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瓶底有白色的結晶,是什麼東西

2021-03-04 08:49:45 字數 5333 閱讀 5102

1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瓶底有白色的結晶,只是蜂蜜改變了形態而已,結晶的東西還是蜂蜜。

蜂蜜富含銅,鋅等微量元素。蜂蜜放置一段時間後,會因為溫度,濕度的改變而在容器底部或整個容器內形成白色或者淺琥珀色固體。這種現象稱為蜂蜜結晶。

蜂蜜結晶實質上是葡萄糖從蜂蜜中析出被分離的一種現象和過程。是一種物理變化現象,和水結冰一樣的道理其化學成分、營養價值都未發生變化,不會影響蜂蜜的質量。

只要是真正的純的蜂蜜都應該會結晶的,蜂蜜是葡萄糖和果糖的飽和溶液,在適宜的溫度和水分條件下,小的葡萄糖結晶核不斷增加長大,便形成結晶狀,在溫度13-14℃,能夠加速結晶過程,水份低的蜂蜜容易整瓶結晶,水份高的蜂蜜葡萄糖粒很快沉底,形成「半結晶」,大部分純蜂蜜都易結晶,只有少部分如刺槐蜜、棗花蜜和紫雲英蜜不易結晶。

蜂蜜瓶底有白色的結晶,是什麼東西呀

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瓶底有白色的結晶,只是蜂蜜改變了形態而已,結晶的東西還是蜂蜜。

蜂蜜富含銅,鋅等微量元素。蜂蜜放置一段時間後,會因為溫度,濕度的改變而在容器底部或整個容器內形成白色或者淺琥珀色固體。這種現象稱為蜂蜜結晶。

蜂蜜結晶實質上是葡萄糖從蜂蜜中析出被分離的一種現象和過程。是一種物理變化現象,和水結冰一樣的道理其化學成分、營養價值都未發生變化,不會影響蜂蜜的質量。

只要是真正的純的蜂蜜都應該會結晶的,蜂蜜是葡萄糖和果糖的飽和溶液,在適宜的溫度和水分條件下,小的葡萄糖結晶核不斷增加長大,便形成結晶狀,在溫度13-14℃,能夠加速結晶過程,水份低的蜂蜜容易整瓶結晶,水份高的蜂蜜葡萄糖粒很快沉底,形成「半結晶」,大部分純蜂蜜都易結晶,只有少部分如刺槐蜜、棗花蜜和紫雲英蜜不易結晶。

3樓:萊西嫚兒

你用筷子吧顆粒狀的結晶體挑上點來點,如果挑的時候就很硬,用筷子很難扎,那就是白糖,然後用手指捻捻,如果很硬,也不會化,那就是白糖,如果很鬆軟,一捻則化了,那就是蜂蜜的結晶體,它就會是可以吃的哦,入口即化。因為真正的蜂蜜在溫度低到一定程度,蜂蜜就會結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水蜜,原汁成熟蜜基本會整體結晶,蜂蜜結晶是一種物理特性,夏季呈液體,春、秋、冬季蜂蜜呈結晶體。蜂蜜結晶的因素很多,由於蜜蜂採集花蜜的地區和採集的花種不同,蜂蜜結晶的快慢程度也有所不同;;還有蜂蜜中的水分含量、葡萄糖的含量等多種因素。結晶體越多說明水分含量少、葡萄糖含量高,營養價值越高。

5樓:小嶺山貨吧

當然能吃的 這證明你的蜂蜜還是不錯的 好蜂蜜都會沉澱的時間長了

6樓:東木

蜂蜜結晶確實是很正常的現象,真結晶入口即化,您的是這樣的嗎

蜂蜜時間長後瓶底會出現白色的像糖一樣的顆粒狀結晶是什麼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結晶是在食用蜂蜜過程中經常遇到的乙個問題,隨著時間的延長及氣溫的變化,特別是冬季蜂蜜往往會從液態變為結晶狀態,顏色由深變淺,大多蜜種結晶後呈乳白色或白色,細膩或粗糙的半透明晶體。其實這是蜂蜜的自然物理變化,蜂蜜在溫度和濃度適宜的條件下,就會結晶。

