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建迷信的桅的例子封建迷信包括哪些內容

2021-03-04 00:43:01 字數 5578 閱讀 5365

1樓:匿名使用者

例子之一,人有了毛病不讓去醫院,說是有鬼怪作祟,要捉鬼,結果耽誤了病情。

封建迷信包括哪些內容

2樓:鉛筆盒兒

迷信的內容包羅永珍。

只要是別人說的,不調查研究就相信的,就是迷信。

迷是困惑。信是相信。不明就裡就相信的,人云亦云的就是迷信。

3樓:木繹

我國的bai封建迷信,主要有請du神降仙、驅鬼治zhi病、算命dao、相面、看風水等等版。封建迷信不權具備上述宗教所具備的特點,因而也就不成其為宗教。封建迷信愚弄群眾,騙取錢財,腐蝕人們思想,敗壞社會風氣,危害社會治安,影響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必須堅決制止。

4樓:匿名使用者

耳目受惑抄是為迷,聽之、按其做之bai是為信。很多人一說du迷信就想到那些zhi

神神叨叨、古古dao

怪怪的愚昧人,甚至連神靈正信也是為迷信。其實迷信的意思貶義是*****時期填上去的。本身沒有那個意思。

盲目聽從別人,就可以說這個人是迷信了。大家切不可別那些狹隘的觀念阻斷自己開闊思維,接觸世界啊。沒見過的沒切身體驗的事,不要盲目聽信他人。

只要要了解一下,才不是愚昧人,才能避免迷信

5樓:匿名使用者

6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指的是

算命驅鬼治病

陪葬死人鬼魂

超度...

封建迷信的危害的例項有哪些

7樓:格仔裡兮

一、圓房治病?!13歲女孩被逼跳樓

墜樓少女,13歲,住華鎣市陽和鎮觀城村6組。留守兒童,父母長期在外打工,身體一直不好。

於是其奶奶多次帶女孩找陽和鎮「八字先生」李某某為其治病。

今年5月中旬,李某某稱要**此病需要「圓房」,得到其奶奶的同意。5月30日,奶奶帶孫女到李某某家先進行「化水」叫女孩喝下後,奶奶和李某某將女孩帶往李某某家附近的小山上,奶奶途中停下,李某某繼續將女孩帶至一小樹林後,對她實施了**。

此事發生後,女孩甚感憤懣,心情極度抑鬱,遂產生輕生念頭,想以死證明自己清白。從7月6日到11日,王某先後留下四封遺書及2段錄音遺言後,於7月12日晨從豪邁國際小區b棟樓頂跳樓自殺。

二、女村民輕信巫師驅鬼治病 木桶內被活活蒸死

李某家人請來當地陰陽先生樊某和胡某在給患病的農婦驅魔治病,李某被裝進密封的木桶內正用柴火在熱蒸,李某在桶內大呼受不了想出來,巫師們卻說那哭聲是纏在她身上的魔鬼在叫,並稱再堅持一會兒就可以驅走李某身上的鬼魂了。

隨後,在村民們強行要求下,農婦被救出但失去生命體徵。

三、河南魯山連殺8人滅門案:因鄰居裝鏡子影響自家風水

疑因房屋風水問題,河南省平頂山市魯山縣梁窪鎮北店村一村民持刀殺人,造成8人死亡。

案發後,當地**迅速處置,目前,犯罪嫌疑人李領濤(男,40歲,魯山縣梁窪鎮北店村村民)已落網。據初步調查,該案係因鄰里糾紛引發。

四、冒充尼姑利用封建迷信詐騙。

犯罪嫌疑人左小平、錢福香以請佛保平安為由進入位於太原市清徐縣受害人史某家,在觀史某面相後稱其家最近有災難,在為史某解除災難的過程中,採取包」方式將受害任的2100元人民幣與兩枚金戒指騙走,後二人在原籍以3200元人民幣的**將兩枚金戒指賣掉,共獲得贓款5300元人民幣,全部揮霍。

