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這是什麼樹,求大神告訴這是什麼樹?

2021-03-04 09:00:22 字數 3491 閱讀 5048

1樓:廣邑子

羅漢松,,,羅漢松是松樹的一種,又名羅漢杉、長青羅漢杉、土杉、金錢松、仙柏、羅漢柏、江南柏,是常綠喬木,可高達18公尺,通常會修剪以保持低矮,葉互生,以螺旋形狀排列,亦分雌雄。

求大神告訴這是什麼樹?

2樓:匿名使用者

柳樹是這樣子的。柳樹有很多品種,如:旱柳、龍爪柳、槓柳等等。需要上**才知道是不是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嗎,發個看看唄『』

便知真相

大神這是什麼樹?

4樓:1片燦爛的陽光

梧桐的一種,樹幹筆直高大,生長速度極快,可以做綠化樹種,木材鬆軟,不宜做建築材料,樹皮可以做纖維,木材可以造紙。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青桐青皮梧桐

中國梧桐

梧桐(firmiana ******x)即「中國梧桐」植物,英文名為 phoenix tree、別名青桐、桐麻 ,又稱國桐、桐麻、桐麻碗、飄兒果樹、麥桐皮(全國中草藥記編)、九層皮、地坡皮、麥皮樹(廣西)、耳桐(湖南),麻桐、翠果子、飄兒樹(四川、湖北),青桐(河南、陝西、甘肅、山東)、青桐(湖北)、青皮桐、青桐、桐麻樹(四川、安徽),桐麻、梧桐(詩經)、麥桐(爾雅翼),梧桐(陶弘景)、櫬梧(《爾雅翼》)、麥梧(《品房精要》)、羹樹(《草木便方》)、梧桐(《嶺南採藥錄》)、白梧桐、蒼桐、春麻(《中藥大辭典》)。

中國梧桐屬落葉大喬木,高達15公尺;樹幹挺直,樹皮綠色,平滑。原產我國,南北各省都有栽培,為庭園綠化觀賞樹。 我國人民歷來把梧桐樹視為吉祥的象徵,並傳說鳳凰喜歡棲息在梧桐樹上,因此古時宮廷、民宅都愛栽植梧桐樹,以求「種得梧桐引鳳凰」。

梧桐葉翠枝青,亭亭玉立。對二氧化硫和氟化氫有較強的抗性,是布置庭園和工廠綠化的良好樹種,也可作行道樹。

我國產兩種梧桐,一是梧桐。一是雲南梧桐。雲南梧桐樹皮粗糙,呈灰黑色,葉緣一般三裂。

《花鏡》:「梧桐,又叫青 桐。皮青如翠,葉缺如花,妍雅華淨。四月開花嫩黃,小如棗花。

五、六月結子,蒂長三寸許,五稜合成,子綴其上,多者

五、六,少者

二、三,大如黃豆。」

中文學名

中國梧桐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南方的村種,叫不上名字。

7樓:勇源智

一種雜樹吧,礙事了,砍了

大神,這是什麼樹

8樓:匿名使用者

樂昌含笑,又名南方白蘭

花、廣東含笑、景烈白蘭、景烈含笑。2023年英國植物學家恩第在樂昌市兩江鎮上茶坪村發現,並因此而得名。樂昌含笑是少有的以地方名稱命名的一種植物。

樂昌含笑,木蘭科,常綠喬木,喜歡溫暖濕潤的氣候,生長適宜溫度為15-32℃,能抗41℃的高溫,也能耐寒,樹幹挺拔,樹蔭濃郁,花香醉人,可孤植或叢植於園林中,亦可作行道樹。

原產於中國江西、湖南、廣東、廣西、貴州等地。越南也有。

中文學名

樂昌含笑

拉丁學名

michelia chapensis dandy別 稱

南方白蘭花、廣東含笑、景烈白蘭、景烈含笑

二名法michelia chapensis dandy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毛茛目

科木蘭科

族木蘭族

屬含笑屬

請教大神,這是什麼樹?

9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穗花杉

是紅豆杉科穗花杉屬植物,灌木或小喬木,高達7公尺;樹皮灰褐色或淡紅褐色,裂成片狀脫落。葉基部扭轉列成兩列,條狀披針形,直或微彎鐮狀,長3-11釐公尺,寬6-11公釐。雄球花穗1-3(多為2)穗,長5-6.

5釐公尺。種子橢圓形,成熟時假種皮鮮紅色,長2-2.5釐公尺,徑約1.

