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的成語瘋狂猜成語,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2021-03-04 02:04:37 字數 4230 閱讀 5217

1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名的成語 :

名勝古蹟、

舉世聞名、

大名鼎鼎、

名列前茅、

聞名遐邇、

莫名其妙、

徒有虛名、

名垂青史、

欺世盜名、

遠近聞名、

名不虛傳、

不可名狀、

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名震一時

míng zhèn yī shí

[釋義] 名聲震動當時社會。

[語出] 《新唐書·劉晏傳》:「號神童,名震一時。」

[近義] 名噪一時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3樓:打工打的打

名揚天下

形容名聲極大

名滿於天下,不若其已也。 《管子·白心》

◎ 大樑百姓為他們修建了」三義祠」(祠已廢)、」信陵墳」(開封東南6公里處)上弔客不絕,連劉邦也」每過大樑,必祠公子」;朱亥被神化了,他的故里、舊居被改成了仙人莊、朱仙鎮(開封市南23公里處);夷門則因有了侯嬴的義舉而名揚天下,成了開封的代稱。

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4樓:梁小濤

長話短說

cháng huà duǎn shuō

【解釋】要說的話很多,一時不能說清,只用扼要的幾句話表明主要意思。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第三十六回:「長話短說,你與譚學生是同盟兄弟,他贏了俺一百多銀子。」

【結構】聯合式

【用法】作謂語、分句;指簡單地說

【近義詞】言簡意賅

【反義詞】說來話長

【例句】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中冊:「我們現在長話短說,胡老闆這方面,你到底怎樣?」

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輕描淡寫、點手劃腳、礙口識羞、詞不逮理、加油加醋、言顛語倒、引喻失義、井然有條、七搭八搭、文不對題、適如其分、言之有序、明白了當、滔滔汩汩、一言為定、遣言措意、言若懸河、九鼎不足為重、目目相覷、途途是道、口吐珠璣、沉毅寡言、綿言細語、言簡意該、輕言細語遮前掩後、咬音咂字、牙牙學語、量枘制鑿、直截了當

6樓:照小號

沒看到有圖或者介紹,猜不了。

乙個名和乙隻羊四多雲彩看圖猜成語

7樓:射手

猜成語\乙隻羊,四多\雲彩\看圖猜成語\乙隻羊,四多\雲彩\看圖猜成語\乙隻羊,四多\雲彩\看圖

8樓:沒有過不去

答案:名揚天下

【解釋】《名揚天下》形容名聲極大。 作謂語、定語;比喻全國聞名。

【典故】名滿於天下,不若其已也。 《管子·白心》

【例句】駕著寶船到達聖地麥加,成為一家之中第三位「馬哈吉」,成為名揚天下的中國穆斯林! 霍達《穆斯林的葬禮》第三章

9樓:匿名使用者

哇~厲害!那麼問題來了,這一句有16個字,請問你一共打了幾個錯別字?

什麼什麼什麼名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10樓:照小號

搜尋《名的成語》找到的。

舉世聞名、

隱姓埋名、

欺世盜名、

徒有虛名、

赫赫有名、

金榜題名、

蝸角虛名、

久負盛名、

實至名歸、

師出無名、

一舉成名、

尊姓大名、

死無所名、

望子成名、

顯親揚名、

更姓改名、

像形奪名、

千里投名,

一文莫名、

久聞大名、

遠近聞名、

青史留名、

重氣狥名、

蝸利蠅名、

立身揚名、

異路功名、

千古罵名、

枉擔虛名、

徒擁其名、

遐邇知名、

販交買名、

辱身敗名、

遠近馳名、

砥行立名、

出師有名、

欽佩莫名、

射利沽名、

重望高名、

遁跡藏名、

殺身成名、

要利盜名、

懷安敗名、

分文不名、

烈士徇名、

變姓埋名、

必也正名、

及第成名、

變跡埋名、

逐利爭名、

雁塔題名、

隳節敗名、

不務空名、

一文不名、

榜上無名、

頗負盛名、

豎子成名、

人死留名、

萬世之名

什麼震什麼名成語瘋狂猜成語

11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名震一時 [míng zhèn yī shí]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名聲震動當時社會。

