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與父母無法溝通我也不想與他們溝通

2021-03-04 00:40:07 字數 5528 閱讀 1395

1樓:憽人拆

可能是因為你曾做了什麼事讓父母覺得你做錯了.而一碰到不好的事情就會覺得是你的錯.也許是因為父母覺得孩子總是容易做錯的動物.

所以一碰到類似的壞事就會先想到孩子.那是因為你也從未和你的父母真正的能好好溝通過,其實父母總是為了孩子的.也許他們的方式不對,我們的方式也不對.

我與我的父母曾也不能溝通.就是現在也是.很多事情存在著共同點的問題而 不歡而散.

當然還是沒有那個耐心.多少也有點代溝吧.畢竟老一輩和這一輩的思想多少有點差異.

而年輕人的想法多半新穎思想活躍.而父母們只是根據以前的經驗.老一代的思想.

而他們總是自認為是父母應該就是對的.誰..不會有錯呢.

即使是父母也會錯的是麼.年輕人麼.總是覺得父母無法溝通.

失去了耐心.就更難以溝通.

為什麼我與父母無法溝通,我也不想與他們溝通?

2樓:仙墨徹奇冬

其實你這樣的

來做法是錯誤的

自.也許你在bai生活中有很多地方和父母要du求你的不一樣zhi,他們才會有這樣的想dao法.但不是你的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願望和思想,當我們的思想和意見和家人達成不一樣的時候,這時候更需要我門和家人去溝通,去說明,把自己心裡的想法和意願全部告訴父母,看看父母的意見我相信他們會理解你的!

因為他們是最關心最愛你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試bai圖溝通過,但沒du有得到回應zhi,反而還用他們的那一套

dao教訓你版,你都是錯的,沒有權一點可取之處。你覺得無論尊嚴,還是想法,或者當時的感受,都不被理解,乃至忽略。如果每次溝通只能換來了更差的結果,那還不如不溝通,起碼相安無事。

我和父母無法溝通,我也無法和他們溝通,每次和他們說話都是以吵架告終,怎麼辦?

4樓:maid萌來吃

如果你試著溝通後無果。那就是沒辦法溝通,你認了吧。有些父母不會把孩子當成獨立的個體有獨立思想來看待。

總想去控制你。有兩個辦法,第乙個就是反抗。而且必須是有計畫的反抗。

本來乖乖的你一反常態,父母肯定會思考的。而且反抗必須是長期的。你可以觀察到他們的改變。

知道他們開始尊重你的想法為止。反抗是有期限的。18歲以後反抗就沒用了。

長期的控制會影響到你的生活。第二個辦法就是,忍著吧……等你可以獨立了。離父母遠一點就好了。

這不是不孝,孝歸孝。這是心理戰。你的問題就是無法溝通,和他們過度管控。

我給你的第乙個方法可以脫離過度管控。但是溝通,你別想了。大部分父母都不會以平等的方式看待你的。

愛你是愛你,也帶著私心。看你怎麼選擇了。

5樓:1請問

現在的父母都是出生在十年浩劫裡的,從小就是各種鬥爭,人鬥人,恨不得把所有人都打倒,從小就沒有道德,法治,禮貌,平等,虛心接受這些良好品質,所以現在都變成了社會敗類,家庭敗類!

跟父母就是沒道理可講!跟父母說話不可以講道理!父母覺得老子就是道理!你不服從他們你就是不講道理!跟父母講道理最終都是白費力氣!

6樓:諦聽者

想想他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和你這樣說話的。你發生了什麼樣的改變?這才是最重要的。往往是因為你長大了,但是你的行為沒有變的如他們的希望。

7樓:不會健康美

呵呵,現在的孩子都是和你一樣的心性。

我只想說出去做做事吧,看看你父母的壓力有多大,在回過頭來看看現在的你,你會覺得可笑你知道不。

有些父母是沒有文化的,從小就沒有讀書,你說他們說話傷人和他們吵架的時候,想想他們是怎麼把你養大的!

就是這個和你吵架的人,養了你十幾年,就是這個和你吵架的人在外面受苦了回家還得伺候你!就是這個和你吵架的人每次吵架事先心裡服軟。

你知道你這是什麼嗎?這是把你慣的,慣出脾氣來了!

