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什麼病,在上邊的葉子,很多,打什麼藥

2021-04-09 06:15:38 字數 3785 閱讀 7012

1樓:農醫生

有霜來黴病也有角斑病。源黃瓜霜黴病。用600倍58%甲霜錳鋅可濕性粉bai

劑,或500倍du69%烯醯錳鋅可濕性粉zhi劑,dao或700倍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濕性粉劑等進行防治。黃瓜角斑病,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黃瓜葉子是什麼病?打什麼藥?

2樓:農醫生

黃瓜霜黴病。摘除下部病葉,帶出棚外,選晴天,用600倍58%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或500倍69%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700倍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噴霧防治5天一次,連用三次,加入有機矽,較替使用,效果很好。

黃瓜葉子上有白色的小飛蟲打什麼藥

3樓:農醫生

白粉蝨。防治白粉蝨,噴藥時間最好在早晨露水未乾時進行,中午或者下午由於白粉蝨翅膀乾燥,便於飛翔,不易噴到身體上。防治白粉蝨,可以用吡丙醚、異丙威、噻蟲嗪、呋蟲胺、吡蟲啉、啶蟲脒、聯苯菊酯等噴霧防治。

也可以利用白粉蝨有趨黃性,使用黃板誘殺。將塗膠(也可以塗抹凡士林或者黃油)的黃板懸掛於田中作物上方約10釐公尺處,引誘白粉蝨飛向黃板,利用粘膠將其黏住捕殺,從而控制其危害。無毒無害、安全環保。

黃瓜葉子枯黃 請問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見圖 5

4樓:阿狸小寶石

1、氣候因素

春季陰雨天多,光照不足,棚內氣害可造成黃瓜黃葉。防治對策:適時捲簾通風、見光和排除有害氣體,並配合葉面噴施甲殼素混加全營養葉肥,養護葉片。

2、缺素

春季溫度低,根系活力差,根系吸收的營養不足以滿足黃瓜植株和果實生長的需求,也可能是本身配製的營養液微量元素不足,因而造成了黃瓜黃葉。缺素型黃葉分為中、下部老葉黃和中、上部嫩葉先黃兩種情況:

(1)中下部老葉先黃,所缺元素多為植株體內易被再利用的元素,如氮、鎂、鉀、鋅等。

整個植株生長受抵制,較老葉片整葉先缺綠,為缺氮。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0.5%-1%尿素溶液2-3

植株生長無明顯抑制,葉緣失綠壞死,有時葉片上也有失綠壞死斑點,缺鉀。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0.3%-0.5%磷酸二氫鉀溶液2-3次。

植株生長無明顯抵制,整個葉片有失綠至壞死斑點或條紋,為缺鋅。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0.2%硫酸鋅。

(2)中、上部嫩葉黃,所缺元素多為杜株體內不風氣被再利用的元素,如鈣、硫、鐵等。

3、侵染性病害

(1)霜黴病:霜黴病是黃瓜生育期間普遍發生而危害嚴重的病害。苗期發病時,葉片褪綠變黃,最後枯死。

成株期葉發病,開始在葉背呈現水漬狀黃色小圓斑點,早晨尤為明顯,漸發展成黃褐色多角形病斑,病斑邊緣黃綠色。在高溫條件下,病斑背面長現灰褐色黴層,嚴重時病斑成片,全葉黃褐色,葉緣捲縮、枯萎。防治對策:

用瑞毒黴、錳鋅58%wp500倍液或75%百菌清wp、50%溶菌靈wp600倍液進行葉面噴施,每7天一次,一般噴施3-4次即可。

(2)枯萎病黃葉:葉色漸變黃綠至黃褐,自下而上漸擴大到全株。近地面主蔓呈褐色水漬狀腐爛,變細或縱裂,逐漸乾枯,全株死亡。

根莖病部有琥珀色膠狀物流出,溫度大時,表面產生白色或粉紅色黴狀物,折斷莖蔓或主根時,能看到內部變褐色。用50%多菌靈wp500倍液,或甲基託不津50%wp500倍液灌根,每株藥液不少於250ml,5-6天灌一次,連灌2-3次。

黃瓜葉子什麼病用什麼藥

5樓:農醫生

黃瓜細菌性角斑病,真葉受害,初為水漬狀淺綠色後變淡褐色,病斑擴大時受葉脈限制呈多角形。後期病斑呈灰白色,容易穿孔。濕度大時,病斑上產生白色黏液。

乾燥時病部開裂。發病初期用喹啉銅,或噻菌銅或氫氧化銅或絡氨銅或葉枯唑,鏈黴素,或乙蒜素,中生菌素,或氯溴異氰尿酸噴霧防治,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可結合蕓薹素內酯調節。

黃瓜秧葉子一圈幹邊什麼病?怎麼**用什麼藥

6樓:taxi青山綠水蘇

黃瓜葉片幹邊,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四個方面。一是高溫影響。前段時間溫度較高,中午時分如果不放風或放風不及時,棚內溫度會一度高達40℃以上,勢必就會導致葉片高溫灼傷。

