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翠對人有害嗎,玻璃翠有毒嗎

2021-03-04 08:56:27 字數 4843 閱讀 7253

1樓:猴煥和

害的! 在目前常見的花卉中,約有100種含有一定的毒性物質,對人體有害。如一品紅,其莖葉中的汁液會令人**疼癢紅腫,誤食會中毒;含羞草體內含有一種鹼,人體接觸多了,可致周身不適,頭髮脫落;萬年青的汁液、果實都有很強毒性,誤食會引起口腔、咽喉腫痛,甚至失音致啞;夜來香在夜間會排出大量毒氣,使高血壓、心臟病、肺氣腫患者憋悶難忍;鬱金香含有毒鹼,人在鬱金香花叢中呆上兩三個小時,就會頭昏腦漲,嚴重的還會毛髮脫落;風信子、報春花的香味會使一些人產生過敏,其他如夾竹桃、水仙頭、虎刺梅、一些仙人掌類植物等,汁液均有很強毒性。

有報道說,自然界中約有60種花卉對人體有致癌、促癌作用,有一種叫「玻璃翠」的花,它會在夜晚釋放出陣陣致癌的氣體。 不過,像「玻璃翠」這類有害花木,目前所知在花卉市場上還沒有。一些有毒花木,其毒性是花木的「防衛**」,只要人們注意不接觸其有毒部分,不讓小孩誤食,一般居室擺放,不會有什麼危害。

為什麼室內植物會導致人得癌症? 專家:所有花卉釋放出來的氣味,都是由化學分子組成的化學物質,有些花卉釋放出來的物質具有致癌作用,人們接觸到這些物質後就可以誘發癌變。

目前,促癌植物誘發鼻咽癌和食管癌的實驗已得到證實,如果居室中種有此類植物,人們有可能由於長期吸入花粉、塵埃顆粒而引發癌症。 如果養了可以導致癌症的花卉,多長時間會患上癌症? 專家:

具體時間要看這些致癌物質作用的強弱和接觸時間的長短,還要看接觸這種物質的人的敏感狀態。不是所有人都會因此而發生腫瘤,但對這種物質敏感的人發生腫瘤的機會就會明顯增加。 專家是所有的花都可以在室內養嗎,會不會對人體有害?

專家:室內不宜養的花也不少,如丁香、夜來香等,因為夜來香到了夜晚,會停止光合作用,消耗氧氣並排出二氧化碳,對人體健康極為不利。如果長時間共處,會導致頭昏、咳嗽甚至氣喘失眠,尤其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不利影響。

晚香玉不僅對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具有抑制作用,可以使人昏昏欲睡,有催眠作用;還可引起人體過敏產生咳嗽、氣喘。蘭花 它所散發出的香氣如聞得過久,會使人因過度興奮而失眠。而鬱金香的香味中具有毒鹼成分,在濃度高的環境中待上一兩個小時就會頭昏腦脹,嚴重的可導致中毒,過多接觸易使人毛髮脫落;松柏類花木散發出的油香,會影響人的食慾 另外,病人居住的屋內也不適宜養花,花粉可以使過敏體質的人產生過敏反應,嚴重者可以發生過敏性休克甚至死亡。

導致癌症,只是某些有害花卉給人們的健康造成傷害的一部分。 到底哪些花是會導致癌症的? 專家:

變葉木、秋海棠、鳳仙花、鬱金香、五色梅、虎刺、霸王鞭、顛茄花、高山積雪、馬養草、石鑽、風信子都會分泌不同程度的致癌物質。 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養花嗎? 專家:

對於五官科、**科、呼吸科、婦產科、燒傷科、器官移植的病人不宜贈送蘭花、公尺蘭、水仙、月季、金橘等花卉。過敏體質或高齡老人體質較弱者應該養一些不開花的長綠植物.但大多數花卉是無毒而有益的。 這些植物是不是只有在密封環境下才容易致癌 ,那室外同樣的植物是不是也會導致癌症?

專家:一般在室外不會。另外,應該多了解一些花卉知識,不養有害花卉。

如果一定要養,就得定時的開窗戶,經常通風、最好是在室外養殖,讓他們離人遠一點。 資訊連線—52種致癌植物有:石粟、變葉木、細葉變葉木、蜂腰榕、石山巴豆、毛果巴豆、巴豆、麒麟冠、貓眼草、澤漆、甘遂、續隨子、高山積雪、鐵海棠、千根草、紅背桂花、雞尾木、多裂麻瘋樹、紅雀珊瑚、山烏桕、烏桕、圓葉烏桕、油桐、木油桐、火殃勒、芫花、結香、狼毒、黃芫花、了哥王、土沈香、細軸芫花、蘇木、廣金錢草、紅芽大戟、豬殃殃、黃毛豆付柴、假連翹、射干、鳶尾、銀粉背蕨、黃花鐵線蓮、金果欖、曼陀羅、三梭、紅鳳仙花、剪刀股、堅莢樹、闊葉獼猴桃、海南蔞、苦杏仁、懷牛膝。

