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看到的,這是什麼樹,在路邊看到的行道樹這是什麼樹

2021-03-04 08:56:32 字數 3043 閱讀 2665

1樓:匿名使用者

龍柏(拉丁學名:sabina chinensis (l.) ant.

cv. kaizuca),又名刺柏、紅心柏、珍珠柏等,是圓柏(檜樹)的栽培變種,龍柏長到一定高度,枝條螺旋盤曲向上生長,好像盤龍姿態,故名「龍柏」。

柏科圓柏屬喬木,高達21公尺,胸徑達3.5公尺;樹皮深灰色,縱裂,成條片開裂;幼樹的枝條通常斜上伸展,形成尖塔形樹冠,老則下部大枝平展,形成廣圓形的樹冠,樹皮灰褐色,縱裂,裂成不規則的薄片脫落;小枝通常直或稍成弧狀彎曲,生鱗葉的小枝近圓柱形或近四稜形。常用於園林綠化,如街道綠化、小區綠化、公路綠化等。

主要產於長江流域、淮河流域,經過多年的引種,在中國山東、河南、河北等地也有龍柏的栽培。

中文學名

龍柏拉丁學名

sabina chinensis (l.) ant. cv. kaizuca

別 稱

龍爪柏、爬地龍柏、匍地龍柏

二名法juniperus chinensis 'kaizuka'

界植物界

門裸子植物門

綱松柏綱

目松柏目科柏科

亞 科

圓柏亞科

屬圓柏屬

在路邊看到的行道樹 這是什麼樹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羊蹄甲,拉丁學名:bauhinia blakeana dunn,又叫紅花紫荊、洋紫荊、紫荊花、香港紫荊,為蘇木亞科羊蹄甲屬常綠中等喬木。

在路邊看到這棵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5

3樓:廣邑子

松紅梅,,,松紅梅,拉丁學名(leptospermum scoparium),常綠小灌木,桃金娘科,是近年來引進的園林花卉品種。 原產紐西蘭、澳大利亞等地區,耐寒性不強。因其葉似松葉、花似紅梅而得名,又因其重瓣花朵形似牡丹,也稱:

「松葉牡丹」。其花朵雖然不大,但花色艷麗、花形精美。同時也具有觀賞價值與一定的藥用價值。

這是什麼樹?廣州路邊看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青果榕。

青果榕常綠喬木,高5-7公尺,有乳汁。小枝**。葉近革質,長8-20釐公尺,寬7-12釐公尺,全緣或波狀,有時有疏鋸齒,基5出脈。

葉柄粗壯,長2-7釐公尺。花序託簇生於樹幹,具梗,球形,直徑約2釐公尺;基生苞片3;雄癭花同生於一花序託,雄蕊2;雌花另生一花序託,花柱長,側生,柱頭棒狀。

誰知道這是什麼樹,什麼果,路邊看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番木來瓜(carica papaya l.)又稱木瓜、自

乳瓜、萬壽果,為熱帶、**帶常綠軟木質大型番木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常綠軟木質小喬木,高達8-10公尺,具乳汁;莖不分枝或有時於損傷處分枝,具螺旋狀排列的託葉痕。果實長於樹上,外形像瓜,故名之木瓜。番木瓜的乳汁是製作松肉粉的主要成份。

花果期全年。

這是我在路邊發現的,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樹?

6樓:匿名使用者

樹,只能看到樹皮,而且這樣樹皮的植物有不少種,不易辨別。樹幹上的那些有葉子的藤是桑科植物——薜荔。特點:葉互生(乙個節上只長一片葉),葉基偏斜,有白色乳汁。

薜荔有2種大小差別很大的葉。

薜荔(bì lì) 攀援或匍匐灌木,葉兩型,不結果枝節上生不定根,葉卵狀心形,長約2.5釐公尺,薄革質,基部稍不對稱,尖端漸尖,葉柄很短;結果枝上無不定根,革質,卵狀橢圓形,長

5-10釐公尺,寬2-3.5釐公尺,先端急尖至鈍形,基部圓形至淺心形,全緣,上面**,背面被黃褐色柔毛,基生葉脈延長,網脈3-4對,在表面下陷,背面凸起,網脈甚明顯,呈蜂窩狀;葉柄長5-10公釐;託葉2,披針形,被黃褐色絲狀毛

7樓:拎起你的虛偽滾

就是普通的樹,不過樹齡大而已了,樹上爬了普通的爬山虎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去,給你看個爪子,你能猜出是什麼鳥類的?就不能拍個全身照?

