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自己的cou和主機板支援多大的記憶體顆粒

2021-03-04 00:12:17 字數 5881 閱讀 330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支援多大的記憶體,是由主板晶元組或者cpu決定的。

早期的電腦,記憶體控制器整合在主板晶元組內,需要根據主板晶元組型號查詢,確定支援的最大記憶體容量。

近年的電腦,記憶體控制器整合在cpu內,可以根據cpu型號,查詢能夠支援的最大記憶體容量 。

如何看主機板支援多大記憶體 如何區分主機板支援的記憶體型別

2樓:戰wu不勝的小寶

檢視主機板主持記憶體,以及區分主機板支援記憶體型別方法如下:

開啟開始選單,在"所有程式——附件"中找到"執行"並開啟。

在輸入框中輸入"cmd"並單擊"確定"(就是開啟cmd.exe)。

如圖,在system>後輸入"wmic memphysical get maxcapacity",單擊回車鍵確定。

三四秒後,就會出現"maxcapacity"加乙個數字。

如例圖中,顯示為maxcapacity16777216,這裡的單位是kb。由於1gb=1024 mb,1mb=1024kb,計算得16777216kb=16gb,故該主機板可支援的最大記憶體為16gb。

怎麼看電腦主機板支援多少記憶體 10

3樓:匿名使用者

1、按下win+r組合鍵開啟執行框,輸入cmd,確定;

2、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命令wmic memphysical get maxcapacity,回車執行;

3、這時會出現一串數字33554432,就是最大的記憶體大小,單位是kb,我們使用計算器將33554432除以1024後,再次除以1024,得到結果32,即主機板最大支援32g記憶體。

原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輸入cmd,開啟命令視窗,

再輸入wmic memphysical get maxcapacity然後按回車鍵,得到的數字是以千位元組為單位的,我們再把得到的數字除以1024再除以1024,也就是大概100萬才行,

比如得到的是16777216 k位元組,那麼除以100萬左右,大概就支援16g的記憶體,

這個是指物理記憶體,那麼我們想擴充套件記憶體的話,就可以放心的去選購而不用害怕系統不支援而浪費資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查詢自己所用主機板的具體型號,然後在百度搜尋這個型號,查到詳細引數介紹,其中就有最大支援多少記憶體。具體方法如下:

一、查詢主機板型號

1、最便捷的方法是用軟體檢視主機板型號,方法如下:

如下圖,開啟cpu-z後,點選「主機板」選項卡,這裡就能看到主機板型號,例如下圖紅色圓圈標記處,可知,主板晶元組是「b150」,具體型號是「msi b150m mortar」,即「微星b150m迫擊炮」:

2、如果主機板未上機,是單獨一塊,則只能通過主機板身上的標識了解主機板型號,例如下圖這塊主機板,在主機板正面中部,可以看到印刷有「asus b150m-plus」的字樣,可知,這就是「華碩b150m-plus」:

二、查詢主機板的詳細引數(含最大支援的記憶體容量)

1、如下圖,以「華碩b150m-plus」為例,點選進入紅圈標記的頁面:

2、如下圖,點選「引數」,下方專案中有「最大記憶體容量:64g」,這就是說該主機板最大支援64g記憶體,其它主機板一舉反三,查詢方法完全相同:

6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命令視窗

輸入命令

回車記錄顯示數字

數字除以1024再除以1024

得出的數字就是最大支援的記憶體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cpu有關 amd的最多就4g的 但是最多只能支援3.5 英特爾的可以支援的跟高些 至於amd與英特爾 還是好區分的 cpu上就能看到了

8樓:就要英偉達

4g,當然支援。如果你系統是32位只能支援3.15g,建議不是64位就重新安裝系統吧

如何知道自己的主機板支援多大頻率的記憶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系統自帶cmd命令查詢,軟體推薦aida64 extreme。

以win7系統為例,使用cmd命令查詢方法如下:

1、windows7系統桌面,點選桌面左下角的開始按鈕,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執行」選單項。

2、在開啟的執行視窗中輸入命令cmd,然後點選確定按鈕。

3、在接下來開啟的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命令「wmic memphysical get maxcapacity」。

