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牙套有什麼年齡限制嗎?都二十一歲了,戴了效果還好嗎

2021-03-04 08:56:03 字數 5732 閱讀 4655

1樓:薔薇花開沙漠地

有效果,很多成年人因為工作需要30多歲矯形的都有,時間稍微長一些,兩年左右。效果很好。

2樓:天使與海豚

越早越好啊,晚了效果可能沒之前的好,應該也是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有24歲還戴的 不知道效果怎麼樣呢。應該有點用吧

多大了不能帶牙套呢有年齡限制嗎

4樓:僑新惠承業

這就是講顏值的bai時代,人們對du美觀的

zhi重視程度顯現,有的愛美女性dao牙齒不整齊十分影版響顏值,於是權

都會去選擇牙齒矯正手術來矯正牙齒,而帶多大了不能帶牙套,牙套有沒有年齡限制是很多人的疑惑。牙套沒有年齡限制,就算是老人也可以帶牙套,只不過效果不是很好,最佳的牙齒矯正年齡是在10-16歲。

牙齒矯正手術方法

1、半透明陶瓷矯正技術:全陶瓷託槽與牙齒貼合緊密,生物相容性優良,美觀舒適,比傳統託槽更加美觀,配帶舒適,利於清潔,是一種很好的牙齒矯正手術。

2、自鎖託槽矯正技術:這是一種新的牙齒矯正器。它的乙個看似很小的改變,卻給固定正畸技術帶來了革命性的改變。這種牙齒矯正手術的主要優點是可以大大降低鋼絲與託槽之間的摩擦阻力。

3、全透明**矯正技術:這種牙齒矯正器厚度不到1mm,透明、光滑、舒適,無異物感和粘膜刺激,矯正時間比傳統正畸縮短近三分之一。這也是牙齒矯正手術之一。

術後注意事項:手術後不能吃辛辣的時候,也要戒菸戒酒,不能食用一些堅硬的食物,以防影響到恢復情況。

以上是多大了不能帶牙套呢有年齡限制嗎?相關知識,沒有年齡限制。

5樓:合肥貝傑 口腔

牙齒矯正不管是18歲、28歲還copy是48歲甚至58歲都可以進行,牙周健康就行,跟年齡是沒有什麼關係的。不過,還是早點矯正好一些,因為成年後骨骼發育已經停止,牙齒移動速度變慢,矯正會相對困難一些,整體費用也高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bai必須找個靠譜的醫du生去問,不然太不靠譜了。zhi

我去複診dao就見過有30或40歲的。專

其實主要看你的牙屬齒情況有沒有鬆動或其它情況之類的,必須看醫生哦。專業的大夫那種,人是有個體差異的,不可能千篇一律,什麼人家可以你也可以這一說不存在的。

7樓:麥芽口腔

一般來說抄,牙齒

矯正bai是沒有年齡限制的,成年人du經過醫生的確診後一樣可以進行zhi牙齒矯正,只不過成年人dao由於已經過了牙齒生長發育的高峰期,牙齒和牙槽骨組織以及頜骨再也沒有生長發育的潛力,牙齒畸形也已經定型,因此矯正起來難度比較大,矯正的時間相對於青少年要長一些。

但牙齒矯正有乙個最佳年齡階段,在這個階段進行矯牙,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牙齒矯正最佳年齡階段有三個時期:乳牙期、替牙期以及恆牙期。

具體為乳牙期4-5歲,替牙期女孩8-10歲、男孩9-12歲,恆牙期女孩11-14歲、男孩13-15歲。

值得提醒的是,雖然牙齒矯正並沒有年齡限制,成年人也可以矯牙,但對於一些嚴重的錯頜畸形如骨性齙牙、骨性地包天等,最好是在最佳年齡階段矯牙,否則等到成年後再進行矯正,就不再是單純的牙套矯正可以解決的了,必須正頜手術聯合牙齒矯正雙管齊下,才能解決。

8樓:穗華口腔

你好復!

從理論上來說,牙齒矯正沒

制有年齡限制bai的,無論du是兒童還是成年人都可zhi以做牙齒矯正,只不

dao過成年人牙齒矯正相對於兒童來說難度較大,矯正後出現**的機率也比較大,因此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通常情況下,女孩子在10到12歲期間矯正最好,男孩子在11到13歲矯正最好。因為這個時期,人的面部發育仍處於生長發育的快速期,而牙齒矯正就是需要利用面部生長發育的潛力,以確保牙齒移動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達到最佳狀態,從而取得完美的矯正效果。

成年人因為發育停止了,所以矯正難度會更大一點,需要的矯正時間也更長。

9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戴牙套沒有年齡限制,任何年紀都可以戴牙套,但是戴牙套有最佳的年紀,替牙期過後所有恆牙剛萌出一年以內,12-13周歲是最佳的戴牙套年紀。因為這個年紀的小孩處於生長發育階段,如果存在頜骨畸形或者上頜後縮、下頜後縮等情況,通過戴牙套可以矯正這些初步畸形。並且這個年紀矯正效果較好,矯正效果明顯並且快速,是最佳的戴牙套的年紀。

