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考面試通過了,可以不去上班嗎。離我家太遠了

2021-03-04 00:23:12 字數 4334 閱讀 6807

1樓:小時候可怎麼了

可以啊,只要沒有正式錄用你,就可以不去。但是國考多難啊哥們,你真的要放棄嗎?多少人擠破頭都考不上,考上了也不見得能過面試。

家遠可以先考慮其他辦法,等工作一段時間可以再想辦法往**嘛。

國考面試過了可以不去該單位上班嗎

2樓:延時找_愛力久

分兩種情況:一來,若是調劑通過自了,以及面試通過了,不去參加工作的話,沒有向調劑單位以及面試通過單位進行任何的說明或者是申請資料的話,則會在個人檔案裡政審有記錄,下次再報公務員時,就會有影響。二,若是調劑過了,但是不願意去,就需要向此單位提交說明書,證明個人因為某些不可抗原因無法面試。

而當面試合格了,不願意去工作的,也可以給招考單位示以說明書,說明本人為什麼不能選擇參加這份工作等。當調劑處或者是招聘處看到這份說明書後,就不會在考生的檔案裡記錄,未來也不會影響個人再次報考公務員。

國考面試過了,可以不去上班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這麼做,一來畢竟在單位工作了一段時間,最後要離開也要給領導、同事留下乙個好印象,或許哪天還會和他們有交集;二來面試過了還有政審,還是需要單位的同事們,尤其是領導美言幾句的;三來最後這段時間把手頭工作整理好,便於後續交接和離職手續辦理,雖然不在單位工作了,但站好最後一班崗,也是職業素養的體現。

希望對你有網住。

國考面試成功了,可以放棄去上班嗎?這樣會影響誠信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公務員面試通過以後是可以選擇放棄的,但是由於機會比較寶貴建議你能夠好好專的考慮一下再下決定,因屬為已經到面試通過的階段了,如果想要放棄需要向當地的招考部門提交放棄錄用的說明,具體的流程建議你諮詢一下招考部門,確定了之後再進行具體的操作。

2、實行誠信考試。報考人員需按照誠信考試承諾書的要求,誠信參與考試錄用的各個環節,不弄虛作假,不違紀違規,不隨意放棄。對替 考、圍考、考試作 弊等違紀違規行為,將按照《公務員錄用考試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辦法(試行)》規定,分別給予取消報考資格、取消考試成績、不予錄用、取消錄用、5年禁考、終身禁考的處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對面試後放棄的人員,記入公務員錄用考試誠信庫;對錄用(備案)後放棄的人員,2年內不得報考

2023年國家公****筆試通過了可以不去參加面試的嗎?

5樓:張渼胗

您好,領學網解答。國家公務員面試前有確認是否去面試,你不想去可以回覆放棄面試的,不過都已經在名單了建議考生面試下。

6樓:公職小助手

可以的,但是給報考單位提交《放棄面試資格宣告》。

公務員通過面試可以不去嗎?不去會有什麼影響嗎?

7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公務員通過面試可以不去,但是一定要及時通知招錄機關,放棄錄取資格。最好還應出具書面的情況宣告,取得招考機關的諒解,這樣才不會有不利的影響。反之,若不打招呼,直接不去的話,可能會被記錄誠信檔案。

凡考生無故放棄體檢、政審資格、公示後主動放棄錄用資格的,將由省公務員主管部門記入全省公務員考錄誠信檔案資料庫。

廣東省曾規定,進入面試的考生在資格審查階段,要遞交承諾書,承諾不主動放棄面試、體檢、考察、錄用資格,否則被取消公務員錄用資格以及其後3年內不得再報考廣東省公務員。

拓展資料:國考政審後不能放棄

如果順利通過面試、體檢、政審等環節後,那麼就只能去上班了。因為按照現行規定,公示後,主動放棄錄用資格的,是會記入公務員考錄誠信檔案的,除非你以後不會再考公務員。畢竟,一系列招錄流程結束後,國家也是花費了不少精力,這個時候棄權,是無法進行替補的,所以相當於浪費了乙個招錄名額。

8樓:大樹教育旺黔誠

一般面試通過了,只要是體檢和政審沒問題,基本上就算得到崗位了

如果你面試過了不去應該會記入誠信檔案的,嚴重的會禁考幾年

建議你自己慎重決定哦

9樓:白山中公教育

建議您可以提前打個招呼,說您想放棄這次機會,最好做個說明,避免造成日後不必要的事情哈~公告裡面都是有相關的****的,您**聯絡一下,也不會太麻煩的哈!