8樓:白面書生後進

咱倆真的是同病相憐啊

9樓:頹廢的菸味

你得先先站在父母角度去看看他們是否有道理,如果他們真的沒道理,那你也不要想著能夠說服他們,因為他們大人往往不會在孩子面前承認錯誤,你能做的只有依靠自己,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對的就去做吧,不能改變他人,只有改變自己

為什麼父母總是逼著我做些我不願意做的事情,我不願意就起爭執。和他們溝通產生代溝,我跟他們無法溝通

1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抄總覺得孩子是自己的所有bai物,你若不聽話,就du會逼迫你往他們覺得好zhi的路走,不管你是否開心快

11樓:愛新覺羅

像你說的這種情抄況,在我bai們國家大門的家庭中都存du在著。除了一些特別開zhi

明的dao父母,說孩子願意做什麼特別支援之外?其他的父母都是這樣的。他們會把他們自己的意思。

放到我們身上。這種情況確實令我們非常不舒服,或者是說特別難受。但始終吵是沒有結果的,只能讓雙方關係給尿的檢查。

也都這種情況,我們只能去盡力的去爭取。甚至是說我們有的時候需要陽奉陰違。先斬後奏。

這個就是所謂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們就努力的實現自己的理想,又要顧及到父母的囑託或者是他們的意願。有的時候就需要迂迴的去做。

12樓:阿彌陀佛

原諒和包容父母就好,有事情可以通過溝通解決問題,不要跟父母發火,要孝順父母,南無飲甘露佛

13樓:菊兒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好,認為他們讓孩子做的都是對的,可是他們忽略了,孩子長大了,有自己的思想,應當適當的放手了,所以最好還是能和他們好好溝通

14樓:心繫遙遠故鄉

你的父母是為了你的將來打算,你願意做的事情估計也就是玩了,我覺得你應該多聽一聽你父母的意見,別讓一家人分歧越來越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下來,作為80後的我們,有時候不得不感慨,我們的童年怎麼就能那麼自由呢?

儘管這種自由存在許多致命的代價,比如我們村每年都有乙個孩子在水庫野遊中溺亡。但像我這樣活下來的孩子,如今回憶過去,卻能非常真切地感受到那種無拘無束的自由。而我們的孩子,已經絕不可能獲得這種自由了。

自由成長的80後父母,為什麼就不能給自己的孩子成長的自由呢?難道體會過自由的我們,真的不想給自己的孩子以同樣的體驗嗎?

答案顯然不是,我接觸過不少父母,也希望孩子可以盡情玩耍,可以享受無拘無束的童年。但真實的情況是,這只是一種幻象,沒有幾個家長可以真正做到。那些認真思考過的家長,所給出的也只是另一種處理得更溫和的替代方案。

16樓:若曾以唸

父母跟孩子肯定也有不同的想法和 不同的觀點,因為父母比孩子大,20幾歲甚至30幾歲,肯定有代溝的,畢竟幾十年前的思想和發展跟幾十年後的發展不一樣,受到的教育肯定也不一樣,你可以跟父母說,就像朋友那樣好好的坐下來進行討論和商量,是啊,我自個覺得不需要跟父母商量,因為我覺得,他們不會聽我們的,肯定有代溝。所以我的建議只是建議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父母覺得閱歷經驗比你多,希望你以後過得以好,所以認為對的事情就會逼著你做。畢竟你還年輕,經歷少,不願意做的事兒多數還是應該做的,俗語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還是有一定道理的,建議你多聽聽父母意見。

18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你現在跟父母吵架還是因為父母想讓你聽他們的,他們對你想要做的事不夠理解,才會產生代溝。你應該好好跟父母溝通,同時也要想父母給自己安排的會不會是為你好,然後產生了分歧,這種事還是要好好商量說開了才行,我相信好好說不會沒有人去好好想問題所在的。

19樓:光明牌肥皂

孩子跟父母之間總是會有代溝,父母覺得自己什麼都知道,總是想讓孩子少走彎路,對孩子的事強加干涉,孩子也覺得自己不是小孩子了,不用父母總是跟在屁股後面幹這幹那,對於這件事情,我的觀點是雙方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都為對方想一想,給對方一點空間,經歷了挫折,對於孩子來說是一種成長,所以作為父母我建議放開一點,作為孩子也不要以為父母逼著你做事,不應該跟父母爭執,盡量選擇和諧的方式解決問題。

不想再生活下去,和父母無法溝通,很壓抑,無法呼吸,怎麼辦 20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父母會發現,隨著孩子漸漸長大,彼此之間的共同語言越來越少,孩子遇到事情寧願對朋友說,都不願意對爸媽開口。

在家庭裡,親子溝通不好,不僅僅是代溝那麼簡單,還能引發孩子的很多教育問題。

孩子在生命之初,是無條件信任和愛著父母,他們急切地渴望與父母溝通,然而隨著一天天長大,對父母也一天天失望。

溝通是雙向的,當我們責問孩子「有心裡話為什麼不跟我說 」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他們開口時,我們是如何回答的?

