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的成語瘋狂猜成語,瘋狂猜成語中成語最後乙個字是珠的

2021-03-04 08:56:25 字數 1719 閱讀 6651

1樓:廢柴船長

明珠暗投 míng zhū àn tóu

解釋: 原意是明亮的珍珠,暗裡投在路上,使人看了都很驚奇。比喻有才能的人得不到重視。也比喻好東西落入不識貨人的手裡。

瘋狂猜成語中 成語最後乙個字是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妙語連珠

成語拼音:miào yǔ lián zhū

成語解釋:連珠:串珠;像珠子一樣乙個接乙個串接著。巧妙風趣的話乙個接乙個。

成語出處: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二卷第54章:「他出口成章,妙語連珠,常常使眾人大飽耳福。」

2、剖腹藏珠

成語拼音:pōu fù cáng zhū

成語解釋:破開肚子藏入珍珠。比喻自秘或惜物過甚

成語出處:宋 司馬光《資治通鑑 唐太宗貞觀元年》:「吾聞西域賈胡得美珠,剖身以藏之,有諸?」

3、公尺粒之珠

成語拼音:mǐ lì zhī zhū

成語解釋:比喻細微弱小的東西

成語出處:明 許仲琳《封神演義》第53回:「料爾等公尺粒之珠,吐光不大;蠅翅飛舞,去而不遠。」

4、蚌病成珠

成語拼音:bàng bìng chéng zhū

成語解釋:比喻因不得志而寫出好文章來。

成語出處:西漢 劉安《淮南子 說林訓》:「明月之珠,蚌之病而我之利。」

5、和璧隋珠

成語拼音:hé bì suí zhū

成語解釋:比喻極珍貴的東西。

成語出處:先秦 韓非《韓非子 解老》:「和氏之璧,不飾以五採;隋侯之珠,不飾以銀黃;其質至美,物不足以飾之。」

3樓:匿名使用者

滄海遺珠

二龍戲珠

咳唾成珠

好語如珠

和璧隋珠

老蚌生珠

累累如珠

靈蛇之珠

買櫝還珠

剖腹藏珠

公升山採珠

隋侯之珠

探驪得珠

仙露明珠

眼內無珠

一串驪珠

一字一珠

薏苡明珠

有眼無珠

魚目混珠

4樓:紫竹依山

最後乙個是珠的多啊,瘋狂猜成語中有乙個是買櫝還珠,你看是不是

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5樓:梁小濤

長話短說

cháng huà duǎn shuō

【解釋】要說的話很多,一時不能說清,只用扼要的幾句話表明主要意思。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第三十六回:「長話短說,你與譚學生是同盟兄弟,他贏了俺一百多銀子。」

【結構】聯合式

【用法】作謂語、分句;指簡單地說

【近義詞】言簡意賅

【反義詞】說來話長

【例句】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中冊:「我們現在長話短說,胡老闆這方面,你到底怎樣?」

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輕描淡寫、點手劃腳、礙口識羞、詞不逮理、加油加醋、言顛語倒、引喻失義、井然有條、七搭八搭、文不對題、適如其分、言之有序、明白了當、滔滔汩汩、一言為定、遣言措意、言若懸河、九鼎不足為重、目目相覷、途途是道、口吐珠璣、沉毅寡言、綿言細語、言簡意該、輕言細語遮前掩後、咬音咂字、牙牙學語、量枘制鑿、直截了當

7樓:照小號

沒看到有圖或者介紹,猜不了。

手足心成語瘋狂猜成語,瘋狂猜成語中「手腳」成語 「手足」成語有哪些?

正確答案 手足情深 這幅圖中看見一顆心上有乙隻手跟乙隻腳,就能聯想到成語手足情深解釋 形容兄弟姐妹或朋友之間的感情好,感情深。就好像是手足一樣親近,離不開,不可缺少。足 腳例句 他們兄弟倆手足情深。拼音 shou zu qin shen 瘋狂猜成語中 手腳 成語 手足 成語有哪些?1.指手畫腳復 z...

瘋狂猜成語中石箭頭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中 乙個石乙個箭頭乙個一字 是什麼成語?

沒石飲羽 漢李廣出獵,見草中石,以為虎而射之,箭入石,箭翎也隱沒不見。事見 史記 李將軍列傳 後用以喻指功力精湛。一塊石頭落地 基本解釋 比喻放了心,再沒有顧慮。拼音讀法 y ku i sh t u lu d 看圖猜成語,瘋狂猜成語乙個石字,乙個箭頭,海是什麼 石沉大海 sh ch n d h i ...

二二成語瘋狂猜成語,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兩個二長短不一,可以看作是二,也可以看作是三,所以答案就是接二連三。接二連三 成語拼音 ji r li n s n 成語解釋 乙個接著乙個 連續不斷。擴充套件資料成語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99回 家中事情接二連三,也無暇及此。911cha.成語用法 接二連三聯合式 作定語 狀語 形容連續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