4、按下回車鍵後,就可以檢視到當前主機板支援的最大記憶體數了,比如這台電腦為8388608,這個是位元組數,還需要進一步的運算轉換成gb。

5、再次開啟windows的執行視窗,在視窗中輸入命令calc,然後點選確定按鈕。

6、這時會開啟windows的計算器視窗,在這裡輸入8388608/1024/1024,得出結果為8g。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主機板的具體型號。這個在購買主機板的時候就應該知道了。

如果是品牌機,可以使用魯大師檢測出主機板的晶元組。

相容機知道主機板型號之後:

2,登入主機板品牌的官方**在支援中可以了解到主機板支援的記憶體頻率。

例如:華碩b85m-g主機板。登入華碩主板的官網。

搜尋到主機板之後。在產品規格裡面。就可以看到主機板支援記憶體的工作頻率。

11樓:卡卡_迪斯

everest ultimate edition這是最完美的檢測軟體,能把電腦的每個硬體都檢測的清清楚楚,

cpu-z,魯大師檢測的都太簡單了,不夠詳細。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軟體測主機板型號,再在網上查主機板的引數,就知道了。測主機板的型號軟體有:cpu-z,魯大師等。

主機板支援多大記憶體怎麼檢視?

1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快捷抄鍵:win+r或者點選開始-執行,輸入cmd開啟命令視窗。

在游標處輸入wmic memphysical get maxcapacity命令,每個單詞中間加乙個空格。

輸入完成之後按回車鍵(enter鍵),將會得到一組數字。

將得到的數字除以1024後再除以1024就是主機板支援的最大記憶體值。

14樓:籍染鬱癸

首先你先確定你主板晶元組的型號,然後在網上查這個晶元組型號的引數,就可以確認記憶體的型別以及支援的大小了哈

用cpu-z這個軟體可以看哈~

15樓:聲愛景興風

支援1066、800、667、533、400這些引數的意思是你主機板支援這些頻率的記憶體

不是記憶體的大小

比如ddr400

ddr667

ddr800的記憶體

16樓:厙溫橋淑

看主機板說明書,

支援1066、800、667、533、400不是指支援多大的記憶體

17樓:羊長青焦綢

推薦everest

專門的電腦硬體資訊檢視軟體(什麼資訊都有很全)

18樓:清林劍客

一般的來說,需要你在說明書上看,如果說明書沒了,你用你的主機板型號在網上搜一下,然後看下祥細的主機板引數,上邊會有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插槽 如果插槽可以插新的1g或2g的記憶體條就是知道了 以前的主機板最多只能插512的兩個拼起來才1g 自己慢慢看吧

20樓:沙蝶閻錦

問題補充bai:

支援800/500/400是什麼意思啊du

2008-07-17

09:21

支援1066、800、667、533、400不是指支援多zhi大的記憶體

dao是什麼意思啊?》

ddr記憶體和內ddr2記憶體的頻率可以用工作容頻率和等效頻率兩種方式表示,工作頻率是記憶體顆粒實際的工作頻率,但是由於ddr記憶體可以在脈衝的上公升和下降沿都傳輸資料,因此傳輸資料的等效頻率是工作頻率的兩倍;而ddr2記憶體每個時鐘能夠以四倍於工作頻率的速度讀/寫資料,因此傳輸資料的等效頻率是工作頻率的四倍。例如ddr

200/266/333/400的工作頻率分別是100/133/166/200mhz,而等效頻率分別是200/266/333/400mhz;ddr2

400/533/667/800的工作頻率分別是100/133/166/200mhz,而等效頻率分別是400/533/667/800mhz。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記憶體都是1g的

你看你主機板上有幾個記憶體插槽不就可以知道支援多大記憶體了麼有版的會有4個權插槽

但是一般只插2個 隔開插

開啟雙通道

如果插3根估計會藍屏 出現錯誤提示

因為負載不均衡

如果是4根 又會很不穩定

如果要用4g 建議用2根2g的記憶體條

22樓:メ問號

支援多大記憶體

copy

1.看你裝的是什麼作業系統,

比如說:32位的windows xp系統,它的最大定址空間是2^32=4g,也就是說,理論上,xp系統下最大的可用記憶體是4g,而實際支援的最大記憶體是3g多一點.