犯罪嫌疑人左小平、錢福香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件。

五、老太信巫婆認為倆月大孫子是「害人精」 將其遺棄

被「巫婆」蠱惑,六十多歲的老太太懷疑僅出生兩個月的孫子是個「害人精」,竟瞞著兒子兒媳將襁褓中的孫子遺棄在樹林中。經安徽省宿州市橋區檢察院提起公訴,亢彩芹因犯故意殺人罪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

2023年7月29日晚,亢彩芹兩個多月大的孫子發高燒,渾身發青。亢彩芹想到此前有乙個「巫婆」來她家中討水喝,看到其孫子時說:「這個小孩只能活3個月,如果不把他丟掉,家裡會有大災大難。

」她頓時覺得「巫婆」的話很靈,便趁兒子兒媳不備之機,將襁褓中的孫子扔到南湖河堤的樹林裡。

回家後,當兒子兒媳詢問孩子的下落時,亢彩芹謊稱孫子已經死亡且隱瞞了遺棄地點。7月31日,嬰兒被附近村民發現,並抱回家中暫時收養。得知孩子沒死後,亢彩芹主動投案。

後來,嬰兒被其父母接回家中。經檢查,嬰兒是唐氏症候群。

六、女子臨產公婆迷信時辰還沒到再等等 胎兒呼吸微弱全身發紫

懷孕38周的李女士到東陽市人民醫院產檢,彩超檢查發現,她的胎位為臀位,而且臍帶繞頸3圈。醫生說,胎兒情況不太好,臀位可能會引起胎兒分娩困難,而且母親也容易發生產傷,再加上胎兒又有臍帶繞頸,很容易導致宮內缺氧窘困,建議她終止妊娠,抓緊剖宮產。

讓人想不到的是,陪同前來的公公婆婆卻打起了小算盤:「7月20日日子不錯,我們那天再來剖吧。」

醫生苦口婆心勸說了半天,也拗不過這對強悍的公婆,只得跟李女士詳細吩咐注意事項,還千叮嚀萬囑咐,一旦出現腹痛、胎動異常情況,要及時來院。

李女士突然肚子痛,一開始還能忍受,後來疼得越來越厲害,家人只好把她送到東陽市人民醫院。當時已經是凌晨3點多,正在值班的產科主任徐麗麗一聽情況,立刻給李女士評估,發現她的宮口已經開了0.5cm,胎心時而監測不到,時而非常微弱。

情況非常危險,需要立即進行剖宮產手術。

沒想到醫生話音一落,一旁的公婆為了好時辰,還是不肯死心,讓醫生再等等。

這下,負責搶救的醫生和**急了:「性命攸關的時刻,時辰真的那麼重要?」

沒過一會,李女士腹痛更是厲害,宮口已經開了5cm,宮縮變強,羊水破了,胎心也變慢了……這時,胎兒的乙隻腳已經從宮口滑了出來,眼看著寶寶都要生出來了,如果再往下滑落,勢必會拉緊臍帶,使已經繞得密不透風的臍帶扯得更緊,從而危及胎兒生命。

聽說肚裡的孩子可能「胎死腹中」,此時公公婆婆才不再堅持,無奈同意立刻進行剖宮產手術。就這樣,助產士用手托著胎兒已經露出來的腳,往子宮裡塞,直到將產婦送進手術室。

手術中,醫生發現,臍帶已經繞住胎兒頸部5圈半,更為嚴重的是,當手術醫生麻利地將胎兒從腹中取出時,這個可憐的小傢伙已經全身發紫,心跳微弱,他的呼吸道中吸入了大量胎糞,果真是命懸一線了,幸運的是,戴了5圈半「項圈」的孩子和他的媽媽,已經度過危險關。

鳳凰網-胎兒臍帶繞頸 女子臨產被公婆阻攔:好時辰未到

中國網-老太信巫婆認為倆月大孫子是「害人精」 將其遺棄

中國新聞網-山西**破獲冒充尼姑利用封建迷信系列詐騙案

鳳凰網-平頂山村民持刀殺8人 迷信房屋風水引發鄰里糾紛

8樓:匿名使用者

1、女村民輕信巫師驅鬼治病 木桶內被活活蒸死

2023年2月27日,四川省廣元市漁龍村一農婦輕信巫師用木桶燻蒸能驅鬼治病,而被活活蒸死!

