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消失後的世界觀後感,求一篇電影人類消失後的世界觀後感,800字的謝謝了

2021-03-04 08:56:08 字數 2851 閱讀 2436

1樓:心形於役

《人類消失後的世界》觀後感 人類消失後的世界》當看完這部電影時,我就

在沉思著「如果這世界人類消失了,是這樣的嗎?人類真的會 消失嗎?」等這一系列的問題;我不怎麼會看這些記錄片的,有時候好奇就會看,在這次上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的課老師就給我們放這部**, 所以看著就會想著這幾個問題。

這部記錄片只是借人類消失來表現一種思想, 主要不是想表示人類怎樣消失, 也不想表 示消失後會怎麼樣,而是借人類消失的故事背景,來反思人類自己,包括自己在各種文明中 的定義,宇宙萬物中的位置、在自然中存在的意義等。而在這部**的最開始就直接說人類 消失了,然後從人類消失的角度上,用時間延長來觀察這個星球的變化,還介紹了最靠近人 類的動物小狗狗,然後依次介紹老鼠,野狼,黑熊,蟑螂還有其他野生動物。這些動物都漸 漸占領了我們曾經居住過的城市, 然而我們的城市也因為失去人類的活動而失去電力和電力 帶給黑暗的光明。

到最後,也就是一萬年甚至十萬年以後,一切人類的建築物都因為腐爛而 崩潰,被沙子掩蓋,被藤條遮住,剩下的就是動物,從此就被大自然侵略了。 然而, 我覺得這個**是以科學的角度去建立乙個假象, 然後科學家慢慢從這個基礎上 來解釋,延伸著乙個概念:將來會發生什麼。

我覺得其實這個推理很有邏輯性和說服力,因 為過了那麼久其實一切建築物都會倒下, 至於要用多久來沉澱這些鋼鐵到地底下還不是很清 楚的;但是,最後人類建造過的一切都會歸根於大自然哦。也就是萬物歸根的道理嘛。多數 動物過一百年也就掛掉了, 它們找個它們喜歡的地方把自己最後的呼吸與想法永恆地埋葬在 那個地方, 要不就是依據適者生存的道理被吃掉。

我覺得最好奇的就是**的最後說到可能 會有另外一種動物來代替人類創造出新的世界, 但是我在想它們會有怎樣的語言, 會怎樣去 溝通呢?怎樣去生存呢?等這些問題。

如果是這樣的話, 對於我們來說, 有沒有地球或者有沒有我們在那裡生活又能夠帶來什 麼區別呢?在人類是零的世界裡,零就是人類呀:沒有感覺,沒有思想,沒有動作,沒有空 間與時間,而且連定義「人類」的單詞都沒有。

還有在這部片提到有這個問題: 「當我們消失 後,誰能夠見證我們曾經存在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像我們人類從未出現過,一切就 好像是憑空想象出來的。

那這樣的話,恐龍會不會重新出現呢?那我們的「新的人類」會不 會是恐龍演變的呢?那我們的那些文化不就是全部消失了, 而這些所謂的文明社會憑空消失 了。

我還是覺得當我們離開了這些曾經我們建造過的文明的時候, 我們也會想辦法帶走一切 能夠代表我們文明的東西。因為,我們塑造了文明,文明見證了我們,因為當消失的時候, 肯定會有人帶一些有代表性的東西來代表我們人類曾經存在過。

《人類消失後的世界》這部紀錄片運用大量電腦模擬技術,由多位科學家在現有研究成果的基礎上,對人類消失後的世界進行了系統,科學、量化了的設想和**。

整部**以時間為線索,講述了假設人類突然一夜之間從地球消失,在那之後的世界將會發生怎樣的變化,包括人類文明遺跡的逐漸消失和自然回歸兩個方面。

**中所謂人類遺跡消失的期限是一萬年,可我看,那些專家明顯高估了人類文明的存活能力。由於專家們**的基礎是基於幾座已經被廢棄了的村莊和城市在這些年來的變化情況做出的,所以其難免有考慮不周的方面。其中最為明顯的例子是烏克蘭的普里皮亞季,影片描述了該市在遭受車諾比核電站洩漏事件後被遺棄20年後的景象,專家們就根據這一景象**了人類消失20年後的景象,殊不知,這是在遭受核輻射的情況下的20年,如果沒有核輻射呢?