褒義出 處

《新唐書·劉專晏傳》:「號神

屬童,名震一時。」

近反義詞

近義詞名噪一時

反義詞默默無聞

成語接龍

時不我待 待賈而沽 沽名賣直 直口無言 言不達意 意亂心忙 忙裡偷閒 閒言冷語 語重心沉沉謀重慮

身什麼名成語瘋狂猜成語

12樓:落地鴻鵠

身敗名裂 身:身分,bai

地位;du敗:毀壞;裂:破損。地zhi位喪失,名譽掃地。dao指做壞事而遭到專徹底失敗。

身敗屬名隳 指做壞事而遭到徹底失敗。同「身敗名裂」。

身廢名裂 指做壞事而遭到徹底失敗。同「身敗名裂」。

身顯名揚 身世顯赫,聲名遠揚。

13樓:

身敗名裂 身:身分,地位;敗:毀壞;裂:破損。地位喪失,名譽掃地。指做壞事而遭到徹底失敗。 身敗名隳 指做壞事而遭到徹底失敗。同「身敗名裂」。

14樓:匿名使用者

身敗名裂 [ shēn bài míng liè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shēn bài míng liè ]地位喪失,版名譽掃地。

出 處《歧路權

燈》二十三回:「看來許多舉人、進士做了官;往往因為幾十兩銀子的賄弄;身敗名裂。

例 句他的思想本來不好,又交上了幾個壞朋友,今天弄得~,是必然的。

簧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15樓:桃花飄零了

【成語】

:巧言如簧

【拼音】: qiǎo yán rú huáng【解釋】: 形容花言巧語,能說會道。

【出處】: 《詩經·小雅·巧言》:「巧言如簧,顏之厚矣。」

【造句】:

1、他人有心,予忖度之,巧言如簧,顏之厚矣。

2、**巧言如簧,我們差點上了他的當。

3、趙忠說道,經過他這麼的巧言如簧,倒是讓何進站不住理了。

4、你這無恥的讕言,你這巧言如簧的挑撥離間,虧你還戴著乙個人的面孔。

5、普能一向嬉皮笑臉,巧言如簧,顏之厚矣。

瘋狂猜成語乙隻羊和乙個名字和四朵雲

16樓:夢裡心落

成語是「名揚天下」。

【解題過程】名字,名;羊,揚;四朵雲,指天空,意為天下;諧音合成的成語,指名聲極大。

【讀音】míng yáng tiān xià

【釋義】形容名聲極大。作謂語、定語;比喻全國聞名。

【出處】《管子·白心》名滿於天下,不若其已也。

【近義詞】

1、名揚四海 [ míng yáng sì hǎi ] 四海:天下。名聲傳揚到天下。形容名聲很大。

出 處:元·關漢卿《五侯宴》第四折:「雄糾糾名揚四海,喜孜孜笑滿腮。」

2、名聞遐邇 [ míng wén xiá ěr ] 名聲傳揚到各地,形容名聲很大。

出 處:《魏書·崔浩傳》:「奚斤辨捷智謀;名聞遐邇」。

17樓:匿名使用者

名揚天下

形容名聲極大

名滿於天下,不若其已也。 《管子·白心》

◎ 大樑百姓為他們修建了」三義祠」(祠已廢)、」信陵墳」(開封東南6公里處)上弔客不絕,連劉邦也」每過大樑,必祠公子」;朱亥被神化了,他的故里、舊居被改成了仙人莊、朱仙鎮(開封市南23公里處);夷門則因有了侯嬴的義舉而名揚天下,成了開封的代稱。

二二成語瘋狂猜成語,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兩個二長短不一,可以看作是二,也可以看作是三,所以答案就是接二連三。接二連三 成語拼音 ji r li n s n 成語解釋 乙個接著乙個 連續不斷。擴充套件資料成語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99回 家中事情接二連三,也無暇及此。911cha.成語用法 接二連三聯合式 作定語 狀語 形容連續不斷。...

人太陽成語瘋狂猜成語,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成語 白日做夢 拼音 b i r zu m ng 解釋 大白天做夢。比喻根本不能實現的夢想。出處 明 豫章醉月子 精選雅笑 送匾 以為必中而遍問星相者,亦是白日做夢。詞 目 照貓畫虎 使用頻率 常用 發 音 zh o m o hu h 釋 義 比喻照著樣子模仿。版 示 例 這大相公 聰明得很,他是權...

頭什麼腳成語瘋狂猜成語,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賣頭賣腳 猶言拋頭露面。原指婦女出現在大庭廣眾之中。現指公開露面。蓬頭赤腳 頭髮蓬亂,光著腳丫。形容未經修飾很不整齊的樣子。評頭論腳 原指輕浮地議論婦女的容貌。現也比喻任意挑剔。同 評頭品足 採納哦 頭重腳輕 成語解釋 拼音 t u zh ng ji o q ng 釋義 頭腦發脹,腳下無力。形容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