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大神這是什麼樹,請教大神這是什麼樹

2021-03-04 00:41:35 字數 2529 閱讀 5225

1樓:匿名使用者

白杜白杜(學名:euonymus maackii rupr.)衛矛科小喬木,高達6公尺。

葉卵狀橢圓形、卵圓形或窄橢圓形,長4---8釐公尺,寬2-5釐公尺,先端長漸尖,基部闊楔形或近圓形,邊緣具細鋸齒,有時極深而銳利;葉柄通常細長,但有時較短。淡白綠色或黃綠色,直徑約8公釐;小花梗長2. 5-4公釐;雄蕊花藥紫紅色,花絲細長,葫果倒圓心狀,成熟後果皮粉紅色;種子長橢圓狀,種皮棕黃色,假種皮橙紅色,全包種子,成熟後頂端常有小口。

請教大神這是什麼樹

2樓:匿名使用者

石楠 (薔薇科、石楠屬植物)

石楠(學名:photinia serrulata lindl.),別名:

紅樹葉、石岩樹葉、水紅樹、山官木、細齒石楠、鑿木、豬林子、千年紅、扇骨木,陝西安康一帶稱「巴山女兒紅」,薔薇目、薔薇科、石楠屬木本植物,常綠喬木類,喜溫暖濕潤的氣候,抗寒力不強,喜光也耐蔭,對土壤要求不嚴,以肥沃濕潤的砂質土壤最為適宜,萌芽力強,耐修剪,對煙塵和有毒氣體有一定的抗性。主產長江流域及秦嶺以南地區,華北地區有少量栽培。富有觀賞價值,亦可作藥用。

花期5-7月,果期10月。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描述看這應該是殼斗科的樹種,可能是柯屬的,不過沒有果實的**不太好判斷具體種類,本來想去中國植物影象庫幫你每一種仔細對照一下的,怎奈何網頁很難開啟,以後你可以自己去那裡檢索對照一下。

4樓:

這是鵝掌楸,又名馬褂木

請教大神,這是什麼樹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後,他就來到「閃電星感動」,做了一期節目.節目中,他用大學生突發腦溢血,卻無錢醫治的真實事例,感動了許多好心的人,他們紛紛為大學生獻出了自己的一片愛心.

光良還進行了「愛心拍賣」將自己拍新**封面時穿的一件衣服作為拍品,以一元起拍,拍了出去.這時

,光良唱起了大學生最喜歡聽的一首《童話》.大家又再一次為大學生捐款,現場十分感人.我也留著淚

,給節目組發簡訊,因為一條簡訊就代表著

請問大神這是什麼樹

6樓:香蕉和橙子呀

木瓜海棠,落葉灌木至小喬木,高2-6公尺;枝條直立,具短枝刺;小枝圓柱形,微屈曲,**,紫褐色,有疏生淺褐色皮孔。葉片橢圓形、披針形至倒卵披針形,長5-11釐公尺,寬2-4釐公尺。花先葉開放,2-3朵簇生於二年生枝上;花直徑2-4釐公尺;萼筒鐘狀,外面**或稍有短柔毛;萼片直立,卵圓形至橢圓形;花瓣倒卵形或近圓形,長10-15公釐,寬8-15公釐,淡紅色或白色。

果實卵球形或近圓柱形,先端有突起,長8-12釐公尺,寬6-7釐公尺,黃色有紅暈,味芳香。花期3-5月,果期9-10月。

7樓:花兒朵朵

這是碧桃,園林綠化植物,

園林上經常用到,粗放管理就可以,很好養

請教大神!這是什麼樹,有什麼用? 5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接骨木提取物為忍冬科接骨木屬植物接骨木(sambucus nigra l.)的果實,以全株入藥,夏秋採收,曬乾,具有祛風利濕、活血、止血等功效。

請教大神,這是什麼樹,樹枝上可結果

9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bai薔薇科植物毛櫻桃,du學名cerasus tomentosa

