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花名是什麼,這是什麼花?

2021-03-04 00:41:35 字數 3514 閱讀 6669

1樓:菱舞心月

這是唐菖蒲

別名:十樣錦、劍蘭、菖蘭、荸薺蓮,拉丁文名:vaniot houtt,鳶尾科、唐菖蒲屬多年生草本。

球莖扁圓球形,其原種來自南非好望角,經多次種間雜交而成,栽培品種廣布世界各地。花莖高出葉上,花冠筒呈膨大的漏斗形,花色有紅、黃色、紫、白色、藍等單色或複色品種。世界各地普遍栽培。

主要生產國為美國、荷蘭、以色列及日本等。唐菖蒲為重要的鮮切花,可作花籃、花束、瓶插等。可布置花境及專類花壇。

矮生品種可盆栽觀賞。它與切花月季、康乃馨和扶郎花被譽為「世界四大切花」。品種有憂鬱唐菖蒲、甘德唐菖蒲等。

另莖葉可提取維生素c。

這是什麼花?

2樓:匿名使用者

柳葉馬鞭草。

1、柳葉馬鞭草為馬鞭草科馬鞭草屬下的乙個種。柳葉馬鞭草為馬鞭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溫暖氣候,耐旱能力強,需水量中等。

直立,葉暗綠色,叢生於基部。莖直立,細長而堅韌。花序頂生,花微小,藍紫色,冠徑60釐公尺,夏秋開放。

柳葉馬鞭草搖曳的身姿,嬌豔的花色,繁茂而長久的觀賞期,開花植株可高達1.5公尺,花莛雖高卻不倒伏,花色柔和尤其適合與其他植物配置,最適合作花境的背景材料。在景觀布置中應用廣。

2、柳葉馬鞭草,多年生草本。株高100~150釐公尺。聚傘花序,小筒狀花著生於花莖頂部,紫紅色或淡紫色。

葉為柳葉馬鞭草 柳葉形,十字對生,初期葉為橢圓形邊緣略有缺刻,花莖抽高後的葉轉為細長型如柳葉狀邊緣仍有尖缺刻,莖為正方形,全株有纖毛,花期5-9月。在野地裡會與一些同屬花為穗狀的馬鞭草科植物雜交,所以常有一些花序介於聚傘與穗狀的中間型態植株出現。

3、柳葉馬鞭草在景觀布置中應用很廣,由於其片植效果極其壯觀,常常被用於疏林下、植物園和別墅區的景觀布置,開花季節猶如一片粉紫色的雲霞,令人震撼。在庭院綠化中,柳葉馬鞭草可以沿路帶狀栽植,分隔庭院空間的同時,還可以豐富路邊風景,在柳葉馬鞭草下層可配置美麗月見草、紫花地丁、花葉八寶景天等,效果會更好。

這是什麼花?花名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白脈椒草

白脈椒草,也叫鑽石翡翠,為胡椒科椒草屬(也稱豆瓣綠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易叢生,高20cm~30cm,莖直立生長,紅褐色。葉3~4片鴕生,具紅褐色短柄,質厚,稍呈肉質,橢圓形,全緣,葉端突起,呈尖形,葉長5cm~8cm左右,寬3cm~5cm,葉色深綠,新葉略呈紅褐色,在光照充足條件下尤為明顯,葉面有5條凹陷的月牙形白色脈紋。穗狀花序細長。

4樓:wo在哭

網頁鏈結

白脈椒草,也叫鑽石翡翠,為胡椒科椒草屬(也稱豆瓣綠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易叢生,高20cm~30cm,莖直立生長,紅褐色。葉3~4片鴕生,具紅褐色短柄,質厚,稍呈肉質,橢圓形,全緣,葉端突起,呈尖形,葉長5cm~8cm左右,寬3cm~5cm,葉色深綠,新葉略呈紅褐色,在光照充足條件下尤為明顯,葉面有5條凹陷的月牙形白色脈紋。穗狀花序細長。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凜血

白脈椒草,也叫鑽石翡翠,為胡椒科椒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6樓:陳家鵬

管他什麼啦,你覺得好看就行呀,我說也沒什麼用,知道他的名字。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花?花名是什麼?

7樓:甘希榮歸子

青葉碧玉又叫豆瓣綠、椒草、翡翠椒草,是胡椒科豆瓣綠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株高20—25cm,莖圓,分枝,淡綠色帶紫紅色斑紋。葉互生,稍肉質,長橢圓形,濃綠色,有光澤,長達15cm,基部楔形,葉柄短。

穗狀花序..

這是什麼花?花名?

