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有沒有真正的聖人真正內心善良的人

2021-03-04 00:43:01 字數 7245 閱讀 6000

1樓:霰雪鳥金牛

在不涉及自身利益的情況下,大家都是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如果存在富窮二極之差而且越來越大.人們都被利益所驅使.試問真正的聖人內心善良的人.從何而來.

3樓:李誠楓

相對的情況下,這兩個人還是真正存在的,或者只是乙個時期,或者只是獨立存在

4樓:小籠包

真正善良的人,真正的聖人早已被這樣的乙個世界泯滅了

5樓:幽靈眼

善良的絕對有,聖人要看怎麼定義了

6樓:隨風飄逸

唯獨只有精進學佛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不多了,都是勾心鬥角

8樓:利利棄

聖人沒有,內心善良的倒有

9樓:錚菲

聖人可能極少,善良的有很多!

10樓:哈哈嘿

聖人但是不存在,但是善良的人還是有的

11樓:哎呀就這樣粑

還是有點,對世界還是抱有一絲希望吧

12樓:爬樹摘幸福

有的。但是很難遇到那種好人。

13樓:看電影中

有,但是不一定遇見。看緣分吧

14樓:百度使用者

看你相不相信。我認為沒有,因為我從來都不相信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善良是一種人生的態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請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是好人很多的

17樓:sky夢駝鈴

有,我相信存在,只是你還沒有遇到

18樓:風一閣

後者肯定是的,但前者不一定。

19樓:逆天戰神

有,只不過沒人能發現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是善良的人,因為你懂得這樣去問!

這個世界有沒有真正善良的人?

21樓:高山風雪

是人就會有自私的bai

一面,不自du私的只有聖人聖母。但是zhi,自私dao也是有程度區別的,一切以自內我為中心容,要求別人都圍著自己轉,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不擇手段,這樣的人,肯定是最自私的。

一般人多少都有點自私,但這與善良沒有衝突。真正的善良,確實是像你說的,始終用一顆善良、包容、有愛的心去對待別人,但不可能要求這個人一點點的自私都沒有。如果真要一點點自私都沒有,我想大概當代沒有幾個人能做到吧?

或許割肉喂鷹的菩薩算乙個?

善良的對待別人,但更要善良的對待自己和自己身邊的人。這是我的理解。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塊蛋糕,假如只能乙個人獲得,如果有兩個人怎麼

辦?那兩個人是怎麼來的?專世間的罪惡看似跟你屬沒關係,實際上人人都是罪惡的推手,有限的資源由於人類無休止的生育造成資源無法分配,那就只能看誰卑鄙誰獲得了,這就是罪惡的根源。

世上沒有聖人,真正的聖人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似在不在的存在,不沾染一切人間的事物和因果,包括不能吃人間的食物,對人間的善惡可以視若無睹,因為他們已經參透了人性。

23樓:lee愛冰激凌

我覺得善良,只要為別人著想就好了。

你認為什麼樣叫做自私?

我對我很討厭的人,就不會付出,不過還是會為別人著想。

真正善良的人我見過不少,我的標準就是為別人著想。

不過人還要稍微聰明點,不然善良會犯錯。

24樓:博古通今

善良的人還是有的,也挺多的;

就像「世界上不缺少真善美的人,少的是發現真善美的人」

因為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個首先什麼是善,古往今來都不見一致的解釋,

絕大多數人都是中間程度的,互相認可或者相安無事而已

26樓:_咻

那我針對你的標準bai來說吧 對每一du個人都很好,都zhi是用愛去對別人的,這一點dao 我相專信絕對有 而且有很屬多人可以做得到

但是 連一點點的自私都沒有,我可以很清楚的說 肯定不可能。

從人性和社會來說 都說人之初 性本善 ,但是當我們的社會從公有社會轉變到有私有財產的時候,人性的自私和陰暗就已經存在了,而且,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為什麼會是千古真理呢,想想,這個社會巨大的競爭,倘若永遠都是對別人好,然後看著別人一步步地走到很好的位置,人的心理注定會起變化。

但是我覺得這並不能用「善良」來判斷,不是自私的人就不善良。「自私」在一定程度上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捍衛,如果一定要不擇手段,那麼,這個人,也談不上善良了。

總之我覺得這個社會有很多人還是很善良的,很有愛的,但是同時也有很多的人很自私,也沒有人可以做到你說的那樣徹底。

我覺得做人,還是要害人之心不可有,在本著做人以善為本的前提下為自己爭取,並非自私,而是一種能力。

這是只是我的意見哈!不過這個問題是很有意思的 值得想一想

27樓:六道

絕對善良的人抄

在目前世界上是沒有的,

每個人都會有點自私,但我並不反對真正善良的人的存在。你們可能會說這樣的人是不完整的,但如果每個人都能像聖人聖母一樣,那該是多麼美好的世界。(當然,只是乙個願望,唉。)

