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的民族服飾有什麼宗教特點,伊拉克有幾個宗教派別

2021-03-04 00:33:55 字數 5472 閱讀 9246

1樓:匿名使用者

女子戴面紗,男子留鬍鬚.他們討厭藍色,視藍色為魔鬼的色彩。他們忌諱黑色,認為黑色是喪葬的色彩,並給人以不幸的印象。

伊拉克有幾個宗教派別

2樓:人逐夢

在總人口中,69%的人是伊斯蘭

教穆斯林,其中有60%-65%是什葉派,32%-37%是遜回尼派,還有3%是伊斯蘭答教的其它派別。什葉派穆斯林主要分布在中部和南部地區,遜尼派主要在北部,庫德人大部分是遜尼派的。此外,全國人口中還有3%左右的**徒。

伊拉克共和國位於亞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島東北部,與它接壤的國家眾多,在南方是沙地阿拉伯、科威特,北方是土耳其,西北是敘利亞,伊朗和約旦各位於其東西兩側。阿拉伯人約佔全國總人口的73%,庫德人約佔21%。該國穆斯林約佔人口的95%,其中什葉派穆斯林佔54.

5%、遜尼派穆斯林佔40.5%。官方語言為阿拉伯語,北部庫爾德地區的官方語言是庫爾德語,東部地區有些居民講波斯語。

伊拉克所在的地區在歷史上曾被稱為美索不達公尺亞(兩河流域),是人類文明的主要發源地之一。石油工業是伊拉克的經濟支柱,**儲量排名世界第四,僅次於委內瑞拉、 沙地阿拉伯和伊朗。

3樓:非同小何

伊拉克人的民來族構成中源,75%是阿拉伯人,庫爾bai德人佔人口的15%-20%。還有

du土庫曼人zhi、猶太人、亞美尼亞人等dao其它少數民族。在總人口中,69%的人是伊斯蘭教穆斯林,其中有60%-65%是什葉派,32%-37%是遜尼派,還有3%是伊斯蘭教的其它派別。什葉派穆斯林主要分布在中部和南部地區,遜尼派主要在北部,庫德人大部分是遜尼派的。

此外,全國人口中還有3%左右的**徒。

4樓:暗黑聖鬥士

主要是什葉派和遜尼派

伊拉克的歷史有多久?傳統信仰是什麼宗教?

5樓:匿名使用者

伊拉克歷史可以追bai溯到du神起初創造世界的時zhi候,有人論證伊甸園就dao在存在於這版片土地上。因為聖經權上講的從伊甸園流出的四道河,都與這地有關。人類歷史中,從聖經上看,這裡的居民最早就是和以色列人是兄弟,哥哥以掃就應該是現在的阿拉伯人,弟弟雅各就是今天的以色列人,他們的祖父是亞伯拉罕,父親是以撒。

民族服飾與宗教服飾的區別是什麼?

6樓:腐了的葉

民族服飾是乙個族裡的統一服飾,日常生活都要穿

宗教服飾是信仰乙個教的人在進行宗教活動是穿的衣服,只有幾個特定的日子會用到

印第安人的服飾特點是什麼?

7樓:凮起雲湧

印第安人的服飾特點是羽毛和頭飾鷹羽冠。

居住在大草原地區的印第安人製衣材料主要是野牛皮。婦女們把做衣服的野牛皮加工成熟皮,用圓石子將皮揉軟,再用骨頭錐子和野牛腱製成的線把鞣皮縫合起來。

男子的服裝最初是乙個鞣皮小圍裙、一件直系腰間的長綁腿套和一件野牛皮斗篷或披肩,婦女們的服裝主要是披肩,裝飾和男子不同,飾有各種刺繡、小玻璃珠穿成的彩花。

不論男女都留長髮,男子在頭頂留一束長髮,其他均剃掉,那一束長髮或披散著,或編上盤在頭頂結成一束,婦女們則將長髮編成辮子。

頭飾鷹羽冠,是印第安人服飾的一大特色,印第安人把羽毛作為勇敢的象徵、榮譽的標誌,還經常插在帽子上,以向人炫耀。

在一些莊重場面,一些顯要的人物都要戴上用鷹羽和貂皮製成的禮帽,婦女則用貝殼和骨頭做成的各種耳環和項圈。

8樓:美國中情局

特點:有融於大自然的氣息特點。

主要表現在一下幾個方面:

