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起卦求解卦?噬嗑卦,求婚姻,六爻起卦求高人解卦問姻緣

2021-03-04 08:56:22 字數 7171 閱讀 5633

1樓:卻千蠻恨

我的見解:代測同樣能反應出所問資訊,只不過用神不一樣罷了。

澤雷隨卦,內兄弟為用(朋容

友為兄弟),逢空臨破不吉,說明障礙頗多,一事難成,官爻為所問婚姻物件酉金在兌宮,兌為西方。時間在陰曆八月旺。應爻為財近官,說明對方應該是富家子弟。按卦而解,僅做參考。

2樓:下落的酒杯

一,日月克世,且死。自己沒有信心,就算再有緣分又如何?

二,用鬼動還逢日衝,速度很快的投向了另乙個女人。

三,但是日合回頭生,鬼還是旺。

四,你們還是有希望的,主要看你自己的心態。

祝你好運!

3樓:冷吟者

沒有可能啦,放棄吧。

真心求高人解卦,噬嗑 火雷噬嗑 上九爻為老陽 問姻緣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永遠記得,自己生辰八字別隨便告訴任何人!

5樓:大童言無忌

---從卦象看,你目前感情出現危機。就像人在牙縫中生存一樣艱難。但是對方接近休囚。

你應該以靜制動。不要妄動。反省一下是否由於自己的原因。

正確處理相關的感情問題。下半年有轉機,好於上半年。變卦為震為動。

說明以後存在著不確定因素很多。要正確處理。希望有好的結局。

6樓:匿名使用者

噬嗑:亨,利用獄。

彖曰:頤中有物,曰噬嗑。

噬嗑而亨,剛柔分,動而明,雷電合而章。

[譯文]噬嗑象徵咬合,其原始用法用於執法斷案。作為一般人而言,就是法制觀念。

噬嗑卦的亨通由於包含了剛柔分明的兩個因素,能夠迅速行動而又明察秋毫,像雷電一樣相互配合,從而顯示出道理。

本卦上下陽爻,中間三陰爻,其中又夾一陽爻,形似一張滿口牙齒的嘴,牙齒間塞著乙個物體,咬斷他嘴才能合上。預示著治國遇到**阻礙,必須用刑法除去,社會才能安寧。

而針對的情況就是說,既要迅速行動如雷霆之憤威,又要明察秋毫如電光之照耀,快速採取行動的同時,注意所有細節。

卦中五六為陰,居上卦尊位,斷獄上講,過剛傷於嚴暴,過柔失於寬縱,應內懷溫柔仁厚之心,外示剛毅果決之行,剛柔並濟,寬嚴兼施,行於中道。實行明罰赦法,就是定下法令,什麼罪當如何處罰云云,使人不去觸犯刑法,而不僅僅是犯法後嚴懲。

初九,履校滅趾,無咎。

[譯文]腳上套著刑具,遮住了腳趾,沒有害處。

象曰:履校滅趾,不行也。

[譯文]腳上套著刑具,遮住了腳趾,(他)就不能繼續行走。

[提示]觸犯法令,限制行動,小懲大誡,防其再犯,看似懲治,實為救贖,小人之福也。

六二,噬膚滅鼻,無咎。

[譯文]咬鬆軟的嫩肉,連鼻子也淹沒進去,沒有過錯。

象曰:噬膚滅鼻,乘剛也。

[譯文]咬鬆軟的嫩肉,連鼻子也淹沒進去,說明應該乘凌於剛強者之上。

[提示]柔順中正者要注意執法深言。

對於感情來講就是說性格柔和的人要防止優柔寡斷,在耐心仔細的同時必須抓住時機,凌駕於強硬者之上,寬猛相濟,才能達到目的。需要提醒的是,以寬為前提。

六三,噬臘肉遇毒,小吝,無咎。

[譯文]咬幹硬的臘肉,中了毒,會小有不適,沒有過失。

象曰:遇毒,位不當也。

[譯文]中毒了,因為六三居位不當。

執法者過於柔弱,犯人欺軟怕硬,負隅頑抗,但有九四這個剛強上司支援,不會有大礙。

如果你在感情上遇到類似問題,找找能幫自己的九四吧。

九四,噬幹胏,得金矢。利艱貞,吉。

[譯文]咬帶骨頭的乾肉,得到銅箭頭。利於在艱難中守正,吉祥。

象曰:利艱貞吉,未光也。

[譯文]雖然利於在艱難中守正,可獲吉祥,但治獄之道尚未發揚光大。

帶骨頭的乾肉比臘肉更難啃,是說案子更難辦了,銅箭頭暗示辦案人員要像金屬一樣剛硬、箭頭一樣正直。九四陽居陰,又不得中,因此存在主客觀上的弱點,執法時會遇到各種困難,好在秉性陽剛,正直不阿,是六爻中唯一吉祥的。

