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這種花叫什麼花名呢,請問大家這種花叫什麼花名?

2021-03-04 00:41:35 字數 4659 閱讀 6562

1樓:匿名使用者

朱槿(學名:hibiscus rosa-sinensis linn. ):

又名扶桑、佛槿、中國薔薇。漢語拼音:zhujin。

由於花色大多為紅色,所以中國嶺南一帶將之俗稱為大紅花。

2樓:匿名使用者

垂花懸鈴花

別名南美朱槿、燈籠扶桑、卷瓣朱槿,

錦葵科,懸鈴花屬常綠小灌木,外型略似朱槿,但葉片較為狹長濃綠;高30-60cm,葉片互生,卵形或卵狀矩圓形,單葉,有時淺裂,葉形變化較多,葉面具星狀毛。花紅色,花通常單生於上部葉腋處,下垂,花冠呈漏斗形,五枚花瓣略左旋作捲筒狀,僅上部略微,雌雄蕊細長突出花瓣外,看似永遠含苞待放。垂花懸鈴花原產古巴、墨西哥至哥倫比亞,廣西、廣州、雲南南部有栽培。

花極美麗,供庭園觀賞用;並有吸附煙塵和淨化有害氣體的作用,可供廠礦汙染區作綠化。根、皮、葉有拔毒消腫的功效。[1]

請問大家這種花叫什麼花名?

3樓:如意三人行

巴西鐵一般指香龍血樹(天門冬科龍血樹屬)

香龍血樹(學名:dracaena fragrans (l.) ker gawl.

)是天門冬科,龍血樹屬常綠喬木狀或灌木狀植物,高可達6公尺以上,莖粗大,樹皮灰褐色或淡褐色,葉片寬大。葉簇生於莖頂,長橢圓狀 披針形,沒有葉柄;穗狀花序,花 小,黃綠色,芳香。

原產美洲的加那利群島和非洲畿內亞等地,中國已廣泛引種栽培。該種性喜高溫高濕及通風 良好環境,較喜光,也耐陰,怕烈b,忌乾燥乾旱,喜疏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

香龍血樹自熱帶非洲傳入歐洲,主要栽培在英國、法國植物園的溫室內,供參觀者欣賞。美洲和亞洲的植物園和公園內也有栽培。是室內重要的裝飾植物之一。

4樓:ued7點***廄捅

朱槿(學名:hibiscus rosa-sinensis linn. ):

又名扶桑、佛槿、中國薔薇。漢語拼音:zhujin。

由於花色大多為紅色,所以中國嶺南一帶將之俗稱為大紅花。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花名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清楚細節,比較像虎刺梅。

虎刺梅(學名:euphorbia milii ch. des moulins):

別稱鐵海棠,是蔓生灌木植物。莖多分枝,長60-100釐公尺,直徑5-10公釐,具縱稜,密生硬而尖的錐狀刺。

6樓:廣邑子

單瓣長壽花。長壽花(narcissus jonquilla l.)景天科,伽藍菜屬植物。

原產南歐。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春、夏、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轉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達數十朵花。花期長達4個多月,長壽花之名由此而來。

是元旦和春節期間饋贈親友和長輩的理想盆花。

請問你們知道這花叫什麼花名嗎?謝謝!

7樓:行雲流水

扶桑別名:朱瑾bai、大紅花du、佛槿、zhi佛桑、赤槿、日及、花上dao花、吊蘭牡丹版、朱槿牡丹、紅扶桑、權照殿紅、送槿、假牡丹科屬:錦葵科木槿屬

原產地:我國南部

繁殖:扦插

花果期:花期幾乎全年

日照:全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0℃~30℃

土壤:喜疏鬆濕潤土壤

水分:喜濕潤

形體特徵:常綠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株高可達2公尺。葉互生,橢圓形,邊緣有鋸齒。花腋生,有單瓣及重瓣之分,花瓣卵形,有紅、粉紅、黃、橙、白、複色等多種花色。

扶桑,花色較多,瓣型變化大。盆栽適合客廳、陽台、臥室、書房裝飾;園林中常用於池畔、路邊或牆垣邊栽培;莖皮纖維可搓繩索,織麻袋;根、葉、花都可入藥,有清熱利水、消腫解毒之效。

8樓:匿名使用者

扶桑抄扶桑是中國名花,在華南栽培很為du普遍zhi。花期長,幾乎終年不絕,花大dao色豔,開花量多。加之管理簡便,除**帶地區園林綠化上盛行採用外,在長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區,為重要的溫室和室內花卉。

原產地:我國南部

繁殖:扦插

花果期:花期幾乎全年

日照:全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0℃~30℃

土壤:喜疏鬆濕潤土壤

水分:喜濕潤

形體特徵:常綠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株高可達2公尺。葉互生,橢圓形,邊緣有鋸齒。花腋生,有單瓣及重瓣之分,花瓣卵形,有紅、粉紅、黃、橙、白、複色等多種花色。

扶桑,花色較多,瓣型變化大。盆栽適合客廳、陽台、臥室、書房裝飾;園林中常用於池畔、路邊或牆垣邊栽培;莖皮纖維可搓繩索,織麻袋;根、葉、花都可入藥,有清熱利水、消腫解毒之效。

9樓:滕俞心

它名為扶桑,原產於中國南方。常年吐豔,光耀奪目。花期長花量多且花大色豔,代表了一種如火一般熱烈的感情。扶桑喜陽你擺放的位置十分恰當。

請問這四種花叫什麼花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依次是康乃馨,蜀葵,朱頂紅,細葉雪茄花,可搜尋對照

11樓:溫柔的淚掉落

龍膽,康乃馨,朱頂紅,細葉雪茄花

12樓:玩玩更健康

第二個是月季,第三個是荷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圖是芙蓉花,其餘不知道。

這種花叫什麼?