28樓:匿名使用者

善惡是辨證存在抄的襲,就像有光就會有陰影一樣。你說的「對每乙個人很好,用愛對別人」,當然有人做到,至於一點點自私都沒有,我們也不鼓勵一點點自私也沒有的人存在。總結來說,真正善良的人有,但沒有絕對善良的人

至於我的標準嘛,就是在獲取自己需要的東西時不危害別人的利益,能站在別人角度做事情

29樓:小杯

這種人可能是有

抄,但少之又少bai。沒必要啊,

我為什麼du要對你好,對你那麼好有什麼zhi好處還是有什麼企dao圖。真正善良的人,在這個社會上會很少。要麼也只是只針對一件事情,如果對所有的人,所有的事都那樣的話會很累的。

真正善良的人會用愛去對身邊的人,但只是對一部分,家人,戀人,朋友,同事,以及所有認識的人。而且這種愛也是有限制的。在處理各方面事情上講究公平公正的處理手法,關心身邊的,安慰那些受到傷害的人等等.....

所有的事都沒有絕對、真正、完整、完美。一切都是相對而言....

30樓: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 沒有。

乙個人無緣無故怎麼可能對別人好, 如果乙個陌生人突然對你好了,你不覺得

害怕?人都是自私的,有些人暴露的多一些,有些人隱藏的深一些,僅此而已

31樓:仗劍獨倚走天涯

你這個標準是人性bai善的反應

du,但是人是一種複雜的動zhi物,像dao樓主所說的這種人不是沒有

回,太少了……

答尤其是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一點點自私都沒有,你覺得可能嗎?!人終究是個體動物,在一些方面一些地方肯定是會從自身利益出發的,換句話說就是自私,但這又有什麼不對呢?只要不損壞他人社會的利益就行!

其實所謂善良,只要是不去傷害別人和社會就算是,再提高點標準就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助他人和社會就是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連一點點自私都沒有的 我想那是父愛或者母愛吧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點自私 只是針對的人或事不同

我的標準是對一切人或動物都能以乙個平等的地位是對待 能為別人考慮一些事而決定自己該如何選擇怎麼做

33樓:逺行

沒有這樣的人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人對別人好也是為了自己 你想不通只是境界達不到而已 這是個哲學觀點 很多人把這句話曲解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有吧 很少的 不過都快絕跡啦

35樓:你老婆誒

有啊 肯定有 但是很少

36樓:上位藍龍使

應該有的,萬事萬物都是相對的,如果世界上有絕對自私自利的人,那麼就會有真正善良的人

37樓:匿名使用者

太善良了會被人欺負的,不做壞事就好。

38樓:手機使用者

善良有很多,但黑暗同樣有很多,世上是沒有真正善良的人,只要善待周圍的人,那何不嘗是善良?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是會有一些醜惡的,但更多的是一種美好吧?就因為善與惡的同在,才讓世界更美好。

39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這樣的人,但是當我頻臨死亡的時候不但沒有乙個人相救卻有很多人欺凌,儘管這樣我還是沒有怨恨,現在終於起死回生了,因為遇到了恩師,師傅把我救活了,我現在依然時刻想著救世擠人

40樓:捅穩住形

第五十七回:慧紫鵑情辭試忙玉,慈姨媽愛語慰痴顰

真正善良的人會是什麼樣子?

41樓:′大慄

幫助過你的人不一定是善良的人

不幫助過的人也不一定不是善良的人

這個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的

從字面上分析善良是善與良的組合,善與良都是美與好的意思,所以善良是美好的象徵。善良多半用在形容人的品行上,如「某人心地善良有一顆菩薩般的心腸」。所以,愛心、同情心、慈母心、寬容心、善心、溫柔心、熱心、……都在善良的包涵之內。

善良是美德的代言詞,她能包含所有盡善盡美的人格和形象。

42樓:遺忘di諾言

朋友,真正的善良呀,不是說外表的,是內心善良,知道了吧

所以,善良也得用時間和心去體會去感覺呀,不是說誰善良就善良的

幫過你的人我相信他是出於真心的,我相信他在那一刻是善良的

4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塊蛋糕,假如只能乙個人獲得,如果有兩個人怎麼辦?那兩個人是怎麼來的?世間的罪惡看似跟你沒關係,實際上人人都是罪惡的推手,有限的資源由於人類無休止的生育造成資源無法分配,那就只能看誰卑鄙誰獲得了,這就是罪惡的根源。

世上沒有聖人,真正的聖人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似在不在的存在,不沾染一切人間的事物和因果,包括不能吃人間的食物,對人間的善惡可以視若無睹,因為他們已經參透了人性。

4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標準。

乙個內向的人遇到乙個內向的人,他可能認為他是善良的人。

乙個喜歡胡亂搞的人,他就喜歡這樣型別的人,而他對老實的人卻不屑一顧:都什麼年代還這樣....out了。

.......