六五,噬乾肉,得**。貞厲,無咎。

[譯文]咬乾肉,得到伊利**(又一說應為銅)。守持正道以防危險就可以免除過錯。

象曰:貞厲無咎,得當也。

[譯文]守正防危,可以免過,是說六五行為得當。

[提示]位尊性柔者執法,要發揚剛中之德,守正防危。陰居陽,要注意剛決果斷。金又象徵高尚的品德,是說執法者要謹守正道高德。

感情上指處理事情應掌握原則,並剛決果斷。

上九,何校滅耳,兇。

[譯文]肩上負著大枷,遮住了耳朵,所以(他)聽覺失靈。

[提示]不停告誡,積惡不改,必有凶險。

初九、上九是針對罪犯而言。上九中罪行已經到了必須嚴辦的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看了你求得火雷噬嗑,變卦後呈震卦之像。是否可以理解為,變卦為震卦。火為中女,震為長男,長男配中女,求婚姻,兇。變為震卦,中女變長男,心已變。應該沒結局

請大師解卦看卦 單數起卦六爻 問姻緣 巽宮:火雷噬嗑 變卦 離宮:離為火 (六沖)

8樓:手機使用者

此婚難來成原因有三條:自1、測未婚主要看世、應爻。bai世、應相剋婚難成du。

2、世爻zhi代表男方,應爻dao代表女方。世爻值臨日、月,又得上卦離火之生旺相有生剋權。說明男方條件好,有誠意,有信心認為婚事定能成。

但應爻寅木休囚、旬空又入日墓處於死地,完全沒有生剋權。說明女方條件差,無誠意。又因世、應爻同為陰爻,關係就會慢慢冷淡,此婚難成。

3、兼看妻財爻與官鬼爻:它們兩者儘管是辰酉相合,但妻財爻辰土被月建戍土之衝為月破,這表明開始雙方有好感,但最終也會分離,此婚難成。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發展前景。此卦土氣過旺。估計你們雙方都很熱情投入,但應空,短期內不會有實質進展。需做好長期作戰的準備哦

10樓:釋傳壬

1,卦主家bai境好,工作好,發展du也不錯。(對就可以zhi往下看,dao不對,就不用看了)內

2,對方,家境還行,容工作不好,或沒有工作。應該是,常在室內。為人保守,正直,

3,你倆都比較低調,應克世,對方對卦主不滿意。

看來沒戲。

六爻起卦 求高人解卦 問姻緣

11樓:了塵真人

如果你們現在只是朋友,那麼以後就根本不會再聯絡了。

如果現在是準夫妻關係,分手後你們還會是好朋友。總之你們不會成為永久的夫妻。

今年冬天就會分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走不多遠了。水在火上,這種情況是維持不多久的。鬼化兄弟,他會另有所愛。

13樓:匿名使用者

卦得遊魂 時間必久已

六爻起卦 真心求高人解卦 問姻緣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時間起卦,不屬於六爻。只能參考。至於樓上說的官鬼化絕,應該是他看錯了。

1、官為用,長生在日,動而化世,男友喜歡你,臨白虎,性急,脾氣不好2、官動克世,世應比和,性格不太合

3、兄弟亥水持世,月比日生,你這個人很機靈,聰明4、卦不是大吉大凶的卦,很平常,好好經營感情吧

15樓:夢想大話

女佔婚姻,取【官鬼爻】為用神,官鬼發動化絕地,不能一直在一起。

土的生旺墓絕 有從寅起者 有從申起者,我依據的是從寅起,土到巳為臨官,到午火為帝旺,到亥水為絕地。

16樓:艾瑪蘭

兄弟臨月持世,應爻又得子水,又世合子孫臨當值太歲的卯木臨克破鬼爻,戀情競爭激烈,分手就在年底。

《易經》第二十一卦 火雷噬嗑 請大師幫我解卦 求姻緣 急!!