1、第安人的服飾藝術主要**於自然。

2、服飾的花紋表現部族的崇尚和標識,極為美觀。

3、阿拉斯加印第安部族的服飾圖案有形態逼真的魚類、走獸和飛鳥等,特別是表現藍鯨的生動形態。

4、最引入注目的是印第安人的披肩和披毯,雖然手工顯得粗糙,但其圖案別具匠心,不僅色彩搭配奇特,圖案也表現了濃厚的生活氣息,如羚羊、梅花鹿形象,呼之欲出。

其他表現印第安人妝飾的特徵。

面具和紋面是印第安人的一種強烈的文化藝術表現。早期製做的面具大都是表現神靈或惡獸的,而且每個面具都有一段故事背景,一般在舞蹈或戰鬥中才出現。生存在聖塔侖河谷的印第安西瑞族婦女的紋面被認為是一種稀有的文化。

她們紋面的目的是為了得到幸福和愛情。十字形花紋是為了避邪;人形圖案代表如鑽石般明亮的美麗;紋面只用黑、藍、紅和白4種顏色。已婚女子只能用藍白兩色,男人用黑與紅色,未婚姑娘也可以紋上花朵圖案,如果年輕女子的臉頰紋上魚尾花紋,那麼就表示她成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印第安人的服飾藝術主要**於自然。服飾的花紋表現部族的崇尚和標識,極為美觀。阿拉斯加印第安部族的服飾圖案有形態逼真的魚類、走獸和飛鳥等,特別是表現藍鯨的生動形態。

最引入注目的是印第安人的披肩和披毯,雖然手工顯得粗糙,但其圖案別具匠心,不僅色彩搭配奇特,圖案也表現了濃厚的生活氣息,如羚羊、梅花鹿形象,呼之欲出。

面具和紋面是印第安人的一種強烈的文化藝術表現。早期製做的面具大都是表現神靈或惡獸的,而且每個面具都有一段故事背景,一般在舞蹈或戰鬥中才出現。生存在聖塔侖河谷的印第安西瑞族婦女的紋面被認為是一種稀有的文化。

她們紋面的目的是為了得到幸福和愛情。十字形花紋是為了避邪;人形圖案代表如鑽石般明亮的美麗;紋面只用黑、藍、紅和白4種顏色。已婚女子只能用藍白兩色,男人用黑與紅色,未婚姑娘也可以紋上花朵圖案,如果年輕女子的臉頰紋上魚尾花紋,那麼就表示她成熟了。

印第安人佩戴的飾品崇尚原始風格,其原料主要是高山大海賜予他們的貝殼和寶石。最早,印第安人佩戴飾物是為了祛邪或表示地位的區別,後來漸漸演變為一種生活的裝點和對美的愛好,如今有些飾物已成為部分印第安部落的族徽或標記。

10樓:好帥就乙個字

印第安人(indians) ,亦作amerindian或amerind。又稱美洲原住民,是除愛斯基摩人外的所有美洲土

著居民的總稱。印第安人即美洲土著居民。此人種分布於南北美洲各國,屬蒙古人種美洲支系。

使用印第安語,包括十幾個語族,至今沒有公認的語言分類。 印第安人是拉丁美洲的最早的居民。他們之所以被成為「印第安人」,主要是因為當年哥倫布等探險者,以為他們到達的「新陸地」是印度,稱當地居民為「印第安」人(「印度」一詞的英文發音。

