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樹,求大神,求大神,這是什麼樹

2021-03-04 00:38:32 字數 2708 閱讀 7465

1樓:匿名使用者

梓樹,拉丁學名: catalpa ovata g. don.

(《flora of china》)。梓(植物名實圖考引本草經),別名:楸(長編),花楸、水桐、河楸(河南經濟植物志),臭梧桐(東北植物檢索表),黃花楸(雲南造林樹),水桐楸(湖南衡山),木角豆(杭州藥用植物志)。

梓樹為紫葳科梓屬喬木植物,高達15m。樹冠倒卵形或橢圓形,樹皮褐色或黃灰色。梓樹樹體端正,冠幅開展,葉大蔭濃,春夏黃花滿樹,秋冬莢果懸掛,是具有一定觀賞價值的樹種。

可作行道樹、綠化樹種。嫩葉可食;根皮或樹皮、果實、木材、樹葉均可入藥劑;木材亦可作家具。

中文學名

梓樹拉丁學名

ovate catalpa, china catalpa, catalpa, japanese catalpa, yellow catalpa

別 稱

梓, 楸,花楸,水桐,河楸,臭梧桐,黃花楸,水桐楸,木角豆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合瓣花亞綱

目管花目

亞 目

茄亞目科

紫葳科屬梓屬

求大神,這是什麼樹

2樓:御希珠寶裸鑽

龍爪棗。拉丁名:ziziphus jujuba mill.

var. jujuba cv. tortuosa,鼠李科棗屬的一種植物。

株高10~15m,樹皮褐色或灰褐回色,枝條呈「之」字答形彎曲,迥還盤轉,尤如臥龍,具皮刺。葉互生,卵形至卵狀披針形,聚傘花序腋生,花黃綠色,花期5~6月。

這是什麼樹,求大神解 70

3樓:廣邑子

看葉形特徵,這是山楂樹,很多植物剛發芽時,芽葉呈紅色,慢慢會返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書啊?我還真從來沒見過這書,看著像桑葉那個,但樹還不行,這什麼地方版

的樹,沒見權過過那這個他們正直的人啊,親自看看他們是什麼書?我也頭次見到這種樹像,這種花葉還不是花,還從樹上長出來的,這挺奇怪的是吧,我也挺好奇的,去查一查,看什麼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紅桑又名血見愁

求大神這是什麼樹

6樓:廣邑子

羅漢松,,,羅漢松是松樹的一種,又名羅漢杉、長青羅漢杉、土杉、金錢松、仙柏、羅漢柏、江南柏,是常綠喬木,可高達18公尺,通常會修剪以保持低矮,葉互生,以螺旋形狀排列,亦分雌雄。

這是什麼樹求大神

7樓:東京灣草字浮萍

說過多少遍,問植物要來葉片近距離特寫。

這個貌似是板栗或者櫻桃。太遠,看不清。

這個叫什麼樹求大神

8樓:

三角bai梅

(學名: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lld),別名du:九重葛、三葉梅、毛寶zhi巾、簕杜鵑、三角dao花、內

葉子花、葉子梅、紙容花、南美紫茉莉等。為常綠攀援狀灌木。紫茉莉科,葉子花屬。是柳州市市花之一。

喜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莖粗壯,枝下垂,**或疏生柔毛;葉片紙質,卵形或卵狀披針形;花頂生枝端的3個苞片內,花梗與苞片中脈貼生,每個苞片上生一朵花;苞片葉狀,紫色或洋紅色,長圓形或橢圓形,花柱側生,線形,邊緣擴充套件成薄片狀,柱頭尖;花盤基部合生呈環狀,上部撕裂狀。花期冬春間(廣州、海南、昆明),北方溫室栽培3-7月開花。

[1]三角梅分布於中國、巴西、秘魯、阿根廷。[2]三角梅是鷺島廈門市的市花。

9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又名葉子花,寶巾花,紫茉莉科。

求大神看看這是什麼樹木

10樓:廣邑子

這是楤木的莖。

楤木(學名:aralia chinensis),是傘形目五加科植物。灌木或喬木,高2-5公尺。

又稱鵲不踏(《本草綱目》),虎陽刺、紅刺鳥不踏(浙江土名),海桐皮(蘇北土名),鳥不宿(蘇南土名),通刺(福建土名),黃龍苞(四川寶興土名),刺龍柏(四川峨眉土名),刺樹椿、飛天蜈蚣(重慶市北碚區土名),刺嫩芽,刺龍牙,刺老鴉子(東北土名)。

生於森林、灌叢或林緣路邊,垂直分布從海濱至海拔2700公尺。生於海拔400-2700m的雜木林中。分布廣,甘肅、陝西、山西、河北、雲南、廣西、廣東、福建、浙江、東北三省均有分布。

其莖皮、白皮、根均可藥用。

求大神解答,這是什麼樹? 10

11樓:哞哞

這是稠李

為薔薇科李屬落葉喬木,高可13m,樹幹皮灰褐色或黑褐色,淺縱裂,小枝紫褐色,有稜,幼枝灰綠色,近**,單葉互生,葉橢圓形。

請確認一下吧

這是什麼樹,求大神指教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勾兒bai茶,鼠李科小勾du兒茶屬的一種落葉zhi

灌木,瀕危種。高dao6至12公尺。為中國特有種。

分布專於湖北、安徽屬區域性地區海拔900至1200公尺闊葉林中。屬花的構造既與貓乳屬rhamnella有相同的特徵,又與勾兒茶屬berchemia有相似的結構,對研究鼠李科棗族zizipheae中某些屬間的親緣關係有科學意義,被列為國家二級保護植物。

求大神這是什麼樹,求大神告訴這是什麼樹?

羅漢松,羅漢松是松樹的一種,又名羅漢杉 長青羅漢杉 土杉 金錢松 仙柏 羅漢柏 江南柏,是常綠喬木,可高達18公尺,通常會修剪以保持低矮,葉互生,以螺旋形狀排列,亦分雌雄。求大神告訴這是什麼樹?柳樹是這樣子的。柳樹有很多品種,如 旱柳 龍爪柳 槓柳等等。需要上 才知道是不是 有 嗎,發個看看唄 便知...

這是什麼樹啊?大神指教指教,這是什麼樹?求大神指教

柿子樹 學名 diospyros kaki thunb.是柿科柿屬落葉大喬木。通常高達10 14公尺以上,胸高直徑達65釐公尺 樹皮深灰色至灰黑色,或者黃灰褐色至褐色 樹冠球形或長圓球形。枝開展,帶綠色至褐色,散生縱裂的長圓形或狹長圓形皮孔 嫩枝初時有稜,有棕色柔毛或絨毛或 葉紙質,卵狀橢圓形至倒卵...

大神,這是什麼樹,請教大神,這是什麼樹?

樂昌含笑,又名南方白蘭 花 廣東含笑 景烈白蘭 景烈含笑。1929年英國植物學家恩第在樂昌市兩江鎮上茶坪村發現,並因此而得名。樂昌含笑是少有的以地方名稱命名的一種植物。樂昌含笑,木蘭科,常綠喬木,喜歡溫暖濕潤的氣候,生長適宜溫度為15 32 能抗41 的高溫,也能耐寒,樹幹挺拔,樹蔭濃郁,花香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