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防撞鋼梁到底起什麼作用,有那麼重要嗎

2021-03-04 08:56:23 字數 2201 閱讀 6626

1樓:歧凌蝶肇戈

你好由於後防撞鋼梁

隱藏在後保險槓的裡面,許多車主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車後沒有安裝後防撞鋼梁,也並不清楚防撞鋼梁到底起什麼作用。而平時說得比較多的保險槓,只是最外層的塑料件。很多時候它只起到裝飾作用。

真正起到安全保護作用的是保險槓內的防撞鋼梁。按正常思維,防撞梁肯定是應該裝備兩根的,前面一根,在追尾人家的時候起作用,後面一根,在人家追尾時起作用。這裡說沒有後保險槓,其實說的是車沒有後防撞鋼梁。

沒裝後防撞鋼梁的車,就沒有起到保險槓的作用。汽車後防撞梁的作用確實很大!

由於後防撞鋼梁隱藏在後保險槓的裡面,許多車主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車後沒有安裝後防撞鋼梁,也並不清楚防撞鋼梁到底起什麼作用。而平時說得比較多的保險槓,只是最外層的塑料件。很多時候它只起到裝飾作用。

真正起到安全保護作用的是保險槓內的防撞鋼梁。按正常思維,防撞梁肯定是應該裝備兩根的,前面一根,在追尾人家的時候起作用,後面一根,在人家追尾時起作用。這裡說沒有後保險槓,其實說的是車沒有後防撞鋼梁。

沒裝後防撞鋼梁的車,就沒有起到保險槓的作用。

汽車車門都有防撞鋼梁,防撞鋼梁的具體作用是什麼?

2樓:你好呀樂

首先要明確一點,「防撞鋼梁」真不是為了防撞的,而是用來傳導作用力的!也就是說,防撞鋼梁的作用就是將撞擊力傳導至後方的連線部位上,讓縱樑和乘員艙來承受主要力量。如果乘員艙沒有變形,車門可以正常開啟,駕駛員能夠逃出來,就算車輛安全。

為什麼有的車防撞鋼梁是泡沫?

在高速碰撞時,防撞鋼茄拿梁起到裡的傳到作用,而在低速發生碰撞時,防撞鋼梁可以起到減少維修費的作用。那麼為什麼有些車的防撞鋼梁變成泡沫了呢?實際上,並不是防撞鋼梁「變成」了泡沫,而是防撞鋼梁與塑料保險槓之間增加了一層泡沫,作為吸能塊。

為了在低速碰撞到行人時,起到更好的保護作用,避免受到最大程度的傷害。

後防撞鋼梁與前防撞鋼梁的作用其實差不多,最大的作用是在發生不嚴叢納埋重的事故時候支援一落車體,省一點維修費用,畢竟車輛被追尾對乘員的傷害比正面碰撞小滲螞得多。當然,如果是一般車輛事故的話,車輛後部結構不會有什麼問題。但如果後方是大貨車,或是大客車高速向你撞過來追尾的時候,您的車再結實,也抵不過如此超高的動能。

有沒有那根梁,已經無所謂了……

汽車安全,最基本的要求是保住性命。這需要滿足以下四個條件:

1. 高速碰撞後,乘員艙沒有明顯的變形;

2. 座椅不會在碰撞中脫位,否則安全帶就沒有意義了;

3. 碰撞後,車門可以開啟,最好是車內乘員可以比較容易地自行開啟;

4. 碰撞後,燃油不洩露,不會有因洩露引發**的隱患。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前後防撞梁是為了應對低速碰撞,降低維修成本,車門的防撞梁就真的是為了防撞。車門內的防撞梁很多人又叫做加強筋,首先是加強車門結構剛性的,防止側面碰撞對乘員的侵害,這是最直接的作用。另外車門的加強筋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一些止震的作用。

4樓:五菱之角

將防撞鋼梁作為乙個必備條件,沒有防撞鋼梁的車堅決...後防撞鋼梁和車門防撞鋼梁三種,它們的作用是不一樣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門內的防撞梁很多人又叫做加強筋,首先是加強車門結構剛性的,防止側面碰撞對乘員的侵害,這是最直接的作用。另外車門的加強筋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一些止震的作用。

6樓:大碗寬麵嘛

防撞梁作用並不大,只能在低速碰撞中起作用,具體作用就是防撞。

7樓:萌萌不知道

只能在低速碰撞中起作用,具體作用就是防撞。

8樓:園耿正直

具體作用就是防撞啊,雖然只能防一些低速碰撞。

9樓:d組積極分子

作用就是低速碰撞的時候避免車架被撞擊,高速撞擊就沒什麼用了。

10樓:z他小怪獸

防撞梁的作用主要用於中低速碰撞時減少維修成本,並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對成員的傷害。

11樓:夏菱青雲

防撞鋼梁的目的是為了傳遞力的,不是為了防撞

12樓:油膩少年

減小小規模碰撞的損失。

13樓:白菜葉上的青虫

防撞鋼梁作為乙個必備條件,沒有防撞鋼梁的車堅決

14樓:彩色起家

前防撞槓 後防撞鋼梁和車門防撞鋼梁三種

汽車防撞鋼梁作用大嗎防撞鋼梁可以自己加裝嗎

你好,防撞鋼梁的話肯定有作用啊。這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公升安全效能。一般好一點的車子都配備前後防撞鋼梁的。但是一些車子後面是沒有防撞鋼梁的,可以自己加裝乙個。對於車輛的防撞鋼梁來說。對車輛的整體安全效能起到很好的作用是可以後期進行加裝的。防撞梁可以加裝,至於作用,只能說是小剮蹭,磕碰有助於保證車體受...

汽車車門都有防撞鋼梁,防撞鋼梁的具體作用是什麼

首先要明確一點,防撞鋼梁 真不是為了防撞的,而是用來傳導作用力的!也就是說,防撞鋼梁的作用就是將撞擊力傳導至後方的連線部位上,讓縱樑和乘員艙來承受主要力量。如果乘員艙沒有變形,車門可以正常開啟,駕駛員能夠逃出來,就算車輛安全。為什麼有的車防撞鋼梁是泡沫?在高速碰撞時,防撞鋼茄拿梁起到裡的傳到作用,而...

光子嫩膚到底起什麼作用,光子嫩膚到底有哪些功效

光子嫩膚是 光老化的最佳手段之一,簡而言之,它能消除色素 改善 紅血絲 改善皺紋和增強 彈性,還能收縮粗大的毛孔,使 變得靚麗起來。科美容中心為滿足眾多愛美人士的需求引進了英國伊特麗人可變脈衝嫩膚脫毛系統,整個 過程輕鬆 安全 無需休假,能夠使 變得細膩而富有彈性,給愛美的您帶來歲月無痕,重拾嬌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