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暖浴霸開換氣才能開啟風暖,浴霸開風暖開的時候可以不開吹風嗎

2021-03-04 00:10:44 字數 6165 閱讀 9772

1樓:傲陽兄

最大的可能性是「吹風」與「換氣」內部開關線接錯了,你可以拆開做調整,

如果開「換氣」確定能吹熱風的話,也可以用粘紙改變現有的「吹風、換氣」標式,

因為正常情況下不可能又換氣,又加熱的。

2樓:

風暖浴霸不能同時換氣和風曖,只能選擇其中乙個功能執行。

風暖式浴霸是一種新型的浴霸。有乙個進風口和乙個出風口,工作時利用風機鼓動空氣流動,冷空氣從進風口進來流經ptc陶瓷加熱元件,吹出去就成了暖風,熱風迴圈流動帶動室內公升溫。

風暖由面板,兩組或四組ptc發熱陶瓷組成,一般功率在2000w,乙個正反轉的電機,有些還有個小電機。***的ptc發熱體,其散熱鋁條規整、陶瓷發熱片完整、塗抹的連線膠水外觀光滑、ptc工作時發熱均勻、不發紅、無引起不適的氣體散出等。質量差的ptc發熱體則鋁條發黑、陶瓷片不統

一、膠水外溢、工作時有焦臭味等等。

浴霸開風暖開的時候可以不開吹風嗎

3樓:伊蓮夏荼

不可以。

風暖浴霸必須開啟吹風與風暖。風暖在取暖時,風機與取暖是聯動的,不開風機是無法開取暖,風機在換氣時,取暖是無法開啟的。因此,不可以只開啟風暖而不開吹風。

風暖型浴霸工作時需要利用風機鼓動空氣流動,冷空氣從進風口進來流經ptc陶瓷加熱元件,吹出去才能形成暖風,然後熱風迴圈流動會帶動室內公升溫。

擴充套件資料

1、風暖浴霸安裝應避開淋浴

風暖熱度比較柔和,發熱時由風扇吹出熱風,有些還帶有導向葉片,使暖風向各個方向吹不會像燈暖烤得頭皮發燙。洗澡時身上有水,可能會覺得冷,因此安裝要避開淋浴的地方。

2、風暖使用事項

風暖安裝成本比燈暖高,使用電量也更高一些。衛生間一般比較潮濕,如果風暖電機絕緣做得不好,容易受潮,整個風暖就不能用了,更換費用高。安裝了風暖,長久不用的話最好開啟一下,勤於檢查。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將燈暖和風暖組合安裝。夏天洗澡開風暖比較舒服,冬天先開暖風預熱,關掉風暖後開燈暖。家中有小孩應慎重使用燈暖,容易影響孩子視力發育。

4樓:夢想哥

你這是風暖的浴霸不是燈暖,開暖氣必須吹風,通過風機把發熱絲的熱量吹出來,如果關閉風機發熱絲不停,要不來幾分鐘浴霸就會被烤融化**

奧普浴霸的問題,開啟電源後,就會有排風聲,開啟風暖後必須開啟換氣鍵才能吹出暖風,真搞暈了,使用說明書丟了

5樓:就醬挺好

應該是線接錯造成的,應檢查開關,看看是否存在短接現象。

最好開啟浴霸仔細檢查浴霸內的電源線路,各個功能的連線線不能串接或出現短接現象,不同的功能連線線的顏色應該是不一樣的,最後確認開關處的電源線顏色與浴霸內的是否正確。

浴霸電源配線系統要規範浴霸的功率最高可達1100w以上,因此安裝浴霸的電源配線必須是防水線,最好是不低於1mm的多絲銅芯電線,所有電源配線都要走塑料暗管鑲在牆內,絕不許有明線設定,浴霸電源控制開關必須是帶防水10a以上容量的合格產品。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樣的,電源鍵不開,照明燈應該也會亮的。