玻璃翠有毒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何氏鳳仙【別名】玻璃翠,玻璃海棠也叫玻璃翠(無毒這個可以確定!),還有一些通透的多肉也叫玻璃翠,有些地方也將燕子掌說成是玻璃翠,而燕子掌是有毒的。

玻璃翠,又名玻璃海棠,因其花、葉、莖都呈肉質,酷似玻璃,故得名。它平時枝葉青翠,花色妖豔濃郁,如同盛妝美人。

玻璃翠的作用:1、裝飾家居。玻璃翠枝葉青翠茂盛,這一類的植物一向是家居裝飾的常見品種,擺設在桌面上、窗台、陽台等地方,給居室增添了綠意,讓居住在裡面的人更加舒適、自然。

2、清新空氣。綠色植物都要進行光合作用,因此都會和周圍環境進行空氣交換,在這個過程中,或多或少總會有些淨化空氣的效果。玻璃翠是喜陽的植物,一年四季都需要陽光的照射,再進行光合作用的過程中釋放出來的氧氣對家居空氣改善情況是比較有好處的。

3、治蚊蟲叮咬。據試過的朋友介紹,玻璃翠的汁液可以治蚊蟲叮咬引起的癢癢,蚊蟲叮咬後**會發癢,用玻璃翠葉子裡的水分擦拭被咬的地方可以緩解發癢情況。

3樓:翠**易珍

1.鬱金香不可放入室內,因為它的花朵內含有毒鹼;

2.夜來香在無光合作用下,大量排放廢氣,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人患到鬱悶;

3.洋繡球別放在屋內,它會使有些人引起過敏反應;

4.松柏類植物,影響人的食慾,會使孕婦更為噁心;

5.含羞草放在屋內,會使人的毛髮脫落;

6.玻璃翠有毒,甚至致癌,千萬不能在室內養殖。

4樓:苗力夫疏藝

有害的!

在目前常見的花卉中,約有100種含有一定的毒性物質,對人體有害。如一品紅,其莖葉中的汁液會令人**疼癢紅腫,誤食會中毒;含羞草體內含有一種鹼,人體接觸多了,可致周身不適,頭髮脫落;萬年青的汁液、果實都有很強毒性,誤食會引起口腔、咽喉腫痛,甚至失音致啞;夜來香在夜間會排出大量毒氣,使高血壓、心臟病、肺氣腫患者憋悶難忍;鬱金香含有毒鹼,人在鬱金香花叢中呆上兩三個小時,就會頭昏腦漲,嚴重的還會毛髮脫落;風信子、報春花的香味會使一些人產生過敏,其他如夾竹桃、水仙頭、虎刺梅、一些仙人掌類植物等,汁液均有很強毒性。有報道說,自然界中約有60種花卉對人體有致癌、促癌作用,有一種叫「玻璃翠」的花,它會在夜晚釋放出陣陣致癌的氣體。

不過,像「玻璃翠」這類有害花木,目前所知在花卉市場上還沒有。一些有毒花木,其毒性是花木的「防衛**」,只要人們注意不接觸其有毒部分,不讓小孩誤食,一般居室擺放,不會有什麼危害。

玻璃翠對人體有害嗎?

5樓:拾萬里之外

何氏鳳仙【別名】玻璃翠,玻璃海棠也叫玻璃翠(無毒這個可以確定。),還有一些通透的多肉也叫玻璃翠,有些地方也將燕子掌說成是玻璃翠,而燕子掌是有毒的。有一種說法,說何氏鳳仙(玻璃翠)會釋放出致癌的物質,建議不要在室內養。

但沒有任何科學機構有相關研究,跟吸菸、酗酒、不運動相比,小小一盆花對人體的危害來說是小巫見大巫了。

6樓:百度使用者

有害的! 在目前常見的花卉中,約有100種含有一定

的毒性物質,對人體有害。如一品紅,其莖葉中的汁液會令人**疼癢紅腫,誤食會中毒;含羞草體內含有一種鹼,人體接觸多了,可致周身不適,頭髮脫落;萬年青的汁液、果實都有很強毒性,誤食會引起口腔、咽喉腫痛,甚至失音致啞;夜來香在夜間會排出大量毒氣,使高血壓、心臟病、肺氣腫患者憋悶難忍;鬱金香含有毒鹼,人在鬱金香花叢中呆上兩三個小時,就會頭昏腦漲,嚴重的還會毛髮脫落;風信子、報春花的香味會使一些人產生過敏,其他如夾竹桃、水仙頭、虎刺梅、一些仙人掌類植物等,汁液均有很強毒性。有報道說,自然界中約有60種花卉對人體有致癌、促癌作用,有一種叫「玻璃翠」的花,它會在夜晚釋放出陣陣致癌的氣體。

不過,像「玻璃翠」這類有害花木,目前所知在花卉市場上還沒有。一些有毒花木,其毒性是花木的「防衛**」,只要人們注意不接觸其有毒部分,不讓小孩誤食,一般居室擺放,不會有什麼危害。 為什麼室內植物會導致人得癌症?

