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圓為什麼不Q?怎麼做它Q彈,為什麼做出來的芋圓不Q?怎麼才能變Q?

2021-03-04 00:44:26 字數 5734 閱讀 286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做芋圓的粉!一定要用木薯粉,不要用番薯粉!如果番薯粉的話,這個芋圓做出來的口感是一定是比較軟糯不q彈的。

為了讓你做的芋圓更q彈,建議您,煮熟之後放在冰水中冰鎮一下,這會增加芋圓的q彈程度!

附上芋圓的做法:

1.主要原料有芋頭(番薯、紫薯)和木薯粉,口感爽滑,而又彈性十足;一般搭配有:蓮子、綠豆、紅豆和花生等

2.食材洗乾淨,削皮切塊後上過蒸熟後,趁熱碾成泥,根據喜好加白砂糖,牛奶;將芋泥跟木薯粉一起揉成團(視麵團乾濕程度選擇適量加水或加粉)

3.揉搓成條狀後,刀切小塊,撒粉防粘;(如果做多了,可直接將生的芋圓冷凍起來,等要使用的時候再拿出來煮,不需要解凍)

4.下鍋煮芋圓,煮至芋圓浮起來後再多煮1-2分鐘後就可以盛起晾涼過一遍冰水(冷水也可以)

5.自製的芋圓的手工工序實在有點繁瑣,但是堅持了就一定會獲得驚喜;如果您實在不想太辛苦的話,個人覺得芋貴圓的芋圓還是比較不錯的,比較符合個人口味啦,您不妨也去試試咯~

為什麼做出來的芋圓不q?怎麼才能變q?

2樓:匿名使用者

放的澱粉不對。

因為是放地瓜澱粉和馬鈴薯澱粉。

300克芋頭加一百二十克地瓜澱粉加三十克馬鈴薯澱粉。

做的時候,澱粉用開水燙下,然後拌到芋頭裡。

我做的很q很好吃。

3樓:冰赤焱

煮好放在冰水裡激一下!

4樓:大合村人

以我的經驗是你沒有拿開水和糯公尺粉。

5樓:v我

加糯公尺粉做出來的就

抄跟湯圓一樣啦,bai需要木薯粉或地瓜粉

du哦,還有紫薯紅zhi薯芋頭和木薯粉的比dao例要合適,揉的時候要慢慢加開水趁熱揉成團,每一步都很重要的哦。

還有煮的過程也要注意。首先用小鍋大火將水燒大滾;將芋圓分散後撒入沸水中,立即攪拌散開,待芋圓浮起後煮2-3分鐘即可 ,將煮好的芋圓撈出放入冷水中待用,這樣做出來的芋圓超q超彈牙,不輸給外面甜品店20塊的芋圓~

芋圓吃法超多,百變甜品搭配法,任你混搭,買來現成的芋圓超級快捷,再自己煮下,幾分鐘搞定哈!

!三色芋圓+新鮮水果+薏仁+鮮奶椰汁

!芋圓+仙草凍+煉乳+黑糖粉粿

!蜜紅豆+仙草凍+花生+酸奶

!奶茶+芋圓+仙草凍+蜂蜜

!芋圓+紫公尺粥+紅豆+薏仁+椰汁

!豆花+芋圓+紫公尺粥+椰汁

特製水果芋圓,水果味的芋圓吃過沒?直接用新鮮水果獨製而成的芋圓,有新鮮的紫色火龍果、菠蘿、椰子、青瓜等等,嚼得到的果香味,搭配吃法和三色芋圓一樣,小公尺家【h m 1 1 9 6 2 6】做的水果芋圓,q彈正點,吃三碗都不膩,最近研究出新吃法,酸酸甜甜的芋圓加上芝士奶蓋、冰淇淋超級nice,還特別搶手

的芋圓很軟不q,芋圓怎麼做才有嚼勁,芋圓為什麼做的

6樓:牽愛景鈄秋

-準備食材

-木薯粉

200g

紫薯乙個

紅薯乙個

細砂糖適量

冰糖適量

香芋乙個-步驟

-1.準備好紅薯、紫薯、香芋

2.洗淨切塊,入蒸鍋蒸熟

3.用勺子稍微搗爛一下,然後加入木薯粉(1/3量)攪勻,太乾了就多加些牛奶或者水,太濕了就加木薯粉

4.攪勻,搓成不粘手的麵團

5.分團,再搓成長條

6.切成小段,撒一些木薯粉,避免相互黏連

7.#此處應有**#開水下鍋,大火煮沸,然後中火煮到芋圓浮起來就好了,撈出放入冷水中

8.把過了冷水的芋圓撈出放在準備好的冰凍糖水上面,這個是銀耳糖水9.還有牛奶糖水

-小貼士

-煮好的芋圓過了冷水口感會更加q彈,冷水變溫後,可多換幾次水,或者是用冰水更加快捷

7樓:哈文玉清媼

原料:材料芋頭或番薯300克、番薯粉400克。調味料水8杯、糖1/2杯。

製作方法:

重點提示用力揉可使芋圓更有韌性,番薯粉的分量要視芋頭的含水量酌量增減。

1芋頭或番薯去皮切成薄片狀,入蒸鍋蒸約30分鐘。

2將蒸熟的芋頭或番薯搗成泥狀,慢慢加入番薯粉並搓揉成團,最後搓成條

3將芋圓或番薯圓投入煮滾的沸水中,燒至浮起即可盛出,並置於煮好的糖水中。

誠心為您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好人一生平安,有用的話,給個好評吧o(∩_∩)o~

如何做芋圓能像外面買的一樣q彈?