換氣/吹風(乙個鍵).這個是轉換鍵,就是怕你開風暖的時候開了換氣,那樣就會把熱量吸上去。

燒毀機器。

開風暖一定要先吹風出來才行,風暖,風暖名字多是這樣的,當然要先用風下來,

他的工作原理就是上面發熱塊發熱,電機吹風下來,把發熱塊的熱量吹下來。

如果不出風,發熱塊的熱量下不來就要出事了

7樓:845放棄你

是不是整合吊頂的啊 、碳纖維浴霸,碳纖維的開取暖必須把吹風開啟不然不會啟動的。

開風暖浴霸的時候要開換氣或者吹風嗎還是什麼都不要開

8樓:匿名使用者

開風暖浴霸的時候不要開換氣。

普通浴霸燈泡單個的功率為275w,通常採用四個燈泡,加上照明40w和排氣扇24w,總功率大約1164w,使用1.5單芯銅線就足夠,不放心的話加大到2.5也行。

1.5單芯銅線允許載流量18a,按220v承載負荷3960w,遠大於1164w。

9樓:杭州西湖乙個坑

為什麼要同時開換氣或者吹風?

不論開換氣還是吹風,跟取暖都是相衝突的,說白了就是一邊加熱一遍降溫。

整合吊頂浴霸問題,我的是帶風暖的浴霸,上面有乙個吹風,開風暖必須開吹風?那洗澡的時候還能開換氣嗎?

10樓:世智若雨

可以,必須把相應的線給接好

整合吊頂一般用於廚房、衛生間以及陽台,隨著行業的不斷發展壯大,現階段已向全房定製吊頂發展,如:客廳、臥室、書房、餐廳、過道等領域發展。

整合吊頂整合吊頂從傳統單一的組合吊頂進化到全房定製吊頂、全質控吊頂、3d動感吊頂、全屋吊頂、複式吊頂、智慧型吊頂等等,讓整合吊頂行業有乙個新的創新理念,發展越來越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必須把相應的線給接好

浴霸必須吹風和換氣開關同時開啟嗎?

12樓:破曉

您好,不能同時開啟的。原因如下:

浴霸的吹風與換氣是有一台電機完成,換氣是朝外排氣,吹風朝房間吹風,排氣是離心葉輪,吹風是軸流式葉輪,兩個葉輪在電機的上面與下面。利用轉向不同,所以可以實現換氣和吹風。所以不能同時使用吹風和換氣

怎麼選擇浴霸:

1、空間

要考慮到浴室空間情況。一般小浴室因為面積小,水霧比較大,因此選擇換氣效果較好的浴霸;如果是新裝修房間,可考慮安裝不佔空間,款式外觀選擇餘地較大的吸頂式浴霸。要根據我們的衛生間大小來進行選擇。

2、品牌

說到浴霸,很多人在選擇的時候,都想要購買一款好的浴霸,當然購買品牌的浴霸質量有保障,並且也不會出現劣質產品的各種問題,當然選擇品牌的浴霸,也要學會選擇浴霸的技巧。

3、安全

浴霸的安全性一直是業主*關心的問題,這是因為浴霸的使用環境比較特殊,水汽較多,所以稍有不慎就會造成短路造成不必要的故障。因此,為了避免這些故障的發生,*好選擇耐高溫且能防濕的材料。

4、外觀

應該注意檢查外型工藝水平,要求不鏽鋼、烤漆件、塑料件、玻璃窧、電鍍件鍍層等,表面均勻光亮、無脫落、無凹痕或嚴重劃傷、擠壓痕跡,外觀漂亮。南昌裝修公司選擇時要注意識別假冒偽劣產品,其騙術往往採用冒牌商標和包裝,或將組裝品牌冒充原裝商品,但此類商品一般外觀工藝都較粗糙。、

5、取暖燈泡

取暖燈泡即紅外線石英輻射燈,選購時必定要留意其是否有滿足的安全性,要嚴厲防水、防爆;燈頭應該選用雙螺紋以杜絕脫落現象。由於成本的原因,國內有些廠家的燈泡防爆功用差、熱效率低,而一些品牌則選用了石英硬質玻璃,熱效快且省電,並經過嚴厲的防爆和運用壽命的測驗。此外,應盡量挑選取暖燈泡外有防護網的產品。

6、售後

浴霸專業廠家出產的並被商場公認的品牌產品,一般保修一至三年和終身修理,本地有修理服務部網點,做到免費裝置、登門修理。取暖燈泡等零配件失效後,到廠家能即時替換和長時間**,並能做到產品免費晉級待遇。所以消費者應該挑選售後服務完善的產品。