這主要是因為蜂蜜中的葡萄糖引起的。葡萄糖在較低的溫度下(0-14度)放置一段時間,就會逐漸結晶蜂蜜結晶的速度與其所含葡萄糖結晶核、溫度、水分和蜜源有關。蜂蜜中葡萄糖結晶核非常細小,還有存在於蜂蜜中過的花粉粒,在一定條件下,蜂蜜中的葡萄糖就圍繞這些細小的晶核長大結晶。

蜂蜜中含有的結晶核越多,結晶的速度就越快。蜂蜜結晶速度的快慢還受溫度的影響,在13-14℃時最容易結晶。

若低於此溫度,由於蜂蜜的黏稠度提高,致使蜂蜜結晶遲緩;若高於此溫度,由於提高了糖的溶解度,從而減少了溶液的過飽和程度,也使結晶變慢。

此外,全部結晶的蜂蜜,一般含水量較低,含水量多的未成熟蜂蜜,由於溶液的過飽和程度降低,結晶速度也會變慢或不能全部結晶。

總之,蜂蜜結晶是一種物理變化現象,和水結冰一樣的道理其化學成分、營養價值都未發生變化,不會影響蜂蜜的質量。

我國蜂蜜質量標準規定蜂蜜的正常狀態是「透明粘稠的液體或結晶體」。蜂蜜結晶是葡萄糖圍繞結晶核形成顆粒,並在顆粒周圍包上一層果糖、蔗糖或糊精的膜,逐漸聚結擴充套件,而使整個容器中的蜂蜜部分或全部形成鬆散的固態狀,即蜂蜜結晶。因此,蜂蜜結晶是一種正常現象,對其營養成分和應用價值毫無影響,也不影響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結晶顆粒趨圓化、團聚或如小公尺飯,結晶粒趨硬並與液蜜相間,這些蜜是人工濃縮蜜或高溫處理蜜。它們大多不能整體結晶,往往凝結於瓶底或瓶壁,略呈山峰或珊瑚狀,結晶蜜與液蜜無水平分介面(有分介面的可能是結晶蜜的融化狀態或是未成熟蜜的結晶)。

2、黏稠得好似結晶,但卻沒有蜂蜜的晶體結構;而有的則結晶如石塊,需敲擊成碎塊**,這些都是假蜜。

3、絕對不結晶的蜜是假蜜、攙假蜜或經過特殊處理的蜜。

9樓:曝冰

應該是正常的結晶,很多蜂蜜在溫度低的時候是要結晶的,也有不結晶的蜂蜜,可以到網上去找一下。

10樓:張洋

可能是因為溫度的變化,溫度的高低也有影響的。

11樓:習雲繆羽

時間長了都會有層白的結晶,正常。經過加工的蜂蜜不會有結晶。

蜂蜜瓶底結晶一般應怎樣處理

12樓:苦味精味苦

優質的天然蜂蜜

或早或晚會出現白色結晶。結晶時間因蜂蜜的種類和季節而異。結晶是由葡萄糖以蜂蜜中所含成分之一花粉為中心而形成的。

因此根據葡萄糖所含比例的高低,容易結晶的程度也就不同。例如,紫雲英蜂蜜等葡萄糖含量較高的蜂蜜容易結晶,而洋槐蜂蜜等果糖含量較高,所以具有不易結晶的性質。

如果把結晶的蜂蜜裝在容器中放入熱水(45℃左右)裡,結晶就會溶化,恢復到原來的狀態,但過一段時間又會結晶。

有些摻了糖的蜂蜜也有沉澱,質監局提供了四種鑑別蜂蜜真假的方法:

一看:真蜂蜜呈黏稠狀,挑起可見柔性長絲,不斷流;假蜂蜜有懸浮物或沉澱,挑起時呈滴狀下落,有斷流。凡配料表中註明蔗糖、白糖、果葡糖漿等成分,應為假蜂蜜;