家長一旦發現患兒在替牙期出現牙齒的咬合紊亂或者牙列比較擁擠,要及時帶患兒去醫院就診,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諮詢是否需要進行正畸**。

10樓:杭州牙科**

牙齒矯正是沒有限制牙齒矯正的年齡的。**牙齒矯正的年齡限制應該根據患者的職業、經濟能力、時間、患者的全身健康、口腔和牙周情況,以及畸形程度等條件而定;甚至與醫生的技術和熟練程度,以及醫院的大小都有所關聯。對於嚴重骨性畸形的患者,應等牙齒生長完全停止後,再進行矯正。

戴牙套會有年齡限制嗎

11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很多人認為12歲是最佳年齡,其實戴牙套並沒有最佳年齡。因為正畸的方法有四大類,如果孩子有不良習慣,或者有牙齒的異位萌出、有阻生牙,這類患者的最佳年齡應該在6歲以前破除不良習慣,或者7-8歲都是最佳年齡。另外一類是矯形**,要適應頜骨生長發育的**,此類孩子的最佳年齡應該在10歲左右或者8-9歲都可以,這類孩子如果推遲對**就會有影響。

但是多數患者需要綜合矯正牙齒,一般換完牙後,孩子大約在12-13歲左右把牙齒全部更換,把恆牙將乳牙全部替換,患者才開始綜合**。從這個年齡到以後其實都可以做矯正,所以對綜合性矯正的孩子,並沒有特別準確的最佳年齡。還有正頜正畸要做手術的患者,最佳年齡一定要到18歲,生長發育都完全停止後,才能開始做正頜正畸。

12樓:帖晨枝慧穎

13-18

**也可以

小孩嚴重的也可以

目前就技術方面沒有年齡限制

老人比較比較少

13樓:尋雨浮子濯

戴牙套的年齡段是13-4518歲以後還可以戴最佳年齡是13-20

14樓:穗華口腔於醫生

帶牙套是沒有年齡限制的,不管是成年人還是兒童都可以做牙齒矯正。一般來說,12-16歲為矯正的最佳時間,可採用牙齒矯正,年齡越大,牙齒矯正需要的時間越長。建議選擇正規的口腔醫院做乙個詳細的檢查一下。

15樓:貓嘚

你是說矯正牙齒嗎?青少年時期矯正最好了,但**也可以矯正,沒有絕對的年齡限制。要是有好的牙齦40歲左右矯正牙齒、帶牙套都沒問題。配合好的話,不比青少年時間長多少。

多大年齡戴牙套合適?

16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很多人認

復為12歲是最佳年

齡,制其實戴牙套並bai沒有最佳年齡。因為正du畸的方法有四大zhi類,如果孩dao子有不良習慣,或者有牙齒的異位萌出、有阻生牙,這類患者的最佳年齡應該在6歲以前破除不良習慣,或者7-8歲都是最佳年齡。另外一類是矯形**,要適應頜骨生長發育的**,此類孩子的最佳年齡應該在10歲左右或者8-9歲都可以,這類孩子如果推遲對**就會有影響。

但是多數患者需要綜合矯正牙齒,一般換完牙後,孩子大約在12-13歲左右把牙齒全部更換,把恆牙將乳牙全部替換,患者才開始綜合**。從這個年齡到以後其實都可以做矯正,所以對綜合性矯正的孩子,並沒有特別準確的最佳年齡。還有正頜正畸要做手術的患者,最佳年齡一定要到18歲,生長發育都完全停止後,才能開始做正頜正畸。

17樓:重慶樂樂欣

13歲和30+不會有什麼

bai區別。

單從正畸牙齒移du動的原zhi

理上來看甚至dao於30+、40+、甚至年齡更多都不會有區內別。這就是為什容麼正畸沒有年齡限制。

但是,正畸**其實越早越好。

首先從口腔健康的角度來講,隨著年齡的增加牙齒、牙周(牙齦,牙槽骨)的健康狀況不斷下降。加上國人對口腔基礎維護的意識本就不強,所以年齡越大牙齒問題越多。比如,常見的刷牙、吃硬物牙齦出血,這就是牙齦炎症的表現,還有牙周炎導致固定牙齒的牙槽骨萎縮,牙齒鬆動等。

這些因素都是不利於牙齒移動的。還有常見的蛀牙,導致的牙齒缺損,或者缺失,都會影響正畸**計畫,本是乙個簡單的**病例,很可能就變成複雜的**。

其次便是與正畸有關係的,需要做牙齒矯正的通常牙齒都會不整齊,或者前牙咬的太深等等也就是牙齒排列或者咬合上是有問題的。很多情況下隨著年齡的增加這些問題會加重。比如,牙齒排列不整齊就會有一些死角平時刷牙刷不到,如果又不使用牙線、定期潔牙就會導致牙周問題、齲齒等。