8樓:匿名使用者

玉簪,又名白萼、白鶴仙,是百合科,玉簪屬的多年生宿根植物。葉基生,成簇,卵狀心形、卵形或卵圓形。花葶高40-80cm,具幾朵至十幾朵花;花單生或2-3朵簇生,長10-13cm,白色,芳香。

蒴果圓柱狀,有三稜。花果期8-10月。 [1]

栽培技術

擇土玉簪適合生長在富含腐殖質、疏鬆、通透性強的沙質土中。盆栽玉簪時,可用草炭、珍珠岩、陶粒按2:2:

1的比例混合作為培養士;也可將草炭、蛭石按1:1的比例混合作為培養士;或者將園田土、腐葉土、草炭土、細河沙適當調配作為培養土。

澆水玉簪喜潮濕的環境,在其生長期要保持土壤濕潤。夏季澆水要勤,最好早上9點之前、下午4點之後各澆一次水。溫度較低的天誠者陰雨天則少澆或不澆。注意花盆內不要積水。

溫度玉簪雖然喜歡溫暖的氣候,但在夏季高溫季節生長緩慢。此時,可通過加強空對流或將其周圍地面噴濕的辦法來降低環境溫度。冬天環境溫度低於0℃時,最好將玉簪放在溫暖的室內。

如果溫度更低時,可用薄膜將它包起來,不過隔兩天最好就在中午時把薄膜掀開讓它透透氣。來年3-4月份溫度回公升時,可將其搬至室外。

光照將玉簪置於室內養護時,應當放在有明亮光線的地方。春、秋、冬三季陽光不是太強烈,可將玉簪置於能直接接受陽光照射的地方。玉簪夏季高溫時節要避免陽光直射,否則植株葉片容易發黃、焦枯。

施肥秋季,可對玉簪的幼苗勤施肥。冬季,玉簪生長較慢,對肥水要求不多,可間隔1-2個月為其施肥次。春季,玉簪生長速度較快,並逐漸進入開花期,對肥水要求很大,可一週左右為其施翠姆肥一次, 不過要注意,晴天間隔時間短些,陰雨天間隔時間長些。

9樓:王秀珍典媚

大麗菊別名:大麗花、大理菊,為菊科,大麗菊屬,多年生草本花卉

10樓:馮晨蓓不默

常見的花有很多種,比如梅花、牡丹、茉莉花、玫瑰花、菊花、紫羅蘭、百合花、木棉花、水仙花、紅掌、一帆風順、鴻運當頭、五色梅、長壽花、梔子花、三角梅、迎春花、桃花等等。

請問這是什麼花?花名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雪蘭,也叫小蒼蘭,拉丁學名(freesia hybrida klatt)為鳶尾科香雪蘭屬,多年生球根花卉。葉子線形,質硬;早春開花,有黃、白、紫、紅、粉紅等色,穗狀花序,花偏生一側,筒中部以下狹細,裂片不等大,有芳香味。

原產於南非及熱帶非洲,也有一種原產於北非的素檀。全世界共有14種小蒼蘭。

小蒼蘭作為觀賞花之用因其豐富色彩和開花的濃香而深受園藝愛好者的歡迎,栽培種類眾多。小蒼蘭香精油也常常用作沐浴乳、身體保養乳液之類的用品的原料之一。

請問這是什麼花?花名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香. 別    稱 七里香,萬里香,九秋香,九樹香,過山香,**桂,青木香,月橘

這是什麼花?花名叫什麼?

13樓:強勢姑娘的溫柔

紅邊椒草

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的環境,稍耐乾旱和半陰,生長適宜的溫度為20~30度,不耐寒,忌陰濕,10度以下會停止生長,5度以下會受凍害。

葉型變化繁多盆栽觀賞價值,因其葉子厚寬硬挺,有助於室內空氣之淨化,同時其濃綠的葉色亦對於閱讀過久的眼睛具緩解之效,校園內有栽培作觀賞植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邊椒草 peperomia clusiifolia

這是什麼花 花名,這是什麼花?花名是什麼?

玉簪,又名白萼 白鶴仙,是百合科,玉簪屬的多年生宿根植物。葉基生,成簇,卵狀心形 卵形或卵圓形。花葶高40 80cm,具幾朵至十幾朵花 花單生或2 3朵簇生,長10 13cm,白色,芳香。蒴果圓柱狀,有三稜。花果期8 10月。1 栽培技術 擇土玉簪適合生長在富含腐殖質 疏鬆 通透性強的沙質土中。盆栽...

這是什麼花花名,這是什麼花?花名叫什麼?

黃花美人蕉。美人蕉 學名 canna indica l.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1.5公尺,全株綠色 被蠟質白粉。具塊狀根莖。地上枝叢生。單葉互生 具鞘狀的葉柄 葉片卵狀長圓形。總狀花序,花單生或對生 萼片3,綠白色,先端帶紅色 花冠大多紅色,外輪退化雄蕊2 3枚,鮮紅色 唇瓣披針形,彎曲 蒴果,長卵...

求花名這是什麼花,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花名?

重瓣非洲鳳仙 拉丁文名 impatiens wallerana hook.f.別名有素檀鳳仙花 玻璃翠 沃勒鳳仙 何氏鳳仙花 蘇氏鳳仙花,鳳仙花科 鳳仙花屬多年生肉質草本,高25 70釐公尺。莖直立,綠色或淡紅色,不分枝或分枝,或稀在枝端被柔毛。莖葉光潔,花朵繁多,色彩絢麗明快,周年開花,喜溫暖 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