3釐公尺。花期4月,種子10月成熟。花期4月中旬至5月上旬,雌球花授粉而不及時受精,2至3月後花粉管萌發,胚珠逐漸變成種子,翌年5-6月種子成熟。

分布於越南北部和中國;中國分布於江西西北部、湖北西部及西南部、湖南、四川東南部及中部、**東南部(墨脫)、甘肅南部、廣西、廣東等地。陰性樹種,喜溫涼潮濕,雨量充沛的氣候,生長於林下黃壤或黃棕壤(ph為4.5-5.

5)。木材材質細密,可供雕刻、器具、農具及細木加工等用。葉常綠,上面深綠色,下面有明顯的白色氣孔帶,種子熟時假種皮紅色、下垂,極美觀,可作庭園樹。 [1]  根、樹皮入藥,能止痛、生肌,對於跌打損傷和骨折很有療效;其種子入藥,有消積驅蟲之功效。

由於它起源古老,形態、結構和發育特異,對研究古地質、古地理、植物區系以及植物分類等方面有著重要意義。

中文名穗花杉

10樓:在我手心

三尖杉,是一種瀕危樹種

別名:藏杉,桃松,狗尾松,三尖松,山榧樹,頭形杉種子綠色,核果狀,產於浙江、安徽南部、福建、江西、湖南等省區。

三尖杉具有驅蟲,消積,抗癌的功能。用於咳嗽,食積,蛔蟲、鉤蟲病。由於其葉、枝,種子及根等可提取多種植物鹼,可**癌症(主要用於提煉高三尖杉酯鹼用於**急性粒細胞性白血病),因而被過度利用,資源數量急劇減少,處於漸危狀態。

若不加以保護有可能進一步陷入瀕危境地。

請問大神們這是什麼樹

11樓:言v1薏

這是榔榆的木材,又稱雞油樹。樹皮十分典型,青褐色,片狀脫落,露出紅褐色內皮,顯得十分斑駁。心材灰褐色或黃褐色,材質堅韌,紋理直,耐水溼,可供家具、車輛、造船、器具、農具、油榨、船櫓等用材,是高檔用材。

榔榆樹一般樹幹不是很圓,也不甚端直。

12樓:風聲

紫薇(拉丁文名:lagerstroemia indica l.),別名:

癢癢花、癢癢樹、紫金花、紫蘭花、蚊子花、西洋水楊梅、百日紅、無皮樹。是雙子葉植物綱、千屈菜科、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

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樹?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圓柏,又叫刺柏、柏樹、檜、檜柏,請看圖。

14樓:艾斯德斯

這是柏樹,可以照乙個植物的全景,那樣好分析品種。

15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圓柏 又叫刺柏 檜 檜柏

求大神問下這是啥子樹木品種 20

16樓:大哥

金彈子樹

柿科柿屬半常綠或常綠灌木。金彈子莖幹剛勁挺拔,自然虯曲,色澤如鐵,宜於製作樹樁盆景。金彈子在4月開淡黃色花,花形似瓶,香氣若蘭,故又名"瓶蘭花";花後5月掛果,10月後,綠果變桔紅色或橙黃色,形似彈丸,故稱"金彈子"。

是做盆景的好材料。

這是什麼樹,求大神,求大神,這是什麼樹

梓樹,拉丁學名 catalpa ovata g.don.flora of china 梓 植物名實圖考引本草經 別名 楸 長編 花楸 水桐 河楸 河南經濟植物志 臭梧桐 東北植物檢索表 黃花楸 雲南造林樹 水桐楸 湖南衡山 木角豆 杭州藥用植物志 梓樹為紫葳科梓屬喬木植物,高達15m。樹冠倒卵形或橢...

求大神告訴我這是什麼蟲子,求大神告訴我這是什麼蟲子,拜託了!

從你的 上看,這個就是蟑螂,準確的說是蟑螂的若蟲。蟑螂 蜚蠊目昆蟲 蟑螂,泛指屬版於 蜚蠊目 權學名 的昆蟲,屬於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 蜚蠊目 俗稱蟑螂,是常見的醫學昆蟲 其中只有大約數十種會入侵人類家居,還有數種被人類飼養為寵物及作為寵物的糧食外,絕大部分品種只能在野外山澗樹林或昆蟲博物館中見到。求...

這是什麼樹啊?大神指教指教,這是什麼樹?求大神指教

柿子樹 學名 diospyros kaki thunb.是柿科柿屬落葉大喬木。通常高達10 14公尺以上,胸高直徑達65釐公尺 樹皮深灰色至灰黑色,或者黃灰褐色至褐色 樹冠球形或長圓球形。枝開展,帶綠色至褐色,散生縱裂的長圓形或狹長圓形皮孔 嫩枝初時有稜,有棕色柔毛或絨毛或 葉紙質,卵狀橢圓形至倒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