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真正懂心理學的,有沒有真正懂心理學的?

2021-06-17 06:14:14 字數 3514 閱讀 6887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說說我遇到的相似的人。

表面的那個他是長期被壓抑和控制的,網路上表現出的是他想成為的樣子,他自認為的真實自己。但他在現實中永遠無法像網路上那樣活。

我認識的這個人是媽寶,心理學上的依戀型人格。他會被像媽媽一樣的強勢女性吸引,想要儘快得到對方並且害怕被拋棄,表現出痴迷和絕對順從。和女性相處時間長了就會產生叛逆,根源是想擺脫媽媽對自己的控制,從心理上產生疏離。

你走進他的生活以後,他展現給你的就永遠只是內向那一面,甚至越來越冷漠封閉。但是他對你越冷漠,他在網上和別人聊得越歡,因為此時他內心想逃離的已經是你了

2樓:緣來在此

如果想真正做到“懂”心理學,那倒是一門非常高深的課程俗話說“知人知面不知心”“人口難測”

如果想做到真正難讀懂一個人的心理,談何容易呀!很多人擅長“隱藏”自己的,人前人後兩個樣的

還有一些比較勢利的人,見高拜,見低踩

所以,想看清一個人的心理,太難了

3樓:

心理學可以說沒有一個是真正搞明白的,這個也沒有最好,如果你去研究你也可以簡單的明白了,所以說還要看自己,只有自己想通透了才能走出來。

4樓:來自褒禪山壯志凌雲的木芙蓉

心理學其實是很深奧,需要很久時間研究,用心經營,認真對待,有些大學有選修這個專業,特別好,特別努力,仔細認真,考取教師資格證等都需要特別好。

5樓:修羅丶君

這種人一般都有自己獨特的思維

6樓:娛樂誌像

心裡學 的,都有自己的世界。

7樓:

我大學學過心理學,畢竟時間已經很長了。有一些人可能簡單的認為心理學是研究人的心理的一門學問,這並不是正確的。簡單的和你聊一下,心理學研究的是人的認知,思維,能力,情感等的問題。

人的心理活動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簡單舉一個例子,拿一個紅色的蘋果給小孩,第一次他不知道是蘋果,大人告訴他這是蘋果,可以吃的,而且吃起來很甜。這樣孩子就會有一個對於蘋果認知的過程。

在他的思維裡形成一個意思,蘋果是圓的,紅色的,吃起來脆脆的,比較甜的。這就是心理學研究的其中的問題。再比如,狗的條件反射,這也是心理學研究的範疇。

再比如,給學生一個例題,通過學習之後,學生學會了這一個例題,然後學生就可以做相似的例題。這也是心理學研究的範疇。教師還可以再給一些比較難的類似問題,在問題的解答過程中,教會學生如何克服困難,解決問題,這屬於情感問題。

比如在教學過程當中的愛國主義教育,感恩教育,這也都是情感問題。都屬於心理學的範疇。

8樓:我本熱情

你可以說說,是什麼問題嗎?

長期從事這個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上醫院吧,這裡熱心網友比較多,但專業的肯定極少,因為專業的都很忙,謝謝

中國當代有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心理學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心理專家韓玉金,中美澳聯合(北京)國際醫學研究院院長

著名青少年心理諮詢專家張聲遠

著名心理專家畢希名教授

著名心理學專家李子勳教授

著名心理學專家楊鳳池教授

著名老年心理衛生與精神病專家馬辛

魯潔,南京師範大學道德教育研究所名譽所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全國教育學會德育專業委員會主任

1朱智賢(1908~1991),江蘇贛榆人。曾任北京師範大學教授、中國教育學會副會長、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總編輯

周先庚(1903~1996),安徽省全椒縣人,中國實驗心理學家

張耀翔(1893~1964),留美歸國後,曾任北京高師、滬江大學、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校教授以及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特約研究員

肖孝嶸(1897~1963),中國心理學會、中國測驗學會、中國心理衛生協會、中國教育學會等理事、上海市心理學會副理事長

汪敬熙(1893~1968),中國現代生理心理學家

唐鉞(1891~1987),中國現代實驗心理學家、心理學史家。中國心理學會北京市分會理事長、北京大學心理系教授。

孫國華(1902~1958),中國現代心理學家,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員、該所發生發展心理學組領導、中國心理學會理事、《心理學報》常務編輯。