灌木,通常高

zhi0.3-1公尺,稀呈小喬木狀

dao,高可達2-3公尺。小版枝紫褐色權或灰褐色,嫩枝密被絨毛到**。冬芽卵形,疏被短柔毛或**。

葉片卵狀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長2-7釐公尺,寬1-3.5釐公尺,先端急尖或漸尖,基部楔形,邊有急尖或粗銳鋸齒,上面暗綠色或深綠色,被疏柔毛,下面灰綠色,密被灰色絨毛或以後變為稀疏,側脈4-7對;葉柄長2-8公釐,被絨毛或脫落稀疏;託葉線形,長3-6公釐,被長柔毛。花單生或2朵簇生,花葉同開,近先葉開放或先葉開放;花梗長達2.

5公釐或近無梗;萼筒管狀或杯狀,長4-5公釐,外被短柔毛或**,萼片三角卵形,先端圓鈍或急尖,長2-3公釐,內外兩面內被短柔毛或**;花瓣白色或粉紅色,倒卵形,先端圓鈍;雄蕊20-25枚,短於花瓣;花柱伸出與雄蕊近等長或稍長;子房全部被毛或僅頂端或基部被毛。核果近球形,紅色,直徑0.5-1.

2釐公尺;核表面除稜脊兩側有縱溝外,無稜紋。花期4-5月,果期6-9月。

本種果實微酸甜,可食及釀酒;種仁含油率達43%左右,可製肥皂及潤滑油用。種仁又入藥,商品名大李仁,有潤腸利水之效。

各路大大神,這是什麼樹,請教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嘉寶果,又名珍寶果(

plinia cauliflora (mart.) kausel),屬於桃金娘科常綠灌木,它的英文名:jaboticaba。

其成長緩慢,樹皮淺灰色,呈薄片狀脫落,脫落後留下亮色斑紋。

葉對生,葉柄短,有茸毛,葉片革質,深綠色有光澤,披針形或橢圓形。其花簇生於主幹和主枝上,有時也長在新枝上,花小,白色,雄蕊多數,頂著淡黃色的小花粉,散發出陣陣清香。

大神,這是什麼樹,請教大神,這是什麼樹?

樂昌含笑,又名南方白蘭 花 廣東含笑 景烈白蘭 景烈含笑。1929年英國植物學家恩第在樂昌市兩江鎮上茶坪村發現,並因此而得名。樂昌含笑是少有的以地方名稱命名的一種植物。樂昌含笑,木蘭科,常綠喬木,喜歡溫暖濕潤的氣候,生長適宜溫度為15 32 能抗41 的高溫,也能耐寒,樹幹挺拔,樹蔭濃郁,花香醉人,...

這棵是什麼樹?請教大神,請教大神,這是什麼樹?如下圖,謝謝!

鐵冬青,有藥用價值,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用於感冒,扁桃體炎,咽喉腫痛,急性胃腸炎,風濕骨痛 外用治跌打損傷,癰癤瘡瘍,外傷出血,燒燙傷 請教大神,這是什麼樹?如下圖,謝謝!45 巴豆為大戟科巴豆屬植物巴豆樹的乾燥成熟果實,其根及葉亦供藥用。巴豆樹為常綠喬木,高6 10公尺。栽培技術 繁殖方法 用種子...

請教大神這是什麼樹

毛杜鵑 分枝稀疏,幼枝密生淡棕色扁平伏毛。花多,可修剪成形,林下布置,亦可與其他植物配合種植形成模紋花壇,也可單獨成片種植。毛杜鵑喜溫暖濕潤氣候,耐陰,忌陽光暴曬。生長適溫15 28 冬季能耐 8 低溫。土壤以肥沃 疏鬆 排水良好的酸性沙質壤土為宜。中文學名 毛杜鵑拉丁學名 rhododend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