「她就是坐在這個木桶裡被蒸死的,當時我是聽到她那痛苦的哭喊聲趕來的。她患病幾年了,想了很多辦法都沒有治好,沒有想到他們會用這種辦法來給她治病。」

據四川省廣元市漁龍村村民劉軍講,2月27日晚9時許,他同其他村民聽到了鄰居李某很傷心地大聲哭喊著,便不約而同來到她家一**竟,發現是李某的家人請來當地巫師樊某和胡某在給她做道場驅魔治病。

村民們看到李某被裝進密封的木桶內正用柴火在熱蒸,李某在桶內大呼受不了想出來。有村民便叫正在實施法術的巫師趕快放人出來,否則要出人命。不料,巫師卻說那哭聲不是李某所發出的,而是纏在她身上的魔鬼在受了他們的法術在叫,並稱再堅持一會兒就可以驅走李某身上的鬼魂了。

隨後,村民們強行將痛苦掙扎的李某救了出來,發現她臉上已變成烏色,無法站立。村民們有的去找醫生,有的扶她進屋休息。遺憾的是,李某被村民們救出後不久便失去了生命體徵,經趕來的醫務人員搶救無效死亡。

2、河南魯山連殺8人滅門案:因鄰居裝鏡子影響自家風水

2023年河南平頂山村民李領濤因鄰居裝鏡子影響了自家風水,懷恨在心,將鄰居一家8口殘忍殺害。

據調查,李領濤因對門鄰居張某,在大門上安了個鏡子,李懷疑鄰居家的行為影響自家住宅風水,遂對張某及其家人心生怨恨,伺機報復。

2023年5月20日晚,李領濤先後到被害人住處,持鐵棒、斧子、瓦刀等工具**,導致7人死亡1人重傷,隨後受重傷人員也在送往醫院途中經搶救無效死亡,包括3名小孩、2名老人和3名**。案件共涉及三個家庭,其中被害人共兩戶,為兄弟關係。41歲的**人員李領濤在**後投案。

一審被判死刑。

3、老太信巫婆認為倆月大孫子是「害人精」 將其遺棄

被「巫婆」蠱惑,六十多歲的老太太懷疑僅出生兩個月的孫子是個「害人精」,竟瞞著兒子兒媳將襁褓中的孫子遺棄在樹林中。

2023年7月29日晚,亢彩芹兩個多月大的孫子發高燒,渾身發青。亢彩芹想到此前有乙個「巫婆」來她家中討水喝,看到其孫子時說:「這個小孩只能活3個月,如果不把他丟掉,家裡會有大災大難。

」她頓時覺得「巫婆」的話很靈,便趁兒子兒媳不備之機,將襁褓中的孫子扔到南湖河堤的樹林裡。

回家後,當兒子兒媳詢問孩子的下落時,亢彩芹謊稱孫子已經死亡且隱瞞了遺棄地點。7月31日,嬰兒被附近村民發現,並抱回家中暫時收養。

得知孩子沒死後,亢彩芹主動投案。後來,嬰兒被其父母接回家中。經安徽省宿州市橋區檢察院提起公訴,亢彩芹因犯故意殺人罪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

4、浙江一女子臨產公婆迷信時辰還沒到再等等 胎兒呼吸微弱全身發紫

2023年7月,浙江省金華市東陽市一女子臨產,醫生建議剖腹產,但是公婆迷信,覺得時辰沒到,阻攔提前剖腹 產,這讓女子受到不小的傷害。

據悉,在7月12日,女子到醫院檢查,醫生說,她已經懷孕38周了,不過發現胎兒臍帶繞頸3圈,情況不是很好,加上女子自然 分娩困難,會發生意外,就要求孕婦剖腹產。

不過女子的公婆說,7月20日才是好日子,還是那時候剖腹產吧。醫生勸說了半天,也說了危害性,這對公婆也沒答 應。於是醫生建議孕婦要注意一些情況,及時觀察胎動的情況。