8樓:阿qi棄

芋圓放到鍋裡煮,水要燒開再下鍋,等圓浮起來以後就熟了,要馬上撈出來放到冰箱裡冰的涼開水裡。冷卻以後放入冰箱,再取出煮糖水,這也是增加他q彈口感的另乙個原因。

9樓:手機使用者

在做芋copy圓時,我們把蒸好的紫薯或南瓜碾碎,然後與木薯粉混合。如果你想要芋圓q彈,那就做成1:1的比例,紫薯泥和木薯粉一比一,這樣就比較q。

這裡我有個小妙招,有時攪拌以後會特別的幹,我們往裡面放一點點牛奶調和,這樣口感更佳。

10樓:沉夜孤星

我們把攪拌好的「麵團」搓成小圓球,然後開水下鍋煮,煮至芋圓飄起來了,就可以出鍋過涼水了。這裡多過幾遍涼水,如果有冰塊,將冰塊放入涼水裡,芋圓會更緊實,更q彈。

11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芋圓的彈性是和木薯粉有關的。在家做芋圓,最關鍵的一步版

12樓:猴42357值迅

木薯粉的比例一定要掌握好,木薯粉放少了不q彈,多了就會變得很硬,比如蒸熟的100克芋頭泥,加入40克木薯澱粉 比例是5:2

13樓:手機使用者

煮芋圓:水必須要多,水沸騰以後放入芋圓煮。紫薯芋圓最後煮,會掉色。煮的時間不要過長,否則邊緣會開始融化,口感沒有那麼q彈。

14樓:賣萌

原材料:需要使用木薯粉製作,木薯粉是從熱帶植物塊莖中提取的澱粉,有遇水加熱後變透明、變q彈的特性。配方:材料配比,一般來說木薯粉放的越多,芋圓越q彈。

15樓:0920滅韓橙疚

因為芋頭泥水分少,所以木薯澱粉用50克的沸水燙,再加蒸好的芋頭泥,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 ,沸水燙的方法也是增加q彈的重要因素。

16樓:手機使用者

和好的麵團可以用手檢測一下,用手指在麵團上按一下,表面光滑,不開裂就可以了,但是用紫薯或者紅薯做的時候。水分含量多可以少加點沸水。面板撒上一些木薯澱粉,將麵團搓成長條,然後再用刀切成1cm的小段。

17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準備以bai下材料:芋頭

,紫du薯,紅薯,木薯澱粉、

zhi糖。芋頭,紫薯,dao紅薯專削皮洗淨放入鍋中蒸熟,屬芋頭,紫薯,紅薯分別用湯匙壓成泥狀,取跟芋泥等量的木薯粉放入碗中,加入糖(根據個人口味決定量),邊加入開水邊用筷子攪,注意加入的水量大概能把木薯粉攪拌成跟芋泥的濕度相當的麵團就可以。將芋泥與剛用開水攪拌好的木薯粉混合,然後就充分揉合至麵團光滑後靜置繼續做紫薯和紅薯的麵團(如果太乾可以繼續加點開水揉,太濕就只能再新增點木薯粉)

18樓:公羊碧安

木薯粉量偏多一點可以更q彈,一定要用開水攪拌木薯粉糊,溫度可以使木薯粉更具韌性,做出的才會q彈,煮好後過涼水也可以增加芋圓的q彈度。

芋圓怎麼做才會q彈好吃

19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du料

木薯粉適量

糖兩勺根據個人zhi口dao味可以調節相剋食物紅薯內乙個相剋食物

芋圓的做容法

芋圓的做法**11.首先把紅薯洗乾淨,最好是切開來。蒸熟芋圓的做法**22.

熟了以後去皮,加糖,搗碎,芋圓的做法**33.再加入木薯粉,比例大約很紅薯1:1就差不多了。

芋圓的做法**44.然後揉勻。捏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想要快點可以搓成長條,然後切成一段段。

芋圓的做法**55.加水,燒開放入成型的芋圓。水開一次就加點涼水,加個兩三次。在煮乙個鐘左右就熟了。

有些芋圓煮出來的水是綠色的。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芋圓的做法**66.出鍋咯。放入涼水沖涼。就可以加在椰奶裡面,再加點蜜豆什麼的~簡單又好吃。

20樓:軟飯日記

芋圓怎麼做q彈不開裂?原來訣竅這麼簡單,學會可以開美食店了

芋圓怎麼做才q?