)印第安人包括眾多民族和部落,分布於南北美洲各國。屬蒙古人種美洲支系。**呈黃褐色,毛髮黑粗而直,面部扁平,眼色從淡黃到棕色不等。

使用印第安語,包括十幾個語族,至今沒有公認的語言分類,有些印第安語已有文字,個別的已成為所在國的官方語言之一(如克丘亞語、艾馬拉語和瓜拉尼語)。原信萬物有靈,盛行薩滿教、圖騰崇拜、守護神崇拜、太陽崇拜和星辰崇拜。現在一般接受所在國的宗教信仰,大多信奉**教(居住中、南美洲的主要信天主教,住北美洲的主要信**教)。

正 慧深和尚曾到過美洲早年讀房龍先生的世界史,看它的**,常常發生一些疑問,既印第安人的住宅,它的形式,它用的瓦片,同我們從河南安陽出土的房屋,幾乎一模一樣;印第安人的頭髮,黑而且直,同我們中國人一模一樣;印第安人的長相:厚嘴唇,高顴骨,扁平面,塌鼻樑,也同中國人差不出多。

印第安人在15世紀末之前本來並沒有統一的稱法。

2023年義大利航海家c·哥倫布航行至美洲時,誤以為所到之處為印度,因此將此地的土著居民稱作「印度人」(西班牙語:「indios」),後人雖然發現了錯誤,但是原有稱呼已經普及,所以英語和其他歐洲語言中稱印地安人為「西印度人」,在必要時為了區別,稱真正的印度人為「東印度人」。漢語翻譯時直接把「西印度人」這個單詞翻譯成「印第安人」或「印地安人」,免去了混淆的麻煩,到目前仍為最普及的用法。

不過到了20世紀,許多美洲國家印第安人的地位有了明顯改善,一些**機構或民間組織開始對「印第安人」這一名稱進行「正名」,比如在加拿大往往被稱為更加政治正確的「第一民族」(英文:「first nations」)等等。

正 古樹歷經宇宙間的變遷,濃縮著一切生命的哲理,積貯著億萬年的奧秘,是大自然留給人類珍貴的歷史遺跡。 一棵古樹,猶如個歷史悠久的氣象站,它的年輪是自然而忠實的氣象儀,保留著千百年間的氣象資料。美國科學家對穴居科羅拉多州南部山崖的印第安人搬遷歷史的**,是古樹年輪研究中很有戲劇性的一頁。

大約在2023年以前,穴居於山崖的印第安人在大峽谷兩岸險峻的地方建立村落。當時這一帶草木繁茂,雨水充沛,印第安人在此安居樂業。但好景不長,約在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前200年,該地連續24年發生災難性的乾旱,印第安人不得不遠走他鄉。

這些史實的獲知,除採用一般的考古手段外,關鍵是研究現在尚存的古樹年輪。

19世紀,美國人類學家莫頓及阿根廷古生物學家阿梅吉諾等提出了印第安人發源於美洲的說法,但是,此種理論根本站不住腳,因為時至今日,在美洲大陸上還沒有找到任何代表人類進化的猿人化石,考古資料證明,在美洲只有猴類沒有猿類。那麼印第安人到底從何而來?他們到底屬於什麼人種呢?

關於這個問題學界有不同的說法。

白令海峽有的學者認為印第安人由非洲而來,有的學者認為來自歐洲,還有的學者認為是由南太平洋的島嶼而來。在乙個相當長的時期內,不少人甚至認為印第安人屬於猶太人,是傳說中失蹤的十族的後裔。學術界觀點紛呈,莫衷一是。

但是隨著考古學家不懈的努力和遺傳科學的迅速發展,學術界普遍認同,印第安人的祖先是由亞洲跨越白令海峽到達美洲的,亞洲的蒙古利亞人種與美洲人祖先有淵源關係。

白令海峽位於亞洲大陸的東北端,白令海峽的另一端就是美洲的西北端。白令海峽的平均寬度只有65千公尺,最窄處只有35千公尺,其間還有2個小島(克拉特曼諾夫島和克魯遜什特恩島),兩個小島相距只有4千公尺。而且白令海很淺,平均深度42公尺,最深處也只有52公尺,只要海面下降40多公尺就可以與陸地相連。