10樓:環宇原單外貿

可以的,但要提前給那邊打好招呼

11樓:華圖網校重慶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公務員通過面試:筆試成

績公布後,招錄單位在資格複審的基礎上,根據報考人員筆試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確定參加面試人員(筆試有一門缺考或一門成績為零者,不得確定為面試人選)。省、市州考錄辦分別按職位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依次按計畫招錄人數與面試人數1∶3的比例核定面試人員。對***確定的我省58個國家連片特困縣和基層法院、檢察院、公安、安全、司法等機關專業性強、人才資源稀缺的特殊職位,可適當放寬面試比例。

對於達不到面試比例的職位,採取核減招錄計畫或職位合併的方式直至達到面試比例。各市州考錄辦初步進行職位合併,上報「省考錄辦」綜合平衡後,再調整、審定並公布全省職位合併方案。省、市州考錄辦分別將參加面試人員名單、准考證號、筆試成績,以及面試時間、地點、所帶證件、要求和招錄單位聯絡人、聯絡**等事項,在省人社廳**和各市州**門戶**釋出。

公務員面試採用結構化方式,實行百分制。參加面試的人員,須提供本人身份證原件、《准考證》和《面試通知書》。缺少上述證件之一者,不得參加面試。

公務員通過面試不去影響的資訊請到華圖檢視,那裡有詳細的介紹。有老師的培訓,還收集了歷年的真題和熱點解析。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 1、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布的《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 因此,目前對於未到最低服務年限5年的(試用期的更不行),單位和人事局均不批准辭職。 2、非要走,就按照離職來處理,自己不來上班,和領導說一定要走。

不過,以後再沒有機會進入機關做公務員了,且檔案中會留下離職的證明材料。 對於這種硬性規定,正常辦理辭職手續是不可能的了。真的要走,就要考慮清楚上面的後果了。

3、對於離職來講,單位一般不會放你的檔案,沒有檔案你是考不了公務員的。且檔案中留下了離職的證明材料,以後即使考取了公務員,政審的時候也過不了關的(其實報考公****是沒有問題的,關鍵是過了筆試、面試後,是不可能被新單位錄用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3樓:人生是如此不堪

不行,需要走正規的組織程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去,跟對方單位解釋一下,比較禮貌負責。一般不會對你本人造成什麼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面試以後是可以不去的,但是要向面試單位說明足夠的理由,一般情況下都會同意的,我在單位人事處專門負責這塊工作,幫很多人辦過面試和調動手續,可以幫你問問看,

今年的國考,如果調劑通過了,但不去面試,或是面試過了,不去上班,會有什麼不利影響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用問嗎?堅持到底,決不放棄才是硬道理。

17樓:勞動法山東

調劑通過了,可以不去面試,但是在面試前要和單位說明。

面試通過了,不去上班,也可以,盡早說明,不要影響單位錄用替補就可以了。不過,面試以後 會進入體檢和政審,特別是進入政審後被錄用,你不去上班的話以後別指望考這個部門了。

18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不去面試,沒有任何影響,頂多便宜了其他面試者。

面試通過,也沒有任何影響,第二名替補上。

被錄取了,公示完後還不去,會有影響的,三年之內不得再次報考公務員。

面試成功之後不去工作會有什麼後果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1.浪費了用人抄單位的人力資襲源,該人事專員bai可能會將你的名字列入其du黑名單,今後

zhi都不會錄用你dao.

2.只要合同沒簽,都不會有任何經濟上的損失.即使有籤,約定俗成,在試用一週之內,你都可以反悔不上班.

為避免對他人造成困擾,最好還是打乙個**,把自己的苦衷說說,沒有的,編乙個也行.

20樓:和張

不會有什麼後果的,有沒有簽訂協議,選擇是雙向的,你還是自由的,放心吧,唯一的後果就是這家公司你以後肯定是去不了了

國考筆試如果通過了,面試可以不去嗎?

21樓:安徽中訊華圖

可以不去,但是如果能去盡量去參加,這方面並沒有強制性要求。

2023年國考面試通過後,如果不去體檢,是否計入誠信檔案? 報的是重慶國稅

如無特別情況,不 copy去會產生誠信問bai題。建議與du招考單位溝通下,他同意你放zhi棄體檢就不會有dao誠信問題。凡考生無故放棄體檢考察資格 公示後自動放棄錄用資格的,將由省公務員主管部門記入全省公務員考錄誠信檔案資料庫。目前 國考 不誠信行為主要有下面一些情況 在報名環節,有的考生惡意註冊...

面試通過了,大概多久可以接到人事部簽約通知

像我們幹的軟體這行,初試 複試通過後,會有人事打 約隔天來入職的邀請。部門經理面試後接著是人事經理面試,人事經理面試完等了半小時後讓回去等通知,大概等一週多點 我想說的是,一般要二次面試就是在告訴你,沒有面試成功,什麼職位還需要總經理面試,就像他說的,總經理嫩麼忙,難道人事連乙個面試的工作都做不好?...

國考進面試可以不去嗎?求大神,2020國考進入了面試,但是不想去參加面試了會有影響嗎?

可以不去的,沒有影響,不過進了面試,最好去參加一下,即便上不了,也是一次積累經驗的機會。視自己情況可以選擇不去,但是要向相關部門提交自動放棄證明,不然會記入誠信檔案影響後續的報考。2020國考進入了面試,但是不想去參加面試了會有影響嗎?進入面試不去參加沒有什麼影響,也可以提前和面試單位打個招呼,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