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老人說是一種中藥

2021-03-04 08:56:32 字數 1695 閱讀 619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公尺口袋 拉丁學名:gueldenstaedtia verna(ge***i)boriss 別稱:小公尺口袋、甜地丁、莎勒吉日

誰知道這兩個什麼植物,聽老人家說是草藥。

2樓:哞哞

這是八寶景天費菜,和三七景天,是常見的中藥,可以食用。請確認一下吧比較常見有些地方。

這是什麼 好像是一種中草藥,家裡的老人說是什麼草

3樓:南門二劉

廣防風

別名 落馬衣 、馬衣葉,排風草、土藿香、穢草、抹草、野薄荷等等唇形科廣防風屬植物,為直立粗壯草本,高1~2公尺;莖方柱形,多分枝,密被白色伏貼短柔毛,生於林緣、路旁等荒地上,中國傳統草藥的一種,主要用於祛風解表,理氣止痛。

請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根部是藥材

4樓:匿名使用者

烏藥,中藥名。為樟科植物烏藥lindera aggregata( sims) kosterm.的乾燥塊根。全年均可採挖,除去細根,洗淨,趁鮮切片,曬乾,或直接曬乾。

請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根部是藥材

5樓:匿名使用者

烏藥,中藥名。為樟科植物烏藥lindera aggregata( sims) kosterm.的乾燥塊根。全年均可採挖,除去細根,洗淨,趁鮮切片,曬乾,或直接曬乾。

6樓:匿名使用者

烏藥別    稱 矮樟、香桂樟、銅錢柴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個植物叫什麼?有人說是中草藥的 一種。請在這裡概述您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虎眼萬年青,又名海蔥,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它每生長一枚葉片,鱗莖包皮上就會長出幾個小子球,形似虎眼,故而得名虎眼萬年青。又因其球狀鱗莖似葫蘆樣,所以又俗稱為葫蘆蘭。

家裡的老人說這是一種草藥,但學名叫什麼呢?

8樓:風燭殘年之際

傘房花耳草(hedyotis corymbosa)一年生柔弱披散草本,高10-40釐公尺;莖和枝方柱形,**或稜上疏被短柔毛,分枝多,直立或蔓生。葉對生,近無柄,膜質,線形,罕有狹披針形,長1-2釐公尺,寬1-3公釐,頂端短尖,基部楔形,乾時邊緣背卷,兩面略粗糙或上面的中脈上有極稀疏短柔毛;中脈在上面下陷,在下面平坦或微凸;託葉膜質,鞘狀,長1-1.5公釐,頂端有數條短刺。

花序腋生,傘房花序式排列,有花2-4朵,罕有退化為單花,具纖細如絲、長5-10公釐的總花梗;苞片微小,鑽形,長1-1.2公釐;花4數,有纖細、長2-5公釐的花梗;萼管球形,被極稀疏柔毛,基部稍狹,直徑1-1.2公釐,萼簷裂片狹三角形,長約1公釐,具緣毛;花冠白色或粉紅色,管形,長2.

2-2.5公釐,喉部**,花冠裂片長圓形,短於冠管;雄蕊生於冠管內,花絲極短,花藥內藏,長圓形,長0.6公釐,兩端截平;花柱長1.

3公釐,中部被疏毛,柱頭2裂,裂片略闊,粗糙。蒴果膜質,球形,直徑1.2-1.

8公釐,有不明顯縱稜數條,頂部平,宿存萼簷裂片長1-1.2公釐,成熟時頂部室背開裂;種子每室10粒以上,有稜,種皮平滑,乾後深褐色。花、果期幾乎全年。

分布於東南至西南;熱帶亞洲,非洲和美洲廣布。生曠野或田邊路旁。藥用,對癌症有一定療效,也是跌打藥。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個什麼植物? 見下圖

鬼針草 學名 baibidens pilosa l.一年生du草本,莖直立,zhi鈍四稜形。莖dao下部葉較小,很少為專具小葉的羽狀屬複葉,兩側小葉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頭狀花序直徑8 9公釐。總苞基部被短柔毛,條狀匙形,上部稍寬。無舌狀花,盤花筒狀,冠簷5齒裂。瘦果黑色,條形,略扁,具稜,上部具稀疏...

請大家看看這是什麼材質的,請大家看看這是什麼材質的東西?

看著象是蜜蠟,不過蜜蠟水很深,專業人士都很難鑑別,何況憑幾張 就能鑑定?難度較大 請大家看看這是什麼材質的東西?看著像翡翠的色澤 但又不能確定 因為光合作用 掌握不好會失去真實性 你看看拍圖越看越模糊 正常拍攝應在自然光 與暗光之間找出最清晰的畫面 才方便觀察和判斷 希望是翡翠材質吧 如果實物是滿綠...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菜豆樹,別名 山菜豆 苦苓舅 豇豆樹 辣椒樹 接骨涼傘 森木涼傘 朝陽花 牛尾木 豆角木 牛尾豆 蛇仔豆 雞豆木 大朝陽 跌死貓樹,拉丁文名 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紫葳科 菜豆樹屬小喬木,葉柄 葉軸 花序均 2回羽狀複葉,稀為3回羽狀複葉,小葉卵形至卵狀披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