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啊,哪位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種類什麼的,希望越詳細越好,謝謝

2021-03-04 08:56:24 字數 1895 閱讀 4202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花,

別名金盞

來草、四時春自、日日新、雁頭紅bai、三萬花。台灣育種出多個du品種,zhi育種以花朵越dao大為趨勢。中草藥用途上,全草入藥可止痛、消炎、安眠、通便及利尿等。

亦有醫者配伍入**癌症的複方,作為藥材中的一味,可能是考量到它所具有的抗腫瘤成分。全株具毒性需斟酌注意。誤食後,會造成白血球減少、血小板減少、肌肉無力、四肢麻痺等症狀。

其乳汁中所含生物鹼,如長春花鹼和長春新鹼(vincristine),被提煉出來作為多種癌症如白血病、哈傑金氏症所用的化學**藥物

哪位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種類什麼的,希望越詳細越好,謝謝

2樓:芷蘭幽林

月季花 ---花中皇后

學名:rosa chinensis

英名:chinese rose

別名:長春花、月月紅、鬥雪紅、瘦客。

科屬:薔薇科

形態學描述:常綠或落葉灌木,直立,莖具鉤刺或無刺,小枝綠色,莖具鉤刺或無刺,也有幾乎無刺的。小葉3-5(7),多數羽狀複葉,寬卵形或卵狀長圓形,長2.

5-6釐公尺,先端漸尖,具尖齒,葉緣有鋸齒,兩面**,光滑;託葉與葉柄合生,全緣或具腺齒,頂端分離為耳狀。花朵常簇生,稀單生,花色甚多,色澤各異,徑4-5釐公尺,多為重瓣也有單瓣者;萼片尾狀長尖,邊緣有羽狀裂片;花柱分離,伸出萼筒口外,與雄蕊等長;每子房1胚珠。果卵球形或梨形,長1-2釐公尺,萼片脫落。

花期4--10月。

**上的品種有點像雷蒂亞,拉丁文: (lydia)所屬分類: 灌木月季

特點簡介: 朱紅面,黃芯、黃背,後期瓣面則變得鮮紅,微香。植株直立性生長,分枝多,耐寒,株高可達1.5?2公尺,特別適宜成片種植。扦插繁殖易成活。

面世時地: 2023年(德國)

更詳細的說明請參閱:《月季花圖譜》一書

哪位告訴我這是什麼花?

3樓:茗藍

白脈椒草,也叫鑽石翡翠,為胡椒科椒草屬(也稱豆瓣綠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易叢生,高20cm~30cm,莖直立生長,紅褐色。葉3~4片鴕生,具紅褐色短柄,質厚,稍呈肉質,橢圓形,全緣,葉端突起,呈尖形,葉長5cm~8cm左右,寬3cm~5cm,葉色深綠,新葉略呈紅褐色,在光照充足條件下尤為明顯,葉面有5條凹陷的月牙形白色脈紋。穗狀花序細長。

白脈椒草也稱白脈豆瓣綠,因其葉面上有美麗的白色脈紋而得名。其脈紋呈弦 月狀,因此又被稱為「弦月椒草」或「弦月豆瓣綠」。白脈椒草是新引進的小型觀葉植物,其株型矮小,玲瓏秀美,葉片白、綠相間,對比強烈,給人以清爽宜人的感覺。

白脈椒草可作中、小型盆栽,陳設於案頭、書桌、幾架、窗台等處;也可數株高低錯落合栽於一盆,配以奇石,製成小盆景,觀賞價值更高。

哪位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嗎?謝謝!

4樓:巨蟹久愛不膩排

紅寶石喜林芋 蔓性,莖節處氣生根很發達,莖粗3釐公尺左右。革質葉呈三角狀心形,長20~30釐公尺,寬10~15釐公尺,全緣,葉基裂端尖銳。羽狀側脈4~5對,柄長20~30釐公尺,新葉和嫩芽鮮紅色,成年葉綠色至濃綠色。

同科同屬的、與之相似的是紅苞蔓綠絨(p.cv.wend-imbe),又名帝王蔓綠絨、綠帝王或綠寶石。紅苞蔓綠絨株形和葉形與紅背蔓綠絨基本相同。二者的主要區別是紅苞喜林芋的葉片、葉柄和莖均為綠色,葉片上也無紫紅色光澤,其莖頂的新梢和新生嫩葉片上的葉鞘也均為綠色。

中文學名:紅寶石喜林芋 拉丁學名:philodendron imbe 別稱:

新紅蔓綠絨、紅寶石 界:植物界 科:天南星科 屬:

蔓綠絨(喜林芋)屬 原產地:巴西 分享 習性 性喜溫暖潮濕的環境,耐陰性強,生長適溫為20~30℃,空氣濕度需保持在90%左右,不耐寒。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 追

哪位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嗎?謝謝,有哪位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嗎?謝謝!

紅寶石喜林芋 蔓性,莖節處氣生根很發達,莖粗3釐公尺左右。革質葉呈三角狀心形,長20 30釐公尺,寬10 15釐公尺,全緣,葉基裂端尖銳。羽狀側脈4 5對,柄長20 30釐公尺,新葉和嫩芽鮮紅色,成年葉綠色至濃綠色。同科同屬的 與之相似的是紅苞蔓綠絨 p cv wend imbe 又名帝王蔓綠絨 綠...

哪位知道周朝送別的詩歌有哪些,哪位能告訴我周朝送別的詩歌有哪些?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商朝?你說的是夏商周的那個商朝?哥,那時候字都留下來的不多,哪有什麼詩歌。目前最早的詩歌就是 詩三百 周朝的 參考 寄黃幾復 黃庭堅 宋我居北海君南海,寄雁傳書謝不能。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參考 訴衷情 當年萬里覓封侯 陸遊 宋當年萬里覓封侯,匹馬戍梁州。關河夢斷何處,...

誰能告訴我一些潮流服裝的牌子,哪位能告訴我這個圖示是什麼潮牌服裝的品牌嗎?

可以看看 clot bape chevignon.levi s.樓上那麼多了,我就寫這幾個,樓主可以找看看 我暈,樓上的寫的也太多了吧 哪位能告訴我這個圖示是什麼潮牌服裝的品牌嗎?5 cdg 的play系列 川久保玲設計師創立品牌,法文名 comme des garcons簡稱 cdg cdg是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