13樓:萬家樂電器

這是乙個熱保護,防止溫度太高,浴霸裝有熱保護的,溫度高了就自動切斷電源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浴霸的吹風與換氣是由一台電機完成,換氣是朝外排氣,吹風朝房間吹風,排氣是離心葉輪,吹風是軸流式葉輪,兩個葉輪在電機的上面與下面。利用轉向不同,所以可以實現換氣和吹風,不能同時使用吹風和換氣。

浴霸使用的注意事項:

1、應裝在浴室的中心部

很多家庭將其安裝在浴缸或淋浴位置上方、這樣表面看起來冬天公升溫很快但卻有安全隱患。因為紅外線輻射燈公升溫快,離得太近容易灼傷人體。正確的方法應該將浴霸安裝在浴室頂部的中心位置,或略靠近浴缸的位置,這樣既安全又能使功能最大程度地發揮。

2、忌頻繁開關和振動

平時使用不可頻繁開關浴霸,浴霸執行中切忌周圍有較大的振動,否則會影響取暖泡的使用壽命。如執行中出現異常情況,應即停止使用,且不可自行拆御檢修,一定要請售後服務維修部門的專業技術人員檢修。

歐普浴霸吹風或換氣開啟後才能開風暖嗎暖風不熱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開啟 風暖和換氣

16樓:lq劉沁

歐普浴霸暖風不熱是什麼原因?

下圖的歐普浴霸已經裝好了 ,怎麼用?開風暖要不要開換氣?

17樓:匿名使用者

單開照明,燈亮,單開吹風,吹冷風,單開換氣,排氣,開風暖,必須同時開吹風。

浴霸原自英文 "bathroommaster"可以直譯為"浴室主人"。它是通過特製的防水紅外線燈和換氣扇的巧妙組合將浴室的取暖、紅外線理療、浴室換氣、日常照明、裝飾等多種功能結合於一體的浴用小家電產品。

目前國內浴霸有四大類:第一類是燈泡型類,其功能是取暖、換氣、照明,採用2盞或4盞275w硬質石英防爆燈泡取暖,效果集中強烈,一開燈即可取暖,無需預熱,非常適合生活節奏快捷的人群。二合一浴霸是專門為已安裝好通風扇或低矮浴室、老住宅浴室而設計的,特點是安裝簡便。

由於浴霸經常在潮濕的環境下工作,在購買時馬虎不得,否則會危及消費者的人身安全,因此應注意以下幾點:選擇安全高質量取暖燈的浴霸。取暖燈泡即紅外線石英輻射燈,採用光暖輻射取暖範圍大、公升溫迅速、效果好,無需預熱,瞬間可公升溫到23-25℃。

選擇智慧型全自動負離子器浴霸。

選擇集取暖、照明、換氣、吹風、導風和淨化空氣為一體的,採用內建電過熱保護器,當溫度公升到一定時,便可自動關機;而清新負離子器技術,使之能夠源源不斷地產生清新負離子,避免空氣中的細菌繁殖,讓浴室空氣更加清新。

選擇裝飾性突出的浴霸。浴霸裝在浴室頂部,不佔用使用空間。最新型浴霸在降低厚度、流線外形和和色彩多樣化上都更具現代氣息,有很好的裝飾效果,取暖泡採用了低色溫設計,光線柔和,不刺激眼睛。

浴霸後面那個風扇得主要作用應該是給浴霸散熱用的,而國內眾多低端市場中的浴霸普遍將風扇當成了排氣扇或換氣扇在使用,導致多數使用者為了節電在使用的過程中都沒有將風扇開啟,從而導致浴霸燈向上散發的熱量在浴霸內部聚集產生高溫從而影響到浴霸的使用壽命,別得不說,最起碼,連線浴霸得電線皮子可是經不起高溫的。所以開啟浴霸取暖的同時一定要同時將浴霸燈後面的散熱風扇開啟。

風暖浴霸可以吹風、換氣、取暖1、取暖2四個鍵一起開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浴霸洗澡以前先開吹風,再開風暖一,如果溫度不夠再開風暖二。洗完以後先關閉風暖,吹風保持繼續吹兩到三分鐘,然後關閉吹風,開啟換氣,直到室內霧氣消散再關閉。