14樓:旗五阿哥

**風鈴木(學名:tabebuia chrysantha(jacq. )nichols),別稱:

黃花風鈴木、黃絲風鈴木、伊蓓樹、毛風鈴、巴西風鈴木。原產墨西哥、中美洲、南美洲,是巴西的國花。

每年3、4月開花,花冠漏斗形、五裂,似風鈴狀,花緣皺曲,花色金黃。

開花時只見花而不見葉,花期僅十餘天。蓇葖果,開裂時果莢多重反捲,向下開裂,種子帶薄翅,有許多絨毛以利種子散播。黃花風鈴木以不同風貌渲染四季:

春天枝稀葉疏,傾情綻放美麗的花朵;夏天生葉結出果莢;秋天枝葉繁茂,一片綠油油的景象;冬天則落盡葉子,呈現淒涼之美。

株形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3-12公尺;樹皮灰色,鱗片狀開裂,小枝有毛。

葉掌狀複葉,對生,葉片卵形,漸尖,被細毛,緣具齒,葉柄長。

花圓錐花序頂生,花冠漏斗狀,也似風鈴狀,開花時稀疏枝葉搭配著密集漂亮的風鈴狀黃花,色彩鮮豔奪目,花團繽紛錦簇,形成一片金黃亮麗的花海,形態分外優美迷人;花期3-4月。

果蓇葖果,有許多絨毛以利種子散播,種子具翅,夏天翅果紛飛亦是一景;果期5-6月。

15樓:冰闊落霍不霍

花名「**

風鈴木」。

黃花風鈴木,又名黃鐘木、毛風鈴、**風鈴木,每年3、4月開花,花冠漏斗形、五裂,似風鈴狀,花緣皺曲,花色金黃。開花時只見花而不見葉,花期僅十餘天。

一、形態特徵

1.落葉喬木,高4-5公尺,樹皮有深刻裂紋,莖幹枝條輕軟纖細紋路清晰;

2.葉對生,紙質有疏鋸齒,掌狀複葉,柄長,小葉4-5枚,五葉輪生,卵狀橢圓形,全緣或疏齒緣,全葉被褐色細茸毛,先端尖,葉面粗糙;

3.圓錐花序,頂生,花兩性,萼筒管狀,不規則開裂,花冠金黃色,漏斗形,長2.5-8釐公尺,也像風鈴狀,五裂,花緣皺曲,但為兩側對稱花,甜香,雄蕊4枚,二強,不突出;子房二室;

果實為蓇葖果,長條形向下開裂,長18-25釐公尺,有許多絨毛以利種子散播,種子具翅;先花後葉,春季約3-4月間開花,花期較短,約10-15天。

二、習性及用途

黃花風鈴木原產墨西哥、中美洲、南美洲,是巴西的國花。因為其顏色金黃絢麗,極具觀賞價值,被我國許多城市引進,如福州、廣州、廈門等城市都有大規模黃花風鈴木種植。不過其性喜高溫,生育適溫23-30℃,最低溫度5℃,在中國僅適合熱帶、**帶地區栽培。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景天

-------------

17樓:艾康生物

八寶景天,別名: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拉丁文名:

sedum spectabile.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布。

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紅色、玫紅色品種。 花期,7~10月。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艷麗的種類。

****見水印

請問這種花兒的花名叫什麼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紫鴨跖草(又名紫竹梅、紫葉草、紫錦草等),為鴨跖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20-30釐公尺,葉披針形,略有捲曲,紫紅色,被細絨毛。莖紫褐色,初始直立,伸長後呈半蔓性,呈地被匍匐狀。春夏季開花,花色桃紅,有變種,葉上有白色條紋。

花小、白色,夏秋開放。在日照充分的條件下花量較大。

請問這種花的花名叫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釘頭果 *

釘頭果又名氣球花、氣球果、棒頭果、風船唐綿等,蘿摩科釘頭果屬常綠灌木。原產熱帶非洲,華南植物園已有引種栽培。氣球果的果實奇特,為黃綠色卵圓形或橢圓形果泡,果表有粗毛,似用釘子錘入,故名釘頭果。

請問大家這種花叫什麼花名,請問大家這種花叫什麼花名呢?

香龍血樹 香龍血樹 學名 dracaena fragrans l.ker gawl.是天門冬科,龍血樹屬常綠喬木狀或灌木狀植物,高可達6公尺以上,莖粗大,樹皮灰褐色或淡褐色,葉片寬大。葉簇生於莖頂,長橢圓狀 披針形,沒有葉柄 穗狀花序,花 小,黃綠色,芳香。您這是巴西木,也叫巴西鐵 請問大家這種花叫...

請問這種花是什麼品種,請問這種花的花名是什麼?

非洲菊 花葶單生,花期舌瓣較長 均是其特點,顏色有好多種 請問這種花的花名是什麼?檸檬千年木學名dracaena fragrans lemon lime 龍血樹 龍舌蘭 科龍血樹屬常綠小灌木植物,又稱月光竹蕉 黃綠紋竹蕉 檸檬千年樹,園藝栽培種,香龍血樹 fragrans 系列品種之一。據說可去甲苯...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呢急求,謝謝

文殊蘭bai 一般指亞洲文殊蘭 du 拉丁學zhi名 crinum asiaticum 別稱文dao珠蘭 十八 學士 翠堤花等回,為石蒜科文殊答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花期6 8月,傍晚時發出芳香。花被裂片白色,線形,雄蕊淡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