潘菽(1889~1988),南京大學校長兼心理系主任、中國科學院生物學部委員、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所長

陸志韋(1894~1970),在美國留學獲心理學博士學位,任中國心理學會主席,中國科學院語言研究所研究員,從事音韻學的研究工作,並擔任中國科學院哲學社會科學學部委員、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委員。

曹日昌(1911~1969),獲英國劍橋大學博士學位任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長、中國心理學會副理事長

陳大齊(1886~1983),早年留學日本東京帝國大學,專攻心理學,獲文學士學位,

任臺灣大學教授,臺灣政治大學教授、校長。

陳鶴琴(1892~1982),獲得哥倫比亞大學碩士學位,

丁瓚(1910~1968),北京協和醫學院腦系科研究和講授醫學心理學

高覺敷(1896~1993),曾任中國心理學會副理事長、南京師範大學教育系教授。

郭任遠(1898~1970),赴美國伯克利加州大學,得到著名心理學教授托爾曼的賞識。2023年,發表《取消心理學上的本能說》,批評鋒芒不僅直指心理學權威哈佛大學心理學系主任麥獨孤,而且也觸及美國行為主義的創始人——華生。此文震驚美國心理學界。

當時,郭任遠還只是大學四年級學生。

11樓:倒冠一笑

其實很多教授都是有自己著作的,不僅是中國,西方的心理學家也是很多都是教授,任教老師,要不然就是一些心理醫生。你只能說是中國環境太浮躁,寫不出有建設性的作品,但不能否認高校裡就沒有真正的心理學家吧。

陳烜之2023年獲臺灣輔仁大學教育心理學學士學位,2023年獲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實驗心理學碩士學位,1982獲美國kansas大學認知心理學博士學位,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講座教授、認知與腦研究中心主任

李一   北京世紀藍夢心理學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心理諮詢專家。   中國心理學會 會員   中國心理衛生協會 會員   北京心理衛生協會性健康專業委員會 心理顧問。   北京保護健康協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副主任。

  北京學校心理衛生委員會 委員   主要研究方向:青少年心理研究,潛能開發研究與自信心訓練,心理諮詢診療

12樓:佛蓮孩

有,很多。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我個人認為每個人都是在為自己演繹著心裡學家…為什麼說很多不說全部呢,因為還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演繹的是什麼角色…心裡話,別在意。91浪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還沒有。

也許一年後就有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想問同樣的問題,心理學家,教育家,思想家,社會學家等等,可是一問有一點全盤西化的感覺。所以進而要問這些家對中國社會有什麼用處麼?就算有他們能夠有話語權,有影響力麼?

前途迷茫啊!誰家孩子不學習了會想到找教育家、心理學家?由此觀之,必然沒有!

15樓:浪丶哲灬式

有是有,不過在這裡找到有點遙遠。

有沒有心理學的,有沒有心理學的網路課程

人們在災難面前表現出家庭中人際關係比以往和諧,從社會心理學方面來看,是人們親和傾向增強的.有啊,你想需求什麼樣的幫助呢?有沒有心理學的網路課程 網路課程bai系統學習心理學是沒有的,du如果zhi要做心理諮詢,需dao 二級和 的網課我都有,需要私我。心理學 bai諮詢師馬上11月要考試du了,這是...

有沒有誰懂心理學的,進來分析一下。謝謝

正如你所說,他是乙個心細溫柔的男生,但是他的內心也是有很男人的一面,只是這一面很多人是看不出來的,在他認為同樣男人的人面前他才會表現出來。他的性格多數是呈兩面性的,讓人捉摸不透。有才有個性。這樣性格的養成應該跟他的家庭環境有很大的關係。我周圍就有這麼乙個人,他從小跟女的一起玩,一起上學,反正周圍都是...

有沒有懂鳥的,世界上有沒有真正聽懂鳥語的人?

麻雀,吃蟲子,草籽,穀物,公尺飯,小的時候主要吃蟲子。麻雀 passer 是文鳥科麻雀屬27種小型鳥類的統稱。它們的大小 體色甚相近。一般上體呈棕 黑色的斑雜狀,因而俗稱麻雀。初級飛羽9枚,外側飛羽的淡色羽緣 第一枚除外 在羽基和近端處,形稍擴大,互相駢綴,略成兩道橫斑狀,在飛翔時尤見明顯。嘴短粗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