二聞:真蜂蜜有淡淡的植物味的花香;假蜂蜜聞起來有刺鼻異味或水果糖味;

三嘗:真蜂蜜香甜可口,有黏稠糊嘴感和輕微淡酸味,結晶塊牙咬即酥,含之即化;假蜂蜜有苦澀味或化學品怪味,結晶塊咀嚼如砂糖,聲脆響亮;

四熱水溶:將蜂蜜放入熱水中溶化,靜置3-4小時後如無沉澱發生則為純蜜、好蜜。

13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結晶只是物理變化,不影響食用的。等溫度公升高狀態還會變化的。不必擔心。

千萬不要用熱水沖泡——超過60度的時候蜂蜜很多成分被破壞了,最好用40度左右的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沉澱結晶,不是質量問題,而是葡萄糖結晶,是蜂蜜的一種物理特性,是安全的。你只要在蜂蜜用完的時候,在瓶內倒入溫水它就可以溶解了。

15樓:煮茶品人生

蜂蜜結晶是自然的,不用處理,吃時按正常溫水化開就行。

看:純蜂蜜透明或半透明(結晶或半結晶不透明);摻假蜜顏色渾濁,有絮狀物。

搓:真蜂蜜結晶,用指搓光滑如凝脂;摻假蜂蜜結晶,硬板難融化。

16樓:深山阿姐

結晶的才好呢,跟平時吃的方法一樣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結晶,是正常的,它也很容易化的。

蜂蜜有時會析出白色的晶體,那是什麼啊

18樓:河傳楊穎

葡萄糖結晶析出形成白色的沉澱,是葡萄糖過飽和溶液。有些單花蜜低溫時會產生結晶,結晶的是葡萄糖,不產生結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蜂蜜結晶與蜜種、儲存條件有關。

一般蜂蜜在13攝氏度以下結晶,而油菜蜜、椴樹蜜在13-14攝氏度就會結晶,洋槐蜜則不太容易結晶。

蜂蜜放久了有白色沉澱屬於蜂蜜結晶是自然現象,可放心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蜂蜜的挑選技巧

1、看光澤

真蜂蜜是濃厚粘稠、光亮潤澤的;假蜂蜜則混濁不清。特別是用筷子攪動後,真蜂蜜透光性好,顏色均勻;假蜂蜜不但混濁,還有雜質。

2、看結晶

如果家裡有冰箱,還可以將蜂蜜放到冰箱裡儲存一段時間再拿出來。蜂蜜在4~14攝氏度的環境中放上一陣就會變成固體。真蜂蜜的結晶鬆軟,透明度差,一扎乙個眼;假蜂蜜就扎不動了,有的假蜂蜜的結晶咬起來還會發出清脆的響聲。

19樓:空調巴士

很多消費者看到蜂蜜當中有白色的結晶,就誤認為是摻假的蜂蜜。但實際上,結晶的蜂蜜未必是假蜂蜜。

山東省質監局的有關專家介紹,結晶也是某些蜂蜜產品的特性,這是蜂蜜中所含葡萄糖在一定溫度下結成的晶體,屬正常物理現象,蜂蜜本身並沒有變質,不影響食用。同時,由於蜂蜜的品種不同,結晶的多少和快慢程度也有不同。

假蜂蜜是不結晶的,但有的假蜂蜜中加入的白糖在一定條件下也會析出,在瓶底形成沉澱。其實,真蜂蜜的結晶與假蜂蜜的沉澱很容易區分,其中真蜂蜜結晶較為鬆軟,放在手指上能很容易捻化,而假蜂蜜析出的白糖沉澱較為緻密,放在手指上捻時有沙礫感。

此外,由於假蜂蜜的成本比真蜂蜜要低得多,且假蜂蜜的銷售就抓住了消費者貪圖便宜的心理,所以假蜂蜜的**一般都很低廉。因此,便宜的蜂蜜是假的可能性大。而消費者購買時應仔細檢視蜂蜜的標籤,有的產品配料表中寫著蔗糖、白糖、果葡糖漿、高果糖漿等,而純正的蜂蜜產品是不允許加入這些物質的。