實驗證明:中午時如果不放風,溫度達到40℃以上,不出兩個小時全棚黃瓜葉片就會被烤煳。有些菜農認為黃瓜是喜溫作物,放風早點晚點沒有關係,這種觀點非常片面。

當溫度超過35℃,黃瓜葉片就會被高溫灼傷,出現邊緣失水現象。

二是根系受傷影響。生產中施肥量不合理(如一次性施肥過大),造成土壤溶液濃度過高,使黃瓜根系受傷,吸收養分能力降低,黃瓜葉片也會出現幹邊現象。還有,因連年施用化肥,土壤中鹽離子濃度過高,葉片滲透水的功能也會降低,造成反滲透,葉片邊緣的水分就會倒流出來,出現葉片幹邊情況。

所以在生產中要注重有機肥的施用,不要一味使用化肥。

三是藥害影響。防治病害用藥量過大,藥液會順著葉片向下流,幾天之後,葉片也會出現幹邊現象。此時應用清水噴灑受害植株,並及時噴灑赤黴素混加蕓薹素內脂等來緩解藥害。

四是病害影響。細菌性緣枯病會造成黃瓜葉片乾枯。在大棚內濕度大、植株上有傷口的情況下,此病發生嚴重。可用47%的加瑞農600倍或27%的銅高尚600倍噴淋防治。

黃瓜秧葉子黃了打什麼藥

7樓:子亦安

1、缺素型黃葉:

缺素型黃葉分為中、下部老葉先黃和中、上部嫩葉

先黃兩種情況。中下部老葉先黃,所缺元素多為植株體內易被再利用的元素,如氮、鉀、鎂、鋅等。

(1)整個植株生長受抵制,較老葉片整葉先缺綠,為缺氮。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0.5%-1%尿素溶液2-3次。

(2)整個植株生長無明顯抵制脈失綠變黃,葉脈間失綠變黃,葉緣為綠色,或殘留有綠色斑點,不捲曲,為缺鎂。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1%-2%硫酸鎂溶液。

(3)植株生長無明顯抑制,葉緣失綠以至壞死,有時葉片上也有失綠至壞死斑點,為缺鉀。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0.3%-0.5%磷酸二氫鉀溶液2-3次。

(4)植株生長無明顯抵制,整個葉片有失綠至壞死斑點或條紋,為缺鋅。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0.2%硫酸鋅溶液。

中、上部嫩葉先黃,所缺元素多為杜株體內不風氣被再利用的元素,如鈣、硫、鐵等。

解決辦法:

(1)生長點枯死,葉片缺綠皺縮至壞死;根系發育不良,很少結瓜,為缺鈣。防治對策葉面噴施0.3%氯化鈣溶液,每週2次。

(2)生長點不枯死,葉色淡綠,莖細小則缺硫。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1%硫酸鉀溶液。

(3)生長點不枯死,葉色黃白,為缺鐵。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0.5%硫酸鐵溶液。

2、霜黴病黃葉:

霜黴病是黃瓜生育期間普遍發生而危害嚴重的病害。苗期發病時,葉片褪綠變黃,最後枯死。成株期葉發病,開始在葉背呈現水漬狀黃色小圓斑點,早晨尤為明顯,漸發展成黃褐色多角形病斑,病斑邊緣黃綠色。

在高溫條件下,病斑背面長現灰褐色黴層,嚴重時病斑成片,全葉黃褐色,葉緣捲縮、枯萎。防治對策是用瑞毒黴、錳鋅58%wp500倍液或75%百菌清wp、50%溶菌靈wp600倍液進行葉面噴施,每7天一次,一般噴施3-4次即可。

3、枯萎病黃葉:

枯萎病俗稱「死秧子」.發病初期部分葉片中午萎蔫,早晚可恢復,反覆幾天後不再恢復。葉色漸變黃綠至黃褐,自下而上漸擴大到全株。

近地面主蔓呈褐色水漬狀腐爛,變細或縱裂,逐漸乾枯,全株死亡。根莖病部有琥珀色膠狀物流出,溫度大時,表面產生白色或粉紅色黴狀物,折斷莖蔓或主根時,能看到內部變褐色。防治對策:

是用50%多菌靈wp500倍液,或甲基託不津50%wp500倍液灌根,每株藥液不少於250ml,5-6天灌一次,連灌2-3次。

黃瓜什麼病,打什麼藥,黃瓜什麼病,在上邊的葉子,很多,打什麼藥

一,白來色線段蟲道是斑潛蠅危害的源,建議阿bai維菌素或者滅du蠅胺或者阿維菌素殺zhi蟲單等等 有機矽噴霧dao防治。二,有細菌性角斑病,建議中生菌素或者鏈黴素或者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或者噻黴酮等等交替使用。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黃瓜什麼病,...

這是黃瓜什麼病?需要怎麼治療,這個黃瓜的是什麼病,需要怎麼治療

黃瓜葉片感染抄了霜黴病。葉面噴灑甲bai霜錳鋅或烯醯錳鋅或代森du錳鋅或霜脲錳鋅zhi或乙膦鋁錳鋅進行防治,每dao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 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和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這個黃瓜的是什麼病,需要怎麼 黃瓜得了什麼病,你需要發 ...

老師我的黃瓜是什麼病怎麼治,老師我這黃瓜什麼病?怎治?

黃瓜霜黴 病,細菌性角斑病混發。建議霜黴病農藥如烯醯嗎啉或者霜脲錳鋅或者霜黴威鹽酸鹽或者甲霜靈錳鋅或者氟醚菌醯胺或者氟嗎啉等等 細菌性農藥如中生菌素或者鏈黴素或者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或者噻黴酮等等。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老師我這黃瓜什麼病?怎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