17樓:匿名使用者

兇:得此卦者,事不抄遂心,紛爭bai難免,諸事被阻,宜堅du守常規,不為利誘,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面說了是bai你和你心儀的女生,也du就是說你zhi兩還沒在一起,那我dao就以這個

回為前提幫你解這個卦。

按卦答象來看,我猜測現在你是單相思。如果你和她在一起,你倆的前途是非很多,困難重重。雖然最後的結果來看,你可能真的能打動她的心,但從本卦來看,勸你還是打消這個念頭比較好。

如果你還是一心一意想要追求她,那這裡建議你,遇到困難不要氣餒,如果別人對你不好,你也不要因此懷恨,要多寬心,不要計較太多,要懂得以德報怨。望採納。

19樓:

建議不要輕易將自己的生辰八字放到網上,如果真的要找,不如去找個實地的口瓶好的道士或法士。姻緣在於你的努力和付出以及真情,祝福你,但願心想事成!

20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bai是,持續有耐心,自己du不放棄的話,機zhi會很大的。

依你的dao反饋來看專,你們雙方都相互喜歡屬,只是雙方都各有物件,不會很快走在一起。

這說明:

1、現有的物件,雙方都不滿意

2、現在你們兩個的愛其實並不深厚,連跳出現在的情況都不能做到。

3、你喜歡她》她喜歡你,是因為你的條件不夠,她其實把你當作「備胎」。

4、你的實力沒上公升,你絕不會有機會的。

5、當你有足夠實力,得到她不是問題。

因此,如果你認為不能很快提公升實力,放棄她,或者把她當作永遠的備胎,努力經營現在的物件。

如果有足夠信心,也應把她當作備胎,當你很強時,你想怎樣就怎樣。

最終的意思,你不能受她控制,而是自己控制自己。但不能受自己的慾望控制,而是由理智控制。

以上純屬猜測,僅供參考,不負任何責任。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面說了是你和你心儀的女生,也就是說你兩還沒在一起,那我就以這個為前提幫你版解這個卦。

權按卦象來看,我猜測現在你是單相思。如果你和她在一起,你倆的前途是非很多,困難重重。雖然最後的結果來看,你可能真的能打動她的心,但從本卦來看,勸你還是打消這個念頭比較好。

如果你還是一心一意想要追求她,那這裡建議你,遇到困難不要氣餒,如果別人對你不好,你也不要因此懷恨,要多寬心,不要計較太多,要懂得以德報怨。

22樓:社會的殘影

【原文】

噬嗑①;亨。利用獄。

【譯文】

噬瞌卦:通泰。利於訟獄。

【註釋】

①噬嗑,卦名。本卦為異卦相疊(震下離上)。上卦為離,離為陰卦;下卦為震,震為陽卦。

陰陽相濟,剛柔相交。像剛齒破物,柔舌試味,齒舌配合,去粗取精,比喻人恩威並用,嚴明結合。所以卦名曰噬嗑,即咀嚼。

【原文】

《彖》曰:頤中有物曰噬嗑①。噬嗑而亨。剛柔分,動而明,雷電合而章②。柔得中而上行③,雖不當位,「利用獄」也。

【譯文】

《彖辭》說:口中含物而咀嚼之,所以卦名為噬瞌。其卦辭說:

「通泰」。本卦下卦為震為雷為陽,上卦為離為電為陰,所以說剛柔相濟,雷電交合,光彩炳然。喻人敢於行動,而明察機宜。

六二之爻居下卦中位,六五居上卦中位,陰柔居處恰當而漸次上公升,雖六

三、六五陰爻處於陽位,但無大礙,所以說:「訟獄仍能取勝」。

【註釋】

①頤,腮。頤中有物,猶言口中含物而咀嚼之。②「雷電合」句,本卦下卦為震,震為雷,上卦為離,離為電。

下震上離是為「雷電合」。章,顯明,此處指雷電閃熠。喻人行動明察。

③「柔得中」句,本卦六

二、六五陰爻為柔,分居上下卦的中位,是為柔得位。六

二、六三、六五皆為陰爻,由六二而漸次上公升至第五位是為柔上行。

【原文】 《象》曰:電雷①,噬嗑。先王以明罰勑法②。

【譯文】 《象辭》說:本卦下卦為震為雷,上卦為離為電,雷電交合是噬嗑的卦象。先王觀此卦象,取法於威風凜凜的雷、照徹幽隱的電,思以嚴明治政,從而明察其刑罰,修正其法律。

【註釋】 ①電雷,原作雷電。據項安世引漢石經移正。本卦上卦為離為電,下卦為震為雷,先電後雷,詞序當如此。

②勑,《釋文》:「勑,《字林》作敕。鄭云:

