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跟土豆很像的有藤的叫啥草藥

2021-03-04 08:56:27 字數 2307 閱讀 8371

1樓:東門吹蠟

大哥!你這描述的也差的太多了吧!!

2樓:愛的印記

何首烏,可以再網上看看,那是塊莖,不是果子。

有一種藤蔓植物結的果實有點像小土豆到底是什麼

3樓:遠行

山藥薯蕷(學名:dioscorea opposita thunb.)=山藥, 大致等於淮山藥,大於懷山藥。

纏繞草質藤本。塊莖長圓柱形,垂直生長;莖通常帶紫紅色,右旋,**。單葉,在莖下部的互生,中部以上的對生,很少3葉輪生;葉片變異大,卵狀三角形至寬卵形或戟形;幼苗時一般葉片為寬卵形或卵圓形,基部深心形。

葉腋內常有珠芽。雌雄異株。

4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薯蕷科薯蕷)的葉腋間常生有腎形或卵圓形的珠芽,名「零餘子」又稱山藥籽,俗稱「山藥豆、山藥蛋」,有食補作用。

山藥為薯蕷科草質藤本,根莖棒狀,長達33~66釐公尺,最長達100釐公尺以上,根少分枝,白色根著生許多須根,粘性,斷面莖細長,可達丈餘。葉對生,葉形多變化,常為心臟形或剪形掌狀,葉脈6~9出,葉腋間生有株芽(稱零餘子,也叫山藥豆,山藥蛋)可供繁殖材料,也可食用。白色小單生花,蒴果。

請問這是什麼?它是一種爬藤的植物,葉子有點像爬山虎,**是它結的果子,看起來像土豆,剛摘下來很硬放

5樓:我愛喻微叻

結的果子的話就不是山藥了 山藥是長在地上的 雖然枝藤也像爬山胡

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好久沒看到過這個東西了,小時候在老家每年會和同伴去採來吃。叫八月瓜。

7樓:阿牛

八月瓜 鄉下 菜有 吃過

8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老家稱為。八葉瓜

9樓:不厭

這個裡面是不是紫色的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果子長的像豆角,藤比較粗!懸賞15分!

10樓:愛淘

紫藤:又名藤蘿、朱藤,是優良的觀花藤木植物,一般應用於園林棚架,春季紫花爛漫,別有情趣,適栽於湖畔、池邊、假山、石坊等處,具獨特風格,盆景也常用。

培養紫藤開花後會結出形如豆莢的果實,懸掛枝間,別有情趣。有時夏末秋初還會再度開花。花穗、莢果在翠羽般的綠葉襯托下相映成趣。

一般情況下,盆栽紫藤應及時剪去殘花,避免營養消耗。紫藤系落葉藤木,在其休眠期可結合修剪調整枝條布局,以保持姿態優美。紫藤壽命長,管理粗放,只要保證充足的陽光,水肥適當,可保年年花繁葉茂。

11樓:匿名使用者

紫藤。紫藤是優良的觀花藤木植物,一般應用於園林棚架,春季紫花爛漫,別有情趣,適栽於湖畔、池邊、假山、石坊等處,具獨特風格,盆景也常用。

培養紫藤開花後會結出形如豆莢的果實,懸掛枝間,看上去很美觀。有時夏末秋初還會再度開花。花穗、莢果在翠羽般的綠葉襯托下相映成趣。

一般情況下,盆栽紫藤應及時剪去殘花,避免營養消耗。紫藤系落葉藤木,以保持姿態優美。紫藤壽命長,管理粗放,只要保證充足的陽光,水肥適當,可保年年花繁葉茂。

12樓:濤聲新綠

皂莢樹,其果實可以用來泡來洗澡洗手

像絲瓜一樣的藤,葉子比絲瓜葉子小,果實像馬鈴薯一樣,雞蛋大小小,果實入藥,這種中藥材叫什麼名字? 5

13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果,葫蘆科多年生藤本植物。別名拉汗果、假苦瓜、光果木鱉、金不換、羅漢表、裸龜巴,被人們譽為「神仙果」,其葉心形,雌雄異株,夏季開花,秋天結果。

請教大家這種藤植株叫啥名,果實塊莖狀?

14樓:廣邑子

膠股藍。絞股藍(學名:gynostemma pentaphyllum(thunb.

) makino )葫蘆科、絞股藍屬草質攀援植物;莖細弱,具分枝,具縱稜及槽,**或疏被短柔毛。日本稱之甘蔓茶。絞股藍喜陰濕溫和的氣候,多野生在林下、小溪邊等蔭庇處,多年生攀援草本。

在中國主要分布在湖南、湖北,雲南、廣西等省,號稱「南方人參」,生長在南方的絞股藍藥用含量比較高,民間稱其為神奇的「不老長壽藥草」,2023年,國家科委在「星火計畫」中,把絞股藍列為待開發的「名貴中藥材」之首位,2023年3月5日國家衛生部將其列入保健品名單。

生長在藤上,果實有點像橙子,請教是什麼植物,謝謝

15樓:哞哞

山橙,目測

別名:馬騮藤、馬騮橙藤、猴子果

其實山橙劇毒

你還好吧

請問這種中草藥的名字叫啥,請問這種草藥的名稱?

這是 香菜吧 學名 叫做 芫荽望採納 請問這種草藥的名稱 刺兒菜別名 bai小薊 科屬du 菊科 形態特徵zhi 匍匐根長。莖直dao立,或有蛛絲狀毛版,株高20一50cm。葉互 權生,無柄。葉片橢圓形至長橢圓形披針狀,全緣或具齒裂,有刺。兩面被蛛絲狀毛 頭狀花序單生在莖端,雌雄異株,雄株花序小於雌...

跟刀塔傳奇很像的遊戲好像叫全民什麼

全民火影 你看看是不是 你說的是全民槍戰麼,沒玩過不知道說的是不是 推薦個和刀塔傳奇差不多的遊戲 目前還沒有,現在手遊中,刀塔傳奇是唯一一部卡牌與即時戰略結合的遊戲。目前市面上還沒出現同型別的遊戲 沒有做得比刀塔傳奇好的,全民英雄,放開那三國都還可以 最近下了乙個遊戲跟刀塔傳奇基本上一樣,可以說是翻...

新韁草藥植物有叫地龍的嗎

我在市場上買了一種咄咄怪事地龍草藥。說能冶高血壓。糖尿病。好多人都在買。我也買了一斤,回家一想,地龍是我們叫曲蟮的動物中藥,怎麼是植物中藥呢。所以想請教一下。新韁是否有一種植物中藥叫地龍的,它好象是一種植物的根莖。有人能給答覆。謝謝 我只知道地龍在中藥裡面是指蚯蚓 我知道地龍叫曲蟮的動物中藥怎麼是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