這是什麼樹啊?馬路邊經常看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大王椰子抄

(學名:roystonea regia (kunth) o. f.

),別名王棕、襲文筆樹,棕櫚科大王椰子屬植物,原產於古巴、牙買加、巴拿馬,是古巴的國樹,在當地受到法律保護,現被廣泛種植於熱帶、亞帶熱地區作觀賞之用。單幹高聳挺直,可達15~20公尺,乾麵平滑,上具明顯葉痕環紋,莖基部會有不定根伸展,幼株基部膨大,成株**部分稍膨大,膨大部分是含水多的地方,乃為適應旱地生活所產生;葉羽狀全裂,長可達3~4公尺,小葉披針形,葉鞘綠色,環抱莖頂,肉穗花序著生於最外側的葉鞘著生處,花乳白色,雄花:花萼3片,花瓣3瓣,雄蕊6~12;雌花:

花瓣嚙合狀排列,不完全雄蕊6枚,呈齒牙狀突起,子房3室,柱頭3,果為漿果,含種子一枚。[2]

中文學名

大王椰子

拉丁學名

roystonea regia (hbk.)o.f. cook別 稱

王棕、文筆樹、大王棕、棕櫚樹

二名法椰子樹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亞 綱

檳榔亞綱

目初生目

亞 目

椰子亞目

科棕櫚科

亞 科

檳榔亞科

族檳榔族

屬王棕屬

路邊這是什麼樹?

10樓:

這**背光,看不到顏色。像是紫玉蘭或白玉蘭,快要開花了。

玉蘭(magnolia denudata desr.),木蘭科落葉喬木,別名白玉蘭、望春、玉蘭花。 原產於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

木蘭科玉蘭亞屬,落葉喬木。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

中國著名的花木,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上海市市花。

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請問這是什麼花,路邊看到的,路邊看到的,請問這個是什麼花呢?

馬蹄蓮,學名 zantedeschia aethiopica 天南星科 馬蹄蓮屬多年生粗壯草本。具塊莖,並容易分蘖形成叢生植物。葉基生,葉下部具鞘 葉片較厚,綠色,心狀箭形或箭形,先端銳尖 漸尖或具尾狀尖頭,基部心形或戟形。喜疏鬆肥沃 腐殖質豐富的粘壤土。馬蹄蓮在歐美國家是新娘捧花的常用花。也是衣索...

路邊看到的,請問是什麼花,路邊看到的,這兩朵分別是什麼花啊?

雞矢藤,中藥名。為茜草科雞矢藤屬多年生草質藤本植物雞矢藤的全草及根。綱目拾遺 雲 搓其葉嗅之,有臭氣,未知其正名何物,人因其臭,故名臭藤。雞屎藤及諸 臭 諸 屎 之名皆的義於其臭氣。雞矢藤在栽後9 10月除留種的外,每年都可割取地上部分,曬或涼幹即成。或秋季挖根,洗淨,切片,曬乾供藥用。具有祛風除濕...

在三亞路邊看到的樹木,是什麼樹,在三亞路邊看到的,請問什麼樹

短穗魚尾葵,通常也被簡稱為魚尾葵,屬棕櫚科魚尾葵屬 在三亞路邊看到的,請問什麼樹 爪哇木棉,木棉科落葉大喬木,產熱帶地區,華南有引種 在三亞路邊看到的,請問這是什麼樹,樹幹上長滿了木條 你應該拍一下它的頂部的樹葉,樹幹上的不是木條,也不是樹枝,是它老葉殘留的葉柄,最接近的應該就是棕櫚科的糖棕 在路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