在7月16日晚上,女子肚子疼得厲害,家人送到醫院的時候,醫生發現她的宮口已經開了,胎兒的 胎心很微弱。立即進行手術。

然而,這對公婆還說要再等等,這下醫生急了,救人要緊。發現胎兒的乙隻腳已經出來了,再往下,臍帶就會被拉緊,胎兒生命隨時有危險。直到這時候,這對 公婆在同意剖腹產。

手術的時候,醫生發現胎兒全身發紫,心跳微弱,他的呼吸道中吸入了大量胎糞。不過還好,最終母子平安。

5、迷信驅鱉精,將人活活打死

2023年8月26日下午6時許,楊某、張某和被害人王某相約一起到河南省湯陰縣古賢鄉南周流村岳飛先塋廟內燒香拜神,後三人在該廟內留宿。

當晚21時許,楊某、張某以為王某「驅除體內鱉精」為由持木板、板凳等物對王某身體實施毆打,致王某死亡。經法醫鑑定,王某系被他人用鈍器打擊背臀等部位致創傷失血性休克死亡。

家住安陽市文峰區的楊某、王某和湯陰縣的張某有著上山進廟、燒香拜佛的共同愛好,為此經常相約而至,結伴而行。慢慢地,深信迷信的三人愈發無可自拔。

王某由於經常跑山,甚至吃住在廟裡幾天不回家,為此,家裡人一直反對王某外出,多次勸阻也都無濟於事。今年4月份,王某的女兒生了小孩,原本以為王某可以抽出時間在家照顧女兒,誰知為了還願,王某往外跑的更勤了。王某的行為遭到了家裡人的極力反對,多次發生爭吵。

王某不僅不聽,反而把自己關在屋內以絕食抗爭,家人沒有辦法,只好就此作罷。

9月26日,因張某的女兒前兩日生了個男孩,歡天喜地的張某自以為是在神靈面前燒香拜佛的功勞,便和王某、楊某一同前去湯陰縣的一座寺廟燒香還願。

三人在寺廟內進香禱告後,楊某和張某懷疑王某被鬼怪附體,便想法趕走,起初,二人以摔碗試圖驅趕,見不起作用,就用拳頭狠狠拍打王某,仍然無效後,楊某、張某竟拿來厚木板,朝王某身上一陣亂打,十餘分鐘後,二人見王某四肢發軟,連話都說不出來了,這才慌了神,但等醫護人員趕到後,已為時太晚。

辟邪,封建迷信,辟邪,封建迷信!

除了看醫生外,你應該全家吃素,不殺生,同時恭敬誠心為女兒念阿彌陀佛佛號或 地藏經 多多益善。然後以她的名義大量放生,行善積德,供養三寶,幫她修福。稱南無阿彌陀佛。稱佛名故。除五十億劫生死之罪。這個地方大家就明了,所以古人常講 念經不如念咒,念咒不如唸佛 一切極重的罪業,所有經咒都消不了,這一句佛號能...

什麼是封建迷信,什麼是封建迷信 活動

封建迷信有以下兩層含義 相信神仙鬼怪等的。盲目地信仰和崇拜。封建迷信活動 的含義更多的傾向於 盲目的相信 不理解的相信而組織活動 因此,理論上,人類對任何事物都可能存在著 迷信 的觀念,即使是在科學領域,同樣存在著 科學迷信 如,電腦算命等。迷信是指人類對超自然力量的崇拜和信仰,是對客觀世界的一種虛...

正常的宗教活動封建迷信活動封建迷信思想的區別

頂樓上的。另加一句,平時我們看到的那些說自己信佛的其實都是迷信。而真正的佛教徒和道教徒是很難在平時看到的。封建迷信這種說法很有問題,有些東西並非起源於封建社會 動不動就把別個貼上政治標籤,是不對的 為什麼還有這麼多封建迷信思想?宗教和封建迷信的區別 宗教信仰與封建迷信的之間的區別 信仰是人的心靈被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