那麼城市消失和自然回歸的速度應該不止如此。

科學家們還沒有考慮到的是,那些他們作為**依據的廢城都是人類活動範圍內的遺跡,其消失過程難免會受人類活動的影響而減緩,如果人類消失,人類活動完全停止,那麼人類遺跡的消失過程無疑將會大大加快。

這部**中說,往往現代技術對資訊的儲存遠遠不如原始方法(比如石刻)久,這正說明了人類現代文明在給人們創造了一系列便捷的同時也即拋掉了另一些更重要的東西。這也是一種必然趨勢,所以,在人類選擇了現代技術的同時,也就意味著放棄了未來。

**中把整個地球截止到現在的歷史比喻成一天,那麼人類歷史也只不過是其中的幾秒,而人類文明完全從星球上消失只用了不到一秒,從中可見人類的渺小,人類文明一直在攀公升,可是迄今為止,人類自認為取得了足以主宰星球的巨大的成就,卻只不過是在這個星球上的曇花一現而已。即使再過幾萬年,人類的文明達到了所謂高度發達的狀態,在自然面前,也是微不足道,所以,請不要以自己是乙個人類而沾沾自喜,因為,我們真的很渺小,很脆弱。

在**的結尾,提出了這樣乙個命題:在人類以前,一定有過高度發達的智慧型文明,只是這些文明的以及在幾萬年終完全被自然的力量塗抹掉了,而在人類以後,也一定還會有高度發達的文明,只不過到那時,他們也再看不到我們這一批智慧型生物所留下的任何遺跡,因為,自然的力量是偉大的!

求一篇電影人類消失後的世界觀後感,800字的.謝謝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電影只是借人類消失來表現一種思想,主要不是想表示人類怎樣消失,也不想表示消失後會怎麼樣……

而是借人類消失的故事背景,來反思人類自己,包括自己在各種文明中的定義,宇宙萬物中的位置、在自然中存在的意義等~

給我最大的感觸有兩點,

第一,人類可能不是地球最早的文明,一定也不是最後的文明!要是認為人類自己是地球的唯一文明,可能有點自大了!

第二,任何智慧型與文明,對於宇宙和自然來說,都是過眼雲煙,消失之後無人記得它的存在……

這電影真的讓我感覺到了,人類的渺小,自己的渺小……

當我們消失後,誰來見證我們曾經存在過?

人類消失後的世界的影片評價

3樓:

我們人類不會永遠bai存在du

於這個星球上。 現在zhi我們能首次在《dao人類消失後的世界》詳詳版

細細地看到,那一去不復返權的世界。 因為採用了最棒的電影視覺效果,還有工程學、植物學、生態、考古學等各個領域的頂尖專家支援 ,《人類消失後的世界》通過最終假定,將帶我們登上了一次令人驚異的視覺旅程......

求《哈姆雷特》的觀後感,求一篇《哈姆雷特》的觀後感!!!

哈姆雷特 有感 800 哈姆雷特,乙個生在戲劇裡,又活在生活裡,人性中的人物。他是具有人文主義典型性的象徵,是乙個經歷痛苦後憂鬱寡歡的人,是乙個心懷昂揚熱血激情卻又猶豫不決的人,矛盾是他的集中體現,思考和獨白是他的表達,他用他特有的方式演繹著自我,演繹著這個王子的悲劇。對於自我的剖析,你總能在哈姆雷...

急求《家園》的觀後感,急求一篇《家園》的觀後感

我在網上給你找了一篇 最近比較熱門的一部環保電影 家園 昨晚終於昨晚目睹了。導演和攝影師以無可挑剔的視覺和鏡頭,以極具震撼力的時事給人類以警示。開始是把地球最美麗的一面展現給我們,表現出一種生態平衡的完美性。接著就是人類的出現和肆無忌憚的擴張。攝影師基本上採用航拍的的方法去俯視這個千瘡百孔的家園。從...

求電影活著的觀後感,求一篇電影《活著》的觀後感,800字

活著,因為活著而活著,這部電影教人怎樣才能在社會不斷變化的時候活著,活在社會中層,教人外部變化時如何全身而退,做人做七分,活的沒心沒肺,活的自在,裡面的很多人都太認真都努力而死,皮影戲的因有豪宅死,打仗的因為沒喝醉 區長走資有錢人老婆都逼死,教授有文化差點被饅頭撐死,唯一富貴認真了一次結果兒子被車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