前牙咬合深也會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嚴重,錯位的牙齒也會越來越偏斜等等。以上這些都會是最終的**難度增加,增加**時間,甚至會影響到最終的**結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帶牙套矯正牙齒的最佳年齡在12-16歲。12歲左右恆牙列開內始形成,此時牙齒一旦容出現牙列不齊均不會自動消失,只能通過口腔正畸專科醫生的**方能糾正,此期是兒童牙列不齊矯治的最佳時期,療效最好,各種牙列不齊均可進行正畸矯治。

牙齒正畸沒有年齡的限制。當然,青少年新陳代謝快,適應能力強,牙齒正畸需要的時間也相對較短。但這絕不是說牙齒正畸僅限於未成年人。

成年患者只要牙齒自身的牙周狀況允許,是完全可以接受牙齒矯正的。

19樓:合肥貝傑 口腔

矯正牙齒如果沒有錯過年少時期,當然是年少的時候矯正更好啦,但是這並不代專表成年後矯屬

正就不好,矯正實際上是不分年齡的,只要牙周健康就可以做出理想的效果,只是說小時候骨骼正在發育矯正速度會更快**也相對便宜點,所以稱為**期。

20樓:愛牙小助手

首先要拍片看下是否是骨性問題,也就是牙槽骨的問題,看看牙齒前凸的程度和牙槽骨位置專,來分析牙齒可屬移動的空間,來判斷矯正後能否達到理想的**。矯正牙齒包括三個時期,乳牙期,混合牙期和**恆牙期。一般來說,12-16歲為正畸的最佳時間,可採用牙齒正畸,年齡越大,牙齒正畸需要的時間越長。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牙全長出了,現在戴牙套可以了,不過,個人覺得虎牙還是滿可愛的,一般牙醫建議是滿12 周歲再矯正。

22樓:隱墨出琛瑞

你好,臨床上10-16歲左右

,從理論上來說,牙齒矯正沒有年齡限制的,無論是兒童還是成年人都可以做牙齒矯正,只不過成年人牙齒矯正相對於兒童來說難度較大,矯正後出現**的機率也比較大,因此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

23樓:馨瞹

要整現在就去整吧,再大就不好整了。

24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矯正牙齒的**是根據其牙齒情況、選擇的矯正方法、選擇的醫院醫生都是有關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換牙期是牙齒矯正比較好的時期,但是成年了一樣可以矯正牙齒,深圳美萊口腔醫 院那的韓旭專家技術就不錯的,水平也很高,建議你到那看看。

牙套有年齡限制嗎

26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很多人認為12歲是最佳年齡,其實戴牙套並沒有最佳年齡。因為正畸的方法有四大類,如果孩子有不良習慣,或者有牙齒的異位萌出、有阻生牙,這類患者的最佳年齡應該在6歲以前破除不良習慣,或者7-8歲都是最佳年齡。另外一類是矯形**,要適應頜骨生長發育的**,此類孩子的最佳年齡應該在10歲左右或者8-9歲都可以,這類孩子如果推遲對**就會有影響。

但是多數患者需要綜合矯正牙齒,一般換完牙後,孩子大約在12-13歲左右把牙齒全部更換,把恆牙將乳牙全部替換,患者才開始綜合**。從這個年齡到以後其實都可以做矯正,所以對綜合性矯正的孩子,並沒有特別準確的最佳年齡。還有正頜正畸要做手術的患者,最佳年齡一定要到18歲,生長發育都完全停止後,才能開始做正頜正畸。

齙牙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齙牙帶牙套有用嗎?年齡較大了,28了,還能整嗎?

牙齒矯正沒有嚴格的年齡限制,只不過成年人的正畸 與兒童 青少年相比,有很大的不同,這是因為成年人生長發育已經基本完成,生長潛力也已經停止,可塑性相對較低,因此,正畸需要的時間會稍長些。但是,只要遵醫囑,堅持佩戴矯治器,也是可以取得和最佳矯正年齡內一樣顯著的效果。所以,牙齒矯正建議還是越早做越好。牙齒...

門牙牙縫大有什麼辦法矯正嗎非得戴牙套嗎

對於牙齒縫隙大,常見的就是採用牙齒矯正的方式使牙齒縫隙變小,牙齒矯正的方法主要分為三種,分別是金屬矯正 陶瓷半 矯正和 矯正,如果不想因為牙套太突出就可以通過戴 牙套的方式,幾乎看不出帶牙套的痕跡,除了矯正牙齒的方式減少牙縫,也可以通過瓷貼面或者烤瓷牙的方式對牙齒進行收縫,可以根據自己牙齒情況以及自...

戴牙套的時候到底有什麼感覺,詳細一點

雖然目前國內外所採用的主流矯治技術普遍遵循柔和輕力的原則,通常在適宜的矯治力作用下,矯治牙並不發生明顯的或難忍的疼痛,但也並非毫無感覺。多數患者可在矯治開始或弓絲加力後出現輕度痛感,或表現為酸脹感,不能咬較硬的食物,但一般數天即可緩解而適應。矯治牙受力後是否產生明顯的疼痛存在較大的個體差異性,在相同...