『勑猶理也。』一雲『整也』。」修正,整理。

【原文】

初九:屨校滅趾①,無咎。

《象》曰:屨校滅趾,不行也。

【譯文】

初九:拖著刑具,磨破了腳趾,但沒有大的災難。

..《象辭》說:拖著刑具,磨破了腳趾,小懲則可大戒,使之不重犯過錯。

【註釋】

①屨,漢帛書《周易》作「句』,屨、句古通用,均當作婁,曳、拖之意。校,術制囚人的刑具,加於頸者謂之枷,加於手者謂之梏,加於足者渭之桎,通謂之校。這裡的校,指桎。滅,傷破、磨破。

【原文】

六二:噬膚滅鼻①,無咎。

《象》曰:噬膚滅鼻,乘剛也②。

【譯文】

六二:大吃鮮魚嫩肉,遭受割鼻之刑,但沒有大難。

《象辭》說:大吃鮮魚嫩肉,遭受割鼻之刑,因為六二之爻居於陽爻之上,像人享受非分之福。

【註釋】

①噬,齧,咀嚼。膚,《釋文》引馬融注:「柔脆肥美曰膚。

」《儀禮?士聘禮》:「膚,鮮魚,鮮豬。

」鮮美之肉皆可稱膚。滅鼻,遭受剖鼻之刑。②乘剛,此以六二爻象、爻位為據。

六二陰爻為柔,凌駕予初九陽爻之上(陽爻為剛)。

【原文】

六三:噬臘肉,遇毒。小吝,無咎。

《象》曰:遇毒,位不當也。

【譯文】

六三:吃臘肉,中毒。碰上了麻煩,但不十分嚴重。

《象辭》說:中毒,因為六三陰爻居於陽位,像人不稱其位。

【原文】

九四:噬幹胏,得金矢①。利艱貞,吉。

《象》曰:利艱貞吉,未光也。

【譯文】

九四:啃吃骨頭,發現骨頭中有金屬箭頭。卜問艱難之事,結果是吉利的。

《象辭》說:卜問艱難之事,結果是吉利的,但目前仍處於艱難之中,尚未進入光明之境。

【註釋】

①胏(zǐ子),帶骨頭的肉。幹胏,即乾肉。金矢,金屬箭頭。

【原文】

六五:噬乾肉,得**①。貞厲,無咎。

《象》曰:貞厲,無咎,得當也。

【譯文】

六五:吃乾肉,發現金屬箭頭。卜問得危險之兆,但最終可以無災禍。

《象辭》說:卜問得危險之兆,但最終可以無災禍,因為六五之爻居上卦中位,位象得當,可以化險為夷。

【註釋】

①**:義與金矢同,此同義異文。

【原文】

上九:何校滅耳,兇①。

《象》曰:何校滅耳,聰不明也。

【譯文】

上九:肩上扛著大枷,磨破了耳朵,凶險。

《象辭》說:肩上槓著大枷,磨破了耳朵,因為其人不聽勸阻,觸犯了刑律。

【註釋】

①何,借為荷,揹負。校,指枷。加於頸脖上的刑具。滅,磨破。參見前注。

六爻怎麼起卦,六爻起卦方法

1,六爻 要準備3枚同樣面額的硬幣起卦,可以用3枚5毛的硬幣 2,排除雜念,專心想自己要 的事 3,記下搖卦的時間和要 的事情 4,將3枚硬幣合於掌心,搖動數下後擲於桌子上 5,記下3枚硬幣的正反面,有面額的為正面,花或國徽為反面 6,重複4 5的步驟5次。一共擲6次。7,把搖卦結果直接給行家或排盤...

六爻手動搖卦,求解卦。問事,周易 六爻 求解卦。手動搖卦。問緣分

國慶長假結束後的這次機會不錯。屆時有貴人幫忙,擺平阻撓者 多少還要花費點,注意不要與人相爭吵。從卦上看,你還是分不到,多人競爭。解卦有一句話叫做 問事水變風,問事一場空。上卦正好是坎水變了巽風,再下一次吧。試作解答,copy僅供參考。父母巳bai火伏而休囚入日墓,世du爻申金雖旺zhi但逢空,父母巳...

周易解卦六爻,周易六爻解卦

哈 朋友 又見到你了 就是昨天你算得那卦 可惜你改卦了 易經一卦一事 一事只算一次 可是你偷偷換卦也沒說聲 還是看看最初那卦的解釋吧 你真心的去對待這個問題 不好的運氣會過去的 周易 有成熟的模型。萬變不離其中。基本規律和秘籍告訴你 世爻旺相主安康,作事亨通大吉昌,謀望諸般皆遂意,縱他刑害不能傷。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