2.看你的主機板型號.如果說的板子是比較老的845.一般也只能擴大到2g.對於裝xp的使用者512m的記憶體都足夠用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知道,一般沒說明書看。

如何看主機板支援多大記憶體 如何區分主機板支援的記憶體型別

24樓:戰wu不勝的小寶

檢視主機板主持記憶體,以及區分主機板支援記憶體型別方法如下:

開啟開始選單,在"所有程式——附件"中找到"執行"並開啟。

在輸入框中輸入"cmd"並單擊"確定"(就是開啟cmd.exe)。

如圖,在system>後輸入"wmic memphysical get maxcapacity",單擊回車鍵確定。

三四秒後,就會出現"maxcapacity"加乙個數字。

如例圖中,顯示為maxcapacity16777216,這裡的單位是kb。由於1gb=1024 mb,1mb=1024kb,計算得16777216kb=16gb,故該主機板可支援的最大記憶體為16gb。

25樓:一元硬幣

一、開啟電腦,然後從開始選單中開啟「執行」

,也可以直接使用【win + r】組合快捷鍵開啟,然後在開啟後面鍵入:cmd ,完成後按回車鍵或者「確定」進入

二、在開啟的cmd命令框操作中,我們鍵入命令:wmic memphysical get maxcapacity (完成後,按回車鍵執行),之後就可以得到如下乙個數值的結果

三、最後再開啟計算器(可以是借助電腦自帶計算器或者使用手機計算),將上面查詢到的數值除以1024,最終得出的結果就是主機板最大能夠支援的記憶體。

比如上圖筆者電腦得出的 16777216 / 1024 = 16384 (約為16gb),這就說明筆者用的這台電腦,最大支援16gb記憶體,如果想要公升級或換記憶體,選用的記憶體,最大可以使用16gb的記憶體。

如果需要通過主機板引數檢視主機板支援多大記憶體,這種方法需要先知道電腦主機板的型號,然後根據型號去網上檢視主機板引數資訊。

些筆記本主機板型號比較特別,比較難查詢引數,一般建議大家用方法一(****pc841.*** 電腦百事網) 。

而台式電腦主機板引數比較好查,主要了解主板晶元組即可查詢,比如b85主機板,一般最大可以支援16gb記憶體看主機板引數資訊很簡單,大家可以通過網上搜尋或者在網上**搜尋產品,然後看具體引數,裡面就可以找到。

總體來說,檢視主機板支援多大記憶體其實並不難,不過上面2種方法,一般的電腦使用者可能也很少想得到,尤其是通過計算法檢視主機板支援多大記憶體,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希望能夠幫助你漲一些電腦知識吧。

如何檢視主機板支援的記憶體頻率,怎麼檢視自己電腦主機板支援最大記憶體和頻率

可以裝個everest檢測一下 就可以看到記憶體的型號 特徵和記憶體匯流排特徵,對比主機板有效頻率和記憶體有效頻率可清晰了解當前機器適合什麼樣的記憶體。只要配的記憶體條的有效頻率低於和等於主機板的有效頻率的記憶體條都可以上。當然了,還要注意主機板的記憶體型別,理論上是如此,但比如主機板的有效頻率是1...

怎麼知道自己的手機支援哪些網路模式

拆掉電池 裡面會有手機支援的模式,如果不是定製機 一般支援聯通3g 當然其他3g卡也可以用 簡訊之類的,上網模式不能是3g 如何檢視自己手機支援的網路制式 安卓手機查詢支援網路制式的方法 1 檢視手機包裝盒或說明書 手機盒的背面或側面都會標註裝置的引數和特性,其中就有網路制式 2 登陸手機官網查詢 ...

支援ddr4記憶體的主機板和,支援ddr4記憶體的主機板和cpu

支援 ddr4 記憶體的主機板有主要根據 cpu 的插槽分為兩種,一種 intel 平臺 一種是amd 平臺。一 支援 ddr4 記憶體主機板的 intel 平臺 1 lga 2011 3 平臺的 x99 晶片組,搭配相應的處理器。i7 5960x 5930k 5820k等 2 lga 2066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