所以正真善良的人是沒有統一標準的,商量與否往往是他的表現呈現給別人的某種感受....

45樓:錵錵蝴蝶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無所謂什麼善與不善.因為人心本就無法衡量.善與惡本就只是相隔一條線.

彈指即破.有些善不過是沒有做惡的本錢.有些惡不過是迫不得已.

這東西說不清道不明.凡是只要對得起良心就可以無愧於天地了.沒必要考慮這麼多.

46樓:nicole嗲

乙個人若對別人肯無條件的付出時間和金錢 那這個人在別人眼裡就是一等一的大好人 人們通常看乙個人善良與否 是看這個人對自己有沒有好處

47樓:あなたが消

小孫同學 這個世界上是沒有真正善良的人滴

也許我把這個世界想得太黑暗了吧 這純屬個人想法 真正善良的人還是要靠自己發現的

48樓:菲菲魚

並不是所有無緣無故幫助你的人都是有目的的,也並不是所有幫助你的人都是善良的,

你要相處了之後才知道啊

看清楚了才知道

49樓:向

要看他為什麼幫你?

不帶利益色彩的人可以成為你的朋友。

至於是不是善良的人,也不好說。

5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接觸多了才知道,日久見人心,你想知道他的心是怎麼樣的,還是不能貿然的因為幫助過你就妄下結論(也許他是有某種目的的)……不然你可能會受到傷害

5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善良的人就是這個人對所有的人就像母親對兒子一樣。

52樓:爾伊雪月

雖然說是不一定的,但在他(她)幫助你的時候應該是懷著一顆善良的心,(我可說不准他是否存在著虛假之心),反正人都是多面的。(個人看法)

53樓:匿名使用者

臉上是不會寫的

只有心能知道

54樓:套基聊爾

善良是相對的~~~~~~相對論

55樓:工作就知道

那當然了,不善良幫助你幹嘛?

真正不善良的人

56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是什麼?

善良是乙個人的美德,

善良是乙個人的品行,

善良是不耍手段,不玩心眼,

善良是簡單真誠,本本分分。

做乙個善良的人,

對別人沒有壞心,

對朋友沒有惡意。

與人相處,真心實意,

與友同行,不騙不欺。

做乙個善良的人,

遇到有難的人,幫一下,

遇到摔倒的人,扶一把。

也許你的善良會被人利用,

但是上天看在眼裡,

一定會還你乙個公道。

善良的人,不傻,

只是習慣了把品行放在第一位。

善良的人,不笨,

在他們心裡把情誼看得比錢深。

善良的人,不壞,

他們時時刻刻想的是做個好人。

不管這個世界多麼殘酷,

不管這個社會多麼現實,

我們不該把善良磨滅。

擁有了善良,

才能讓人和人更親,

才能讓心和心更近,

才能化解不必要的麻煩,

才能遠離紛爭,減少惡意。

善良的人站在人群裡,

最平凡,最簡單!

善良的人活在天地間,

最踏實,最心安!

一輩子:

做個善良的人,是最好的人品;

有顆善良的心,是最貴的**!

別怕善良受委屈,

別怕善良被人欺。

舉頭三尺有神明,

是惡是善天看清。

一直善良下去,

總會有意料之外的好運,

一定有眾人羨慕的福氣!

有沒有誰相信自己內心的聲音,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有時內心總有乙個聲音,告訴自己,當前的工作其實並不是自己想做的,當前自己已經有的其實並不是自己真正想擁有的,已經為之付出多年心血的東西其實也並不是自己內心真正想追尋的。既然如此,總會又有乙個潛在的聲音,可以告訴有關自己的真正的答案。這個聲音也許已經被浮躁給淹沒,或許只是若隱若現,或許又只是能夠感覺到...

有沒有真正的愛情

有!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乙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她...

有沒有真正懂心理學的,有沒有真正懂心理學的?

說說我遇到的相似的人。表面的那個他是長期被壓抑和控制的,網路上表現出的是他想成為的樣子,他自認為的真實自己。但他在現實中永遠無法像網路上那樣活。我認識的這個人是媽寶,心理學上的依戀型人格。他會被像媽媽一樣的強勢女性吸引,想要儘快得到對方並且害怕被拋棄,表現出痴迷和絕對順從。和女性相處時間長了就會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