19樓:龍勝撫順

開關屬於控制部分,從來不需要時間來控制,既然有開關就可以自己隨意控制,商家這是推諉不負責任的說法,這個明明是質量問題他沒有必要怪使用者,你可以去消保委討個說法呀……

再告訴你只要是浴霸不管直暖的還是風暖的,告訴你壽命都不長,偶然用用還可以,一家人每天都用確實容易壞。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不能同時開啟吧,你看看說明書,是否有四個開關不能同時開啟的說明,如果沒有,那就是廠家的找的藉口。還有你也不要說你是4個一起開啟的,對方怎麼知道的呢。使用說明上沒有的話,那肯定就不認可非正常使用啊。

21樓:落葉谷咯

浴霸怎麼可能四個鍵一起來,不壞那就奇了怪了!

22樓:汪阿榮

是可以一起開的,但是為了延長浴霸的使用壽命,不建議一起開。

可以先開吹風,再開風暖一,如果溫度不夠再開風暖二。洗完以後先關閉風暖,吹風保持繼續吹兩到三分鐘,然後關閉吹風,開啟換氣,直到室內霧氣消散再關閉。

風暖式浴霸是一種新型的浴霸。有乙個進風口和乙個出風口,工作時利用風機鼓動空氣流動,冷空氣從進風口進來流經ptc陶瓷加熱元件,吹出去就成了暖風,熱風迴圈流動帶動室內公升溫。

2.保養事項

浴霸工作時禁止用水噴淋。在使用時應該特別注意:儘管現在的浴霸都是防水的,但在實際使用時千萬不能用水去潑,雖然浴霸的防水燈泡具有防水效能,但機體中的金屬配件卻做不到這一點,也就是機體中的金屬仍然是導電的,如果用水潑的話,會引發電源短路等危險。

忌頻繁開關和周圍有振動。平時使用不可頻繁開關浴霸,浴霸執行中切忌周圍有較大的振動,否則會影響取暖泡的使用壽命。如執行中出現異常情況,應即停止使用,且不可自行拆御檢修,一定要清售後服務維修部門的專業技術人員檢修。

要保持衛生間的清潔乾燥。在洗浴完後,不要馬上關掉浴霸,要等浴室內潮氣排掉後再關機;平時也要經常保持浴室通風、清潔和乾燥,以延長浴霸的使用壽命。

風暖式浴霸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風暖式浴霸怎麼用

風暖浴霸雖然和燈暖浴霸相比更加的安全,不過它畢竟是用電的,所以在使用的過程中還是要多加小心。我們在淋浴的時候,注意不要用水潑浴霸,雖然浴霸的防水燈泡具有防水效能,但機體中的 金屬配件卻做不到這一點,也就是機體中的金屬仍然是導電的,如果用水潑的話,會引發電源短路等危險。風暖浴霸使用注意事項二 有的業主...

家裡風暖浴霸一開換氣就跳閘,其他功能不跳,浴霸拆下來在插座上試哪個功能都不跳,一切正常是怎麼回事

是暖風機電動機漏電造成的,你在插座上試驗是你的插排沒有接地線。外殼帶電了 找到原因了嗎?我家的也是這情況?新安裝是的風暖浴霸,剛開始一切正常,第三次使用只要一開其中乙個取暖,總開和插座就跳閘。是什麼原因?在潮濕的環境裡bai,du開關接觸不好 有髒東西在裡zhi面,使經dao 過的電流增大,而 專跳...

風暖浴霸開吹風再開暖風沒熱風出倒是開換氣有暖風都排到外面去了

電路保護,開啟暖風後不開吹風,電熱電路不會工作,否則會因為沒散熱,燒壞或烤壞裝置 我今天裝了一颱風暖浴霸開吹風就有暖風出來是這麼原因?我今天裝了一颱風暖浴霸開吹風就有暖風出來是這麼原因?因為浴霸設技的就是暖風,不和空調一樣。所以浴霸開了就是暖風。望您採納,謝謝 線頭對調一下就好了。你可能把吹風和風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