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好我想問我是小學教育專業考學碩好還

2021-03-04 08:56:07 字數 2935 閱讀 1375

1樓:中公教育

1、相對來說專碩比學碩好考,但是學碩

的含金量更高些

2、不管是報考學碩還是專碩,難易主要取決於報考學校,而不是專碩和學碩:很多名校的專碩也很難考,競爭激烈。而一些非重點和二區的學校的學碩由於學校排名靠後或者地理位置的關係也會競爭小,一樣好考。

3、報考務必自信,同時肯定要全力以赴,因為考研屬於競爭性考試,只要認真備考,盡早準備,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好好努力,加油!

我是數學師范學生,想要考研以後當老師,專碩好還是學碩好,區別在哪

2樓:查沛山姬語

如果,英語好,專業好還是考學術,這個認可度高,也許你以後考博,這個佔些優勢,也可能直播。如果確定當老師,為了穩上那就考學科教學數學方向就好。考個211師範大學。

3樓:線曉絲介旺

建議你考學碩,專碩是應用和實踐方向的,學碩是研究理論方向的。學碩可以直博,專碩考博士還要加試。你想當老師就選學碩吧

如果考教育學的研究生,學碩好還是專碩好

4樓:大叔大嬸

到底考學碩還是專碩,考研名嘴張雪峰老師告訴你該怎麼選,聽好了

5樓:勤思安老師

如果確定考教育學專業的話

首先需要確定好是考學碩還是專碩 一般選擇的標準如下:

如果自己是想著研究生畢業之後就去一線中小學當各科(語文、數學、外語等)一線的老師的話,而且自己還有漢語言文學 數學或者外語的本科背景的話 選擇專碩是最好的了

如果想著通過學習教育學以後繼續深造(比如去高校當老師、輔導員甚至讀博士的話建議選擇學碩)。

如果不確定是區高校還是去一線當老師,而且自己也沒有學科背景,那就建議你選擇學碩,她的就業範圍更廣,再考乙個對應的教師資格證退一步去當老師也是沒問題的!

學碩311和專碩專業課一333教育學綜合推薦參考書如下:

311的參考書

《教育學》,王道俊、郭文安,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教育學基礎》,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教育科學出版社 2008;

《中國教育史》,孫培青,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9;

《外國教育史教程》,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2012;

《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07;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裴娣娜,安徽教育出版社 1995;

全國333

教育學原理

十二校連編《教育學基礎》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外國教育史

張斌賢主編,王晨副主編:《外國教育史》,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

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主編:《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6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在考試方面區別有二個:

英語   學碩考英語一,專碩考英語二

專業課   學碩考一門300分的專業課,專碩是二門專業課 333的專業課一和專業課二

學碩與專碩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更容易考

7樓:水瓶沒有眼淚

具體到會計學而言,會計碩士屬於專業學位碩士;會計學碩士屬於學術型碩士。兩者培養目標和培養方式有所不同,後者以培養具備科研能力的人為主,會計專碩簡稱mpacc,培養目的是系統掌握現代會計理論與實務以及相關領域的知識和技能,具備會計工作領導能力的高素質會計人才。

會計專業碩士與會計學碩士,各有側重,其招生辦法、教育內容、培養模式、質量標準等需要突出職業要求,注重學術性與職業性的緊密結合。

區別會計學碩士會計專業碩士

培養模式不同:主要以理論教學為主,學制一般為三年。主要以案例式教學、研討式教學、強調團隊合作、注重培養創業型、職業化素質,學制一般為兩年。

培養方式不同:從2023年起,所有納入國家招生計畫的新入學研究生實行自費,同時輔以合理的獎助金。會計專業碩士主要以自費培養模式為主,設有部分獎學金。

課程設定不同會計學碩士更多偏重於基礎教育、素質教育和專業教育,偏重理論知識的掌握和學習,如財務理論、會計理論、審計理論、國際會計等會計相關知識。會計碩士更多偏重於實務,學習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實際工作中的問題。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8樓:匿名使用者

1、相對來說專碩肯定比學碩好考,如大部分專碩的英語就是考英語二,比英語一要容易,而且專碩的名額也要多。

2、不管是報考學碩還是專碩,難易主要取決於報考學校,而不是專碩和學碩:

很多名校的專碩也很難考,競爭激烈。

而一些非重點和二區的學校的學碩由於學校排名靠後或者地理位置的關係也會競爭小,一樣好考。

3、報考務必自信,同時肯定要全力以赴,因為考研屬於競爭性考試,只要認真備考,盡早準備,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好好努力,加油!

9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專碩和學碩的區別還是蠻多的,當然專碩相比學碩要更容易一些。

簡單理解專碩更注重就業,學碩更注重學術研究,兩者方向不同。專碩通常都是雙導師,學碩是單導師制度。考試難度不同,考試科目不同。

10樓:逆天灬惢碎

現在大家都追求高學歷,因此,很多人在本科畢業之後會考慮考研,來提公升自己的學歷。講到考研就會牽涉到很多重要的選擇,例如說院校、專業、考學碩還是專碩等。很多考研的學弟學妹會來問,學碩和專碩哪個更好考呢?

03、我們應該根據自己的水平和優勢來選擇學碩還是專碩。學碩還是專碩的選擇不能僅看難易程度,要結合自己的專業以及日後的職業發展。如果你只是希望提高一下學歷,那麼可以去乙個相對普通的院校讀研究生,學碩專碩都可。

如果你想要走學術風,那就多努力考學碩;如果你想要去企業工作,考專碩是個好選擇。考研是一件很漫長的事情,付出努力才有可能成功!

教育英語方向專業,我是屬於小學教育專業麼

可以考研的,比如杭州師範大學2015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就有小學教育這個專業。小學教育專業分文科 理科還有英語三個方向。不同方向學習的課程有所不同 文科 教育學 普通心理學 現代漢語基礎 中國古代文學 中國現當代文學 外國文學 基礎寫作 書法 文藝理論 兒童文學 中國文明簡史 聲樂基礎 美術基礎 人文...

老師您好我想問下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如果要學第二學歷選哪一項專

c語言適合計算機專業的同學學,c語言比vf難,所以建議你學vf我是教vf c語言的老師,vf程式設計只是涉及資料庫的操作,這種sql語言更簡單易學,對語法的限制沒那麼嚴格 老師您好 我想問一下大自考四川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的 d和b開頭 您好,老師,請問荊楚理工學院漢語言文學專業下的語文教育專業是...

老師您好我想問一下山東財經大學的金融專業在全國排名怎麼樣考研率

來自兄弟專業,全國排名可能比較,省內數一數二 考研率我覺得還可以吧,央財,上財都有,去年直系有北大,五道口。今年金融的乙個學姐北大 我是山東財經大學的老師。山東財經大學是以會計 金融 財政為主的院校,這些院校的專業學院和專業名稱分別為 會計學院 會計學,資產評估碩士,會計碩士工商管理學院 企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