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梅花樹瘋狂猜成語,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棵樹竹子一顆梅花,樹竹子梅花

2021-03-03 22:07:28 字數 2920 閱讀 3692

1樓:u盾

歲寒三友(歲寒三友)suì hán sā yǒu[釋義] 松、竹經冬不凋,梅花耐寒開放,因此有「歲寒三友」之稱。

[語出] 宋·林景熙《王雲梅舍記》:「即其居累土為山,種梅百本,與喬松修篁為歲寒友。」

[例句] 花松隱映竹交加,千樹玉梨花,好個~,更堪紅白山茶。(元·白朴《朝中措》)

[英譯] symbol of the lasting friendship,the tree durable plants of winter pine,bamboo and meihua

2樓:

竹子、梅花和松樹,這是哪個成語呢:歲寒

三友古人把竹子、梅花和松樹成為歲寒三友,所以這一關的答案就是:歲寒三友。

解釋:這三種植物在寒冬時節仍可保持頑強的生命力而得名,是中國傳統文化中高尚人格的象徵,也藉以比喻忠貞的友誼。

猜成語 成語玩命猜一棵樹竹子一顆梅花,樹竹子梅

3樓:紅河溪

歲寒三友

讀音:suì hán sān yǒu

釋義:泛指松、竹、梅三種植物;松、竹經冬不凋;梅則迎寒開花。因這三種植物在寒冬時節仍可保持頑強的生命力而得名,是中國傳統文化中高尚人格的象徵。

由松竹梅合成的歲寒三友圖案是中國古代器物、衣物和建築上常用的裝飾題材,逐漸演變成雅俗共賞的吉祥圖案,流傳至今。

【事例】花松隱映竹交加,千樹玉梨花。好個~,更堪紅白山茶。(元·白朴《朝中措》)

【用法】作主語、賓語、定語;指松、竹、梅。

瘋狂猜成語 看圖猜成語 成語玩命猜一棵樹竹子一顆梅花,樹竹子梅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歲寒三友

瘋狂猜成語圖里有竹子梅花樹謎語是啥

5樓:任巖松的海角

歲寒三友

suì hán sā yǒu

【解釋】松、竹經冬不凋,梅花耐寒開放,因此有「歲寒三友」之內稱。

【出處】宋容·林景熙《王雲梅舍記》:「即其居累土為山,種梅百本,與喬松修篁為歲寒友。」

【結構】偏正式

【例句】花松隱映竹交加,千樹玉梨花,好個~,更堪紅白山茶。(元·白朴《朝中措》)

6樓:桃源泉水

歲寒三友(松,竹,梅)

7樓:

青梅竹馬 (為什麼字少不讓提交答案)

一棵竹子一棵梅樹還有一棵松樹猜成語的答案

8樓:yqsy一切隨緣

歲寒三友

suì hán sā yǒu

【註釋】

松、竹經冬不凋,梅花耐寒開放,因此有「歲寒三友」之稱。

竹子梅花松樹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

9樓:yqsy一切隨緣

歲寒三友( suì hán sān yǒu):中國傳統寓意指松、竹、梅經冬不衰,因此有「歲寒三友」之稱。松竹梅傲骨迎風,挺霜而立,精神可嘉!

象徵常青不老的松、象徵君子之道的竹、象徵冰清玉潔的梅三種植物組成,因其寒冬臘月仍能常青。

中文名歲寒三友

外文名the three friends in cold weather

出處《王雲梅舍記》

詞性褒義詞

含義松、竹、梅

成語解釋

拼音:suì hán sān yǒu

釋義:松、竹經冬不凋,梅花耐寒開放,因此有「歲寒三友」之稱。[1

瘋狂猜成語松樹竹子梅花答案是什麼

10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歲寒三友

歲寒三友 [suì hán sān yǒu][釋義] 松、竹經冬不凋,梅花耐寒開放,因此有「歲寒三友」之稱。

[出處] 宋·林景熙《王雲梅舍記》:「即其居累土為山,種梅百本,與喬松修篁為歲寒友。」

11樓:

松竹梅的…

這個成語就是,

歲寒三友!

竹子梅花樹打一成語

12樓:民生為本

歲寒三友

【解釋】:松、竹經冬不凋,梅花耐寒開放,因此有「歲寒三友」之稱。

【出自】:宋·林景熙《王雲梅舍記》:「即其居累土為山,種梅百本,與喬松修篁為歲寒友。」

【示例】:花松隱映竹交加,千樹玉梨花,好個~,更堪紅白山茶。

◎元·白朴《朝中措》

瘋狂猜成語585關乙個松樹乙個梅花乙個竹子

13樓:雨洛成詩

歲寒三友:

指松、竹、梅三種植物。因這三種植物在寒冬時節仍可保持頑強的生命力而得名,是中國傳統文化中高尚人格的象徵,也藉以比喻忠貞的友誼。傳到日本後又加上長壽的意義。

松竹梅合成的歲寒三友圖案是中國古代器物、衣物和建築上常用的裝飾題材。同時歲寒三友還是中國畫的常見題材,化作常以「三友圖」命名。

松、竹經冬不凋,梅則迎寒開花,故稱歲寒三友。松、竹、梅[1]是取松醜而文,竹瘦而壽,梅寒麗秀,是三益友之意。在舊社會結婚時,多在大門左右貼上「緣竹生筍,梅結紅實」的對聯,這是因「筍」與子孫的「孫」字同音、同聲。

將松竹梅圍成團狀;分作三個團狀,以簡潔的線條代表松、竹、梅,構成圖案:以松、竹、梅組成的洞門。

【拼音】suì hán sān yǒu

【英文】the three friends in cold weather

【解釋】

竹寧折不屈,梅傲然挺立,松四季長春。

【出處】

宋·林景熙《五雲梅舍記》:「即其居累土為山,種梅百本,與喬松修篁為歲寒友。」

瘋狂猜成語松枝竹子和梅花答案,瘋狂猜成語松樹竹子梅花答案是什麼

歲寒三友 來歲寒三友 su h n s y 源u 釋義 松 竹經bai冬不凋,梅花耐 du寒開放,因此有zhi 歲寒三友 之稱dao。語出 宋 林景熙 王雲梅舍記 即其居累土為山,種梅百本,與喬松修篁為歲寒友。例句 花松隱映竹交加,千樹玉梨花,好個 更堪紅白山茶。元 白朴 朝中措 英譯 symbol...

瘋狂猜成語看圖松樹竹子梅花,成語玩命猜裡面。一顆竹子一顆梅花,一顆松樹,答案是什麼

歲寒三友 指松 竹 梅三種植物。因這三種植物在寒冬時節仍可保持頑強的生命力而得名,是中國傳統文化中高尚人格的象徵,也藉以比喻忠貞的友誼。傳到日本後又加上長壽的意義。松竹梅合成的歲寒三友圖案是中國古代器物 衣物和建築上常用的裝飾題材。同時歲寒三友還是中國畫的常見題材,化作常以 三友圖 命名。松 竹經冬...

瘋狂猜成語竹子梅花答案是什麼,成語玩命猜裡面。一顆竹子一顆梅花,一顆松樹,答案是什麼

歲寒三友 su h n s n y u 中國傳統寓意指松 竹 梅經冬不衰,因此有 歲寒三友 之稱。成語玩命猜裡面。一顆竹子一顆梅花,一顆松樹,答案是什麼 是 歲寒三友 理由 一顆竹子一顆梅花,一顆松樹,組成歲寒三友。歲寒三友 解釋 松 竹經冬不凋,梅花耐寒開放,因此有 歲寒三友 之稱。出自 宋 林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