21樓:az麵包

如何做芋圓?快來get吧~

22樓:南希飽飽

用紫薯,紅薯,山藥就能做出好吃的芋圓

23樓:滄桑的永燕

步驟/方法

來1:蒸熟芋頭,搗成

源泥說起來簡單bai,其du

實呢,呵zhi呵,也真的蠻簡單

唯一要注dao意的是,芋頭必須完全蒸透,否則會有小顆粒的硬塊,不容易搗爛

2:加入木薯澱粉,揉成團

我加的量是一整包,這個完全看你的芋泥的量了,感覺稀了加粉,感覺幹了加點水

3、木薯生粉部分倒入大鍋

4、把糰子捏成方的,這個很簡單吧?

5、成品,入冰箱冷凍,隨煮隨吃

end注意事項

1、做芋圓等一定要用木薯澱粉做得才q,而且一定要用滾水燙熟,成品才會像珍珠一樣有咬勁;

2、芋頭含水量少,燙澱粉就多用點水;含水量多,就少用點水;

3、一次肯定會做很多,怎麼辦,拿保鮮袋裡一放,扔進冰箱冷凍下,想吃的時候抓一點出來吃吃很方便!

24樓:正宗陝西涼皮

芋圓大家可以放牛奶加蜂蜜,直接就吃了,不用調配奶了

請問,做芋圓,怎麼才會q?

2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材料芋頭或番薯300克、番薯粉400克。調味料水8杯、糖1/2杯。

製作方法: 重點提示用力揉可使芋圓更有韌性,番薯粉的分量要視芋頭的含水量酌量增減。

1 芋頭或番薯去皮切成薄片狀,入蒸鍋蒸約30分鐘。

2 將蒸熟的芋頭或番薯搗成泥狀,慢慢加入番薯粉並搓揉成團,最後搓成條

3 將芋圓或番薯圓投入煮滾的沸水中,燒至浮起即可盛出,並置於煮好的糖水中。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追問別人的馬鈴薯澱粉在東北特別是黑龍江才有賣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加了什麼料。不會q大概是木薯粉不夠。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可請教台灣的會做的當地人..............

29樓:京量戊凝冬

芋頭1個

地瓜粉1杯

30樓:凌誠出溪

步驟/方法

1:蒸熟芋頭,搗成泥

說起來簡單,其實呢,呵呵,也真的蠻簡單

唯一要注意的是,芋頭必須完全蒸透,否則會有小顆粒的硬塊,不容易搗爛2:加入木薯澱粉,揉成團

我加的量是一整包,這個完全看你的芋泥的量了,感覺稀了加粉,感覺幹了加點水

3、木薯生粉部分倒入大鍋

4、把糰子捏成方的,這個很簡單吧?

5、成品,入冰箱冷凍,隨煮隨吃

end注意事項

1、做芋圓等一定要用木薯澱粉做得才q,而且一定要用滾水燙熟,成品才會像珍珠一樣有咬勁;

2、芋頭含水量少,燙澱粉就多用點水;含水量多,就少用點水;

3、一次肯定會做很多,怎麼辦,拿保鮮袋裡一放,扔進冰箱冷凍下,想吃的時候抓一點出來吃吃很方便!

南瓜芋圓煮不過心怎麼辦,為什麼南瓜芋圓煮不過心,芋頭做的芋圓就熟了,請問你們誰知道的告知一下

主料南瓜450g木薯粉500g輔料糖適量 步驟1.準備材料,木薯粉,南瓜,糖2.南瓜切塊,上鍋蒸3.蒸完拿出來涼一涼4.將正好的南瓜攪成泥狀,可以適量加入糖5.加入木薯粉,攪拌,揉成麵團6.將麵團搓成長條,切或者搓成圓形7.然後燒水,等水開後,放入芋圓,等芋圓都浮起來就好了 那你就想法把水分瀝乾就可...

自己做的芋圓放冷凍裡,為什麼再拿出來都粘一起了?有什麼好的辦法不粘嗎

材料 新鮮食材 比如地瓜,芋頭,紫薯,南瓜等 木薯粉 也是木薯澱粉 白糖 如果平時經常下廚的人一定看完這張圖就基本上會做了,對於一些平時很少下廚的人肯定想要更詳細的做法,好吧,我就辛苦下下吧。下面我是拿芋頭來做芋圓,大家認真學哦嘿嘿,其實你們用地瓜,或者紫薯,南瓜來做方法是一樣的。所以以後就不要問我...

蛋糕要怎麼做,為什麼我每次做出來的都是饅頭

分蛋海綿 蛋黃糊 蛋黃 5個 色拉油 60克 鹽 2克 細砂糖 20克 低筋粉 95克 玉公尺澱粉 10克 牛奶 80克 先加60克,後加20克,具體加法請參照製作過程1和5 蛋白糊 蛋白5個 細砂糖 80克 製作 1 牛奶60克放入碗內,用微波爐高火加熱1分鐘,加入細砂糖 20克 攪 拌至糖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