蜂蜜長時間存放在瓶裡出現類似白砂糖狀的沉澱物時,可連瓶子一起放入冷水鍋內慢慢加熱,當水溫達到70-80攝氏時,沉澱物即自然融化,且再不沉澱

參考資料:http://finance.sina.***.**

蜂蜜為什麼會結晶

在我場各門市的銷售過程中,經常會有顧客提問,買回去的蜂蜜在服用過程當中會出現白色沉澱或不透明現象,這是為什麼?

首先如果買的是真正的蜂蜜,那麼出現上述情況是正常的,它是蜂蜜的一種物理現象,叫做蜂蜜結晶。結晶是蜂蜜又一重要的物理特性,蜂蜜是葡萄糖的飽和溶液。在適宜條件下,小的葡萄糖結晶核不斷增加,長大,便形成結晶狀。

緩緩下沉,在溫度為13—14℃時,能加速結晶過程。然而蜂蜜含有幾乎與葡萄糖等置的果糖,以及糊精等膠狀物質,十分粘稠,能推遲結晶的過程。蜂蜜較之其他過飽和溶液穩定。

在含水量低的蜂蜜中,大多數的結晶粒留在蜂蜜中,果糖摻雜在中間成為一體;在含水量高的蜂蜜裡,結晶的葡萄糖粒很快沉底,形成明顯的固態、液態兩層,稱之為「半結晶」。有時也發現葡萄糖晶體在上層,底層為液體,中間夾著氣體,這是由於結晶蜜發酵產生二氧化碳把固態結晶核頂到上層,粘附於容器壁的緣故。結晶蜂蜜在形態上有細膩、細粒和粗粒的區別,這與蜂蜜成分以及貯存條件有關,有些蜂蜜容易結晶,大多數蜂蜜在較低溫度下結晶,少數蜂蜜長時間不結晶。

20樓:田野牧蜂

您說的應該是蜂蜜結晶,蜂蜜結晶也就是蜂蜜中葡萄糖析出的物理現象,出現結晶是非常正常的,可以放心食用,但如果想通過結晶來判斷蜂蜜品質是不靠譜的,就算是做月餅用的糖漿也是可以出現結晶的。

蜂蜜結晶與發酵的原因是什麼,蜂蜜結晶的原因是什麼?

蜂蜜結晶是因為蜂bai蜜中含有du 大量葡萄糖zhi,葡萄糖在一定的條件下dao會發生結晶,而果糖則永遠版不會結晶。由於各權種蜂蜜所含葡萄糖的比例不同。因此各種蜂蜜的結晶程度不同,有的結晶迅速而結實,有的結晶緩慢而鬆軟,還有的幾乎不結晶。葡萄糖在結晶之前首先形成許多微小的結晶萌芽體,當溫度下降後,萌...

梅花的葉子邊有白色點點是什麼東西

可能是蟲害,去花店買包植物殺蟲劑,一元兩包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背面 梅花葉子上有很多白色的小點,小氣泡,葉子全蔫了,怎麼回事以及解決 好像是菸粉蝨,用手抹一下,看看有沒有蟲子 家裡梅花生病了,葉子上有白色的點。這是一種病菌,建議去買殺菌劑,噴在葉子上的那種,推薦幾個 甲基托布津,多菌靈,波爾多葉!...

石頭表面的結晶體是什麼,白色石頭有結晶,是什麼石頭?

這個是熒石,不過根據你的描述,也可能是方解石的晶體。白色石頭有結晶,是什麼石頭?5 不是石英哦,很簡單 因為含鈣量高,那就是石灰石,如果含鎂高,就是白雲岩了。這是什麼石頭,上面佈滿金屬光澤的結晶體 30 染色石英,通常被人稱為大姨媽玉,小心點,大多數染色物質可是有毒的 片狀雲母藍色看清楚估計雲母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