物。空氣鳳梨深受植物愛好者的喜愛而製作成各種的盆景或者吊盆。

空氣鳳梨可以用地上部代替根部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和氮化物,從而維持自身的生長需要,是一種特別的植物。種植方法 空氣鳳梨的生長並不需要像其他植物種在泥土或者營養液裡,只需要有空氣並且適時噴一下水便能健康成長。空氣鳳梨的水分吸收是透過地上部的絨毛實現的。

空氣鳳梨是耐旱喜歡陽光的,並且最適溫度在20度左右,5度以下植物便不能存活。最後一點,空氣鳳梨生長極其緩慢。空氣鳳梨

多肉植物在沒空氣的箱子裡可以活幾天

4樓:安炫子

乙個月左都可以的。(前提是多肉植物的根必須要晾乾來)

多肉植物在箱子裡放的時間越長 越難看。會出現缺光徒長的現象。

希望能採納(本人玩多肉植物也有5 年多了)

關於空氣的問題(1)自然界的動植物離開空氣能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很顯然不能,植物需要二氧化碳和氮氣等,動物需要二氧化碳和氧氣等。

蟲子在沒有空氣的情況下可以生存嗎

6樓:公尺翠露露

大部分不能,有氧呼吸的生物是不能沒有空氣而生存的,大部分蟲子,都是有氧呼吸的生物。

少部分,比如蛔蟲,寄生在腸道內,進行無氧呼吸,可以沒有空氣生存。

沒有孔子的花盆植物能活過來嗎

7樓:言午

花盆有孔的目的就是防止水澆多了!

沒有孔的花盆,盡量少澆水!

多肉植物沒根能活嗎,多肉植物沒有根能活嗎

能活。多肉植物折斷或剪下的枝條或掉落的葉片,都有可能成為新的生命。把多肉的枝條晾約4 5天,等待切口收乾後,就可以開始種植,鐘植土要略帶些濕氣,更有利髮根,種下後不要馬上澆水,放到明亮不暴曬的場所靜待生根。多肉植物沒有根能活嗎 要他們死掉方法許多種,請參考以下多肉死亡指南 1.每天澆水。它們大多生長...

植物根沒有破壞只剩下莖還能活嗎,植物的莖和葉子如果沒了,只有根,是死的活的

植物大部分只要有根,都可以活,沒問題的。注意澆水,一週一次,或者看快乾了再澆水。植物的莖和葉子如果沒了,只有根,是死的活的 有些只有根能活,有些不能,向日葵不能。如果還有幾節莖,還能從莖旁邊長出芽,如果完全沒有莖,就不可能了。樓上兩位說的很對,向日葵也和莖沒了,它就不能活了。不會,向日葵不能分ye,...

這是什麼植物,沒有根,攀在植物莖上

菟絲子cuscuta chinensis lam.菟絲子科 cuscutaceae 菟絲子屬 別名 金絲藤 豆寄生 無根草 黃蔓子 菟絲子 禪真 纏絲蔓 這是爬行類或藤類的植物吧 菟絲子!一種能補氣的中藥 這是什麼植物,攀緣到樹冠,地上沒有根。菟絲子。詳見 來 菟絲子是一種生理自 構造特別的寄生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