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結晶與發酵的原因是什麼,蜂蜜結晶的原因是什麼?

2021-03-04 08:56:28 字數 664 閱讀 398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蜂蜜結晶是因為蜂bai蜜中含有du

大量葡萄糖zhi,葡萄糖在一定的條件下dao會發生結晶,而果糖則永遠版不會結晶。由於各權種蜂蜜所含葡萄糖的比例不同。因此各種蜂蜜的結晶程度不同,有的結晶迅速而結實,有的結晶緩慢而鬆軟,還有的幾乎不結晶。

葡萄糖在結晶之前首先形成許多微小的結晶萌芽體,當溫度下降後,萌芽體就逐漸擴大,最後形成結晶狀態。不能結晶的果糖就包圍在各個結晶核(萌芽體的擴大)周圍。蜂蜜在14℃以下結晶較快,溫度較高時結晶緩慢,在40℃以上時結晶蜜就會融化;成熟蜜較不成熟蜜結晶快,這是由於不成熟蜜含水分多,結晶核下沉,使上部蜂蜜含水量增大。

蜂蜜發酵是由於蜂蜜中的水分過高,適合酵母菌、醋酸菌繁殖,它們把蜂蜜中的糖分分解成酒精和二氧化碳,使蜂蜜變稀變酸,體積膨脹。當蜂蜜含水量超過21%時,就有利於酵母菌的繁殖;當水分超過33%時,蜂蜜會很快發酵變酸。

蜂蜜結晶的原因是什麼?

2樓:青年旅行社 高階簽證

蜂蜜結晶是因為蜂蜜中含有大量葡萄糖,葡萄糖在一定條件下會發生結晶。蜂蜜是人們利用離心作用從蜂巢內取出的,因此任何蜂蜜最初被蜂農獲得時均呈現為液態,只是伴隨著時間和溫度的變化才逐漸轉變為黏稠態或固態,這是蜂蜜發生的物理變化,屬正常現象,不影響蜂蜜的質量,可正常食用,這種現象被稱之為結晶」。

為什麼我們家的棗花蜂蜜夏天結晶,這樣的蜂蜜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1 這是正常的,這樣的說明是天然蜂蜜。2 蜂蜜剛從蜂巢中取出時一般呈粘稠的液態。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少則三五天,多則一兩月,這些蜂蜜會逐漸地渾濁,凝固或板結,由液態的半流體變為固體,顏色也相應變淺。這就是蜂蜜的結晶。2 蜂蜜結晶有結晶顆粒粗細和軟硬之分。國標 蜂蜜 就有粒粗,粒略粗,粒細和細膩之分。蜂...

蜂蜜瓶底有白色的結晶,是什麼東西

蜂蜜瓶底有白色的結晶,只是蜂蜜改變了形態而已,結晶的東西還是蜂蜜。蜂蜜富含銅,鋅等微量元素。蜂蜜放置一段時間後,會因為溫度,濕度的改變而在容器底部或整個容器內形成白色或者淺琥珀色固體。這種現象稱為蜂蜜結晶。蜂蜜結晶實質上是葡萄糖從蜂蜜中析出被分離的一種現象和過程。是一種物理變化現象,和水結冰一樣的道...

蜂蜜這個樣子是什麼原因,這蜂蜜好不好

這蜂蜜已經固化了,正常應該是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放冰箱了,第二是去年過冬凍住,現在一直沒有滑開。從蜜的顏色來看,感覺不像是百花蜜。一般土蜂蜜大部分都是百花蜜。因為一年取一次。你這個顏色偏淡。你嘗一下,純正的蜂蜜固化後,有點沙糖的感覺,但是比砂糖更加細膩棉柔,放在嘴裡很快化開。光從瓶子外面看,實在沒有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