由地質學的一些研究得知,在第四紀的一些時間裡,尤其是在最後一次冰河期,世界氣候變冷,冰河來臨,海面下降了大約130~160公尺,水深只有幾十公尺的白令海峽便露出了海面,因而袒露出了一座陸橋,連線起了亞洲東北部和美洲西北部,成為亞、美兩洲的天然通道。加之這時,時值冰河期的亞洲東北部氣候十分寒冷,冰川橫溢,而美洲內地不但沒有冰川,而且氣候溫和,食物豐富,猛獁、大象、麝牛、駝鹿、綿羊等很多動物都生活在這裡。當時以獵取猛獁、鹿類為生的亞洲東北部獵人很有可能尾隨這些動物穿過白令海峽大陸橋來到了美洲,成為美洲遠古文明的開山鼻祖。

而後,由於冰川消融,海平面上公升,滾滾波濤重新淹沒了大陸橋,又隔絕了兩個大陸之間的聯絡,使這些外來者成為獨立的美洲大陸的土著居民。

關於印第安人的祖先移入美洲時間以及路線學界還有一些說法,不管哪一種說法是正確的,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就是移民絕對不是一次,而是分批陸續到達美洲的,然後又經過長期的不斷遷移與推進,最終散布到美洲全境。美洲大陸遼闊的地域、豐富的資源以及宜人的氣候使得印第安人的祖先在美洲居住下來。隨著人類生物體的進化以及社會經濟的發展,分批遷入的印第安人由北而南在美洲各地建立起各種生活和社會制度,創造了大量的文化財富。

但是美洲印第安人並不是乙個統一的民族,他們進入美洲的時間不同,背景各異,受地理環境、自然條件等各方面的影響,逐漸形成了許多不同語言、不同習俗、不同文化的部落團體。

印第安人經過兩萬多年的分化,產生了許多不同的民族和語言據資料記載,到15世紀末,在美國、加拿大地區約有100萬,西印度群島至少有100萬,整個美洲印第安人總數約1400萬至4000萬,共約有160種語別,1200種方言。集中居住在三大地區:一是墨西哥東南部和中美洲(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等地)的瑪雅人;二是墨西哥高原的阿茲特克人、托爾特克人、以及薩波台克人;三是南美安第斯山區(包括秘魯、玻利維亞和厄瓜多尔)的印加人。

漢服對周邊少數民族服飾有什麼影響

無論是少數民族的服飾還是生活習慣,漢化程度都越來越大,即使傳統審美不變,但工藝和材質都有變化。現在除非是原生態少數民族地區,否則基本找到的都不是正統少數民族服飾,更多是改變過的舞台裝或奢華打造的服飾。沒的 以前有 清進來全改了 咱們中國的代表服飾是什麼?你也許會說是旗袍其實是漢服,漢服的影響之大可追...

雲南服飾的特點,傣族服飾有什麼特點

朝鮮族,朝鮮族比較喜歡素白服裝,固有 白衣民族 之稱。女子是短衣長裙,大多用絲綢縫製。上衣斜襟無扣,以長帶在胸前打結 長裙在腰間有細折,腳穿船型布膠鞋。男子穿白色短上衣,深色坎肩,下穿褲腿肥大的長褲。白族,白族崇尚白色。大理男子喜歡穿白色對襟上衣,外套黑坎肩,下著深色長褲,女子大多穿白色或淺藍色上衣...

唐朝服飾有什麼特點解析唐朝服飾的特點

唐朝服飾的特點 形制更加開 放,服飾愈益華麗。唐代 的特點是裙 衫 帔的統一唐代婦女服飾。在婦女中間,出現了袒胸露臂的形象。在永泰公主墓東壁壁畫上,有乙個梳高髻 露胸 肩披紅帛,上著黃色窄袖短衫 下著綠色曳地長裙 腰垂紅色腰帶的唐代婦女形象,從而對 粉胸半掩疑暗雪 坐時衣帶縈纖草,行即裙裾掃落梅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