「每乙個有問題的孩子後面,大多都有一對有問題的家長。」孩子不願溝通,該反思還有家長。

很多父母,都不曾真正地聽孩子說

有人說,中國式親子關係:缺乏溝通,不善表達,羞於說愛,不少父母在親子溝通這門課上都是不及格的。

我們來看這些家庭中最常見的對話:

孩子:「爸,你看我考了90分!」

爸爸:「別驕傲自滿了,半灌水響叮噹!」

孩子:「媽,你看我的新本子好看嗎?」

媽媽:「你哪來的錢?你錢多沒地方花是不是?」

孩子:「媽......"

媽媽:「這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心思想這些!好好學習才是正事。」

孩子信任著父母,渴望著父母的理解,但每次一開口,卻是被評價、被指責、被貼標籤。

父母似乎從來沒有正視過孩子的內心的感受,理解孩子,甚至威脅、批評、嘲諷、否定、拒絕、比較......這些慢慢都成為孩子心裡的刺。

於是孩子不再相信可以從父母那裡得到安慰和幫助,不再覺得父母是關注和尊重自己的,遇到相同的情況不會主動說出口。

失望多了,就不願意再對你開口了。

和父母溝通不暢的孩子,最後怎麼樣了

演員陳喬恩曾經和母親上過一檔綜藝節目,而這對母女卻有著溝通壁壘。他們相處模式,卻透露出一絲絲尷尬,同乘一輛車,同坐一張沙發上,卻無話可說。

母女倆之間存在的疏離,源於陳喬恩幼年與媽媽的溝通方式。

陳喬恩說:「小時候對媽媽有不好的回憶,她經常壓力很大,我不知道怎麼跟她講話,我怕她隨時會打我。」

我想真實地跟她相處。

溝通是件十分複雜的事情,需要父母付出很多的耐心和適當的方式。

在孩子小時候,父母不懂得接納孩子的真實需求,孩子就會關閉自己的情感,迴避和父母交流,直到成年,都很難恢復。

曾經有個朋友對我說:「我可以擺平最難搞的客戶,但回到家裡,面對父母,我就成了啞巴不想開口。」

從小跟父母無法溝通,長大了也很難和他們親密起來。

我很認同乙個教育觀點:教育孩子,關係大於教育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父母的關愛方式都不一樣,但都是對孩子的愛,你應該理解他們,作為他們的孩子的我們都要有一顆寬容的心,我也知道讀書很辛苦,但是你父母叫你去打暑假工時因為他們知道社會是很現實的,想你自己早點接觸這生存的社會,很多靠父母供讀到大學完畢的孩子,都接受不了社會的現實而墮落,這的孩子是懦弱的,我感覺社會要的是經驗,那麼經驗要在學習中實踐的攢取的,相信我,現在的社會腳步實在是太快了,單靠知識現在已不是唯一的出路,不但要知識,也要經驗,乙個遇事不驚的心。以後你會知道的,所以我感覺這是父母的一顆心,因為父母跟不了你一輩子,因為下輩子的幸福是靠你自己爭取的,希望勇敢的面對,過後都是晴天……

為什麼與周圍的人無法溝通?總感覺周圍的人特幼稚於無知

說實話,人若能幹好一樣事,無需全面的聰明。能動手幹好該幹的工作,他比那些天文地理無所不曉得人要聰明的多。因為他知道 一切聰明,終究要歸於幹好一樣事上。不會幹事的聰明,不見的比我這個傻乎乎的人更好。有同感,可能是看破紅塵俗世的緣故吧 因為你和他們不是乙個圈子裡的人 而且你的心 不在你周圍的那些人哪兒 ...

為什麼我和異地戀的男友總是感覺無法溝通?他是個有話就喜歡憋在心裡的人,脾氣很好。我是個心直口快的人

男人心裡是可以裝著很多事情但不會掛在嘴上的,心裡容的下事情,這也是男女的一大不同。再加上你見到她總是嘮叨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他更不願意跟你多提他心裡的想法。你們聚少離多,真的不是好事,但也非絕路。首先收斂一下你的任性的脾氣,對於你男朋友這類人也許不適合,為什麼難溝通?因為沒有共同語言或是興趣愛好了...

我和媳婦已經無法挽回了,我也不想活了

心若不在你身上你在怎麼挽留也是徒勞無功!現在離婚的太多了,夫妻分居就會使感情冷淡,你們分開你老婆乙個人孤單寂寞是難免的忽然有乙個人關心她肯定會感動的 距離產生美但也會產生小三 錢是掙不完的,你現在得不償失啊!好好做做她工作動員她父母和你的孩子,每個母親都是愛孩子的為了孩子她會有所考慮的 老婆說對我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