專家:所有花卉釋放出來的氣味,都是由化學分子組成的化學物質,有些花卉釋放出來的物質具有致癌作用,人們接觸到這些物質後就可以誘發癌變。目前,促癌植物誘發鼻咽癌和食管癌的實驗已得到證實,如果居室中種有此類植物,人們有可能由於長期吸入花粉、塵埃顆粒而引發癌症。

如果養了可以導致癌症的花卉,多長時間會患上癌症? 專家:具體時間要看這些致癌物質作用的強弱和接觸時間的長短,還要看接觸這種物質的人的敏感狀態。

不是所有人都會因此而發生腫瘤,但對這種物質敏感的人發生腫瘤的機會就會明顯增加。 專家是所有的花都可以在室內養嗎,會不會對人體有害? 專家:

室內不宜養的花也不少,如丁香、夜來香等,因為夜來香到了夜晚,會停止光合作用,消耗氧氣並排出二氧化碳,對人體健康極為不利。如果長時間共處,會導致頭昏、咳嗽甚至氣喘失眠,尤其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不利影響。晚香玉不僅對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具有抑制作用,可以使人昏昏欲睡,有催眠作用;還可引起人體過敏產生咳嗽、氣喘。

蘭花 它所散發出的香氣如聞得過久,會使人因過度興奮而失眠。而鬱金香的香味中具有毒鹼成分,在濃度高的環境中待上一兩個小時就會頭昏腦脹,嚴重的可導致中毒,過多接觸易使人毛髮脫落;松柏類花木散發出的油香,會影響人的食慾 另外,病人居住的屋內也不適宜養花,花粉可以使過敏體質的人產生過敏反應,嚴重者可以發生過敏性休克甚至死亡。導致癌症,只是某些有害花卉給人們的健康造成傷害的一部分。

到底哪些花是會導致癌症的? 專家:變葉木、秋海棠、鳳仙花、鬱金香、五色梅、虎刺、霸王鞭、顛茄花、高山積雪、馬養草、石鑽、風信子都會分泌不同程度的致癌物質。

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養花嗎? 專家:對於五官科、**科、呼吸科、婦產科、燒傷科、器官移植的病人不宜贈送蘭花、公尺蘭、水仙、月季、金橘等花卉。

過敏體質或高齡老人體質較弱者應該養一些不開花的長綠植物.但大多數花卉是無毒而有益的。 這些植物是不是只有在密封環境下才容易致癌 ,那室外同樣的植物是不是也會導致癌症? 專家:

一般在室外不會。另外,應該多了解一些花卉知識,不養有害花卉。如果一定要養,就得定時的開窗戶,經常通風、最好是在室外養殖,讓他們離人遠一點。

資訊連線—52種致癌植物有:石粟、變葉木、細葉變葉木、蜂腰榕、石山巴豆、毛果巴豆、巴豆、麒麟冠、貓眼草、澤漆、甘遂、續隨子、高山積雪、鐵海棠、千根草、紅背桂花、雞尾木、多裂麻瘋樹、紅雀珊瑚、山烏桕、烏桕、圓葉烏桕、油桐、木油桐、火殃勒、芫花、結香、狼毒、黃芫花、了哥王、土沈香、細軸芫花、蘇木、廣金錢草、紅芽大戟、豬殃殃、黃毛豆付柴、假連翹、射干、鳶尾、銀粉背蕨、黃花鐵線蓮、金果欖、曼陀羅、三梭、紅鳳仙花、剪刀股、堅莢樹、闊葉獼猴桃、海南蔞、苦杏仁、懷牛膝。

玻璃翠有毒麼?可以在室內養麼,玻璃翠有毒嗎?是否適合在室內養?

這個是 非洲鳳仙 無毒可以在室內養,花苞上的小尾巴是鳳仙花最典型的特徵。無毒,玻璃翠有空氣調節師只稱可以淨化室內空氣,科學家研究它的葉子可以吸附各種有害物質有 植物吸塵器 之稱 有一種叫 玻璃翠 的花是有毒的,它會在夜晚釋放出陣陣致癌的氣體。不過,像 玻璃翠 這類有害花木,目前所知在花卉市場上還沒有...

玻璃翠在北方能凍死嗎,玻璃翠有毒嗎,可以在臥室養嗎

玻璃翠它的最適合的生長溫度為15 32 它怕高溫悶熱,在夏季酷暑氣溫33 以上時進入休眠狀態。忌寒冷霜凍,越冬溫度需要保持在10 以上,在冬季氣溫降到7 以下也進入休眠狀態,如果環境溫度接近4 時,會因凍傷而死亡。北方晚秋及冬季需要室內養殖。玻璃翠入冬移至室內後,為了保持空氣濕潤,不受乾燥空氣干擾。...

「玻璃翠」有毒嗎?是否適合在「室內」養

玻璃翠植物體中含有毒物質,會傷害眼睛 甚至導致癌症。因此,千萬不能在室內養殖。蘇丹鳳仙花 學名 impatiens walleriana hook.f.也稱玻璃翠,鳳仙花科,鳳仙花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高可達70釐公尺,莖直立,綠色或淡紅色,葉互生。總花梗生於莖 枝上部葉腋,2花,花大小及顏色多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