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菌核病發生的原因是什麼,豬黃脂病發生原因是什麼?

2021-03-04 08:56:06 字數 920 閱讀 3425

1樓:雲種養

傳播途徑和發病條件

菌核遺留在土中,或混雜在種子中越冬或越夏。混在種子中的菌核,隨播種帶病種子進入田間,或遺留在土中的菌核遇有適宜溫濕度條件即萌發產出子囊盤,釋放出子囊孢子,隨風吹到衰弱植株傷口上,萌發後引起初侵染,病部長出的菌絲又擴充套件到鄰近植株或通過病健株直接接觸進行再侵染,引起發病,並以這種方式進行重複侵染,直到條件惡化,又形成菌核落入土中或隨種株混入種子間越冬或越夏。南方2—4月及11—12月適其發病,北方3—5月發生多。

本菌對水分要求較高。相對濕度高於85%,溫度在15—20℃利於菌核萌發和菌絲生長、侵入及子囊盤產生。因此,低溫、濕度大或多雨的早春或晚秋有利於 該病發生和流行,菌核形成時間短,數量多。

連年種植芹菜、葫蘆科、茄科及十字花科蔬菜的田塊、排水不良的低窪地或偏施氮肥或受霜害、凍害條件下發病重。此外,栽植期對發病有一定影響。

僅供參考,請評價,謝謝。

豬黃脂病發生原因是什麼?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本病的發生原因,一般認為與飼料和品種遺傳有關,資料表明,遺傳因素是黃脂病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據報道,在易發生黃膘的地區,凡是父本或母本屠宰時發現黃膘的豬,其後代發病率也高。此外,飼餵不飽和脂肪酸甘油酯過多(特別是大量魚粉、食雜、魚肝油副產品和蠶蛹等)和維生素e缺乏,都易引起脂肪組織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氧化增強,蠟樣質在脂肪組織中積聚,從而使脂肪變黃,發生黃脂病。

桂圓酸腐病發生的原因是什麼?

3樓:雲種養

病菌在土壤中腐生,病

菌的分生孢子借風或昆蟲攜帶進行傳播,病原菌的寄生性較弱,故版病菌多從傷口侵入。權青果期較抗病。果實成熟度越高、貯藏時間越長越容易感病;刺吸式口器昆蟲(如荔枝蝽蟓、龍眼木蝨)為害嚴重的果園,果腐病的發病率相對較高。

供您參考

請問老師豌豆黃頂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下午好!主要靠豆蚜傳毒,汁液摩擦和種子都不傳毒。在毒源存在的條件下,利於傳毒蟲媒繁殖活動的天氣或生態條件均利於本病發生。豌豆黃頂病是一種豌豆黃頂病毒侵染引起的病害,主要靠豆蚜傳播。僅供參考。歡迎關注,感謝評價!請問豌豆枯萎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豌豆枯萎病屬弱寄生性一環境主導作用發生型病害,病原寄生性不...

甲亢是什麼原因,甲亢這種病的原因是什麼

甲亢的的 有很多,通常與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 多結節性毒性甲狀腺腫 甲狀腺自主高功能腺瘤 碘過量等原因相關。若經確診,患者需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口服藥物進行 1 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 目前導致甲亢最常見的 之一是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此病通常與遺傳背景 環境因素 自身免疫等原因有關係。一般情況下,可以在...

求二戰發生的原因,二戰發生的原因是什麼

內因 一戰後,凡爾賽條約 對德國的方方面面進行了壓制和封鎖,全國上下情緒激動,德國經濟危機重重。外因 爆發於1933年美國經濟大蕭條引發的全球性的經濟危機,給德國本來就脆弱的經濟更是雪上加霜。以上手打,非 複製黨!二戰發生的原因是什麼 簡而言之 德國因為一戰失敗,領土被波蘭割走一大塊,心內一直氣不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